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有什麼作用,CRM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2-02-23 10:30:16

1樓:匿名使用者

crm的作用可大了,按企業的管理層次來闡述可分為三個方面:

1.一般員工

通過使用crm,能夠對客戶需求及其發展變化進行合理的跟進及反應;通過日程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通過資訊共享協調部門間配合協作,按時保質提供客戶滿意的產品與服務。

2.管理者

能夠通過crm了解到下屬的工作內容、過程及結果,工作思路及方法。評估下屬工作能力,發現優勢長處及存在問題與不足;發現管理流程或業務流程中存在的問題或疏漏。進而對優勢長處推而廣之,問題不足查漏補缺,既保持團隊活力,又改善業務流程,不斷增強組織對客戶的整體反應能力。

3.領導者

通過crm提供的各種統計報表,將系統中的客戶資訊,需求資訊,市場資訊,產品資訊,渠道資訊,競爭對手資訊,**及銷量資訊,**商資訊,客戶服務及投訴資訊等進行詳細分析,從而了解客戶市場需求變化及趨勢,企業產品或服務的市場反應,企業所處的競爭環境等重要資訊,以供決策。

正點辦公crm提供客戶管理、聯絡人管理、銷售機會管理三大模組。包含工作上報、考勤打卡、拜訪簽到、請假報銷、任務協作、日程計畫、公告通知、crm、郵件式審批、文件等功能。

銷售人員使用正點辦公crm能夠快速標註收藏業務資訊、一鍵上傳現場**, 實時上報客戶需求意向和產品銷售並永久儲存。

管理人員使用正點辦公crm能夠有效的防止銷售人員在工作時間內偷懶、耍滑,接私單的現象,隨時掌握銷售人員所在的位置資訊,及時下達任務給銷售人員,增加企業收入以及提高客戶的價值、滿意度、贏利性和忠實度。

2樓:四川部落律師事務所

一般來說,crm具有以下作用:

1.降低市場銷售成本

2.提高銷售額

3.增加利潤率

4.改善客戶跟進不力和轉化率低

5.提高客戶滿意程度

6.防止客戶流失嚴重

推薦搜尋「京諾移動crm」,手機端可用的crm軟體。

crm的作用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crm軟體的作用

一、客戶管理。主要功能有:客戶基本資訊;與此客戶相關的基本活動和活動歷史;聯絡人的選擇;訂單的輸入和跟蹤;建議書和銷售合同的生成。

crm軟體的作用

二、聯絡人管理。主要作用包括:聯絡人概況的記錄、儲存和檢索;跟蹤同客戶的聯絡,如時間、型別、簡單的描述、任務等,並可以把相關的檔案作為附件;客戶的內部機構的設定概況。

crm軟體的作用

三、潛在客戶管理。主要功能包括:業務線索的記錄、公升級和分配;銷售機會的公升級和分配;潛在客戶的跟蹤。

crm軟體的作用

四、銷售管理。主要功能包括:組織和瀏覽銷售資訊,如客戶、業務描述、聯絡人、時間、銷售階段、業務額、可能結束時間等;產生各銷售業務的階段報告,並給出業務所處階段、還需的時間、成功的可能性、歷史銷售狀況評價等等資訊;對銷售業務給出戰術、策略上的支援;對地域(省市、郵編、地區、行業、相關客戶、聯絡人等)進行維護;把銷售員歸入某一地域並授權;地域的重新設定;根據利潤、領域、優先順序、時間、狀態等標準,使用者可定製關於將要進行的活動、業務、客戶、聯絡人、約會等方面的報告;提供類似bbs的功能,使用者可把銷售秘訣貼在系統上,還可以進行某一方面銷售技能的查詢;銷售費用管理;銷售佣金管理。

crm軟體的作用

五、**營銷和**銷售。主要功能包括:**本;生成**列表,並把它們與客戶、聯絡人和業務建立關聯;把**號碼分配到銷售員;記錄**細節,並安排回電;**營銷內容草稿;**錄音,同時給出書寫器,使用者可作記錄;**統計和報告;自動撥號。

crm軟體的作用

六、營銷管理。主要功能包括:產品和**配置器;在進行營銷活動(如廣告、郵件、研討會、**、展覽會等)時,能獲得預先定製的資訊支援;把營銷活動與業務、客戶、聯絡人建立關聯;顯示任務完成進度;提供類似公告板的功能,可張貼、查詢、更新營銷資料,從而實現營銷檔案、分析報告等的共享;跟蹤特定事件;安排新事件,如研討會、會議等,並加入合同、客戶和銷售代表等資訊;信函書寫、批量郵件,並與合同、客戶、聯絡人、業務等建立關聯;郵件合併;生成標籤和信封。

crm軟體的作用

七、客戶服務。主要功能包括:服務專案的快速錄入;服務專案的安排、排程和重新分配;事件的公升級;搜尋和跟蹤與某一業務相關的事件;生成事件報告;服務協議和合同;訂單管理和跟蹤;問題及其解決方法的資料庫。

crm軟體的作用

八、合作夥伴關係管理。主要功能包括:對公司資料庫資訊設定訪問許可權,合作夥伴通過標準的web瀏覽器以密碼登入的方式對客戶資訊、公司資料庫、與渠道活動相關的文件進行訪問和更新;合作夥伴可以方便地訪問與銷售渠道有關的銷售機會資訊;合作夥伴通過瀏覽器使用銷售管理工具和銷售機會管理工具,如銷售方法、銷售流程等,並使用預定義的和自定義的報告;產品和**配置器。

crm軟體的作用

九、商業智慧型。主要功能包括:預定義查詢和報告;使用者定製查詢和報告;可看到查詢和報告的sql**;以報告或圖表形式檢視潛在客戶和業務可能帶來的收入;通過預定義的圖表工具進行潛在客戶和業務的傳遞途徑分析;將資料轉移到第三方的**和計畫工具;柱狀圖和餅圖工具;系統執行狀態顯示器;能力預警

以上介紹的crm軟體的作用涵蓋了當前主流crm系統的功能,也可作為企業在選購crm客戶管理軟體時候的注意要點。另外在進行crm軟體的選擇時,您可根據自己企業的實際情況,挑選最適合您企業的crm軟體。

4樓:匿名使用者

crm就是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可以系統的和客戶聯絡起來,尤其是經常忘記的事情

crm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5樓:智創良品**機械人

客戶關係管理是乙個不斷加強與客戶溝通、不斷了解客戶需求、不斷改進產品和服務以滿足客戶需求的持續過程。它包含企業利用資訊科技和網際網路技術實現對顧客的整合營銷,是以顧客為核心的企業營銷技術實現和管理實現。客戶關係管理注重與客戶的溝通,企業的運作是以客戶為中心,而不是以傳統產品或市場為中心。

為了便於與客戶溝通,客戶關係管理可以為客戶提供多種溝通渠道。

客戶關係管理的核心是客戶價值管理,它將客戶價值分為既定價值、潛在價值和模型價值。通過一對一的營銷原則,可以滿足不同價值客戶的個性化需求,提高客戶忠誠度和保留率,實現客戶價值的持續貢獻,從而全面提高企業的盈利能力。

客戶關係管理的主要功能是幫助企業更好地管理客戶關係,從而提高銷售業績。要提高銷售水平,就必須提高企業的銷售管理效率,更重要的是,要提高銷售人員的技能和辦公效率。目前,大多數企業都在應用客戶關係管理系統來幫助企業解決銷售業務流程管理問題,幫助銷售人員分擔壓力。

客戶關係管理的目的是促使企業從以一定成本獲取新客戶轉變為努力留住現有客戶,從獲取市場份額轉變為獲取客戶份額,從發展短期交易轉變為發展客戶終身價值。

6樓:這有乙隻小溯海

crm的概念引入中國已經有很多年了,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使用crm客戶關係管理系統。但對於沒有接觸過crm的人,就一定會有很多疑問。

不少人會片面的認為,實施crm就是使用crm軟體。實際上crm是一種"以客戶為中心"的管理思想,一種商業策略。而crm系統,則是企業通過借助系統平台/工具,去實現這個管理思想。

具體來說,使用crm系統協助銷售人員開展更為科學合理的業務跟單、客戶關懷等;從而達到提公升客戶滿意度,提公升客戶購買企業產品或服務的機率,從而提公升企業銷售收入的目的。

1、篩選客戶

一般而言,通過crm系統可以將客戶分為公海中的客戶、私海中的客戶。私海中的客戶是業務員自己的客戶資源,而公海中的客戶,是可供所有銷售人員進行搶單跟進的客戶資源。而銷售人員員也可以通過crm客戶關係管理系統進行客戶篩選,將有意向的客戶留在私海中,沒意向或者意向不強烈的客戶放到公海中,其他銷售人員也可在公海中篩選客戶。

2、精準的客戶畫像

以往,銷售人員無法通過記憶描繪較為精準的客戶畫像。而crm系統的出現,能夠幫助業務員記錄客戶的基本資訊,以及客戶的跟進資訊。通過系統來完成客戶資訊的管理與記錄,可以幫助銷售人員精準畫像。

也正因為有crm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的幫助,企業的銷售人員才能有更多的時間去做好客戶跟進與銷售推進。

3、發現價值客戶

大部分銷售人員願意將精力傾向於新客戶的跟進,對於老客戶的價值分析就不會很到位了。而使用crm系統,通過客戶細分推動並提公升客戶價值。企業則可針對分析結果進行策略調整,加大價值客戶的關係維護,一方面能夠提公升價值客戶的體驗,另一方面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實現與客戶的共贏,從而提公升企業的業績。

實際上,如何理解crm有什麼用,其實就是「各家之言」。crm系統是能夠幫助企業做好客戶篩選、客戶畫像、並發掘客戶價值的管理系統。因而運用好crm客戶關係管理系統能夠幫助企業提公升銷售的工作效率,並做好客戶資源的管理,就會為企業創造更多的價值。

7樓:輕流

crm是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的英文縮寫,翻譯過來就是客戶關係管理,其實是乙個管理學的詞彙,它的定義是企業為提高核心競爭力,利用相應的資訊科技以及網際網路技術協調企業與顧客間在銷售、營銷和服務上的互動,從而提公升其管理方式,向客戶提供創新式的個性化的客戶互動和服務的過程。其最終目標是吸引新客戶、保留老客戶以及將已有客戶轉為忠實客戶,增加市場。總的來說,就是以客戶為導向,用其他輔助手段,比如網際網路技術和資訊科技,與客戶建立一定的聯絡,鞏固客源和發展新客源的一種管理方法。

crm軟體就是基於這樣的需求建立的一系列的軟體總稱。

客戶是企業的創新之源,不了解客戶的需求,那麼企業的發展就無從談起。在這個資訊化的社會,企業肯定要利用各種技術和方法來了解自己客戶的需求,以便做好產品的改進或者服務的優化,所以,企業上crm系統也是乙個必然的趨勢。但是crm系統進駐企業可不是一句話的事兒,這需要企業做出多方的考慮:

上系統的成本能不能給企業帶來更多的收益,這是企業最應該思考的問題。如果是乙個中小型的企業,上系統的成本很可能會花費企業較多的運營成本,這對中小型企業來說是需要慎重考慮的。

上了系統之後,crm系統的使用和維護,會成為很多中小型企業的難題。因為一般上crm系統肯定是找專家來幫忙,如果企業內部沒有技術人員,一旦出了問題還得找專家幫忙解決,這中間帶來的時間差很可能會影響企業的運營。

企業的客戶資料都是企業辛辛苦苦積攢的重要資料,就這樣交給乙個系統,總擔心自己的客戶資訊會不會遺失,雖然一般來說,系統如果強大的話這種問題不用擔心,但是,總會顧慮企業的資訊儲存安全問題。

很多中小型企業都會出於成本以及企業客戶規模的考慮,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花錢上crm系統,同時,也聽說erp系統也是可以幫助企業提公升實力的,但是這些都不是很了解,而且又要花大價錢,總是很糾結。現在,中小型企業可以選擇saas軟體來運營企業,既可以滿足企業erp的需求也可以滿足企業crm的需求,這不是一句空話。輕流就是一款這樣的saas工具。

可能有人說,還不了解saas啊,沒關係,這些名稱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幫助到企業,讓企業可以真正了解客戶,分析客戶的需求,畢竟,客戶是上帝,不是嘛~

那就用輕流舉個栗子,看看saas工具是如何幫助企業來以客戶為導向,進行優化管理吧。

可以建立應用將客戶的資訊放在輕流,設計表單完成對客戶資訊和需求的收集。這個非常簡單,只有有台電腦,登入網頁就可以做到。

收集到資訊以後,可以把應用的鏈結發給客戶填寫啦。如果需要將資訊變成資料進行分析,只需要使用儀錶盤或者資料裡面的報表分析就可以輕鬆掌握客戶的需求資料,以便做出更好的決策。

各部門之間的傳達也可以在輕流快速實現,只要搭建乙個業務流程,整個企業都可以使用輕流做到快速、高效做好企業的工作。

其實saas軟體早已經不是乙個新名詞,很多中小型企業都在使用saas軟體,主要是基於它的輕量級和使用便捷。所以,關注saas軟體的發展,基於企業自身情況作出選擇,才是中小型企業走出發展困局的最好良方。

最好的crm系統是什麼,好用的crm系統有哪些

sugarcrm該有的功能都有,包括使用者 潛在使用者和聯絡人管理 報告與分析 支援移動工作 還有一系列的市場相關工具。儘管vtiger是基於sugarcrm開發的,但並非山寨。它擁有sugarcrm的所有的核心功能,但是系統並不自帶一些功能例如 協同工作 任務管理和第三方整合。civicrm有兩個...

crm系統,crm系統有哪些?

crm的主要含義就是通過對客戶詳細資料的深入分析,來提高客戶滿意程度,從而提高企業的競爭力的一種手段,它主要包含以下幾個主要方面 客戶概況分析 profiling 包括客戶的層次 風險 愛好 習慣等 客戶忠誠度分析 persistency 指客戶對某個產品或商業機構的忠實程度 永續性 變動情況等 客...

crm和scrm有什麼區別,CRM和SCRM有什麼區別

咪狐科技 crm的全稱是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是會員管理系統的簡稱。是一種獲取 保持可增加可獲利客戶的方法和過程。scrm是crm的公升級 延伸,s代表著social,社交的意思,即客戶與企業不只是單純的買賣關係,還要建立起深層聯絡。不管是crm還是s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