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部門什麼意思,什麼是CRM的含義

時間 2021-05-04 15:30:12

1樓:向日葵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crm)是以客戶資料的管理為核心,利用資訊科學技術,實現市場營銷、銷售、服務等活動自動化,並建立乙個客戶資訊的收集、管理、分析、利用的系統,幫助企業實現以客戶為中心的管理模式。

以往的客戶資料都是通過紙質文件進行儲存管理,有時候出去見完客戶後,得急匆匆的開啟電腦進行錄入客戶資料,就怕忘記。而通過crm系統,銷售人員可以隨時隨地的錄入客戶資料、及時更新客戶資訊變動,確保資訊的完。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在乙個企業內部的成功構建,必須有一些前提和基礎來做保障。

首先,必須得到高層和領導的全力支援。因為crm系統是對原有客戶關係管理的公升級,其結果不可避免會與原來的營銷策略不一致,同時會觸及到某些人的利益,受到各方的阻力,若沒有高層的支援,再好的系統也難以維持下去;

其次,必須重視團隊的作用。crm系統的實施不僅要求團隊成員充分了解企業業務流程,而且要求能夠將問題與流程結合起來去選擇合適的技術,對團隊成員的要求較高;再此,必須獲得全員的認同。

2樓:丫丫

crm部門客戶關係管理部門,crm是英文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的簡寫,一般譯作「客戶關係管理」,所以crm部門是客戶關係管理部門的縮寫。

在crm概念的基礎上,從銷售理念、業務流程和技術支援三個層次,可將crm定義為:crm是現代資訊科技、經營思想的結合體,它以資訊科技為手段,通過對以「客戶為中心」的業務流程的重要組合和設計,形成乙個自動化的解決方案,以提高客戶的忠誠度,最終實現業務操作效益的提高和利潤的增長。

3樓:有趣兒的影視

crm 客戶關係管理:是指對企業和客戶之間的互動活動進行管理的過程。

它是企業為了提高核心競爭力,通過改進對客戶的服務水平,以客戶為核心的經營理念;是實施於企業的市場營銷、銷售、服務、技術支援等與客戶相關的領域,旨在改善企業與客戶之間關係的新型機制。

也是企業通過技術投資,建立能蒐集、跟蹤和分析客戶資訊的系統,創造並使用先進的資訊科技,以及優化的管理方法和解決方案的總和。按照目前市場上流行的功能分類方法,crm應用系統可以分為操作型crm、分析型crm和協作型crm。

擴充套件資料:

crm優勢

1、傳遞優秀經驗,規範企業流程。

通過crm系統,可以把企業優秀銷售人員管理客戶的流程整理出來,通過系統來優化到系統流程中,從而可以使得每個人員能夠掌握最好的銷售流程。

2、提公升銷售,專案管理能力和結案率。

通過crm系統,可以給企業銷售管理流程設定關鍵管理點,促使銷售管理者能夠及時提供相關支援,幫助銷售人員更好的管理銷售流程,提高客戶滿意度和銷售結案率。

3、減少培訓工作。

crm系統規範了企業銷售管理相關所有的流程,新的員工或者崗位調動的員工只要按照系統的流程來做就可以很快熟悉新的崗位,從而降低了企業培訓的工作,提高了員工上崗的速度。

4、防止出錯。

由於crm系統詳細的規定了符合企業特色的流程,並對關鍵點進行控制,可以有效的防止企業人員犯錯。比如:很多銷售人員常犯的錯誤就是內部成本還沒有核算就給客戶**,易導致公司專案的情況,通過crm系統可以設定內部成本沒有核算,無法進行**的流程,從而防止出錯。

5、積累客戶經驗於企業自身。

通過crm系統的使用,可以記錄公司所有人員與客戶接觸以及與客戶所有的交易往來記錄,從而可以系統的把客戶相關知識記錄到系統中來,這樣只要公司授權的人員進入系統,就可以全面了解客戶的喜好和客戶的過去,從而及時上手。

6、產生更多的生意機會。

通過crm系統,可以幫助企業分析客戶等級,將有限的資源用到重要的客戶身上,挖掘二次營銷或大訂單的機會。通過crm系統的資料分析,可以幫助企業找到客戶的關注點和購買習慣,改善我們的服務內容,提公升客戶滿意度和新訂單的商機。

4樓:匿名使用者

crm是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的縮寫,即客戶關係管理。crm的主要含義就是通過對客戶詳細資料的深入分析,來提高客戶滿意程度,從而提高企業的競爭力的一種手段。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crm所涉及到的部門,比如銷售部門,管理部門,**部門等等。關鍵看你涉及的公司做crm包含哪個部門

6樓:組裝

客戶關係管理

就是分析客戶的,大概說就是用統計學分析客戶的狀況,幫企業分析出每個客戶的價值然後針對不同客戶給不同的銷售方案.

7樓:健康玩人

crm是客戶關係管理系統,crm一般使用在銷售上,立友信crm可根據企業需求劃分不同的部門以及使用功能。

8樓:完美構想

客服部 他是乙個簡稱。主要指客服部。

9樓:愛美的女孩運氣不錯

專門管理企業客戶資料情況和員工工作結果的部門。

可以通過crm看到公司所有客戶的目前業務員的跟進情況,比如 重點客戶到哪個問題沒解決、他關心的什麼、他提了什麼條件或要求等等、員工是怎麼解決的、為什麼還沒有成交!!

這下明白了吧!這個系統在一線城市和南方用的比較多,大多和crm651 簽約的,北方用的少些

什麼是crm的含義?

10樓:燕趙_神狼

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現在很多crm包含了erp和oa的功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crm按字面意思翻譯就是客戶關係管理。crm能夠幫助公司維護客戶資源,開發新客戶,追蹤跟進客戶。另外通過crm的銷售管理模組,規範業務業務資訊記錄,達到規範銷售管理目的。

各種客戶報表與銷售報表彙總,協助公司業務人員更高效開展業務。

12樓:匿名使用者

crm代表一種企業對待核心客戶資源的管理理念和運營方法,通過資訊科技幫助企業識別、發展和維護客戶,以提高客戶滿意度和忠誠度,提公升企業收入。

這裡以百會crm為例,分功能模組來解析下crm系統的功能與價值。

一、在crm的本質之一「獲取」層面上,百會crm具有著「營銷自動化」功能,包括市場活動、線索、客戶/聯絡人、線索池、客戶池模組。

市場活動:此模組可以記錄市場活動的基本資訊和開展效果,如線索轉化率、成交率、產生商機數、成交額及roi等。目的在於了解實際的投入產出比,以調整計畫,以最少的費用產出最高的利潤。

線索:此模組是記錄潛在客戶資訊的,一般包括公司名稱、聯絡人資訊、****等,是乙個未經確認的資訊綜合體,當經過確認為有意向客戶後,可直接將資訊一鍵轉換到客戶/聯絡人模組。

客戶/聯絡人:這是兩個模組,客戶模組是整個crm系統的核心模組,其他模組基本上均與其關聯,從而串聯、解決業務運營中的問題。因此,客戶模組資訊的完整和準確性極為重要。

聯絡人模組是記錄人名與**的。

線索池:當線索由於專案擱置、需求不匹配或者是跟進不利等因素導致不能轉換為客戶、聯絡人時,可以打回到線索池中保留。

客戶池:區別於線索池,是指將不易轉換或已經休眠,甚至是流失了的客戶資訊存放進來,大家均可在其中過濾、甄別、認領自己希望嘗試跟進的客戶資料,這樣不浪費客戶資源,誰能「拿下」誰來跟進。

二、在crm的本質之二「轉換」層面上,百會crm具有著「銷售自動化」功能,包括銷售機會、溝通/拜訪、**、上門服務/回訪/投訴模組。

銷售機會:此模組是指管理有購買意向,且可能會產生購買機會的客戶的跟進過程,其中重要的判斷依據就是客戶的預算金額,預計成交日期,也可稱之為商機、專案。

溝通/拜訪:在銷售機會洽談過程中,恰當的溝通、拜訪是非常必要的跟進舉措,此模組能夠清晰記錄下整個過程,即使跟進諸多客戶,也可以井然有序,不會忙中出錯。

**:此模組可制訂年、季度或者月度目標,對銷售人員的銷售目標和達成情況進行對比,以更好地掌握業務情況,調整銷售戰略。

三、在crm的本質之三「維繫」層面上,百會crm具有著「服務自動化」功能,包括上門服務、回訪、投訴模組。

上門服務:可詳細記錄為客戶提供面對面服務的業務需求情況,比如電視維修、空調安裝、軟體實施等。

此功能可定位獲取人員位置,可根據人員工作量、當前狀況,與目標位址的距離等因素更合理地派單。

回訪:一般用於對已合作客戶的維護管理,包括回訪計畫和執行結果,可自動建立回訪計畫,提高工作效率。

投訴:記錄客戶投訴及內部受理資訊,以提公升客戶滿意度。

13樓:智邦國際

crm全拼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稱客戶關係管理,定義很簡單,企業為提高核心競爭力,利用相應的資訊科技以及網際網路技術來協調企業與顧客間在銷售、營銷和服務上的互動,從而提公升其管理方式,向客戶提供創新式、個性化的客戶互動和服務的過程。其最終目標是吸引新客戶、保留老客戶以及將已有客戶轉為忠實客戶,增加市場份額。

為什麼說社會化crm是未來crm發展的方向

社會化crm是指社會化的客戶管理管理平臺,隨著社交化的發展,客戶之間 客戶與企業之間 企業員工之間都需要實現社交化,可以實現多渠道的無縫協作。強調的是社會化的概念,更加開放的理念。不再侷限於企業內部的流程化的管理,更加強調對客戶關係的維護和團隊的協作。傳統crm是對客戶資訊的一個簡單的總結,再上傳給...

OA軟體跟CRM軟體是指什麼,OA軟體跟CRM軟體是指什麼?

鼎眾 crm是將客戶 商機 產品 財務 會員卡 庫存 來去電資料統計進行充分協同,在乙個系統完美運作,有效管理企業內部資源,提高客戶忠誠度,實現客戶和商業價值最大化,達到降低運營成本,提高效率,優化客戶關係,提公升銷售。oa 自動化辦公系統,一般使用者都是公司內部人員,用於處理公司內部辦公 crm ...

ISO9001是什麼意思?是個部門

iso9001用於證實組織具有提供滿足顧客要求和適用法規要求的產品的能力,目的在於增進顧客滿意。隨著商品經濟的不斷擴大和日益國際化,為提高產品的信譽 減少重複檢驗 削弱和消除 技術壁壘 維護生產者 經銷者 使用者和消費者各方權益,這個第三認證方不受產銷雙方經濟利益支配,公證 科學,是各國對產品和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