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外量子效率

時間 2021-11-04 23:18:40

1樓:半夏西風

當光子入射到光敏器材的表面時,部分光子會激發光敏材料產生電子空穴對,形成電流,此時產生的電子與所有入射的光子數之比稱為 外量子效率(external quantum efficiency, eqe)

2樓:

外量子效率: 發光二極體(led)被稱為21世紀照明光源,其與傳統光源相比具有節能,環保,使用壽命長等優點,其主要應用領域包括:交通指示燈,戶外全綵色顯示器,lcd背光照明,和日常照明以及裝飾照明等方面,是將來社會發展所需要的更高亮度、更低能耗的照明器件。

然而,目前led要在照明領域上完全替代其他光源,還需要解決提高光效,降低成本,降低晶片發熱量,提高led使用壽命等問題,而這些問題全部都受到led外量子效率很低的制約。led的外量子效率低主要是由於其表面與空氣介面的全反射條件的限制,導致其光提取效率不高。目前國際上有許多提高led光提取效率的方法,如表面粗化,製作布拉格反射層,製作二維光子晶體等。

在這些方法當中,利用二維光子晶體提高led的外量子效率具有工藝簡單,光提取效率高等優點成為目前提高led外量子效率的研究熱點之一。 目前國際上製作光子晶體led的方法各自存在其優缺點,還沒有一種方法能方便、快捷、低成本的製作大面積小晶格常數的光子晶體圖形。這使光子晶體led還無法進行產業化生產。

利用鐳射全息技術在光刻膠上製作光子晶體具有成本低,製作週期短,可方便製作大面積光子晶體等優點。而且使用全息光學元件(hoe)製作...

量子具有什麼特性又有什麼作用,什麼是量子,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胖福的小木屋 量子究竟是什麼 量子 quantum 是現代物理的重要概念。即一個物理量如果存在最小的不可分割的基本單位,則這個物理量是量子化的,並把最小單位稱為量子。1900 年,普朗克首次提出量子概念,用來解決困惑物理界的 紫外災難 問題。紫外災難 19世紀末,科學界許多科學家已經開始深入研究電磁...

什麼是絕熱效率,什麼是絕熱效率?

菜鳥奔學習 絕熱效率其實就是壓縮機中空氣被壓縮後與壓縮前所含能量的比值 就是體現壓縮機前後損失的能量的多少,數值越接近 比值為1 說明該壓縮機的效能越好,反之則壓縮機的效能較次。 等熵壓縮功除以多變壓縮功 什麼是絕熱過程 傅行雲時代 絕熱過程是乙個絕熱體系的變化過程,即體系與環境之間無熱量交換的過程...

什麼是熱效率

熱效率 對於特定熱能轉換裝置,其有效輸出的能量與輸入的能量之比,是無量綱指標,一般用百分比表示。常見的有發電裝置 鍋爐裝置 發動機裝置等,有以下三種定義方法 發電效率,裝置效率,迴圈效率。在鍋爐中,一般不將鼓風機 引風機 爐排運動等小號的能量計入輸入能量,而是單獨計算和衡量。熱效率有時也稱為能源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