籤勞動合同時有錯別字或者填錯,可以劃掉再做修改麼

時間 2021-05-02 19:40:13

1樓:

只要不改變合同意思是可以改的。

解釋:勞動合同經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簽字或者蓋章即生效。籤勞動合同時有錯別字或者填錯,可以劃掉再做修改,但需要保證的是兩份勞動合同的內容一致。

另外最好是在修改的地方加蓋用人單位印章及勞動者手印。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參考資料籤勞動合同時有錯別字或者填錯,可以劃掉再做修改麼?.華律網[引用時間2018-1-11]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經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簽字或者蓋章即生效。籤勞動合同時有錯別字或者填錯,可以劃掉再做修改,但需要保證的是兩份勞動合同的內容一致。另外最好是在修改的地方加蓋用人單位印章及勞動者手印。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3樓:匿名使用者

修改的部分需要雙方的簽字確認才有效,我方不認可對方修改部分的,則修改部分無效。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合同,合同,即使雙方經協商合意,最後意見同一的協議。所以,從實質上來講,只要雙方覺得沒有違背意志,內容可以接受,不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一般都是合法有效的。你上面問到的情況,員工寫錯,是可以變更為正確內容的。

當然屬於員工自己填的部分,劃掉後,應該讓員工自己重新填寫才妥當。畢竟要反映員工的意志。

籤勞動合同時試用期如何約定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 試用期不是一定要約定的,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可以不約定試用期而直接簽訂不含試用期的勞動合同。但若是勞動合同中只含有試用期,該約定不成立,該勞動合同將被認定為沒有約定試用期的勞動合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

籤勞動合同,籤勞動合同,長好還是短好

合同整體是有效的。但是修改過的地方,如果能證明使對方在未經你同意或授權的情況下,那麼修改的條款是無效的,其他條款仍是有效的。合同有效的要件是當事人具有主體資格,雙方真實意思的表達,達成合意,合同內容不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除修改的地方,其他合同條款都是雙方真實意思的表達且達成了合意,那麼這些條款是有...

籤勞動合同和不籤勞動合同有什麼區別

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當中規定的內容可知,籤勞動合同和不籤勞動合同主要的區別在於 對勞動者來講,如果不與用人單位簽訂書面的勞動合同,勞動者的權益得不到法律的保障。對用人單位來講,不與勞動者簽訂書面的勞動合同將會受到一定懲處。法律分析 簽訂勞動合同和不簽訂勞動合同的主要區別在於 1 與用人單位簽了勞動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