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一名管理者 做一名管理者需要學習什麼

時間 2021-08-16 20:10:13

1樓:束含玉

管理可以說是一項交易,用你有擁有的資源去換取別人的,而你個人有限的資源,如時間和勞力,讓其幫助你完成某項任務。

任何一項偉大的事業都離不開卓越的管理。

人本主義思想可以說是有效管理的靈魂,因為人不是機器,有自己的思想、需求和情趣,消極被動的工作與積極自願的工作的成效是有很大距離的。

諮罰臧否,不宜異同。《出師表》蜀國開國功臣,家喻戶曉的智聖,其對蜀國和蜀軍的管理無疑可謂卓有成效。 諮罰臧否,不宜異同,作為乙個管理者,當然要執法公正,不徇私枉法,才能服眾。

所以,才會有諸葛亮揮淚斬馬謖,不斬馬謖,無法眀軍紀。魏武曹瞞當然也懂得這個道理,所以才會割髮代首。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江東霸王孫策,用傳國玉璽還得一千士兵,就能獨霸江東,當然是個成功的管理者。小霸王對太史慈推心置腹,劉繇初敗,太史慈新降,而小霸王毫不懷疑他,答應其旦日子午為限,使聚劉繇殘兵。

小霸王此舉不僅得到了一員猛將和許多士兵,更厲害的是得到了人心,所以以後他所到之處,江東士人英雄多有呼應投靠他的,所以他才能所向披靡迅速奪得江東六郡。如此可見,建立信任的重要性。

三顧茅廬。蜀國開國皇帝,織蓆販屢終能成就帝業三分天下有其一,當然離不開成功的管理。劉備有知道人才和人心的重要性,所以對人才及其重視。

所以會三顧茅廬,請得臥龍出山,才能在赤壁之戰中反敗為勝,免於傾覆。還有劉備毫不吝惜的將名馬的盧賜給龐統,自己的寶甲送給嚴顏,在他逃難時也能拋子道:「險些損我一員大將。

」時刻不忘示其愛才之心。

有效管理者的共同之處:系統地使用一些工具,像工匠一樣專業。

結果導向——唯有結果才有意義

服從整體——管理者應眼觀全域性,著眼於整體,並讓下屬了解整體

集中精力——有效的管理者首先做最重要的事情,不做第二重要的事情

利用強處——利用員工現存的「優點」,而不是克服「缺點」

建立信任——信任比激勵機制/企業文化/管理風格都更重要

正面思維——問自己why not(為何不)?不要說yes, but(嗯,可是)

充分授權——職位越高,越需要授權。你總是有更重要的事情可做

2樓:欣旋教育

當然能啊。既然是企業管理的專業公司,那麼不僅能學到很多企業管理的知識,更能看到各種企業管理的案例,如果留點心思,還可以給自己蒐集很多資料,包括案例分析啊、管理制度啊等等的,即使跳槽了,也能作為自己的收藏,對自己的成長和學習有很大幫助的。有些資料可能讓你一進入公司要簽訂保密協議,那也沒關係,自己看、自己學習,不公開就是了。

3樓:營銷管理36計

事事親力親為就能帶好團隊嗎?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就是乙個非常明顯的反面教材,想要做好管理首先必須學會「管理三會」

如何做好一名管理者

4樓:波士商學教育

如何成為優秀的管理者

一、過硬的專業能力基層管理者即是管理者,同時又肩負了具體的工作和事務,所以個人過硬的業務能力各素質是在組織中「讓人心服口服」為前提。同時,企業的各種業務培訓一般也是通過基層管理者進行的,所以業務能力對基層管理人員來說占有舉足輕重的份量。

1、具備相適應的專業、技能、理論知識。

2、熟悉自己專業範圍的工作內容、程式、方法、技巧、熟練運用本專業工具的才能。

3、業務精通,科學決策、組織、協調溝通能力。

二、優良的品德素質

1、以公司、集體利益為重,堅持真理,實事求是。

2、具有寬闊的胸懷。

3、具有公正用權意識。

4、具有求真務實作風。

5、具有理智的感情。優良的品德是走好人生道路的必要條件,也是帶班管理的資本。優良的品德,是好學、善良、真誠、勤勉、進取以寬闊的胸懷,正派的作風,表裡如一的形象方面的總和。

三、相適應的文化素質全民文化教育不斷提高,員工文化水平普遍較高,同時新技術、新裝置,不斷湧現,辦公手段日益現代化。管理文化素質更要提高,必須具有較強的觀察能力、思維能力,應變能力、分析判斷能力、決策運籌能力、計畫組織能力、協調控制能力,總結匯報能力以創新能力等。這些能力的提高,都需要豐富的文化知識作基礎。

1、有一定的文化政治理論知識。

2、精通本職的專業知識。

3、有廣博的相關學科知識。

四、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事業心和責任心,是幹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也是做好一名合格的管理者的重要思想基礎。有了這一點,就會努力學習,提高各方面的本領,就會嚴格要求自己,處處以身作則,就會盡職盡責地工作。這就說明了事業心在管理者素質中所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1、有熱愛公司、熱愛團隊、熱愛崗位、建功立業思想。

2、有以公司為家,一心撲到工作上的職責意識。

3、有嚴肅認真的態度,一絲不苟的態度。

4、有埋頭苦幹,奮力拼搏的工作精神。

五、有對員工的正確態度和深厚感情對員工的態度和感情問題,歷來是管理工作的乙個根本問題。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員工,做到「以情帶班,以理服人」。是新時期管理工作的乙個本性問題。

對員工的態度與感情是密切聯絡在一起的,端正態度是產生感情的前提和基礎,深厚的感情是態度端正的具體體現。做好「管教」工作,必須具有以下幾種「心」:

1、尊重的心:管理者必須尊重自己組織中的每個員工。所謂「想人怎樣待己便應該怎樣待人」,尊重是贏得真誠的前提。

儘管在組織中,每個員工的身世背景,家庭可能各有不同,但是以平等的心對待每個員工,才能謀求乙個融洽的氛圍,讓員工從心裡願意和你共事,願意為你排憂解難,共謀發展。

2、關心的心:基層管理者直接接觸的就是一線員工,因而他們的「疾苦、心聲」基層管理者知道得最清楚。關心才能顯示出自己的仁愛之心。

3、體恤的心:既然有了關心,就應該在他們出現個人問題時,體恤他們同時,學會換位思考,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4、賞識的心:當你賞識乙個人的時候,你就可以激勵他。作為管理者,就要不斷用賞識的眼光對待員工,不斷地在工作中表達自己的賞識,使員工受到鼓舞和激勵,尤其是在員工做得優秀的時候。

管理者不能預設員工的表現,一味地讓員工猜測自己的態度,預設和猜測都將導致溝通的障礙,使員工對管理者喪失信心。你所能做的就是對員工說出你的常識和你對他們的評價,讓員工從你的表情和語言中感受你的真誠,激勵員工的士氣。

5、分享的心:分享是最好的學習態度,也是最好的管理方式。管理者就是要在工作當中不斷地和員工分享知識、分享經驗、分享目標、分享一切值得分享的東西,通過分享,管理者不斷能很好地傳達理念,表達想法,不斷形成影響力,用影響力和威信管理者也能不斷從員工那裡吸取更多有用的東西,形成管理都與員工之間的互動,相互學習,相互進步。

6、授權的心:授權賦能既是經理的職責所在,也是高效管理的心備條件,管理者只有把應授出的權力授予員工,員工才會願意對工作負責,才會更有把工作做好的動機,經理必須在授權上多加用心,把授權工作做好,讓授權成為解放自我,管好員工的法寶,授權的心更表現為自己夠有勇氣去「舉賢」,能夠容忍下屬超越自己。

7、服務的心:所謂服務就是把員工當成自己的客戶。管理者是為員工提供服務的**商。

你所要做的就是充分利用手中的職權和資源為員工提供工作上的方便為其清除障礙,致力於無障礙工作環境的建設,讓員工體驗的管理的效率和辦事的高速度,不斷鼓舞員工的士氣。

六、有良好的自身形象以身作則,樹立良好形象,是管理者素質的綜合反映和具體體現,員工接受管理者的教育和管理,不僅要聽其言,更要觀其行。要增強管理的權威性和說服力,必須以身作則,樹立良好形象,堅持以行帶班。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問題其實回答了很多次了,我的每次回答都不相同,不好講清楚的原因是這個只能意會;

管理者可以分為5類:人和事都不關心、只關心人不關心事、只關心事不關心人

人事都只關心一半,人和事都非常關心;這樣的理論實際上你在很多書上都可以看到,但你看了也就看了,問題是如何做到知其所以然就顯得尤為重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你不也天天看麼。

根據你的問題,一般回答會有兩類:一類是告訴你,你要怎麼去做;另一類會建議你怎麼去做,或者是引導你自己思考出答案而不是主動給你答案;假設,你現在要培訓你的下屬,你會用哪種方法?------ 這段話是告訴你沒有為你定做的正確答案。

其實要解決你的問題很簡單,注意看下面的文字;

1、管理的定義:管理=控制,控制什麼呢?結果,為了結果。比如根據管理難易度分為三個層級:管物、管事、管人;

管物:不解釋了;

管事(要點):具備做「事」的能力,具備與人協調的能力;

管人:最高端的管理;每個人的性格、智商、受教育程度、價值觀、世界觀、年齡、思維方式等等等等都不同;但都有共同之處——中國人;

常有人問為什麼下屬不聽話,我就反問他,為什麼要聽你的話?

為什麼官越大架子越小?為什麼管越小架子越大?很簡單嘛,管小架子大的時候得罪了不少人,工作不好開展,於是就變聰明了,做人低調些,關係處好些,見誰都客氣養成習慣了——給對方面子(重點),做事要給對方面子,說話要給對方面子,自己去揣摩吧。

因此做事之前先做人的含義就在於此。

為了留面子或不傷面子,兩點間最短的距離是曲線;搞明白後再理解管理=不 管 只 理;

這就是成為管理者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思維;(如何待人,如何處事;不要聽了偽管理,要害死你的)

現在講處事,不同的問題用什麼樣的技巧化解或者解決;

拿批評舉例,前面講怎麼做「好人」,現在怎麼把批評變成不得罪人,還讓下屬認同你,甚至是感激你,敬重你?怎麼樣做到處罰不是目的,改正錯誤並且還不再犯,批評後士氣更高?

簡單嘛,4個要點:單獨、只講事實不講道理、話不能多、不講威脅性語言;(得制度配合,所謂制度,就是管理者為了管理這個遊戲,方便你贏制定的規則)比如我定的制度:在工作期間不得做與工作無管的任何事,罰款就是50-5元;最後到罰款環節了:

自己說罰多少?

50元!(5元)

為什麼是50?(5元)

要點就是這個批評的過程,做到讓犯錯者感覺到水深火熱,效果就達到了;

當講了罰款50元,察覺到對方已經認錯或者很難受時,甚至成淚人了,不要急,掌握火候,再烤一下(要點啊),最後語重心長的講,這次就罰5元吧,以後注意!+對平時工作的肯定,要表揚(所謂的三明治法);這次就不處罰了,寫個保證書,以後再犯,兩罪並罰!對平時工作的肯定,要表揚(所謂的三明治法)

想想這時他認錯後你放他一馬,你在他心中會是什麼樣?以後老遠見你就要想你打招呼;

工作講技巧;

要點多到講不完,你自己去看書吧,成君憶《水煮三國》—學習管理意識面;曾仕強《人性化管理》《中國式管理》—學習為人處事的技巧;通俗易懂,上手很快。

最後回答你的問題:失敗是成功之母,方法總比問題多,哈哈,全是廢話對吧!!自己去悟吧,打字好累

如何做好一名基層管理者,如何做好一名管理者

曦兒 有效溝通是解決衝突的最佳選擇。基層管理 以愚數十年的管理經驗,要做一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基層管理者必須具備以下五要素,1 能力強,有威信。2 品德好,樂助人。3 能吃苦,做榜樣。4 有鐵桿 骨幹 能呼應。5 善溝通,互信任。當然還有常規的基層管理要領 1 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

如何做好一名管理者,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管理者? 5

波士商學教育 如何成為優秀的管理者 一 過硬的專業能力基層管理者即是管理者,同時又肩負了具體的工作和事務,所以個人過硬的業務能力各素質是在組織中 讓人心服口服 為前提。同時,企業的各種業務培訓一般也是通過基層管理者進行的,所以業務能力對基層管理人員來說佔有舉足輕重的份量。1 具備相適應的專業 技能 ...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管理者,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基層管理者

王老師職場術 有原則好辦事,原則太多了不好,太多了束縛你的條條框框就多了,不利於你放開手腳做事,所以今天給大家介紹七個小原則,懂了這七個原則你的管理水平將會大大提高!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基層管理者? 小甜甜愛亮亮 一 業務能力 作為基層管理者首先要熟知自己管轄範圍內員工工作的內容 程式及制度,並能熟練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