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好團隊,如何管理好乙個團隊?

時間 2022-01-12 06:20:08

1樓:品牌打造秘籍

團隊管理的4條核心秘訣

2樓:娛樂情感八卦的事情

聽馬雲說說怎樣帶好乙個團隊?

3樓:歷史之家

團隊的構成要素總結為5p,分別為目標、人、定位、許可權、計畫。團隊和群體有著根本性的一些區別,群體可以向團隊過渡。

4樓:

能力。作為團隊負責人,能力是必須看重的,只有擁有專業水平和能力才能被團隊的成員認可以及聽從。

如何管理好乙個團隊 怎樣管理好乙個團隊 如何

5樓:張氏雪蓮

如何管理好乙個團隊?學會木桶效應讓你管理更輕鬆!

6樓:j**a練習生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一:要有兩把刷子。對你的權力,員工只會畏而不服;對你的能力,員工才會心服口服。

《亮劍》中李雲龍為什麼在獨立團說一不二?因為他能帶領大家打勝仗。所以,乙個好領導,必須要有兩把刷子。

二:想管住別人,先管住自己。古人云,正人先正己,這就是最好的領導藝術。

柳傳志有一次開會,遲到了5分鐘,雖然是因為電梯故障,但柳傳志仍然按照公司規定自我罰站半小時。領導如此自律,下屬豈敢放任。

領導者如何帶好團隊?學會這16個套路,下屬心服+口服+佩服

三:勇敢面對員工的叫板。管理員工就像是高手過招,一味退縮只能讓對方殺的丟盔棄甲。

《康熙王朝》中,康熙面對姚啟聖「祈請丁憂」,毫不猶豫照准,讓姚啟聖始料不及。面對員工的挑釁或叫板,比如以辭職相威脅,領導者要有付出代價的準備。

四:恩不妄施,威不輕怒。管理講究恩威並重,但是要把握好「度」。

明•呂坤《治道》說:善用威者不輕怒,善用恩者不妄施。施恩,不可以氾濫成災,多了就失去感激;示威,不可以隨便發火,多了就失去威嚴。

領導者如何帶好團隊?學會這16個套路,下屬心服+口服+佩服

五:只有利益產生不了自律。錢給到位了,員工就一定嚴格自律嗎?

錯!華為「不讓老員工躺在功勞簿上數錢」充分說明,高待遇既可以激發士氣,也可以消磨鬥志。所以,要想讓員工自律,必須是利益驅動+約束機制。

六:多與員工謀利,不與員工爭利。《大染坊》的陳壽亭很會做老闆,員工對他死心塌地。

為什麼?因為他能正確對待「利益」,掙了錢先想著給員工分一杯羹,從不爭斤掰兩、與下爭利。這樣的老闆,員工能不忠心耿耿嗎

領導者如何帶好團隊?學會這16個套路,下屬心服+口服+佩服

七:要學會「沒事找事」。俗話說,地閒長荒草,人閒生是非。

工作不忙了,閒來無事了,男的喜歡喝酒打牌,女的喜歡八卦緋聞,讓領導頭疼的是非也就來了。所以,領導者要學會「沒事找事」,讓員工忙起來、動起來。

八:員工沒有危機感,就沒有責任感。你永遠不要指望乙個沒有危機感的員工會有強烈的責任感。

華為的「末位淘汰」制度,雖然無情,但是有效。面對一潭死水的團隊,領導者需要放一條鯰魚進來。

領導者如何帶好團隊?學會這16個套路,下屬心服+口服+佩服

九:敬人者人恆敬之。下屬最反感什麼樣的領導?

一是粗暴無禮,二是自以為是,這兩種人都是缺乏乙個字:「敬」。既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他人,員工表面唯唯諾諾,暗地罵罵咧咧。

所以,給下屬應有的「尊

提問再多說說

回答十一:搭好舞台讓下屬唱戲。乙個團隊好比是乙個舞台,要想把戲唱的精彩紛呈,領導絕不能唱獨角戲。

乙個優秀的領導者應該是乙個好導演,讓下屬走到舞台**。下屬在表演過程中不斷成長,領導才能在下屬的成長中持續成功。

十二:吾日三省吾身。省,就是反省和思考,沒有反省就不會撥亂反正,缺乏思考就容易決策失誤。

戴爾•卡耐基說:「一件事,若能被思考,必能被思考的很清楚」。乙個每天都進行思考和覆盤的領導者,才能防患未然。

領導者如何帶好團隊?學會這16個套路,下屬心服+口服+佩服

十三:別總想著做老好人。有些人認為,領導寬厚仁慈,下屬就會服從號令。

錯!寬厚,絕不是寬縱,仁慈,絕不是心慈。領導者最忌做老好人,事不敢說,人不敢管,錯不敢罰,你的威信很快就會蕩然無存。

十四:責任都是我的。員工最怕什麼?

最怕領導格局小。員工最恨什麼?最恨領導讓下屬背黑鍋。

所以,領導者,一定要有擔當精神。員工無心之錯,任務沒有完成,上面追究責任時,一句「責任都是我的」,既收了下屬之心,又立了領導之威。

領導者如何帶好團隊?學會這16個套路,下屬心服+口服+佩服

十五:拿著高帽子去跟下屬「商量」。與下屬商量工作,一定要有技巧。

既要體現尊重,又要不容置疑,絕不能讓下屬輕易反駁或推翻自己的決定。比如這樣說:「張工,你是業內專家,這事非你去不能解決,還是你辛苦一趟吧」

十六:表揚是0成本的激勵。對乙個領導者來說,感情投資是在所有投資中,花費最少,回報率最高的投資。

表揚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感情投資,而且它是一項0成本的激勵。肯定多於否定,表揚多於批評,你就會是組織名副其實的「老大」。

更多21條

7樓:娛樂情感八卦的事情

聽馬雲說說怎樣帶好乙個團隊?

如何管理好乙個團隊,從哪幾方面管理

8樓:第一桶金學院

如何管理乙個新的團隊?其實很簡單只要做這三方面值得收藏!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人為本

能力不行,調整能力

態度不行,調整態度

發揮團隊作用,讓每個人的優點發揮到極致

如何做好乙個管理者?如何管理好乙個團隊?

10樓:合易管理諮詢

一、做事要強調科學規範化與細緻化

結合多年的管理經驗和社會大多企業的管理,談幾點在管理事上,應突出四個方面:

(一)做事計畫。同一目標(任務),在實施之前,管理者要經過詳盡、有效的調查、分析,制定出多個方案,方案中充分體現實施目標過程中可能出現的任何情況,採取的辦法,辦法的優缺點,如何在實施中不斷有效修正,修正的執行者,對出現情況的評估,在實施過程中的靈活性與原則性的結合點。

(二)做事計畫資訊的共享。在實施目標之前,管理者將所有計畫資訊傳遞到每乙個人,每乙個人可以在計畫中提出自己的意見,以供管理者更好修正計畫,使計畫性更好全面,更加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同時讓執行者感受到工作重要性,參與到決策、計畫中主人翁精神,樹立做好事的自信心和責任感。

(三)做事的監督。做事的監督要求管理者,多聽,少干涉,及時掌握工作的動態,重要的目標要實行走動式管理。

(四)做事完成後的改善。目標完成後要認真的總結,總結實施過程中與計畫差異的內容,出現差異的原因,然後進一步將計畫改善完整,以作為今後提高工作效率、效能的案例。同時豐富每個人的經驗與經歷,實現工作中培養團隊能力,打造企業文化、企業經營管理理念的目的。

二、做人要有藝術性和原則性

結合多年管理感受談幾管理人觀點

(一)管理者的人才觀

一是識才:要求管理者要有智慧型的眼光,多角度的視覺觀去發現身邊每乙個人的品格、性格、習慣,優點、缺點、特長,從而為用好才打下基礎。二是愛才:

管理者當發現人才後,要精心的愛護,培養,培養要用心、用情去傳授專業知識,使之成為企業健康執行的穩定環節,同時實現每個人從專業性人才走向複合性人才,確保企業執行的每乙個環節,一人做,二人會,三人懂的良好局面;品格方面培訓、愛惜,要用自身的素質、修養感染力去推動其養成良好的習慣,從而將良好的習慣轉變成優秀的性格,以達到培養高素質團隊的目的。三是用才:管理者在用才上要根據每個人自身的特點、性格、專業特長,用其長,避其短,做到人盡其才,實現各類人才發揮最大效率目的。

四是惜才:管理者要珍惜身邊的每乙個人,充分發揮企業、個人、環境等方面的資源,有效的留住人才,激勵人才,提高人才素質,實現企業與團隊的穩定性和健康發展性;五是聚才,管理者要有寬容的胸懷,豁達的性格,去包容、理解身邊形形色色,性格各異的人才,充分把他們有機的融合在一起,和諧地工作,形成一根大繩,形成有戰鬥力、衝鋒力、團結、向上的高素質、專業團隊,為企業、部門最大限度地服務,最大限度的創造價值。

(二)管理者的授權觀念

管理者的授權觀念是企業、部門發展的重要因素。主要體現在:一是管理者要充分的理解工作中授權的意義,消除認為授權是削弱自身權利,培育奪權人的思想,而應理解為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有效的提高員工競爭意識,有效的調動員工認真學習,認真工作,同時授權的意義還向員工傳遞著管理者對他們的關心、信任,讓員工從心理感受自己的重要和得到的尊重、肯定,這樣無形的將推動他們努力學習,努力爭取,也是管理者對今後調整管理人員,晉公升管理人員乙個重要的培養過程和考核人才的試金石。

二是準確掌握授權的範圍,授權的範圍大小,適度是提高管理者水平和考驗管理者水平的重要標尺,這要求管理者必須在工作中認清每一次目標的重要性,平時細微的了解、認知部屬的特點、能力。當然這也是充分考核管理者全域性觀念的重要依據。

(三)人際關係的處理

人際關係的處理是一門複雜而又奧妙的課題,這對任何管理者都是非常重要的,管理一定要強調溝通和激勵,管理者在此方面必須要做好,做深。溝通、激勵是管理者走向卓越的橋梁,溝通、激勵是管理者藝術想象力、創造力的綜合體現,管理者在角色中必須清楚了解對方在想什麼,想做什麼,什麼樣的心態,什麼樣的人生觀、價值觀,和追求的理想,而且要提前有效地控制自身的情緒、態度、語言,處理事務採取的方式,去應對。應對中一定要表現出對屬下工作的肯定與否定,這是原則性,但應對中又必須表現出成功與失敗、獎勵與懲罰、鼓勵與批評的和諧性和兩者相互的牽制性,讓人高興地接受好與壞的結果。

當然目的是充分的將管理者的理念:「訴諸於法,誘之以利、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以德服人」灌輸和深入對方的心中,從而敬重你、配合你、學習你。

(四)管理者自身問題

其實規範的管理是從管理者自身開始的,管理者存在的問題是管理中非常要命的問題,因為乙個企業、乙個部門的作風、意志是這個管理者充分的體現。這就要求管理者一是要認清自己的職位,角色;二是不要越級管理,不要認為自身業務水平高而指手劃腳,甚至干預部屬的工作,要做到眼不見,重效能的思路;三是要尊重、團結身邊的任何乙個人,不要蔑視;四是以身作則,用自身的行動,去感染、激勵身邊的每乙個人,要把自己看成他們中的一員,不要放鬆自己、認為自己就是法;五是忘掉自己是優秀,平凡的去做好每一天的事,實現從優秀轉變為卓越的飛躍;六是要善於傾聽不同的意見,敢於、勇於承認錯誤,發現錯誤,善於分析問題,總結問題和改善工作中的不足。

如何管理好銷售團隊,如何管理好一個銷售團隊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雷新元 如果銷售人員不願意採取行動或拒絕改變自己的行為,那是因為他們自己產生了一種思維障礙,阻礙了前進的步伐。你到底能指導什麼 1.誰 他們的價值觀 激情 標準 界限 完整性,等等。2.態度。他們的信仰 心態 哲學觀 視野或假設。3.教訓。他們從過去的經歷中學到了什麼?為什...

如何管理好店鋪,如何管理好一個店鋪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laycie rhzhmdgl 如何做好門店管理 一 做好人員培訓與管理 1.制定規範的人員管理制度,並不折不扣的執行。包括門店人員出勤 外出規定,交 排班制度。同時,門店實行績效薪酬福利管理,及崗位晉升管理。2.加強人員培訓,人才是企業穩定發展的根本,因為銷售行業的競爭,...

如何管理好企業,如何管理好乙個企業?

要做好企業管理或者說管理好一家公司,你首先得是一位出色的管理者及領導者。從這一方面來說,我首先要推薦你多看一些類似12reads系列的書來鍛造自身的管理能力。閱讀確實能夠幫助管理者快速提公升管理能力,市面上管理類及領導力類的書籍也確實有很多,然而大多是大同小異,很少有像12reads系列這樣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