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管理團隊,如何有效管理團隊?

時間 2021-10-14 22:51:40

1樓:品牌打造秘籍

團隊管理的4條核心秘訣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管理是從上到下的,這樣所形成的只能是乙個傳統的梯隊模式,而團隊中管理者需要做乙個核心,大家是團結在管理者的周圍,而不是在管理者的下面。

首先團隊是需要協作而不是要去管理,人管人永遠都管不住,只有制度可以管理人。管理者需要做的是激勵自己團隊,讓大家看到希望,充滿幹勁。也不要去迷信公平、公正和公開,這些東西說說可以,但不能當真。

做事情要明確目的,是做事業,不是開派對,要讓大家有危機感,時刻保持警惕,不要和其他團隊比,而要在團內比。只有通過自己內部的提高才有整體水平的提公升。

3樓:小小小祥子

1、提高團隊的向心力:主要是要選定乙個團隊核心人物,這個人必須有超好的各項能力。

2、通過健全的激勵獎罰制度,激發全體人員的工作創新熱情和動力。

3、建立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各部門規章制度、廉政制度、獎懲制度、績效制度等,規範大家的行為。

4、定期組織培訓學習,提高團隊的業務素質。

4樓:歷史之家

團隊的構成要素總結為5p,分別為目標、人、定位、許可權、計畫。團隊和群體有著根本性的一些區別,群體可以向團隊過渡。

如何有效管理團隊?

5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管理者要想管理好自己的團隊,一般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團隊成員的配置

從部門的職能,崗位職責等角度出發思考本部門各崗位的人才標準,將人才標準與hr部門詳細溝通,甄選適配的外部人員進入團隊,對現有人員進行盤點,不合適的進行替換。

2、團隊成員的使用

根據團隊各崗位的業務性質、團隊人員的優劣勢、性格特點等合理的進行任務分配、人員安排,小團隊搭配等,盡量做到使人盡其才。任務下達的時候要注意任務目標一定要明確,不能模糊不清,讓員工找不到工作方向。

3、團隊成員的輔導培養

任務下達後對任務執**況及時進行跟進,隨時發現問題並提供針對性的指導。平時也要注意觀察團隊中各成員的短板;設計針對性的輔導、培養措施,有計畫的進行補足。

4、團隊成員的激勵

設計具有激勵性的政策,讓優秀上進的人脫穎而出,並獲得物質的、精神的激勵;牽引團隊成員向其看齊。

5、營造良好的團隊氛圍

在團隊內部,營造積極向上的團隊氛圍。讓團隊成員感覺輕鬆、快樂。樂於在團隊中工作。

6、建立後備人才梯隊

為團隊的長續發展,結合公司整體的職業發展規劃,為部門內關鍵崗位甄選、培養後備人才,形**才梯隊,同時將部門內的優秀員工推薦為更高層次的崗位後備,為員工的個人成長提供機會。

6樓:互次方科技

很多管理者都會被這個問題困擾:如何帶好團隊?

是的,管理者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不會帶團隊!能否管理好團隊,是決定乙個管理者能走多遠的關鍵因素。

《西遊記》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師徒四為什麼最後取得真經,這和唐僧的領導能力密不可分。師徒四人本事最大的還是孫悟空,一路斬妖除魔。可就是脾氣不太好,做事只講究結果不太在意方法過程。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卻遭到師傅的誤解。

沒搞懂師傅「感化」的用意,卻先下手把事做了,傷了面子不說,隊伍搞得烏煙瘴氣。

而八戒和沙和尚正好和大師兄相反,作為隊伍的調和劑,圓場面,兩邊說教。

職場上也是如此,上至領導,下至基層員工。唐僧就是那個領導人,如何團隊進行管理,讓下屬滿意?乙個團隊,又有多少人扮演過豬八戒的角色,「做事敷衍、跟風」。

聽從團隊的管理,這個角色無疑就是沙和尚了,任勞任怨。

帶團隊也是一門學問,如何帶才能讓自己和團隊快速成長,成為帶團隊的高手呢?

管理團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兒,管理者更應以身作則,率先做好垂範。帶團隊其實很簡單,跨過了三道門檻,再沿著七步方法走就行了。

三道門檻:

01守舊觀念,不願做任何嘗試。

企業管理最忌諱的就是固步自封,因循守舊。

傳統企業轉型公升級,涉及企業生產方式、產品結構、業務重構等多個方面。另外,人員結構調整也很重要。管理就是「管人」和「管事」,領導分配任務,帶著大家一起做,全盤跟進總比員工自己動手強得多。

02時間觀念差,做事效率低又掌握不了重點。

任務並行處理,來回反饋白白浪費了時間。員工積極性又不高,做事效率不高,專案又催得緊,只能熬夜加班。

03不好管理,怕引起衝突。

尤其是剛成立的公司,合夥人之間礙於面子不好指出問題。領導不敢壓得太近,怕員工跳槽。

派發任務生怕分配不均,導致員工怨氣沖天。管理底氣,還做什麼領導?

智辦事對任務全程程序「監控」,助力團隊管理更加透明,任務分配更加科學,既方便幫助員工更好做事,又幫助管理者減輕負擔。

七步走:

01自我審視;迎接職場新的挑戰

進入職場,每個人都應該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怎樣發揮自己的價值?

02良好溝通:不打沒有準備的仗

應聘新的崗位,或者是來到乙個陌生的團隊。一定要對上級領導和公司的業務流程進行摸底。

管理團隊,更應和上下級領導經常溝通。比如工作是否順心等等。

03設定目標:凝心聚力 團隊擰成一股繩

領導者是乙個組織的火車頭,帶動組織往前走。跑得快,功不可沒;跑得慢,甚至是脫軌,需要承擔最大的責任。

設定團隊願景和目標。目標不能大而空,而是清晰、聚焦、可執行的。包括時間、優先順序、響應策略等等。

和團隊一起討論,共同制定,這樣也可以更好明確對團隊成員的預期。

04按部就班:把人放到合適的位置上

目標願景制定完,接下來就是找合適的人來做。通俗來說,就是「對症下藥」。

發揮團隊成員優勢,分配更加合適的任務,任務進行就順暢得多了。

05團隊激勵:保證團隊高效運轉

·激勵考核

激勵的手段有很多,物質的非物質的都可以,物質的薪酬、獎金、小禮品,非物質的表揚、晉公升、榮譽等等。

·授權相信員工,授權管理,這也是一種人才培養的方式。充分的授權,能極大的調動員工的內驅力。不信任員工,不會授權,到頭來累死的是自己。

06團隊建設:培養高層次管理人才

·做好人才梯隊儲備機制。

企業會常常人才緊缺、用人斷層現象,就是因為沒有建立人才梯隊儲備。

企業業務擴大,人員無法接續。日常工作中,有針對性培養人才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在企業內部建立學習型團隊。

如今的社會,不學習,不進步,就會落後遭受淘汰,企業必須建立有作為的學習型團隊,鼓勵學習的精神,並與實際工作業績激勵相結合,打造成一種健康向上的生態型企業文化。

07加速學習:走向更高的領導力

績效領導力:緊抓戰略目標,通過設計清晰的組織目標,並層層分解,推動目標執行落地。

變革領導力:緊盯未來需求,傳遞高預期,激發潛能。它需要描繪企業願景,塑造企業文化,傳遞企業價值觀。

團隊管理難 時間觀念差 執行力不高 效率低 ......

這些糟心的事情,智辦事都可以幫你解決:

智辦事提供簡單有效的團隊協作工具,提取阿里核心管理方法融入到你的組織管理中。讓企業擁有阿里卓越執行力、高效、敏捷,讓員工做得更好。

如,網際網路行業涉及ui、前端、後端、測試等多部門之間的協同合作

能隨時檢視目前整個公司都有哪些專案,分別的當前進度情況,以及每個專案的時間節點。

每個時間軸都是乙個專案。

專案數量設定無限制,自定義設定父級、子級任務。

任務時間軸動態展示由設定的起止時間以及專案完成的進度等自動更新。

任務名稱前包括專案的優先順序,自定義設定高、中、低三個級別。

能隨時檢視目前整個公司研發線每個人的工作內容,當前他正在做哪個專案,時間節點是什麼,他下乙個階段要做什麼專案,時間節點是什麼。

任務看板包括今日任務和團隊任務檢視。

任務待辦事項通過快捷鍵「/」就可查詢每個任務的參與人員。

專案節點在任務總覽或任務聊天區時間軸展示,督促人員辦事。

總之,管理團隊就是把人和事充分結合。用事管人的同時,還要用人管事,先管事再管人,在管事的過程中才能管好人。

往期回顧:

7樓:匿名使用者

團隊管理是一門「藝術」,對於每個不同的團隊,不同的環境,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沒有放之四海皆準的標準答案。那麼如何才能管理好團隊呢?很多時候我們需要靠閱讀來學習國內外成功的管理方式和經驗。

這個時代的公司競爭力就是團隊競爭力!管理不是乙個人做獨行俠,而是啟用團隊熱情,發揮一群人的智慧型。

2、領導力核能

約翰提供了「智慧型領導力輪盤」和「領導力成熟圖」兩種工具,解密九型人格及其特徵,整合領導者的內外核心力量,幫助領導者了解自己的個性風格和領導力成熟度,強化自身的內在特點、價值觀、信仰、思想和情感以及外在能力,以實現自我侷限的突破。

3、領導力21法則

《領導力21法則》是全球第一領導力大師——麥克斯維爾博士40年研究的集大成之作。他以21條清晰的法則,徹底講透了提公升領導力的方方面面,將抽象的領導力概念以具象的方式呈現。麥克斯維爾博士認為:

一切組織和個人的興衰都源自領導力,而領導力不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天賦,它是一種可以學習掌握,並能逐步提公升的思維模式,一旦了解其中的秘訣,任何人就能很快擁有領導力。

在風靡全球20年中,《領導力21法則》總銷量超過1000萬冊,一直作為領導力領域的首選讀本而廣為人知。麥克斯維爾博士憑藉此書,被世界領導力評選機構譽為「大師中的大師」。

4、引導力

兩位作者在世界各地領導了無數團隊,利用50年來的經驗總結提出了一套獨一無二的觀點。他們幫助領導者在原有的領導力技能基礎上增加8項技能,這8項技能顛覆傳統,打破慣例,從緊盯員工,到啟用員工的主動性,讓領導者輕鬆掌控小團隊,獲得更多的控制權。

5、所謂管理好,就是會帶人

所謂管理好,就是會帶人》向我們展示了如何帶人,讓員工完全融入團隊,成為優秀的管理者。

作者集中**三個方面:第乙個是溝通交流。建立乙個團隊,乙個運作順利、效益很好的公司需要進行真誠的溝通交流;第二個是執行能力。

書中介紹了五個方法和技巧,有助於你提公升員工的執行力;第三個是實戰方法。作者分享一些解決方案,幫助你明確責任,制定獎勵措施,使員工們工作熱情高漲,以最佳的工作狀態齊心協力完成任務,快速打造屬於自己的鐵血戰隊。

《所謂管理好,就是會帶人》基於作者大衛·羅蘭德30年商業經驗,資訊量豐富,充滿啟發性。

6、沒有帶不好的員工

如何帶好現有員工是本書首要關注的問題。主管每天在工作場所需要面對不同性格的人,首先需要了解自己管理他人的方式,認識原有管理制式的負面影響,發現身邊員工塵封的才華。接著,作者提供了風靡歐美的管理技巧——「富希」模板,也就是10個讓員工從低效到高能的督導模板,環環相扣,呈現了各種「不稱職」員工的特點及應對方式。

最後著重討論了如何重新評估員工,分析了針對不同員工的管理手段。

全書對人才管理進行重新闡述,見解新穎獨到,引人入勝。

如何很好的管理團隊,如何有效管理團隊?

1 好領導既要具備專業知識,又要人情練達。專業知識就是能在全域性角度上把握每個下屬的工作,偶爾能解開些下屬不懂的技術問題,這樣一來體現自己關心下屬,再者能培養權威感。人情練達即能識人,懂與不同人的相處之道。應按照不同種類員工的特質把他們分配到不同崗位,讓他們在各自崗位最大限度發揮潛能,這無論對領導還...

如何有效管理團隊

不吶吶丩 如何管理好乙個團隊?團隊管理者必備秘籍 原創聽語音2013 10 30 304 15050如何管理好團隊,團隊合作很重要 如何管理好乙個團隊?首先,如何管理好乙個團隊,必須要先會管理好自己,要成為乙個優秀的管理者,必須自己要先做好,作為團隊的乙個榜樣,把自己的優良作風帶到團隊的工作當中,影...

如何建立管理團隊,如何進行團隊建設和管理?

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準則一 減少角色的模糊性 儘管併購總是被認為是在增加技術 產品或市場份額,或實現公司間的協同效應,但不可避免的,它還會涉及到人和人的能力。員工不像智力資本 實物資產或客戶名單,他們能夠自由流動。由於很多員工都掌握著非常有價值的知識,所以,一定要關注員工的需求從而降低他們離職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