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有什麼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1-11-04 23:18:40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提高工作效率的辦法有以下十種:

搞清楚工作的目標與要求,可避免重複作業,減少錯誤的機會;

懂得拒絕別人,不讓額外的要求擾亂自己的工作進度;

主動提醒老闆排定優先順序,可大幅減輕工作負擔;

報告時要有自己的觀點,只需少量的資訊即可讓老闆感到滿意;

簡報時增加互動的機會,可縮短簡報的內容與報告的時間;

有效過濾郵件,讓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最重要的資訊上;

郵件內容儘量精簡,節省寫信的時間並增加對方響應的機會;

當沒有溝通的可能時,不要浪費時間想要改變;

只要取得信任,不需要反覆的溝通,同樣可爭取到你要的資源;

專注工作本身,而不是業績評量的名目,才能真正有好的表現。

2樓:敬業籤

一、提前制定工作計劃

工作沒有計劃,就容易盲目,找不到努力地方向。所以,要提前制定符合自己的工作計劃,合理安排工作時間,並嚴格遵守執行。我們可以利用敬業籤多分類、易歸納的優點,提前制定出工作計劃,為每項工作安排合理的時間,高效利用工作的每一小時。

二、對工作任務進行優先順序排序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工作任務及目標,然後根據工作任務的輕重緩急進行優先順序排序,重要的事情提前做,避免被無關緊要的事情拖延。我們還可以藉助敬業籤待辦事項提醒的功能,將工作中的重要事項,設定成重要事項間隔提醒,幫助我們戰勝拖延,對時間做到心中有數。

三、養成隨手記錄的習慣

要在工作中養成隨手記錄的習慣,臨時下發的工作任務或是對工作有用的資訊及時記錄下來,不僅能防止我們遺忘,還能讓我們釋放大腦記憶體,將專注力放在工作上。敬業籤隨時記錄、自動儲存的功能,能配合我們養成隨手記錄的習慣。

四、及時總結經驗和教訓

在我們的工作中可能會犯一些錯誤,或者遇到一些難題,所以要及時總結經驗和教訓,避免再次遇到時會手足無措。敬業籤還能實現多端雲同步,只需登入同一賬號,便可在windows電腦端、ipad、安卓android手機、蘋果ios手機以及web網頁端檢視到記錄內容,保證我們隨時隨地都能參考經驗教訓。

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有哪些?

3樓:中科安企軟體

提高工作效率的七個步驟

如果你想提前在5年內三年內甚至1年內使你的收入加倍,你必須先使你的生產力加倍,然後收入加倍的美夢才能成真。如何使得生產力加倍呢?美國職業生涯規劃與時間管理專家brian tracy ,集20年實務工作經驗與研究,發現能使你生產力加倍的7個工作祕訣:

1、全身心投入工作:當你工作時,一定要全身心投入,不要浪費時間,不要把工作場所當成社交場合。

2、工作步調快;養成一種緊迫感,一次轉專心做一件事,並且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之後,立刻進入下一件工作。養成這習慣後,你會驚訝地發現,一天所能完成的工作量居然是如此的驚人。

3、專注於高附加值的工作:你要記住工作時數的多寡不見得與工作完成成正比。精明的老闆或者是上司關心的是你的工作數量及工作品質,工作時數並非重點。

因此聰明的員工,會想辦法找出對達成工作目標及績效標準有幫助的活動,然後投入最多時間與心力在這些事情上面。投入的時間越多,每分鐘的生產力多久越高,工作績效也就提高,自然贏得老闆及上司的賞識與重用,加薪與升遷在望。

4、熟練工作

你找出最有價值的工作專案後,接著要想辦法,通過不斷學習、應用、練習,熟練所有工作流程與技巧,累計工作經驗。你的工作越熟練,工作所需的時間就越短。i你的技能越熟練,生產力就提升的越快。

5、集中處理

一個有技巧的工作人,會把許多性質相近的工作或者活動,例如,收發email、寫信、填寫工作報表、填寫備忘錄等,集中在同一個時段來處理,這樣會比一件一件分開在不同時段處理,節省一半以上的時間,同時,也能提高效率與效能。

6、簡化工作

儘量簡化工作流程,將許多分開的工作步驟加以整合,變成單一的任務,以減少工作的複雜度,另外,運用授權或是外包的方式,避免把時間花費在低價值的工作上。

7、比別人工作時間長一些

早一點起床,早點去上班,避開交通高峰期,中午晚一點出去用餐,繼續工作,避開排隊用餐的人潮,晚上稍微留晚一些,知道交通高峰時間已過,再下班回家。如此一天可以比一般人多出2-3個小時的工作時間,而且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步調,善用這些多出來的時間,可以使你的生產力加倍,進而使你的收入加倍。一個成功的人,通常是一個行動派的人,一旦懂得提升生產力的方法,就會將這7個祕訣,默記在心,不斷的應用、聯絡、直到成為工作、生活的習慣為止。

只要養成這個習慣,你的生產力一定會提高,收入也會加倍。

4樓:柳葉

在工作中,辦事效率不高,拖拖拉拉的現象時有存在,我們該怎樣提高工作效率呢?

在每天早上起床後,列出一個**,把這一天中需要做的事情都羅列出來。其中,把最重要的事情列在**的最前面,在進行工作的時候,首先要把重要的事情完成,然後再解決其他的事情。

養成早起的習慣,每天早上儘量早起床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由於休息了一夜,清晨的半個小時工作效率是很高的。這半個小時中,可以鍛鍊身體,可以學習外語,讀書看報,聽廣播等。

隨身攜帶一個小本子,把看到的,想到的東西及時記錄下來,有些一閃而過的好的想法和念頭如果沒有及時記錄下來,也許很快就會忘記,在空閒的時候,取出小本子,把所有的記錄整理一下,也許會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在工作中,不要把最不願意做的事情留到最後,要想提高工作效率,首先要解決一些最不願意做的事情。在把這件事情解決後,其他的事情就迎刃而解了。

在進行工作的時候,首先要找出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最重要的部分上面,也要拿出一部分的精力來解決工作中的其他事情。

當遇到問題的時候,不要把問題留到明天去做,最好在心中有一個現在就行動的想法,因為如果把所有的事情都留到明天去做,很容易出現拖拖拉拉的現象。

由於工作繁忙,我們經常會遺忘很多事情,為了防止遺忘,我們可以把要做的事情放在身邊容易發現的地方。如:我們在上班的時候要帶飯,為了防止遺忘,可以把飯放在提包旁邊,當我們拿走提包的時候,就可以順帶把準備好的飯帶上。

為了提高工作效率,我們可以把辦公桌上面的東西分類放好。如果辦公桌上面的東西放得亂七八糟,在尋找需要的物件的時候,就會很花費時間。

如果我們經常使用電腦工作,為了提高工作效率,我們可以在處理完每天的事務後,把專用的郵箱中的收件箱清理乾淨。把需要解決但是仍然沒有解決的事情做好標記,以便有時間的時候,及時解決。

5樓:張萌萌姐

提高工作效率,你需要學會正確的使用方法和工具,要在實踐當中不斷的訓練自我。具體兩種高效提升自己時間管理能力的方法:限定時間和為意志力充電。

首先你要學會限定時間。在任務完成之前,或時間用完之前不許停止工作,這就是限制時間本質。

每個人不可能不間斷的工作,一個人的專注力每小時只有十幾分鍾。所以短時間內工作比好幾個小時連續工作更讓人容易接受。其次,你始終要給自己一種緊迫感。

想在規定時間完成的唯一方法就是儘快做完你接到的任務。限定時間會刺激你加快速度。

當你遇到不想工作的時候,可以設定一個90分鐘的“時間盒子”,在這個時間內清理你的桌子,關掉收件箱,充滿儀式感的專心工作90分鐘。相信你會有特別的收穫。

說完了限定時間,接下來我來說說如何為意志力充電。

我花了很多時間來研究這件事,我能給出的最好解釋是在大腦會給每一項任務賦予一塊電池。跟智慧手機的電池一樣,使用一段時間後都會出現耗電快,續航能力低這些問題。如果你繼續使用,他們就會慢慢耗損直到失靈。

我們的意志力也是一樣,像一塊電池被百分之百的消耗了。你完全沒有能力恢復到滿格的狀態,無論是身體還是意志力。這個時候就要給意志力電池充電。

就像“充電一分鐘,通話兩小時”的廣告語。鍛鍊一下意志力肌肉,每次想停下工作,就再堅持10-15分鐘,給自己加油鼓勁。

我依然為大家做一個總結。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你需要了解高效背後的意義,學會限定時間和為意志力充電這些方法。

內在的惰性和外在的干擾無處不在,自由,讓我們選擇了自己想要的道路;自律,讓我們沿著選定的方向把這條路走下去。

6樓:曦說職場

想要把工作做好,還要提高效率,那麼謹記這四點準沒錯!

7樓:出翰音

提高工作效率

的方法,1.提前準備,每天下班的時候想一想明天要幹什麼,可以提前準備一下或者上班路上規劃一下最近要做什麼...

2.當日事當日畢,每天把能做完的工作都做完,否則日積月累工作會越來越多,分清輕重緩急,逐一處理,...

3.藉助高科技手段,有了電腦還有了很多辦公軟體,要善加利用,做好記錄,繁雜工作很容易忘記。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8樓:大野瘦子

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

1. 保持最佳的工作激情。 工作激情也可以說是工作意願,就是想不想做,想不想又好又快的做,是積極主動、認真負責的工作,還是敷衍了事、拖拖拉拉的工作,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態,使得工作效率的具體表現也大相徑庭,因此工作激情成為提高工作效率的首要,就是說提高和保持工作激情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前提。

2. 選擇正確的工作方向。 工作方向就是工作目標或工作目的,是一切工作的源頭和指導,我們可以選擇不同的工作方向,但是正確的工作方向只有一個,一旦選錯了工作方向,工作效率將無從談起,或者說勞民傷財、徒勞無功,對企業、對個人帶來的只有損失,因此工作之前,一定要慎重選擇、辨認正確。

3. 做重要的事:在經典作品《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中,作者 steven covey 向人們展示了時間管理的四個象限——緊急又重要的、不緊急但重要的、緊急卻不重要的、以及不緊急也不重要的。

而我們最應該花時間的,正是那些不緊急但重要的事情,才能保證重要的事情有足夠的時間來完成,而非匆忙之間草草帶過。

4. 定製晨間例行規劃:對於許多人來說,如果每天早晨根據固定的、適合自己的安排來度過,就能比較順利的開始新的一天。

如果你在早晨運動過,又吃了一份豐盛的早餐後,效率就會特別高,那麼,請著重將晨間運動與美味早餐列進晨間的例行規劃中,讓這些因素保持其積極作用。同理,你也可以相應地定製午後規劃,或者晚間規劃。

5. 懂得勞逸結合。 無論學習還是工作,勞逸結合是很重要的,它能使人事半功倍。如果為工作操勞過度,影響的不僅僅是身體的健康,也會伴隨工作效率的降低。

6. 集中處理同質任務:簡言之,就是通過集中在某個時間處理同樣的事情,來避免自己原本的工作流程被打斷。

即時檢視那些時不時彈出的郵件、簡訊,不免會打斷自己的工作節奏。集中在規劃好的時間來統一檢視,有助於提高效率。

工作效率,一般指工作產出與投入之比,通俗地講就是在進行某任務時,取得的成績與所用時間、精力、金錢等的比值。產出大於投入,就是正效率;產出小於投入,就是負效率。

工作效率是評定工作能力的重要指標。提高工作效率就是要求正效率值不斷增大。一個人的工作能力如何,很大程度上看工作效率的高低。

提高工作效率可以增加二者利益。即有利於單位的勞動生產率和經濟效益的提高,增加活力;有利於工作人員個人實現多勞多得,增加收入。

如何提公升工作效率,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技巧

1全部不能一味的埋頭工作。就像老牛拉犁一樣,人的體能是有限的,大腦也需要休息。超負荷的工作只會降低工作效率,產生事倍功半的反效果。工作時要為自己保留彈性工作時間,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當中。不會休息就不會工作,要學會適當的放鬆下,工作期間要適當抽空站起來活動個15分鐘,喝杯水,聽聽 看看窗外,讓緊繃的身...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提高工作效率無非是主觀 客觀。主觀方面要靠自身的努力以及主觀能動性。客觀方面則可以通過一些輔助工具來規劃時間,合理安排待辦事項。敬業籤是一款功能比較全面的桌面便簽軟體,分為個人便簽和團隊協作便簽,主要功能包括 雲儲存 多端雲同步 提醒待辦事項 時間管理 標記已完成和時間軸等。可以很好的幫助到您。1 ...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與質量

提高工作效率與質量的關鍵是多做 值 高效率的事。因為時間和精力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寶貴的,我們只有把它們花在值得的地方,成果才能出來。從 價值 效率 這兩個指標出發,我們可以把工作內容分成以下4種 想要工作更有成效,就要學會 優化自己的工作方向和內容,把時間花在 值 高效率的事情上。同時想辦法把 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