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災樂禍 是人的本性嗎 為什麼很多人看到別人倒黴會很開心

時間 2021-10-14 23:35:16

1樓:端木吟天

不是的,有這種行為是因為你或者是他的心裡不喜歡這個人或者是這個人的行為,所以才會出現的。試想一下你的好朋友或者愛人生病了或者受傷了,你會不會去幸災樂禍,我想你不會這樣。再想一下你不喜歡的人出現這種事,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會有這種心理,所以說這是本性是不正確的。

2樓:檸檬檸檬泥萌

幸災樂禍,漢語成語,拼音是 xìng zāi lè huò。 意思是人缺乏善意,在別人遇到災禍或者別人遭遇不幸的時候感到開心。出自《左傳·僖公十四年》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多數都是他們生活的不如意,不願意面對的懦弱,還有些麻木的去貶低對方,不願他們成功,說白了,我們國家傳統不願意鼓勵稱讚,嫉妒心大,

4樓:情感實時解答

"幸災樂禍"是人的妒忌心作祟,這是人的品格中的陰暗面。

5樓:在天生橋地質考察的墨蘭

確實,有的人看到別人倒黴自己倒是挺開心的,這個其實就是嫉妒心的昇華,不要去做這討厭的人。

6樓:青銅級鬥士

只是部分人的態度,幸災樂禍的人多數生活不如意,看到別人有災禍,會讓本就不如意的自己有了優越感!也有“事不關己”這種態度的人,你窮富與他無關,你好壞他也不關心,所以人之本性不可一詞而概括之!

7樓:

幸災樂禍是人的一種心態,可能是一種對比的心態,如果別人比他差的話,他可能覺得會有一些優越感,所以才會出現幸災樂禍,這個詞。可能在別人比她差的時候他會有一絲開心的感覺。

8樓:安分小毛孩

幸災樂禍不是人的本性,不是說人之初性本善嗎。只不過後天的變化讓人失去了本心。物質的**,利益的**,都會讓人變得幸災樂禍。

9樓:琦氣

因為現實,人生十之**不如意,人就會產生心裡歧視,看到別人倒黴心裡就會開心,基本上大多數人都會這樣,只是有的人掩飾的好,有的掩飾的差,所以個人表現得不一樣的!

10樓:天天好心情

往往幸災樂禍,都是針對敵人和對頭的,如果你不喜歡那個人,或是與對方是對手,或者對方曾經害過你等等,當那個人倒黴時,他的對手或仇家就會覺得出氣解恨,也就會幸災樂禍。

11樓:妮娃兒乖

有大部分是這樣的,看到別人過得不好她很開心,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但有部分人看到別人倒黴非常的同情

12樓:思語新竹

幸災樂禍並不是所有人的本性,那只是個別人的本性,這個世界上大多數人是好的。

13樓:包元亮

世上有三種人,小人,君子,偽君子,幸災樂禍是小人,君子有道,無功不受碌,心中談蕩蕩,偽君子是不盼人發財,就盼人倒黴他就開心。

14樓:

幸災樂禍並不是人的本性,但是愛看熱鬧是人的本性!看到別人倒黴也先是感嘆,轉身背後便是覺得活著不容易!這是事實!

15樓:航海家a航

人之初性本善,個人素質教育有待提高。

16樓:kingx皇朝

你好不是的

大家都不要做這樣的人

你也不要誤會

這樣的人畢竟是少數的

17樓:情感愛戀

也不一定。

如果是自己的親人,

那估計就不是樂了,

就該哭了。

為什麼有些人看到別人倒黴會覺得好笑?這是什麼心理?

18樓:紫微諮詢師

幸災樂禍!

比較自私與自我的人,通常沒什麼同情心...

看到別人的失敗倒黴或困窘,竟會覺得有莫名的快感~因為倒黴的不是他自己!

(情感情緒)看到別人遭受痛苦,心裡就高興,喜歡幸災樂禍,這是人的本性嗎?什麼樣的人喜歡幸災樂禍? 30

19樓:特約一級噢

因為你心懷惡念,憎恨他人,所以才會幸災樂禍,幸災樂禍的人即使對方沒有傷害過自己也會幸災樂禍,他會從別人的痛苦中,相對比,取得心理平衡和快樂;

但一個高尚的人,不應該幸災樂禍,你應該多看一些禪方面的書籍,保持心境平和,超脫思想,即使別人對自己不好也從不在乎,將思想上升到另一個高度。

倫敦大學最近研究的結果

所謂幸災樂禍,就是耳聞目睹別人遭遇的不幸和痛苦,自己卻表現出高興愉快的情緒。“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幸災樂禍”。這是倫敦大學最近研究的結果,他們認為這是有關幸災樂禍的第一個神經科學方面的證據。

20樓:小民一位

我認為幸災樂禍的人不是對社會不公平抱怨的,就是心理有障礙性嫉妒的。

所有情緒都是人類的本性,而且隨著社會的發展人類惡的本性愈發不受限制的反映出來。這也是受到社會不良風氣的影響。例如老人受傷是否幫扶就是人性惡的作用,同事也是人性善的逃避。

其實每個人都喜歡幸災樂禍。沒有那個人自詡高尚敢說沒有這種心理。區別只是程度問題,底線界定和表現方式的不同而已。

我們呼喚“人之初性本善”。要麼人性本善迴歸,要麼精神麻木。

個人見解,僅供參考,如有幫助,希望採納。

21樓:

其實這也算人的一種本性,只是有些人是潛在的,有些人會表達出來。我個人覺得會有種心理的人要不是在生活上遇到不如意的事比較多通過與別人的比較,比較自己比別人順心以此來彌補自己的不如意:要不單純的有那種想通過別人的痛苦來尋找快樂,通俗的說就幸災樂禍

22樓:禕閒靜

這是心裡不健康的表現 不是人的本性 一般這種人都很孤獨 心理有嚴重的問題 自私自利 沒有朋友 只有對在自己心裡很有地位的人 才會產生出 真正的關心 我認識一個人妖 它就是這種人 所以我勸樓主 請認真對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 人之初 性本善 這才是人的本性

23樓:火結暗夜魔嗜血

呵呵,人的本性其實是善良的,人之初性本善嘛,但是後來受到環境的影響會有所改變,幸災樂禍時很多人都有的一種心理。一般來說,當你不喜歡或討厭一個人的時候才會幸災樂禍,對於他的倒黴你會有一種快感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隻有個別人才會這樣,事實上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心理,但是關鍵在於是否正視它並勇於改正,很有難度,因為我也會這樣,每次我都盡力控制這種心理,不能任其滋長,我每次會對自己說:“你的人生是要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而不是嘲笑他人的痛苦和災難,要憐憫要包容,要有一顆高貴的靈魂!”在控制的時候,選擇能讓自己理智的語言正視靈魂!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

25樓:牽雅利

一般不善良內心險惡的人會這樣,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但事實上這樣的人不會有快樂。

26樓:夜邀靜

一般看自己對頭或不爽的人痛苦,幸災樂禍可以理解,但要是對誰都一樣,那可能就是性格扭曲了

27樓:陌邪冰

這算是本性中的一種,愛笑、搗蛋、愛惡作劇的人可能會幸災樂禍,取笑別人。

28樓:出春厹

建議這樣的人去和心理醫生好好溝通一番

為什麼看見別人倒黴多數人都會笑的很開心?

29樓:

現在的社會競爭壓力太大,一般人過的都不如意。所以就有些人心裡扭曲,看見別人比自己倒黴就會莫名的有快感,導致現在這個社會的人都很冷漠。沒有同情心

30樓:亢涵容

覺得自己比別人強。有些人就是這樣,自己不行,也不努力奮鬥,就盼望別人倒黴,這樣就說明別人更不行。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觀點我是不敢苟同的。在這個社會中充滿愛心的畢竟是佔多數的,因此更多人看見別人倒黴的時候不是開心而是揪心,只是他們不知道如何幫助你罷了,還是社會一部分人其心險惡,因此也搞的人家不敢出手幫助而已。祝你開心愉快。

32樓:duu悠悠瘦

國人幸災樂禍的心理在作祟,這是社會的悲哀

33樓:匿名使用者

多個失敗者,

成功機會大!

人的本性是善是惡,人本性善還是惡

我雖然不信上帝,但看到你的問題,突然想起一個老師跟我講的 上帝在造人時給了人選擇是善或是惡的權利,善可以保你永遠不墜入地獄,惡則可以讓你在生命的舞臺裡大紅大紫。於是人們各自作出了不同的選擇,便成了善 惡兩種人。但人的本性是空白的,看你作出了什麼樣的選擇而以。 一知齋 人的本性就是惡.但是人確實又有善...

花心真的是男人的本性嗎,花心是男人的本性嗎?

安南霜紅萌 我認為花心可以理解,因為世界上不是隻有一個男人也不是隻有一個女人,但是,一旦你確定了自己的方向,繼續花心就不可原諒! 襲鸞彭頡 應該不是,可能是隨著環境而變化的。比如說事業有進步,有錢了。也就開始花心了。 念嶽司馬虹彩 不是,男人花心的前提是他的伴侶不能讓他滿意,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

人的性格能改變嗎?為什麼又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呢

萬又青 人的性格可以改變。對於你說到 本性難移 是指從前的社會是處於封建時代,環境一直沒有改變,所以人的性格保持不變。現在是根據環境影響,性格而起變化決定作用。所以性格就能改變,請採納,親,如果正確,別忘記了乙個點評哦。 這只是相對而言,性格能否改變主要是根據個性而論,性格不好 個性又強在一般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