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把員工管理的有團隊精神

時間 2021-05-02 19:40:13

1樓:ofweek人才網

一、 自動自發是提高全員團隊精神的基本要求;

自動自發主要體現在:主動關心、主動溝通、主動反饋三個方面;

乙個人除了會做還是遠遠不夠的,還要有工作意願(動機),即要自動自發。所謂的自動自發不是乙個口號乙個動作,而是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與責任心,在接受工作後應盡一切努力與想盡一切辦法把工作做好。初次聽來,這似乎只是一條普通的定義,但細細品讀後,到反而覺得它更像一種面對人生的態度。

現在的我們,生活在高速發展的現代社會,每時每刻都會接受一些新的挑戰和挫折。其實,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總會經歷一些小風小浪。在這些小風小浪面前,有人退卻了,就這麼平庸一生,甚或開始怨天尤人;當然,也有人在同樣的環境中脫穎而出,成為了強人或名人。

其實,這一切的一切,就在於那一念之差。而所謂的一念之差,其實就是一種態度。面對生活,面對工作,面對人生的態度。

仔細想來,「自動自發」就是一種可以幫助你掃平一切挫折的積極健康的人生態度。

二、 勤於思考是提高全員團隊精神的根本所在

1、 作為主管你是否經常發現你一旦沒有在崗時你的部門是否是一片混亂,是否存在所有的情事的都必須你親**板決定才能解決。

2、 作為員工你是否經常地改善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是否有一旦出現問題就第一時間向上主管請求解決。

想和做,那個更重要,光想不幹是空想家,光幹不想只是毛驢推磨,原地踏步走永遠沒有進步,古人云」三個臭皮匠頂乙個諸葛亮」你是否想到在自己工作中盡可能的提出工作的改善計畫,乙個優秀的團隊,所有的問題解決方法不是主管想出來的,而是與問題有直接關係的人員提出的。

三、 團結協作是提高全員團隊精神的核心所在

俗話說「大家一條心,黃土變成金」。企業每次的成功都是全體員工並肩作戰,團結奮鬥的結果,試想如果在生產製造的過程中沒有團隊精神,不聽從指揮,不按步驟,你東我西,你在前面衝我在後面躲,計較勞苦得失,沒有理解、沒有默契,如何能成功?如果說團隊精神比較空洞、抽象那麼用「一根筷子輕輕被折斷,十根筷子牢牢抱成團」就比較通俗易懂了。

當然在團結奉獻的同時也要加強溝通、增進理解。我們不是常說理解「顧客就是上帝」嗎!是的,理解會縮短距離,自然就增進感情。

雖然平常大家可能沒多少工作業務上的往來,但通過集體活動,如:勞動、競賽、聯歡、等等。大家在自然不自然的氛圍中就會感到我們是乙個團體,離開你、離開我都不是乙個完整的整體,團結產生力量,團結啟迪人的智慧型,團結推動生產力的發展。

工作和日常交往過程中,我們要多用心、傾注感情,急別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千萬不要找任何籍口推託一些本應作好的工作,在工作中要有服務思想、要主動。一句關心的話語,一杯熱茶水,都可能打動乙個人,拉近我們的距離。只要大家有了用心服務的指導思想,就能創造乙個和諧的工作環境,工作起來輕鬆了,同事關係融洽了,團隊精神自然也就得到了加強。

如今客戶是企業生存的根本,要想羸得客戶的支援理解與信任,就要提高我們的團隊精神,塑造乙個好的企業形象,只有這樣才能發展良好的客戶關係,不斷推進客戶關係的深化,才能構築乙個健康發展繁榮的市場,最終實現企業的騰飛。 補充: 在市場競爭激烈的今天,美國加州牛肉麵大王國際連鎖****如何使自身處於最佳發展狀態,團隊精神是必不可少的。

培養一支充滿團隊精神的高績效團隊,是企業決策層的管理目標之一。要盡可能使該支隊伍趨向於有著共同的目標和期望,有著相近或類似的觀念、信念、價值和行為規則,以致得以形成一種共同的行為模式,團結共進,這需要公司全體人員的熱心呵護。

團結共進,眾志成城,必須使公司的每個成員都能強烈地感受到自己是雄偉城牆中的一塊磚,是不可缺少的乙份子。磚與磚之間緊密結合是建立城牆的基礎,這種緊密結合就是凝聚力。員工凝聚力是企業發展的源泉和集體創造力源泉,而只有步調一致,凝聚力的作用才能有效發揮。

如何步調一致呢,團隊要逐漸形成自身的行為習慣及行事規範才能做到。這種規範同時也表現出了這個團隊的行為風格與準則。企業的規章制度、標準化的建立健全,在這方面可起輔助的作用,而這個部署的關鍵是團隊的核心人物自身。

典範作用是建立領導權威的最主要因素,通常我們所說的以身作則,就是這種含義。則是什麼,就是規則!領導通過自身的系列言行對規章制度、紀律的執行,逐步建立起領導的威信,從而保證管理中組織、指揮的有效性。

員工也會自覺地按照企業的行為規範要求自己,形成團隊良好的風氣和氛圍。

當團隊成員為自己是巨集偉城牆中的乙份子而感到自豪和欣慰的時候,人的自我價值實現得到了體現的時候,人人都願意為自身及他人的發展付出。在這個階段保持和引導團隊內的人際關係和諧共處、相互依存,尊重個性、彼此寬容,互敬互重、真誠待人,彼此信任、遵守信諾,相互幫助、互相關懷,能力互補、同舟共濟,利益共享、責任共擔的團結精神是十分重要的,每個成員都要從自我做起。

在日常工作中要保持團隊精神與凝聚力,溝通是乙個重要環節,比較暢通的溝通渠道、頻繁的資訊交流,使團隊的每個成員間不會有壓抑的感覺,工作就容易出成效,目標就能順利實現。當然這裡還包含乙個好的統帥和準確的目標,或發展方向的問題。當個人的目標和團隊目標一致的時候,員工就容易產生對公司的信任,士氣才會提高,凝聚力才能更深刻地體現出來。

所以高層要把確定的長遠發展戰略和近期目標下達給下屬,並保持溝通和協調。這時,企業團隊成員都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對團隊的業績表現出一種榮譽感和驕傲,樂意積極承擔團隊的任務,工作氛圍處於最佳狀態。

團隊精神的培育是對管理者的要求。團隊合作對企業的最終成功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據統計,管理失敗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管理者和同事、下級處不好關係。

人性化管理是處理日常工作、處理上下級關係至上的管理技巧,來自精神和物質方面的有效激勵可以起到激發員工的個體驅動和穩定員工的作用。特別是管理知識型員工更是需要有關懷、愛心、耐心、善用、信任和尊重,這一點高層領導首先要把握和提高。

在此基礎上,加以其它的領導藝術、公平激勵機制、價值觀念、文化修養、獎勵與表彰、政策的延續性等系列要素充實,團隊精神與企業凝聚力必然得到弘揚和鞏固,企業的潛在創造力才能發揮,企業的整體目標就能順利地實現。

2樓:香草湯

(一)、關注下屬職業生涯

1、點燃下屬的激情,多乙份自信。 (激勵)2、 為下屬創造學習機會,創新性開展工作。(設定目標,保證有所收穫)3、鼓勵下屬的自主思考能力和 團隊協作精神。

(傾聽,給予表現和鍛鍊的機會,充分授權)

4、根據個性調整工作崗位,做自己適合的工作。 (定位角色)5、、題大做與大題小做,讓下屬走正確的路。 (定期評價與反饋)(二)、關注下屬的精神需求和心路歷程

1、塑造和諧溫馨的「家庭」氛圍。(和諧)

2、理解信任、支援鼓勵,做下屬堅強的後盾。 (支援)3、科**用表揚和批評 。(激勵)

4、愛要講原則、有責任,制度就是一把尺子。 (建立公平公正的環境)5、利用各種機會增進感情。(鼓舞士氣)

6、形成團隊與家庭之間的互動,密切聯絡。(互動,密切關係)

如何進行團隊建設和管理?

3樓:哈哈

1.團隊的負責人必須要注意自身素養的提公升,做好團隊建設與管理的領頭羊,帶領團隊前行。

合格的團隊負責人必須做到堅持。現在每個團隊都在不斷改進和提高,你可能今天和團隊還是領先的佼佼者,第二天就被其他團隊或對手超越。乙個稱職的的團隊負責人不僅能夠在優勢時堅持勝勢,勢如破竹;同樣在面對困難挑戰時,也要飽以積極地心態給團隊樹立信心,堅守難關,帶領團隊走出重圍。

2.創造團隊的精神,團隊也需要明確共同的奮鬥目標

共同的目標與價值觀是團隊的靈魂。共同的目標與價值觀是乙個群體之所以成為乙個團隊的首要條件。團隊成員要清楚地了解所要達到的目標,以及目標所包含的重大現實意義。

共同的目標與價值觀,可以使團隊成員有著明確的努力方向,容易形成有效的合力,而沒有共同目標的群體只能是一群散兵游勇。

3.注意日常行為規範,營造積極進取團結向上的工作氛圍

弘揚團隊精神,同心同德,熱愛集體,顧全大局;對待同事要互相尊重,真誠相待,密切合作,坦誠溝通;上下級互相尊重,上級支援下級,下級服從上級管理;為人誠信正直,不得弄虛作假,服從上級命令,聽從指揮,保質保量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任務。

講求誠信,信守承諾,不損害客戶的合法權益;工作為重,不計較個人得失,樂於奉獻,努力營造心情舒暢、溫暖和諧的工作氛圍;精神飽滿,積極向上;講求素養,行為得體;富有愛心,關愛他人。主動參加公司組織的各種集體活動。以積極向上的心態對待人生、對待工作、對待生活。

4.團隊中採用考核機制,獎罰分明

待遇是一種很現實的東西,薪酬是員工流失的乙個最現實的因素,如何設計更合理的薪酬體系,激發員工的積極性,底薪設定多少才合理,不會讓新員工產生依賴又有奮鬥的動力,這些都需要我們多方面測算,既要考慮到行業現狀也要結合公司發展水平。企業想讓員工賣命幹活,卻又不想付出合理薪水待遇,是難以保持人員穩定的。

要根據企業經營狀況、崗位重要程度與員工能力大小制定具有市場競爭力的薪酬制度。而且,每個崗位要有明確的隨員工能力提高、貢獻增多和工齡增長,而使薪酬能夠遞增的政策,這樣,員工看到合理加薪的希望,才能留在企業做出更大的貢獻。另外,要建立科學的長期的激勵機制和約束機制,利用績效考核做到獎罰分明。

4樓:波士商學教育

一、各單位負責人要注重自身素養的提高,做好團隊建設與管理的"頭"。

我們每個營業處的負責人,應該是負責營業處的各項目標的實現,並帶領團隊共同進步。他既是管理者,又是執行者;既是工作計畫的制訂者,又是實施計畫的領頭人,作為團隊的"頭",其個人素質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要做好這支團隊的領頭羊,不僅要用平和之心客觀公正地對待營業處的每件事和每個人,更重要的是全面提高自身素質。

二、打造團隊精神,建立明確共同的目標

打造團隊精神,首先要提出團隊目標,抓好目標管理,沒有目標,團隊就失去了方向。因此,建立乙個明確的目標並對目標進行分解,同時通過組織討論、學習,使每乙個單位、每乙個人都知道本單位或自己所應承擔的責任、應該努力的方向,這是團隊形成合力、勁往一處使的前提。

三、抓規範,抓執行,營造積極進取團結向上的工作氛圍

衡量乙個公司管理是否走上正軌的乙個重要標誌就是制度、流程是否被公司員工了解、熟悉、掌握和執行,是否有監督和保障措施。讓員工熟悉、掌握各類制度、流程,不但是保證工作質量的需要,也是滿足公司長遠發展和員工快速成長的需要。事實證明,沒有一套科學完整、切合實際的制度體系,管理工作和員工的行為就不能做到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就會出現無序和混亂,就不會產生井然有序、紀律嚴明的團隊。

所以,要從我們的小團隊做起,要運用各種形式,加大學習力度,抓執行力,抓落實兌現。

四、用有效的溝通啟用團隊建設,建立良好的工作氛圍

溝通是維護團隊建設整體性的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也可以說是一門藝術。如果說紀律是維護團隊完整的硬性手段的話,那麼溝通則是維護團隊完整的軟性措施,它是團隊的無形紐帶和潤滑劑。溝通可以使團隊建設中上情下達、下情上達,促進彼此間的了解;可以消除員工內心的緊張和隔閡,使大家精神舒暢,從而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圍。

因此,作為各單位負責人必須要保持團隊內部上下、左右各種溝通渠道的暢通,以利於提高團隊內部的士氣,為各項工作的開展創造"人和"的環境。

五、用好考核激勵機制,不斷激發員工進步

績效考核是一種激勵和檢驗。它不僅檢驗每個團隊成員的工作成果,也是向團隊成員宣示公司的價值取向,倡導什麼,反對什麼,所以它同樣關係到團隊的生存和發展。

怎樣才能管理好下屬,如何才能管理好手下員工

要想管理好團隊,用好這五個方法就可以,還能拉攏下屬 員工管理是一件很靠方法的事情 我也在困惑這個問題,首先你自己要自信,要有魄力。說一不二堅持一開始做出的決定,言出必行!有些事情還得身先士卒。你覺得呢?作為管理者,必須致力於提高下屬的工作成效,從而提高整個團隊的工作成效。員工需要的是自我表現的價值感...

怎樣才能把油漆做好,怎樣才能把油漆噴好

調漆時注意稀稠度和比例,面漆要無塵,噴槍經常檢修,噴塗是注意扇面大小,調整好噴塗距離,走槍均勻,修色時新手可以把顏色衝的稍稍淡一點,慢慢的往上修,會不容易花掉,再就是細節問題了,比方說做底漆時要先噴邊再噴麵,最後再把邊給噴一遍,這樣不會流油 這是一種感覺,只要底孓處理好。用心做,你行的。油漆要做好,...

怎樣才能把煙戒掉,怎樣才能把煙戒掉

毅力。同志不就是靠這個戒菸的麼?戒菸主要是考驗自己的自控能力,想戒毒的人都是每天在戒毒所裡呆著,忍著,慢慢就會戒掉!只要你有決心,立馬就能戒掉!現在是沒有動力去讓你戒菸!所以你才會戒不掉!吸菸有害健康,可是誰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危害健康,吸菸花錢,可是就是不吸這些錢好像對我們的生活也沒有多大影響!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