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加強執行力,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員工工作效率如何有效提高員工執行力

時間 2021-08-17 11:05:23

1樓:匿名使用者

1. 明確每天要做的工作

提高工作效率,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清楚自己每天的任務是什麼,今天有哪些工作要處理,把這些工作都資料化,打一個比方,比如明天我要處理五個任務,那麼在今天晚上就把這些任務寫到紙上,這其中的一個關鍵所在,就是把這些任務進行優先順序排序。

哪一個任務最重要,哪一個任務最不重要,依次排列出來,到了明天就先做最重要的工作,做完做好後,再進行下一項工作,因為你忙碌的都是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在重要的工作上花費些時間是值得的,有很多人分不清工作輕重緩急,做起來完全亂了節奏,到頭來什麼工作都沒做好,這就得不償失了。

2. 時間規劃

除了要羅列出每天的工作,對自己還要有明確的時間規劃,就是說什麼時間該幹什麼事,要做到心中有數,比如規定自己幾點起床,幾點到公司,每段時間都有對應的工作,這也是**拖延症的一個好方法,很多人為什麼工作效率低?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拖延症太嚴重,總想著把工作拖到明天再做,而到了明天又想拖到後天,到頭來不了了之,做好時間規劃,能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3. 集中注意力

注意力太容易分散,也是導致工作效率低下的一個很重要原因,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體會,有時候正在工作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瞬間把思緒從工作狀態中拉了出來,是不是有人要請我吃飯啊,是不是群裡又有人說話了,說的什麼啊,然後會忍不住地拿起手機看一眼,太容易受外界影響,這時候就給自己一個硬性要求,工作期間不準看手機,或者規定自己工作多長時間後可以看一眼,但只看五分鐘,看完後立刻投入到工作狀態中。

工作效率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完成的,因為要改變的是一個人固有的行為習慣,需要堅持才能看到成效,起初會感到很彆扭,各種不適應,但是如果真的能堅持下去,養成一個好的工作習慣,將會有很大裨益,不僅是體現在工作中,還體現在生活中的各種場合,要想在職場中領先他人,首先要把工作效率提升上來,老闆安排的工作,你總能第一個出色完成,遲早會引起老闆的關注,對今後的職場晉升將會有很大幫助!

2樓:黎約絳血

我們要懂得“立即行動遠勝於拖延”的道理。一百次心動不如一次行動。加強執行力,才能不斷進取,才能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克服拖拖拉拉的壞習慣 拖拖拉拉絕對是一種壞習慣,有這種壞習慣的人,是不會有所成就的。做事拖拖拉拉,無形中就會降低工作效率,要想提高工作效率,就必須克服這種壞習慣。 有些人總愛把要做的事情往後推,總是相信以後還有很多時間,或者覺得這件事在別的時間做會更容易些;但事實卻不是這樣,事情不及時處理,以後處理會更困難。

對一些人來說,辦事拖拉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他們常說“我可以明天再做”、“我應該休息一下了”、“我做不了”等。讓我們透過拖拉提出的種種藉口,來看看拖拉習慣背後的一些真正原因:

1.以後會有充裕的時間 有些人自欺欺人地認為,以後會有充裕的時間。在我們遇到一個大問題時,這種傾向尤為明顯,但在一些小事上,也偶有表現。

但遲早我們會面臨這些問題,而且這些工作稍後再做,比一開始就做要困難得多。 2.有些事情,現在看來無關緊要 現在看來無關緊要。

也許,我們意識到它的重要性需要很長時間,或者我們正忙於其他被我們拖延得很緊迫的事情,或者有時我們僅僅是沒有著手去幹。有的人這樣拖延,以至於他們所能做的就是像消防隊員一樣,整日四處奔波,首要的任務就把火撲滅,以防死灰復燃。 3.

有些人沒有壓力就幹不成事。 有些人太缺乏自覺性,除非有人在後面督促他們完成一項任務,否則,他們就不會開始。當別人緊催他們的時候,他們才會行動。

4.事情令人討厭,難做 有些人之所以拖延,是因為事情似乎令人討厭,難做,或者枯燥乏味。當我們害怕做什麼時,通常很容易找出一個拖延的藉口。

不幸的是,我們越怕完不成任務就越膽怯,而情況就會變得更糟糕。 一項工作可能用一個小時就能完成,但習慣於拖拉的人常會在工作面前猶豫:拖延還是做?

至少得用一些時間考慮是不是現在就做。這樣就增加了一些額外時間,使得完成工作的時間延長了很多,這樣無形中就降低了我們的工作效率。所以,只有克服做事拖拉的習慣,才能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

那麼,該怎樣克服做事拖拖拉拉的壞習慣呢?以下幾點建議可供參考: 1.

承認拖拉是一種無益的生活方式 決定改變,並有勇氣改變,就等於改變了一半。 2.把大工作分成許多小工作 把大工作分成許多小工作,是至今發現的最好的克服拖延的方法。

細分工作能有效地減輕了工作的壓力,更重要的是,你會發現,一切都在你的控制之中。這會增強你的自信心。 3.

直接面對不愉快的工作 當你真正去做那些原本認為很糟糕很無聊的工作時,或許你還能意外地發現一些樂趣。 4.先熱身 在你需要完成一項巨大的任務之前,先熱身做一些準備工作,這樣你會做得更好。

5.善用你的心情 將心情調整到有利狀態,再去做你在一般狀態下不願意做的事。想一想那些心情不好的時候,是不是也可以完成任務的一小部分呢?

學會一兩種讓自己快樂起來的方法,會讓你更有效率更有熱情地去工作,這樣能克服拖延的習慣。 6.列出完成某事的好處 列出完成某事的好處,是一種潛意識暗示,能讓你更積極地去做一些可能很難完成的事情;然後,再列出因懶惰而拖延所引起的所有壞處,以警示自己。

這種方式有助於產生做事的熱忱,這可以成為衡量是否值得做一件事的標準。 7.重視每一天 真正擁抱每一天,認真度過每一天,就等於在擺脫拖延上踏出了一大步。

8.給自己適度的壓力 有壓力才有動力。適度的壓力能促使我們立刻行動起來,能幫助我們更好地解決問題。

提高員工工作效率如何有效提高員工執行力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有什麼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有哪些?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提高工作效率的辦法有以下十種 搞清楚工作的目標與要求,可避免重複作業,減少錯誤的機會 懂得拒絕別人,不讓額外的要求擾亂自己的工作進度 主動提醒老闆排定優先順序,可大幅減輕工作負擔 報告時要有自己的觀點,只需少量的資訊即可讓老闆感到滿意 簡報時增加互動的機會,可縮短簡報的內容與報告的...

如何提公升工作效率,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技巧

1全部不能一味的埋頭工作。就像老牛拉犁一樣,人的體能是有限的,大腦也需要休息。超負荷的工作只會降低工作效率,產生事倍功半的反效果。工作時要為自己保留彈性工作時間,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當中。不會休息就不會工作,要學會適當的放鬆下,工作期間要適當抽空站起來活動個15分鐘,喝杯水,聽聽 看看窗外,讓緊繃的身...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提高工作效率無非是主觀 客觀。主觀方面要靠自身的努力以及主觀能動性。客觀方面則可以通過一些輔助工具來規劃時間,合理安排待辦事項。敬業籤是一款功能比較全面的桌面便簽軟體,分為個人便簽和團隊協作便簽,主要功能包括 雲儲存 多端雲同步 提醒待辦事項 時間管理 標記已完成和時間軸等。可以很好的幫助到您。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