我是個出納新手,現在在一家新辦的公司做出納,老闆給了我一些備用金,我們銀行還沒有開辦基本賬戶

時間 2021-09-06 06:02:10

1樓:匿名使用者

1、收到老闆的現金辦理手續:即你要老闆開一張收款收據:今收到***交來備用金***元。收款人簽字、繳款人簽字,憑條入賬。

2、花出去的錢也要有票據回來,領款人要在支出憑證和報銷票據上簽字,你才可以出賬。如臨時借款要讓借款人打借條並簽字,時間長了還沒報銷就要催,報銷時將原借條退給借款人。(借款是借條可以衝抵備用金的餘額,但如果借款時間較長如出差等,借條就要交會計入賬)

3、有會計時要將該收款的收據轉會計入賬,會計的總賬中的“現金”及“銀行”科目就是出納的“現金”和“銀行”賬。隨時可以核對餘額。

4、現金賬不是良心賬,要有根據,手續必須完備,而且還要由會計監督,否則時間長了有誰記不清了會引諸多麻煩。

5、記賬時摘要處寫:收到***交來備用金,金額欄的借方填寫金額。

報銷時摘要:***報銷***(誰報銷什麼)金額欄的貸方填寫金額(一般公司規定報銷時要老闆、會計簽字後才能報銷)

希望你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日記賬就是流水賬,有一筆記一筆,沒有什麼技巧,只要準確

3樓:匿名使用者

借:現金 ***x.xx

貸:其他應付款-老闆 ***x.xx

我們是私人企業,老闆拿現金給出納做備用金,會計怎麼做賬務處理

4樓:之何勿思

因為出納的銀行卡上的錢就是公司的庫存現金,借款人(老總)將款轉到出納銀行卡上就是收到現金還款,出納就應該給他開一張現金收據,並據以登記現金日記賬。

會計分錄:

借:現金

貸:其他應收款

至於該款從出納銀行卡轉存到公司銀行賬戶上,只是庫存現金繳存銀行。

會計分錄:

借:銀行存款

貸:現金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錢是老闆給的還是從公司賬戶上取出的呢?

如果老闆讓你從銀行取現留作備用金的話,你只需做個借:庫存現金 貸:銀行存款就行,

如果是老闆自己個人錢,那就借:其他應付款 貸:庫存現金希望幫助到 了你,可以的話請選擇我為最佳答案

我是一名出納新手,出納需要做會計憑證嗎 月底做出來的銀行餘額調節表有什麼用啊 請高手指教 謝謝

出納是不允許做現金 銀行會計憑證的,但是可以做崗位相容的一些轉賬憑證,譬如說計提固定資產折舊等等。銀行餘額調節表是不允許由出納做的,因為崗位不相容 即使是你做的話,下面的編制人也不能寫你 銀行餘額調節表的作用主要是用來對賬,檢查你公司的銀行帳登記是否正確,是否存在未達賬項 公司銀行帳和銀行對賬單餘額...

我現在在一家國企工作,是從的合同,現在工作了將近月了,現在定了去另一家國企

你好.是2010年9月15日吧?已經辦理轉正定級了嗎?根據我的工作經驗,建議你要另一家國企出調檔函好.因為兩個原因 1 如果你沒有收到新單位錄用通知之類的檔案,辭職以後你就是社會待業人員身份,新單位要接收你,必須重新走招聘錄用程式.2 你現在已經轉正定級了的話,沒有調檔函,不能明確你是按照幹部調動的...

我是藥物製劑專業的,現在在一家藥廠實習做質檢工作,明年七月畢業,我能參加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嗎

天津海天一色 不能,即使你是博士研究生學歷,也需要畢業以後當年才能考。碩士需要畢業一年以後,本科則需要畢業三年才能報考。 哈羋羋 你好,你的學歷?執業藥師考試報名需要根據學歷不同,需要滿足不同的工作年限要求才能報名。 您也可以在工作單位報名。執業藥師報考條件如下 1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 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