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責任公司的監事是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麼?如果不是屬於什麼級別?享受什麼待遇

時間 2021-10-14 22:51:40

1樓:稀硝酸

不是,根據有關法律的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監事具有負責監察公司的財務情況,公司高階管理人員的職務執**況,以及其他由公司章程規定的監察職責。是公司必備的法定的監督機關。

根據《公司法》的有關規定:

第五十一條 監事會的設立與組成

有限責任公司設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股東人數較少或者規模較小的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一至二名監事,不設監事會。

監事會應當包括股東代表和適當比例的公司職工代表,其中職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於三分之一,具體比例由公司章程規定。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監事會設主席一人,由全體監事過半數選舉產生。監事會主席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會議;監事會主席不能履行職務或者不履行職務的,由半數以上監事共同推舉一名監事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會議。 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2樓:伏飛沉

有限責任公司的監事不是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監事通常由股東代表和職工代表組成,且不得兼任董事或經理。

監事(supervisor ),是公司中常設的監察機關的成員,又稱“監察人”,負責監察公司的財務情況,公司高階管理人員的職務執**況,以及其他由公司章程規定的監察職責。在中國,由監事組成的監督機構稱為監事會,是公司必備的法定的監督機關。監事通常由股東代表和職工代表組成,且不得兼任董事或經理。

對於有限責任公司: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中對監事的權責、產生辦法做了詳細的規定,具體如下:

第五十二條,有限責任公司設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股東人數較少或者規模較小的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一至二名監事,不設監事會。監事會應當包括股東代表和適當比例的公司職工代表,其中職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於三分之一,具體比例由公司章程規定。

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監事會設主席一人,由全體監事過半數選舉產生。監事會主席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會議;監事會主席不能履行職務或者不履行職務的,由半數以上監事共同推舉一名監事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會議。

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第五十三條 監事的任期每屆為三年。監事任期屆滿,連選可以連任。監事任期屆滿未及時改選,或者監事在任期內辭職導致監事會成員低於法定人數的,在改選出的監事就任前,原監事仍應當依照法律、行政法規和公司章程的規定,履行監事職務。

3樓:匿名使用者

監事本來就是公司高管,監察公司一切運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監事---是指有限責任公司的監事會的全體監事或者不設監事會的有限責任公司的監事,以及股份****監事會的全體監事

個人理解:公司監事的級別可以由董事會選舉,可以是高層,根據企業情況設定,我原來公司有的監事就不是高層!

國家央企是什麼行政級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央企已經取消了行政級別,不再以局長,處長,科長稱謂,用董事長,總經理,經理等稱謂代替,按照過去的編制,國企也分很多級別,有地市級,縣團級,營科級,等等,現在已經不存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正部級幹部待遇!可以在正部級行政單位相互調任!你像中海油總經理就調任省長!這是很正常的!

有限公司監事的法律責任問題,有限責任公司 出現問題 監事有法律責任嗎

小雨手機使用者 1 公司向其他企業投資或者為他人提供擔保,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會或者股東會 股東大會決議 公司章程對投資或者擔保的總額及單項投資或者擔保的數額有限額規定的,不得超過規定的限額。2 公司為公司股東或者實際控制人提供擔保的,必須經股東會或者股東大會決議。3 前款規定的股東或者受前款...

有限責任公司與其他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

生活全知了 主要區別有以下兩點 1 股東人數。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人數有最高數額限制,而股份 的股東人數無最高額限制。2 註冊資本。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是3萬元,股份 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500萬元。 西安律師邱新昌 與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 大漠劍飛雪 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其他有限...

有限責任公司 出現問題 監事有法律責任嗎

螞蟻掌上觀 監事是要承擔一定的責任和義務的。公司出現問題,根據監事有無過錯確定,有過錯的,需要承擔法律責任。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五十四條 監事會 不設監事會的公司的監事行使下列職權 一 檢查公司財務 二 對董事 高階管理人員執行公司職務的行為進行監督,對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 公司章程或者股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