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很多人在考管理會計師,什麼是管理會計師呢

時間 2022-01-02 11:24:04

1樓:中博教育

管理會計師是一種深度參與管理決策、制訂計畫與績效管理系統、提供財務報告與控制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及幫助管理者制定並實施組織戰略的職業。管理會計師不同於傳統的財務會計,管理會計服務於企業內部各級管理者,面向企業未來發展,通過分析解讀財務資料,從財務角度為企業經營決策提供可行性方案。

管理會計師證書,一般指的是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cma)。是面向管理會計領域的專業證書。

不同於傳統的財務會計,管理會計cma其知識體系包含財務、管理、業務、市場等內容,著力培養懂財務、懂管理、懂業務的財務精英。持證者能通過對市場的調查以及對企業部門、流程的把控,為企業的績效管理、成本控制和風險評估等方面提供有效的管理,還能應用財務分析、財務管理和財務決策等方式來為企業的戰略決策提供支援和依據,從而為企業創造財富。

2樓:晨葉

1、所謂的管理會計師,一般來說指的就是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英文縮寫「cma」,是ima協會於2023年推出的針對管理會計領域的專業財會認證,為了大力培養我國的管理會計人才,2023年由國家外專局引進了「cma」。cma證書是ceo、cfo的強有力敲門磚,cma含金量是非常高的,是完全被國家、國企、外企等認可的。要參加cma考試,須先申請成為ima普通會員,對於中國考生,可以通過ima授權的中國培訓機構申請入會。

2、中國管理會計師是由中國總會計師協會頒發的管理會計專業能力證書。緊密結合《財政部關於全面推進管理會計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系列檔案,圍繞理論與實務框架、經營決策、投資決策、經營分析、成本管理等核心技能,幫助財務人士跨步管理階層,實現財務到管理的成功轉型。

3樓:職場划水的噻噻

回答您好, 一,會計職業發展的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核算會計。做好會計最本質的工作:看好家、算好賬。

第二階段:管理會計。這個階段會計變成了財務,工作重心由核算轉向管理,工作內容開始和業務融合,即業財融合。

第三階段:資本運作。財務的工作是想辦法提高信用評級,降低融資成本。上市相關的事務對財務指標有嚴格的要求。這時候需要能和投資者、**商平等對話,站在全域性進行**的精英人才。

您好,中國管理會計師是由中國總會計師協會頒發的管理會計專業能力證書。緊密結合《財政部關於全面推進管理會計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系列檔案,圍繞理論與實務框架、經營決策、投資決策、經營分析、成本管理等核心技能,幫助財務人士跨步管理階層,實現財務到管理的成功轉型。

更多3條

4樓:管蓋料父

管理會計的英文是「management accounting」,也叫「分析報告會計」,是企業會計的乙個提公升,它包括成本會計和管理控制系統兩大組成部分,是管理學中的一門專門學科。管理會計師是屬於管理會計人員提公升的技能證書。

管理會計主要針對企業管理部門編制計畫、作出決策、控制經濟活動的需要,記錄和分析經濟業務,「捕捉」和呈報管理資訊,並直接參與決策控制過程。最終達到為企業進行最優決策,改善經營管理,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的目的。

現在很多人都在參加管理會計師的培訓,建議你到首冠教育問問,**的課程安排和師資的力量都很正規。

我看好多人在考管理會計師,不知道管理會計師的職能是什麼?

5樓:經營美好生活

職能是財務管理,包括財務核算管理,財務金融管理。投融資管理。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6樓:蔚諍褂浪擄糖

管理會計師職能包括:

1、做好企業當前經營和長期規劃的經濟前景**2、建立經濟指標體系、落實經濟責任制控制經營全過程3、做好資金籌集工作,加強現金流量管理

4、建立嚴謹的核算議價體系,加大獎懲力度

5、參與企業經濟決策

首冠教育認為,目前我國管理會計人才匱乏,正是考取管理會計師cnma的好時機。

我看現在好多人都在考管理會計師,為什麼要學習管理會計師呢?

7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財務人員而言,那個屬於賬房先生舊的時代行將終結,乙個以支援業務、服務管理、創造價值為宗旨的新時代已經到來。

持有mat證書,能夠幫助學員勝任管理會計相關崗位,尤其是財務組織正在大轉型的情況下,大量的「業務財務」崗位為行業新人提供了機會。業務財務崗位對賬務核算能力要求不高,強調對於業務過程的熟悉和預算、成本管理規則的了解,初級證書的學習能夠很好地滿足這一點,首冠教育張老師認為,管理會計師這一塊工作發展潛力很大。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在考管理會計師,考了管理會計師有什麼用呢?

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管理會計師證書,目前與會計職稱證書、註冊會計證書並列,是會計領域的三大理論證書。

從理論上,目前中國企業在整體效益上與國外企業相比,差距逐步拉大,新常態下的中國經濟要實現轉型公升級,必須提公升中國企業的價值創造能力,企業要想在市場競爭中取得優勢,發展管理會計勢在必行。在認識高度上,業內業外甚至認為「管理會計的人才培養關係到經濟轉型目標的成敗,關係到國家經濟體系的執行」。為此,2023年,財政部印發《關於全面推進管理會計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此舉意味著管理會計上公升到國家戰略層面,並提出要培養3萬名管理會計精英。

可見,管理會計師的地位所在。可以預見,一旦獲取管理會計師,在求職就業方面乃至個人職業發展方面將擁有一定競爭優勢。

9樓:挨個暗合

管理會計是會計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服務於單位(包括企業和行政事業單位)內部管理需要,是通過利用相關資訊,有機融合財務和業務活動,在單位規劃、決策、控制和評價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的管理活動。管理會計的目的是:在向資源提供者反映資源受託管理情況的基礎上,實現資源的優化配置,進而提高企業的生產效率、生產經濟效果和經濟效益。

從事這一系列管理會計工作的相關人員被統稱為管理會計師。

目前我國管理會計人才匱乏,正是考取管理會計師cnma的好時機。要想考管理會計師cnma,首冠教育張老師認為,管理會計師這一塊工作發展潛力很大,能夠幫助學員勝任管理會計相關崗位,尤其是財務組織正在大轉型的情況下,大量的「業務財務」崗位為行業新人提供了機會。

10樓:連連考管理會計網校

初級管理會計師立足於讓學員掌握管理會計的基礎知識和成本、預算兩大核心領域的常用技能,持證人員適合成本、預算專員/主管,財務分析專員/主管和其他常見的財務崗位;中級管理會計師能夠較為全面地掌握包含從戰略落地到資金、風險、績效、資訊化建設的知識和常用技能,適合財務主管、經理、財務分析經理、財務控制經理、財務總監等職。

管理會計師專業能力認證分為四個等級,分別為初級、中級、高階和特級。初級主要面向中基層從業者和大學在校生,中級認證主要面向能力和經驗兼具的中高階從業者,高階面向行業資深人士和高階管理者,特級面向實踐貢獻和影響力突出的傑出代表,目前已推出的是初級、中級和特級。這一體系具有完善性和獨特性,成為我國管理會計人才快速成長的通道。

管理會計師(mat)是由中國總會計師協會頒發的證書。該認證知識體系完善,符合企業的實戰需求,對於增強學員的專業能力和職業競爭力很有幫助

報考管理會計師mat證書可以聯絡我哦

現在很多人都在考管理會計師,那麼管理會計師是什麼意思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會計師是協助企業進行管理和(財務)決策對企業(財務)進行分析、評價和**和管理的會計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會計是從傳統的會計系統中分離出來,和財務會計並列,但是管理會計師的著重為企業進行最優決策,改善經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服務的乙個企業會計分支。管理會計需要針對企業管理部門編制計畫、作出決策、控制經濟活動的需要,記錄和分析經濟業務,並直接參與決策控制過程。

管理會計目標是「在向資源提供者反映資源受託管理情況的基礎上,實現資源的優化配置,進而提高企業的生產效率、生產經濟效果和經濟效益」的觀點,管理會計本身也是企業的戰略、業務、財務一體化最有效的工具。

如果你現在還是在做傳統的會計,那麼就到首冠教育問問,參加**的管理會計師學習,增加自己的知識含量,成為大型企業需要的人才。

什麼是管理會計師呢?看到很多人都在考這個cnma證書。

13樓:環球網校

cma是管理會計領域的唯一一張國際**認證。是財務轉型的必經之路!管理會計的市場缺口達到了300萬,據ima協會2023年薪資統計,獲得cma認證者比未獲得認證的同行平均薪酬高出63%。

cma人才也是各大企業高薪招聘的優先錄用物件,在獵聘網等**搜尋cma優先,即可看到至少500-1000家企業在高薪招聘cma人才,並且薪資待遇在20-60萬區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會計是會計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服務於單位(包括企業和行政事業單位)內部管理需要,是通過利用相關資訊,有機融合財務和業務活動,在單位規劃、決策、控制和評價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的管理活動。管理會計的目的是:在向資源提供者反映資源受託管理情況的基礎上,實現資源的優化配置,進而提高企業的生產效率、生產經濟效果和經濟效益。

從事這一系列管理會計工作的相關人員被統稱為管理會計師。

cnma受歡迎和市場的認可密不可分。我國缺少管理會計師這樣的人才,所以重視度就高,市場上的需求大

首冠可以的,取得管理會計師cnma證書,可以直接入選全 國管理會計人才庫,只有財政部認可的管理會計師cnma證書才可以入選。

管理會計師考試都考什麼

何老師 答疑 根據中總協 2018管理會計師 初級 專業能力認證專案招生簡章 初級報考一共六個科目 1 管理會計職業道德 2 管理會計概論 3 預算實務 4 成本管理 5 預算實操 6 成本實操。所有科目組合成一張綜合試卷,一次通過,60分及格。根據中總協 2018管理會計師 中級 專業能力認證專案...

什麼是管理會計?管理會計師的證書是國家承認的嗎

中博教育 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簡稱cma,被稱為新一代財務管理者的國際認證,含金量高 實用性強,也是眾多財務人轉型管理會計的有效方法之一,經過長時間的發展,目前cma被多個部門和企業高度認可,同時如果你是一名cma持證人,對於未來的發展也是相當有幫助的。cma與cfa aicpa並稱為全球財經領域的三...

美國註冊會計師與美國管理會計師有什麼不同

jin淌 美國註冊會計師與美國管理會計師有以下幾方面不同。應用範圍不同。證書的側重點分析,uscpa是美國註冊會計師,側重於核算 審計 報表,以保障財務資料真實可靠對於會計師事務所比較實用,一般需要2 3年時間。而cma從事 與規劃 控制與風險管理 業績評價 戰略決策支援等工作,以驅動企業能夠持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