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管理會計?管理會計師的證書是國家承認的嗎

時間 2021-08-14 03:53:16

1樓:中博教育

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簡稱cma,被稱為新一代財務管理者的國際認證,含金量高、實用性強,也是眾多財務人轉型管理會計的有效方法之一,經過長時間的發展,目前cma被多個部門和企業高度認可,同時如果你是一名cma持證人,對於未來的發展也是相當有幫助的。

cma與cfa、aicpa並稱為全球財經領域的三大**認證,得到全球180多個國家認可。2023年由國家外專局引進,剛登陸中國就被財政部、國資委、商務部、總會計師協會等16大機構列入國家重點人才培養計畫。cma證書是ceo、cfo的強有力敲門磚,cma含金量是非常高的,是完全被國家、國企、外企等認可的。

舉例來說,2023年,國資委下發關於要求所屬企業進行cma培訓紅標頭檔案2023年3月1日,為落實《國家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綱要》精神,加強**企業國際化人才隊伍建設,國資委向下屬各大央企和國企下發了《關於舉辦註冊管理會計師(cma)職業資格認證培訓的通知》紅標頭檔案,要求各**企業選拔財務管理人員參與cma培訓。

2樓:高頓

管理會計師是一種深度參與管理決策、制訂計畫與績效管理系統、提供財務報告與控制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及幫助管理者制定並實施組織戰略的職業。

3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中國真正管理會計師,mat(初級)考完為什麼都會後悔?無奈花錢買教訓

網頁鏈結

解讀官方檔案,證實脫鉤協會成民間社會組織,不存在權威性網頁鏈結

4樓:小墨黑魚

管理會計(management accounting),又稱「分析報告會計」,是乙個管理學名詞。管理會計是從傳統的會計系統中分離出來,與財務會計並列,著重為企業進行最優決策,改善經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服務的乙個企業會計分支。為此,管理會計需要針對企業管理部門編制計畫、作出決策、控制經濟活動的需要,記錄和分析經濟業務,「捕捉」和呈報管理資訊,並直接參與決策控制過程。

[1]中文名管理會計

外文名management accounting別稱分析報告會計

功能提高企業經濟效益

型別企業會計分支

5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管理會計簡稱cma是美國和英國會計師協會頒發的一種管理能力的資格,就是說目前國家也在倡導管理會計,目前在國內做的比較好的有高頓財經學院,還有中稅網組織的幾個課程。

目前在國內一般大型企業會認可cma證書,尤其是財政部和國家工業部在隸屬大中型央企在推行管理會計師的職業崗位。

管理會計的證書含金量高嗎,都說管理會計師CNMA證書含金量高,是這樣嗎

高頓教育 管理會計cma證書的價值 1.勝任的諸多管理會計崗位 持有管理會計cma證書的財務人,通過對於管理會計理論知識的學習,再加上工作中運用的積累,可以勝任諸多管理會計崗位。2.為企業帶來更多價值。 hao大森 管理會計的證書含金量高。所以可以考慮考取。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提高經濟效益...

看到很多人在考管理會計師,什麼是管理會計師呢

管理會計師是一種深度參與管理決策 制訂計畫與績效管理系統 提供財務報告與控制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及幫助管理者制定並實施組織戰略的職業。管理會計師不同於傳統的財務會計,管理會計服務於企業內部各級管理者,面向企業未來發展,通過分析解讀財務資料,從財務角度為企業經營決策提供可行性方案。管理會計師證書,一般指的...

管理會計師報名條件,管理會計師報考要求?

報名條件如下 1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三年全日制大專畢業證書 不包括自考和函授群體 2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學士學位證書。3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碩士學位證書 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博士學位證書。4 持有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認證的cpa證書或國家會計資格評價中心認證的中高階會計職稱證書 ac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