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是什麼意思,效率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1-04 23:18:40

1樓:蹦迪小王子啊

效率(efficiency)是指有用功率對驅動功率的比值,同時也引申出了多種含義。效率也分為很多種,比如機械效率(mechanical efficiency)、熱效率(thermal efficiency )等。效率與做功的快慢沒有直接關係。

效率是指在給定投入和技術等條件下、最有效地使用資源以滿足設定的願望和需要的評價方式。

擴充套件資料

效率和效能兩者是不相等的,效率是從戰略(比較而言)角度考慮的,而效能則是從戰術層面考慮的,也就是說,就是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的關係。在現實生活中,不管是企業還是個人,人們關注的重點都在前者,及效率和正確的做事。

比如,老闆一有什麼想法,就發動大家開動腦筋鼓足幹勁的工作,同時提出各種提高工作效率的方式方法來指導大家,期望大家能儘快達成某個目標。

其實,如果先冷靜下來,對問題進行認真分析,也許會發現,這是並不值得做的事情,甚至是對公司業務有害的事情(比如佔用公司資源,而沒有把資源投入到真正需要的地方),這就是個不考慮效能的例子。

2樓:惲海冬

效率的意思:1、一種機械或裝置在工作時輸出的有用能量與輸入能量的比值。

2、人或機器在單位時間內完成的工作量的大小:提高工作~。

拼音:[ xiào lǜ ]

效率的近義詞:一、效用[ xiào yòng ]

消費者從一定的商品組合中獲得的滿足程度。

二、效能[ xiào néng ]

1、事物在一定條件下所起的作用。

2、機械、裝置等所產生的功用

李廣田 《詩與朗誦詩》:“一般的非朗誦詩也必須具備朗誦詩的優點,那就是,它必須強調詩的政治效能。”

3樓:琉璃柳丁

是指的單位時間裡實際完成的工作量。因此,所謂效率高,就是在單位時間裡實際完成的工作量多。

4樓:

效率是指最有效地使用社會資源以滿足人類的願望和需要。

5樓:匿名使用者

①機械、電器等工作時,有用功在總功中所佔的百分比

②單位時間內完成的工作量

6樓:閒看花落又一年

同一段時間內你做的事情越多越好,效率就越高.

效率就是這個東西.

7樓:曾經霸氣

指有用功對驅動率的比重,

8樓:閱微才子

效率什麼意思?

9樓:寶寶

效率[讀音][xiào lǜ]

[解釋] 單位時間完成的工作量

[近義]效能效用成果惡果效力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多經濟學家都有自己的看法!就我國實際而言,經濟學家都傾向:在初級分配時效率優先,在第二次國民收入分配時兼顧公平,也就是說防止貧富差距過大,儘量考慮社會公平。

在西方,有經濟學家堅持公平、有經濟學家固守效率,各有說法,可查詢相關資料!

11樓:y星賈

比如說a每小時寫500個字,a每小時寫400個字,a的效率就比b高

經濟學中的效率是什麼意思 ? 5

12樓:shs1號

效率最基本解釋就是“單位時間完成的工作量”, 所謂效率高,就是在單位時間裡實際完成的工作量多,對個人而言,意味著節約了時間;

效率是指“社會能從其稀缺資源中得到最多東西的特性”;

效率指在“給定投入和技術的條件下,經濟資源沒有浪費、或者對經濟資源的利用;

效率是指資源的優化配置,也就是全社會每投入1單位所能的到的產出是最高的;

效率是在完成一項經濟活動時除了要考慮它的的“時間成本”以外,還要考慮其它各種成本;

效率是指對於有限資源(如原材料,人力現金等)的最佳分配方法.當某些特定的標準被達到的時候,就說達到了效率,達到結果與使用的資源之間的關係;

效率與投入成反比,與產出成正比。公共部門的效率包括兩方面:一是生產效率,它指生產或者提供服務的平均成本;二是配置效率它指組織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是否能夠滿足利害關係人的不同偏好。

13樓:楊柳風

經濟效率指給定投入和技術的條件下,經濟資源沒有浪費,或對經濟資源作了能帶來最大可能的滿足程度的利用。

14樓:

單位時間內所能創造的價值 ,當然不同人,企業,會有不同的效率.還分社會的平均勞動效率,和個別企業的勞動效率.

15樓:巢小魚

同意,很準確,單位時間內所創造的價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者和消費者的總剩餘最大化

不存在外部性的稅收會在供求曲線中間打入一個矩形的楔子,造成無謂損失,引起效率的缺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時間內所創造的價值

汽車發動機的熱效率是什麼意思?達到100 會怎樣?

這裡的熱效率指的就是汽油燃燒後轉化為動力的比值,如果達到百分之百,那動力將會非常強勁。汽車發動機的熱效率就是指汽車有效做功除去汽車總做功,達到100 的話,那麼這世界上就有永動機了,所以這是不可能達到100 汽車發動機的熱效率其實指的就是汽油燃燒指數,如果達到了100 說明你的水箱壞了,需盡快維修。...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