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會計師每年什麼時候報名

時間 2021-08-11 16:23:34

1樓:心在雲上飛

2023年4月14日cma中文考試(筆試)註冊及考位預約的截止時間分別如下:

本次考試在全國共開設21個考點:北京、上海、蘇州、成都、西安、青島、武漢、廣州、大連、南京、昆明、濟南、深圳、鄭州、杭州、天津、合肥、重慶、長沙、南昌和蘭州。

二、、管理會計師報考流程:

首先,您需要註冊成為ima會員

繳納考試相關費用

註冊cma考試,獲得考試授權信

預約考試時間和地點

cma中文考試每年舉辦三次(2023年考試時間分別為4月14日、7月28日和11月10日),cma英文考試時間比較固定,每年有三個考試視窗(1/2月,5/6月,9/10月)。

2樓:

我國財政部指導下,中國總會計師協會推出了中國版的管理會計師mat。

考試報名一年有3次,具體可以關注中總協官網

一、專案背景

中國總會計師協會(以下稱“中總協”)根據財政部《會計行業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2010—2020)》(財會〔2010〕19號)及《財政部關於全面推進管理會計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財會〔2014〕27號)等檔案要求,積極發揮中總協在推動管理會計應用推廣方面的作用,自2023年11月試點開展“管理會計師專業能力培訓”工作,為來自企業、行政事業單位的財務管理人員提供了系統規範的管理會計專業能力培訓,幫助企業、行政事業單位財務管理人員瞭解和掌握管理會計最新理論和工具方法,為促進企業轉型升級,加強行政事業單位內部管理,提升財務管理人員的履職能力做出了有力貢獻。

為進一步推動管理會計人才培養工作,滿足行業發展需求,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在管理會計師專業能力培訓專案試點工作成功開展的基礎上,根據不同行業、不同層級的企業、行政事業單位財務管理人員以及各高等院校財經類相關專業在校生的不同需求,經中總協研究決定,開展“管理會計師(初級)專業能力認證專案”(以下稱初級專案)試點工作,進而為《會計改革與發展“十三五”規劃綱要》明確提出的“到2023年培養3萬名精於理財、善於管理和決策的管理會計人才”的總體目標貢獻力量。

二、專案特點

1、行業權威性

中總協是我國總會計師隊伍唯一的、具有一定權威性和影響力的全國性行業組織。民政部批准的《中國總會計師協會章程》明確中總協“組織開展總會計師任職資格認證和總會計師後備人員的職業資質培訓認證工作”。中總協以《會計行業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2010—2020)》、《財政部關於全面推進管理會計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管理會計基本指引》以及《會計改革與發展“十三五”規劃綱要》等檔案為依據,將總會計師行業建設與**深化改革的戰略部署緊密結合,主動融入管理會計改革,加強管理會計人才培養,推出“管理會計師專業能力培訓專案”以促進管理會計師履行其工作職責具備必要的專業知識和能力水平,推動會計工作由核算向理財、管理和決策轉變,從而為推動中國經濟的發展做出貢獻。

2、品牌唯一性

中總協推出的《管理會計師專業能力認證專案》課程和培訓內容等,是專為管理會計隊伍建設、培養管理人才後備隊伍設計的工程,具有專有性和獨特性,中總協將努力培植、精心組織和不斷完善,使其成為協會獨有的、具有中國特色、有一定知名度和社會效應的品牌專案。

3、課程嚴謹性

課程體系以《財政部關於全面推進管理會計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為依據,以當前國家會計學院和國內權威財會大學、科研院所關於管理會計的研究成果為基礎,結合管理會計在我國企業的成功實踐案例,借鑑美、英等西方國家在管理會計領域上的成果進行設定,理論與實踐並重。按照循序漸進的原則,初級專案的課程以管理會計職業道德、管理會計概論、預算管理、成本控制為重點。

以上內容來自中總協官網。在財政部官網上也可以找到中總協的相關資訊,和中注協是一樣的。提到cma,是美國的證書,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中國總會計師協會與國家外專局相繼終止和ima的合作,ima就是cma的發證單位,這其實也是必然的,中國作為目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未來第一大經濟體,是完全有能力打造自己的管理會計師體系,如果管理會計師體系有外來證書進行補充,那中國財務體系是不完整的。

3樓:高頓教育

管理會計師cma考試分為中英文兩種,時間不一樣,2023年cma管理會計師考試時間詳情如下:2023年cma中文考試三次考試時間為:2023年4月13日、7月27日和11月9日;2023年cma英文考試時間分為三個週期。

4樓:胖虎的資訊

2023年第一次管理會計師考試時間是子啊4月18日,考試已經截止了,不過每年有3次考試機會,分別是每年的4月,8月,12月份。考點的話分佈在全國81個城市(2023年資料)2023年是72個城市吧,考點覆蓋全國

5樓:連連考管理會計網校

中國總會計師協會mat初級2023年2次考試。時間分別8月22日和12月26日,考試時間是150分鐘,採用閉卷機考的形式。單選和多選題兩種。考點覆蓋全國主要省會城市。

四個學習科目,包括管理會計職業道德、管理會計概論、預算實務、成本管理。

120道單選(每題0.5分),40道多選(每題1分)。滿分100分,60分及格。未來預計會增加計算題型。

6樓:錦拓

管理會計師cma考試一般提前45天預約考位報名,報名開放時間一般會在考前3個月ima官方**會通知。cma分為中文考試和英語考試。

cma中文考試時間是4、7、11月份 的某個週六。

cma英文考試有3個視窗,考試時間分別在1/2月、5/6月、9/10月的工作日均可報考。

管理會計師報名條件,管理會計師報考要求?

報名條件如下 1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三年全日制大專畢業證書 不包括自考和函授群體 2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學士學位證書。3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碩士學位證書 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博士學位證書。4 持有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認證的cpa證書或國家會計資格評價中心認證的中高階會計職稱證書 acca...

看到很多人在考管理會計師,什麼是管理會計師呢

管理會計師是一種深度參與管理決策 制訂計畫與績效管理系統 提供財務報告與控制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及幫助管理者制定並實施組織戰略的職業。管理會計師不同於傳統的財務會計,管理會計服務於企業內部各級管理者,面向企業未來發展,通過分析解讀財務資料,從財務角度為企業經營決策提供可行性方案。管理會計師證書,一般指的...

管理會計師在中國有用嗎,cma管理會計師在中國有用嗎

高頓教育 管理會計師有用嗎?尤其是對於一個職場菜鳥來說,剛進沒多久,基本功還未紮實,一下子就考cma管理會計師這種高大上的證書,是否有點不夠格?非也,菜鳥會計要想修煉成大神,cma是必備 它的報考條件並未限制職場菜鳥,大家趕緊認識認識會改變你職場的這張管理會計證書。cma考試資料包 通往cfo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