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管理者

時間 2022-08-05 11:55:06

1樓:笑笑來著

管理者應具備的六大能力 :

1、溝通能力。為了了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乙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善於傾聽」最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借由下屬的認同感、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功。

2、協調能力。管理者應該要能敏銳地覺察部屬的情緒,並且建立疏通、宣洩的管道,切勿等到對立加深、矛盾擴大後,才急於著手處理與排解。此外,管理者對於情節嚴重的衝突,或者可能會擴大對立面的矛盾事件,更要果決地加以排解。

即使在狀況不明、是非不清的時候,也應即時採取降溫、冷卻的手段,並且在了解情況後,立刻以妥善、有效的策略化解衝突。只要把握消除矛盾的先發權和主動權,任何形式的對立都能迎刃而解。

3、 規劃與統整能力。管理者的規劃能力,並非著眼於短期的策略規劃,而是長期計畫的制定。換言之,卓越的管理者必須深謀遠慮、有遠見,不能目光如豆,只看得見現在而看不到未來,而且要適時讓員工了解公司的遠景,才不會讓員工迷失方向。

特別是進行決策規劃時,更要能妥善運用統整能力,有效地利用部屬的智慧型與既有的資源,避免人力浪費。

4、決策與執行能力。在民主時代,雖然有許多事情以集體決策為宜,但是管理者仍經常須獨立決策,包括分派工作、人力協調、化解員工紛爭等等,這都往往考驗著管理者的決斷能力。

5、培訓能力。管理者必然渴望擁有乙個實力堅強的工作團隊,因此,培養優秀人才,也就成為管理者的重要任務。

6、統馭能力。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乙個領袖不會去建立乙個企業,但是他會建立乙個組織來建立企業。

」根據這種說法,當乙個管理者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能力建立團隊,才能進一步建構企業。但無論管理者的角色再怎麼複雜多變,贏得員工的信任都是首要的條件。

管理者需要具備的管理技能主要有:

1、技術技能

技術技能是指對某一特殊活動——特別是包含方法、過程、程式或技術的活動——的理解和熟練。它包括專門知識、在專業範圍內的分析能力以及靈活地運用該專業的工具和技巧的能力。技術技能主要是涉及到「物」 ( 過程或有形的物體 ) 的工作。

2、人事技能

人事技能是指乙個人能夠以小組成員的身份有效地工作的行政能力,並能夠在他所領導的小組中建立起合作的努力,也即協作精神和團隊精神,創造一種良好的氛圍,以使員工能夠自由地無所顧忌地表達個人觀點的能力。管理者的人事技能是指管理者為完成組織目標應具備的領導、激勵和溝通能力。

3、思想技能

思想技能包含:「把企業看成乙個整體的能力,包括識別乙個組織中的彼此互相依賴的各種職能,一部分的改變如何能影響所有其他各部分,並進而影響個別企業與工業、社團之間,以及與國家的政治、社會和經濟力量這一總體之間的關係。」即能夠總攬全域性,判斷出重要因素並了解這些因素之間關係的能力。

4、設計技能

設計技能是指以有利於組織利益的種種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特別是高層管理者不僅要發現問題,還必須像一名優秀的設計師那樣具備找出某一問題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的能力。如果管理者只能看到問題的存在,並只是「看到問題的人」,他們就是不合格的管理者。管理者還必須具備這樣一種能力,即能夠根據所面臨的現狀找出行得通的解決方法的能力。

這些技能對於不同管理層次的管理者的相對重要性是不同的。技術技能、人事技能的重要性依據管理者所處的組織層次從低到高逐漸下降,而思想技能和設計技能則相反。對基層管理者來說,具備技術技能是最為重要的,具備人事技能在同下層的頻繁交往中也非常有幫助。

當管理者在組織中的組織層次從基層往中層、高層發展時,隨著他同下級直接接觸的次數和頻率的減少,人事技能的重要性也逐漸降低。也就是說,對於中層管理者來說,對技術技能的要求下降,而對思想技能的要求上公升,同時具備人事技能仍然很重要。但對於高層管理者而言,思想技能和設計技能特別重要,而對技術技能、人事技能的要求相對來說則很低。

當然,這種管理技能和組織層次的聯絡並不是絕對的,組織規模大小等一些因素對此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2樓:波士商學教育

可以從以下三點建議出發:

1.有良好的自身形象:

以身作則,樹立良好形象,是管理者素質的綜合反映和具體體現。要增強管理的權威性和說服力,必須以身作則,樹立良好形象,堅持以行帶班。

2.團隊建設能力:

管理者除了要有過硬的業務能力,那麼體現管理者魅力和價值的就是團隊建建設的能力。在工作遇到難題時,作為乙個精神的鼓勵者使員工疲倦時可以重新振奮的去面對難題,而且只有激勵,才能讓能力不足、信心不強的人成長起來。

3.有對員工的正確態度和深厚感情:

對員工的態度和感情問題,歷來是管理工作的乙個根本問題。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員工,做到「以情帶班,以理服人」。管理者必須尊重自己組織中的每個員工,了解他們的「疾苦、心聲」,不斷地和員工分享知識、分享經驗,激勵員工的士氣,形成管理與員工之間的良好互動。

3樓:匿名使用者

1、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2、能區域性做事、全域性看事;

3、溝通能力強;

4、部屬培育輔導能力將;

5、分析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強;

6、學習能力強;

7、配合意識強

怎樣做好管理者

以下資料供參考 管理者應具備的六大能力 1 溝通能力。為了了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乙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 善於傾聽 最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借由下屬的認同感 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

怎樣做好茶園管理者,怎樣做好一個茶園管理者

海之戀 非常簡單到極點 去你那裡的客人 需要什麼 客人經常去你們那裡做什麼 你如何能為客人提供客人滿意的服務 你就怎麼去做了 如何建設和管理優質高產茶園 20 茶樹是多年生植物,經濟壽名長,前期投入多,因此,在準備建設新茶園之前,必須首先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認真做好新茶園建設的可行性分析,對建設新茶園...

在職場上,怎樣就可以從被管理者變成管理者?

首先你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只有你的能力增強,你才有機會公升職,在日常生活中,尤其在領導面前一定要努力的表現自己,讓領導看到你的工作能力,想要成為乙個管理者,一定要一步一步的腳踏實地的走,同時也要注意自己人際交往能力的發展,因為乙個管理者不只需要工作能力,你需要擁有非常優秀的人際交往能力。首先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