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會計師考試都考什麼

時間 2021-08-14 03:53:16

1樓:何老師**答疑

根據中總協《2018管理會計師(初級)專業能力認證專案招生簡章》:

初級報考一共六個科目:

1、管理會計職業道德;

2、管理會計概論;

3、預算實務;

4、成本管理;

5、預算實操;

6、成本實操。

所有科目組合成一張綜合試卷,一次通過,60分及格。

根據中總協《2018管理會計師(中級)專業能力認證專案招生簡章》:

中級報考科目:主要分為:專業知識水平考試、能力水平考試。

1、專業知識水平考試。包含的8個知識模組為管理會計職業道德基本規範、管理會計概論(中級)、企業戰略與風險管理、內部控制與審計、經營分析、管理會計與資訊科技應用、全面預算管理與實務、稅務管理與企業價值再造等。

2、能力水平考試。包括管理會計師專業能力考試案例指導及問答和管理會計案例撰寫兩部分。

2樓:連連考管理會計網校

初級管理會計師專業能力認證專案,設定四個學習科目,包括管理會計職業道德、管理會計概論、預算實務、成本管理。

中級管理會計師專業能力認證專案,涵蓋國家政策法規和管理會計職業道德基本規範、管理會計概論 (中級)、戰略管理、風險管理、營運管理、績效管理、稅務籌劃、管理會計資訊化等內容。

答:初級管理會計師考試為4門課程合併的一張綜合試卷,120道單選(每題0.5分),40道多選(每題1分)。滿分100分,60分及格。未來預計會增加計算題型。

中級管理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知識水平考試、試案例指導及問答和管理會計案例撰寫三部分,具體可諮詢報名機構。

3樓:高頓教育

管理會計師(cma)考試科目分為兩科,分別是p1財務報告、規劃、績效與控制和p2財務決策。2020新考綱將科目名稱改為:p1財務規劃、績效與分析;p2戰略財務管理。

4樓:胖虎的資訊

中國管理會計師mat每年報考人數超過10萬人,所以每年中國總會計師協會都會排版考試大航,報考初級總共可以分為6種

初級報考一共六個科目:

1、管理會計職業道德;

2、管理會計概論;

3、預算實務;

4、成本管理;

5、預算實操;

6、成本實操。

所有科目組合成一張綜合試卷,一次通過,60分及格。1

看到很多人在考管理會計師,什麼是管理會計師呢

管理會計師是一種深度參與管理決策 制訂計畫與績效管理系統 提供財務報告與控制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及幫助管理者制定並實施組織戰略的職業。管理會計師不同於傳統的財務會計,管理會計服務於企業內部各級管理者,面向企業未來發展,通過分析解讀財務資料,從財務角度為企業經營決策提供可行性方案。管理會計師證書,一般指的...

管理會計師報名條件,管理會計師報考要求?

報名條件如下 1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三年全日制大專畢業證書 不包括自考和函授群體 2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學士學位證書。3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碩士學位證書 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博士學位證書。4 持有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認證的cpa證書或國家會計資格評價中心認證的中高階會計職稱證書 acca...

管理會計師在中國有用嗎,cma管理會計師在中國有用嗎

高頓教育 管理會計師有用嗎?尤其是對於一個職場菜鳥來說,剛進沒多久,基本功還未紮實,一下子就考cma管理會計師這種高大上的證書,是否有點不夠格?非也,菜鳥會計要想修煉成大神,cma是必備 它的報考條件並未限制職場菜鳥,大家趕緊認識認識會改變你職場的這張管理會計證書。cma考試資料包 通往cfo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