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時間,如何有效管理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時間 2022-02-23 10:30:33

1樓:匿名使用者

1分析時間運用現況

請以十五分鐘為單位,記錄你每天的時間花費方式,請別偷懶,三四天後,你會恍然大悟,為何自己總是學莫文蔚,成天嚷嚷著「沒時間,我沒時間」啦。

2列出生活目標

接下來,請把你現階段的生活目標明確地列出。嗯,在這兒要寫的,是全方位的生活目標,包括了工作、人際關係(家人及朋友)、個人保健(運動、保養等)以及自我實現(嗜好興趣、學習進修)等各方面。別忘了,乙個平衡的生活狀態,才是真正豐富的生命成就,對吧?!

3排出重要順序

現在則要把每個訂出來的目標,依序列出其重要性。請記得運用80/20原理,80%的績效,往往來自於20%的事項,快快找出那重要的20%活動吧!

4以週為單位做規劃

最好的時間安排是以一星期為藍本,如此既不失其全面性,又能保有適應變化的彈性。

5排定每天的生活計畫

為了要達成一周生活目標,每天都該有需完成的進度分配。定進度請愈具體愈好,例如「寫企劃案兩小時」就十分模糊,改為「完成企劃案前兩大項」就好遵ñ­多了。

6善用身體的自然律動

你知道嗎,我們身體依照內在的生理時鐘,在一天之中有著不同的能量表現,如果能順著生理律動來安排時間,那就事半功倍了。

* 早上9點到11點(企劃時間):此時我們的思考、組織、計畫能力最強,反應最敏捷,最適合用腦超多的企劃工作。

* 早上11點到中午12點(決案時間):短程記憶和推理能力在早上11點到達高峰,而近中午時則是作出複雜決定的最佳時機,因此這段時間用來開會很不錯。

* 下午1點到2點(創意時間):在下午2點左右,我們的想象力最會遨遊,因此若要寫寫信,作作詩,或想些新點子,就快趁現在囉!

* 下午3點到5點(整理時間):在下午3點,身體各功能都跌停板,最適合做些不太需大腦的事,例如回**、打字、整理檔案等。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此時長期記憶還不賴,所以複習外語、惡補新學習的工作技能等,都是好做法。

* 下午5點到7點(運動時間):我們的體能在下午5點達到最高峰,反射動作快,身體ð­調能力佳,想健身**的你,快換上運動服,用力流汗吧!

7由難到易,不要拖延

一旦訂出了每天的生活計畫,就得好好遵守才行,要不就前功盡棄。如果你也如我一般,感到知易行難,那就來個狠招,找位好友來相互監督,甚至訂出懲罰條款,給自己更多動力。

8不要一切事必躬親

時間只會消逝,不會增多。因而能不自己做的,就千萬別累壞自己。挑出別人可代勞的事項,以及你該說「不」的活動,就這麼說定,把這些事情避開,留出時間做真正重要的事情。

9留出彈性空白時間

請別想把時間表排得分秒必爭,這樣只會增加壓力,而減少產能。活動間留一些空白,以便應急,或是用來調整心情。

10做了總比沒做好

如果你是個完美主義者,總是得等到「準備好了」才行動,那就很可能會成了「一直心動,卻無行動」的拖延大王。相信我,像你這樣的自我要求超高者,表現是不會太離譜的。所以當心中那個「再計畫看看」的聲音又冒出來時,別忘了大聲吼回去「先動手看看」,大不了可以再修正嘛,對吧?!

11別總是一心多用

有時,你的確可以,也應該一心多用時間。例如搭車的時間也看書,一石二鳥,再加聽**,一石三鳥。然而如果按這個原則安排所有的時間,那恐怕就要天下大亂。

學學禪宗的精神,一次只做一件事,唯有專注於某個當下,才能免去焦慮,創造奇蹟。

2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美國伯利恆鋼鐵公司的總裁 查理斯書阿普 去會見效率專家艾維利 維利說 可以給她乙個方法 至少讓他的公司業績 提公升50% 蘇阿普就拿著這個方法 回去試用了幾個星期以後 就愛為立即取了 一張2.5萬美元的支票 五年以後 這家名不見經傳的鋼鐵公司

3樓:科技小公尺粒

如何更好的管理你的時間?

如何有效管理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4樓:波士商學教育

1、按輕重緩急處理工作

工作有輕重緩急,每個活動的意義也不同,精力應該先花在那些既重要又有價值的事情上,要事優先,才能更好的處理工作,有效管理時間。

2、提高工作效率

要有效管理時間,必須要不斷的學習,掌握最新的工具,盡可能有效利用資源,提高效率。本來花1個小時的工作,想辦法變成半小時完成,這可以節約更多時間來學習。

3、上班時盡量少私人**

很多人都有上班時間打**聊天的習慣,這很容易占用工作時間,並會降低你的工作效率。有效管理時間,少打**,這樣連打完**晃神的那部分時間你也節約起來了。

4、推遲不必要的事情

有效管理時間,有時你可以推遲甚至取消那些不重要的**或者議,把時間留給真正重要的事情。會議不重要,何必要白費力氣呢?

5、專心致志,有始有終

每一項任務,都要保持細心、負責以及認真對待,這會為你下一次、下下一次的工作打好牢固的基礎,也能讓你有效管理時間。

只有把每天都當成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人才能真正有所收穫。工作中也是,有效管理時間,最大限度利用時間,會使人工作起來更加愉快、充實,更能幫助你在職場上風生水起。

5樓:詩

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日益加快,每天感覺自己可以利用的時間越來越少,為了能使自己提高效率,我們就必須採取一些管理好自己時間的方法,讓我們寶貴的時間不再白白浪費,不僅是自己的做事效率提高,還能夠多處額外的時間幹自己的事情,那要怎麼去管理好時間,提高效率呢?來看看小編給你的建議吧~

寫下事件日誌

有一本每天攜帶的本子,每天用一句話記錄今天最受感觸的朋友的忠告、好書的好句、同事很好的人生觀點職場建議等等。這個習慣,讓每一筆好的經歷,每一次有營養的對話,每遇到乙個深刻的人,都歷歷在目。

不要隨意訴說自己的計畫

心理學上有過研究,在對人傾訴理想和計畫的過程中,人的心理很容易當做是在進行它。所以,一旦確認自己的時間計畫和自我革新,不要隨意分享。

巧用自己的**時間

**時間,是指自己做事效率最高的時候,做最重要的事,有的人是晚上,有些人是早上,自己會比較清楚自己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五分鐘定律

如果當天沒有了時間,但是正在進行一項需要長期堅持的行為,比如跑步。那千萬不要跳過那件事去做下一件事,哪怕只是抽取五分鐘,也要把跑步這個事情經歷過,它是很好的堅持方法。

看不到結果,也要堅持付出

做任何事情,當你在經歷他的時候,都是看不到結果的,但是即使看不到結果,也一定要堅持付出。

學會不含敵意的拒絕

對於那些並非我們自己想而是不好意思的拒絕,學會合理的拒絕。這不僅給自己多了很多時間,而且要記得:乙個時時刻刻都不會拒絕別人的人,也不會被別人記得。

6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參考柯維的時間管理「四象限法則」,這種時間管理方法,有利於我們對時間進行深刻的認識及有效的管理,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時間管理方法中將事件按照重要和緊急的不同劃為四個象限:

日常工作中我們總是花費大量的時間去處理重要緊急、緊急不重要的事情,從而導致事情越堆越多,重要不緊急的工作反而變成了重要緊急,然後周而復始,不僅付出了時間反而沒有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

通過四象限法則,能夠讓我們清晰的認識到工作的性質,從而可以把主要的精力和時間集中地放在處理那些重要但不緊急的工作上,這樣才可以做到未雨綢繆,提高工作效率。

7樓:洛寧慕雲露

細沙時間管理方法:

乙個木桶可以裝多少東西,請看一下。

首先往木桶裡扔下大塊大塊的石頭,直到滿了。現在木桶真的沒有空間了嗎?

然後往木桶裡放下小塊小塊的石頭,搖一搖,是不是也裝下了呢。現在木桶滿了沒有?

接著往木桶裡倒入細細的沙子,晃一晃,呵呵,還可以裝很多沙子啊。應該滿了吧?

最後,往木桶了灌入水,知道水面平行桶邊,那這個木桶真的滿了。

時間就是這個木桶,大塊大塊的時間是睡覺、吃飯、聽**、陪女(男)朋友、開會、應酬、上下班坐公車等等日常比不可少但又占用大量時間的事情。

小小的石頭就是飯前飯後、等車時間、睡醒後賴賴床等時間。這些時間會被人認為是大事情必然的附屬品,往往疏忽掉。

細細的沙子就是一些便角之間。在應酬的客人到來的前5分鐘,在進入會議室開會的前5分鐘,在準備下班的前10分鐘,這些時間通常是一天時間的黏合劑,所有大小石頭都可以考這些細細的沙子粘合起來,也就是說,這些邊角時間是用來整合一天的時間安排的。開始工作前的5分鐘應該再過一遍今天的日程,見客人前5分鐘應該重新檢視一遍資料是否齊全了,進會議室的前5分鐘應該回顧一遍將要進行發言,下班前10分鐘是對一天工作的總結……

細沙管理的好,一天的工作就不再是零零碎碎的事情,才有連貫性,就提高了效率。

最後的水,呵呵,是最難達到的目的,在上廁所小解的時候、在正在和女朋友通**的時候、或者在倒茶衝咖啡的時候都要利用起來,想問題,做計畫,心算財務數字……這也未免太苛刻了,所以,水把大石頭、小石頭、沙子都泡在一起了,沒有一點喘氣的時間,這樣會讓人成為機器的,為了人類的生理機能著想,不檢意用水管理法來管理時間。

總結起來,細沙管理法就是要把邊角時間作為生活、工作、戀愛、休息等活動的連線點,既要利用起來完成額外的工作量,更需要充當「段落時間管理者」的只能,承前啟後,把上一斷的工作總結起來,開始著手安排下一段的工作,這樣,乙個條理清晰的日常時間安排和計畫細緻的工作日程就形成了。

8樓:敬業籤

有效管理時間,做好工作上的事情,需要選擇一款好用的便簽軟體,可以用來記錄日程規劃,很好地完成工作上的事情,敬業籤便簽是一款不錯的便簽軟體。

1、可以用來記錄工作上的事情,有效地進行時間管理;

2、可以設定提醒時間,支援待辦事項設定單次提醒和重複提醒;

3、完成的事情可以標記已完成,並會自動歸類到已完成列表,顯示具體的日期和時間,方便使用者進行工作總結。

如何有效的管理時間

9樓:企業內訓師

12種時間管理方法

1、有計畫地使用時間。不會計畫時間的人,等於計畫失敗。

2、目標明確。目標要具體、具有可實現性。

3、將要做的事情根據優先程度分先後順序。80%的事情只需要20%的努力。而20%的事情是值得做的,應當享有優先權。

因此要善於區分這20%的有價值的事情,然後根據價值大小,分配時間。

4、將一天從早到晚要做的事情進行羅列。

5、每件事都有具體的時間結束點。控制好通**的時間與聊天的時間。

6、遵循你的生物鐘。你辦事效率最佳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將優先辦的事情放在最佳時間裡。

7、做好的事情要比把事情做好更重要。做好的事情,是有效果;把事情做好僅僅是有效率。首先考慮效果,然後才考慮效率。

8、區分緊急事務與重要事務。緊急事往往是短期性的,重要事往往是長期性的。必須學會如何讓重要的事情變得很緊急,是高效的開始。

9、每分每秒做最高生產力的事。將羅列的事情中沒有任何意義的事情刪除掉。

10、不要想成為完美主義者。不要追求完美,而要追求辦事效果。

11、巧妙地拖延。如果一件事情,你不想做,可以將這件事情細分為很小的部分,只做其中乙個小的部分就可以了,或者對其中最主要的部分最多花費15分鐘時間去做。

12、學會說「不」。一旦確定了哪些事情是重要的,對那些不重要的事情就應當說「不」。

如何管理時間,如何管理時間,提高效率?

美國伯利恆鋼鐵公司的總裁 查理斯書阿普 去會見效率專家艾維利 維利說 可以給她乙個方法 至少讓他的公司業績 提公升50 蘇阿普就拿著這個方法 回去試用了幾個星期以後 就愛為立即取了 一張2.5萬美元的支票 五年以後 這家名不見經傳的鋼鐵公司 12種時間管理方法 1 有計畫地使用時間。不會計畫時間的人...

如何正確管理好時間,如何做好時間管理

一,時間 你 管理 不了,且誰多 管理 不了,這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被時間管著,一百年後現今喘氣的都被時間管得乙個個都喘不了氣。二,你也 正確 不了。以前執掌生殺大權的才 正確 美國伯利恆鋼鐵公司的總裁 查理斯書阿普 去會見效率專家艾維利 維利說 可以給她乙個方法 至少讓他的公司業績 提公升50 蘇阿...

如何有效管理時間提高工作效率,如何有效的管理時間,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波士商學教育 1 按輕重緩急處理工作 工作有輕重緩急,每個活動的意義也不同,精力應該先花在那些既重要又有價值的事情上,要事優先,才能更好的處理工作,有效管理時間。2 提高工作效率 要有效管理時間,必須要不斷的學習,掌握最新的工具,儘可能有效利用資源,提高效率。本來花1個小時的工作,想辦法變成半小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