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會計師CMA報名費那麼高,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考

時間 2021-08-30 10:51:32

1樓:新餘中公教育

管理會計師cma證書的優勢:

崗位年薪高,職業發展空間大

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ima)日前釋出2023年全球會計和財務專業人士薪資水平調查,平均來看,持有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cma)認證的會計和財務專業人士的薪資遠高於非持證者。這是ima在全球範圍內進行的第二次針對會計和財務專業人士的薪資調查,受訪者來自66個國家和地區,遍佈財務行業的各個領域和職位層級。因此權威性毋庸置疑。

在全球,高頓財經cma研究中心表示,管理會計師cma認證在年輕從業者中的優勢最為明顯,持有管理會計師cma認證的年輕從業者的平均年薪為87200美元,平均總收入為131236美元,比非持證者分別高96%和91%。

在亞洲,管理會計師cma持證者的平均年薪為33464美元,平均總收入為45912美元,比非持證者分別高出32%和28%。從受訪者的反饋看,管理會計師cma認證的優勢不僅體現在薪酬方面,他們還認為管理會計師cma認證為自己創造了更多的職業發展機會,強化了自己對整個業務領域的駕馭能力,並且提升了自己在薪資談判中的地位。

在中國,2ima首份中國區財會人員薪資調查報告顯示:持有管理會計師cma認證的會員的平均工資為216127元,比非持證者高38%,平均總收入為278310元,比非持證者高34%。在外企招聘市場上,管理會計師cma是招聘財務經理、財務總監崗位的優先錄用條件,是ceo、cfo職位的強有力“敲門磚”。

cma和中國管理會計師相比,哪個證書的含金量更高

2樓:高頓

cma和acca哪個含金量高

3樓:會計網

中國管理會計師並沒有得到財政部的認可,也沒有出現在人社部發布《國家職業資格目錄》裡,因此國家認可度是非常低的;cma是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由誕生於2023年ima在2023年推出,至今已有44年發展歷史。管理會計師cma與cfa、aicpa合稱全球財經領域三大**認證,能在180多個國家和地區通用。2023年cma由外專局引進中國,得到了財政部、國資委、商務部的一致推薦,國資委連續四年下發檔案,要求所屬企業進行cma培訓學習,財政部更是兩度造訪ima總部,取經cma。

cma的國際認可度可見一斑。

4樓:瀋陽中公教育

cma含金量相對來說會高一些

cma和中國管理會計師誰的含金量更高

5樓:會計網

cma是唯bai一被我國引進的管理會計du認證。cma剛進入我國,就得到zhi財政dao

部、國資委、商務部等內16大機構的大力推廣,國容資委連續下發檔案,要求所屬企業進行cma培訓學習。

中國管理會計師是由中國總會計師協會推出的管理會計認證考試,並不是財政部旗下證書,

6樓:派課教育科技(北京)****

中國抄管理會計師(mat)才剛剛起

襲步,今年7月1第一次

考試在上海等5個城市第一次開考。mat才剛剛起步,課程體系相對cma來說還不是太完善。

mat課程: 管理會計概論 、管理會計人員職業道德 、預算實務(含預算編制、預算執行、預算控制與分析)、成本管理(含成本控制方法、成本責任、標準成本系統、作業成本分配等)

cma課程:p1財務報告、規劃、績效與控制

對外財務報告

預算編制與**

績效管理

成本管理

內部控制

p2財務決策

財務報表分析

公司財務

決策分析

風險管理

投資決策

職業道德

歸根結底管理會計最核心的內容就是培養財經人士的商業**能力、領導力、決策分析能力。可以看出mat課程大多偏向基礎理論,對於管理決策這一方面專業知識側重不多。而cma經過了近百年的課程不斷完善更新,取其精華去其糟粕,課程體系完全貼合企業運營實際。

所以mat還撼動不了cma的長期統治地位

萬事開頭難,也不能完全否認mat,或許在十幾年後mat可以取代cma的地位,當然我們也同樣期待著

管理會計師在中國有用嗎,cma管理會計師在中國有用嗎

高頓教育 管理會計師有用嗎?尤其是對於一個職場菜鳥來說,剛進沒多久,基本功還未紮實,一下子就考cma管理會計師這種高大上的證書,是否有點不夠格?非也,菜鳥會計要想修煉成大神,cma是必備 它的報考條件並未限制職場菜鳥,大家趕緊認識認識會改變你職場的這張管理會計證書。cma考試資料包 通往cfo的橋樑...

管理會計師報名條件,管理會計師報考要求?

報名條件如下 1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三年全日制大專畢業證書 不包括自考和函授群體 2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學士學位證書。3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碩士學位證書 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博士學位證書。4 持有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認證的cpa證書或國家會計資格評價中心認證的中高階會計職稱證書 acca...

管理會計師每年什麼時候報名

心在雲上飛 2018年4月14日cma中文考試 筆試 註冊及考位預約的截止時間分別如下 本次考試在全國共開設21個考點 北京 上海 蘇州 成都 西安 青島 武漢 廣州 大連 南京 昆明 濟南 深圳 鄭州 杭州 天津 合肥 重慶 長沙 南昌和蘭州。二 管理會計師報考流程 首先,您需要註冊成為ima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