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人員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案例,為提高工作效率,經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批准,出納人員可以兼任會計檔案保管和債權債務賬目的登記工作。 A

時間 2022-06-13 13:00:06

1樓:嗨丶zh先生

一、優化流程

1.先記帳、後付款(先單後款)

所謂先單後款是學習銀行手工賬時代的結果,即在款項支付之前必須先填製好記賬憑證;而不是按傳統方法——付款後再做憑證。其好處有:

a)賬務與業務同步。打破傳統會計處理今天吃飯明天刷碗的狀況;且下游等待上游,督促上游環節加快步伐,使上游無法在將來處理業務,只能現在完成,這是對人性弱點的直接消除。

b)提前發現異常。賬務處理過程可以發現業務處理的不當之處。比如支付應賬款,超付時多數財務軟體均有紅字提示。盡早發現,盡早處理,避免資金損失或搭上超多追討時間。

c)互相監督。有上進心的出納能發現記賬憑證的錯誤。出納登記的資金日記賬可以及時與賬務系統的資金日記賬核對,將錯誤消除在初始階段。

d)零活運用。先單後付並不強求100%業務均如此,對於緊急異常業務適當零活。但賬務處理時間不應超過第2日資金**的報出時間。

e)做好銜接。出納和會計要及時、多次互傳憑證、單據,互相理解。

f)堅持應用。即使在月末結帳時,仍須先單後款,保證日清。

多數企業資金收付業務佔總憑證量的比例在50%左右,先單後款可以極大提高工作效率。

2.分散工作

將月末工作分散,提前到月初月中,不在月末突擊、集中,最終會減少甚至不在月末加班。

a)趁熱打鐵。在本月報表出具後,立即填製下月報表的上期及期初數。

b)提前填製攤銷、預提憑證。

3.分割和整合 ...

2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趁熱打鐵。在本月報表出具後,立即填製下月報表的上期及期初數。

2. 提前填製攤銷、預提憑證。

為提高工作效率,經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批准,出納人員可以兼任會計檔案保管和債權債務賬目的登記工作。 a.

3樓:手機使用者

設定會計崗位,必須符合內部牽制制度的要求。即出納不得兼任會計檔案保管和收入費用債權債務賬目的登記工作

4樓:島上明月

該說法是「錯誤」的。

根據《會計法》第二十一條第

二、三款規定:「會計機構內部應當建立審核制度。出納人員不得兼管審核、會計檔案保管和收入、費用、債權債務賬目的登記工作。」

錢賬分管原則是指凡是涉及款項和財物收付、結算及登記的任何一項工作,必須由兩人或兩人以上分工辦理,以起到相互制約作用。

所以,題目的說法是 「錯誤」的。

如何提高銷售員的工作效率?

5樓:sunny轉兒

提高工作效率當然也要跟你自己本身的業務能力掛鉤,其次就是你在工作上的態度,必須端正態度,知道如何去獲取客戶,以及一些小技巧,或者可以用里德 助手這一型別的輔助工具來幫助自己,這些方法都是很適用於銷售員的,希望能幫助到你哦。

6樓:士多啤梨味的千層餅

銷售的工作就是把產品銷售出去,而及時的推廣是非常重要的,就是要讓客戶在第一時間真的你賣的東西,這時候你就可以通過里德助手將資訊傳送出去,非常的迅速,真的能夠提高工作效率

7樓:我沒有一丟丟傻

提高工作效率也是需要自己對這份工作的熟悉度,越熟悉效率就越高,不過也可以利用里德助手來幫助自己完成工作,以此提高效率

出納工作中常遇到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出納工作基本原理

8樓:綠水青山

了解了資金收支的一般程式後,究竟出納員一天的工作應該如何安排才比較合理,使出納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使出納資訊得以及時反饋呢?

1.上班第一時間,檢查現金、有價**及其他貴重物品。

2.列明當天應處理的事項,分清輕重緩急,根據工作時間合理安排。

3.如有特殊情況,應向有關領導及會計主管請示資金安排計畫。

4.按上述程式辦理各項資金收付業務,並把當天收到的現金送存銀行,不得坐支現金。

5.當天下班前,要完成日記賬的登記。登記日記賬之前,要審核現金收付款憑證及銀行存款收付款憑證。

登記日記賬時,應分清現金日記賬還是銀行存款日記賬,避免張冠李戴。每日結出各日記賬餘額,以便隨時了解單位資金運作情況,合理排程資金。

6.當天下班前,出納員應進行賬實核對,必須保證現金實有數與日記賬、總賬相符。收到銀行對賬單的當天,出納員要將銀行存款日記賬與銀行對賬單進行核實,使銀行存款日記賬、總賬與對賬單在進行餘額調節後相符。

7.因特殊事項或情況,造成工作未完成的,應列明未盡事項,留待次日優先辦理。

8.根據單位需要,每天或每週報送一次出納報告。

9.每月終了3日內,出納員應當對其保管的支票、發票、有價**,重要結算憑證進行清點,並按順序進行登記核對。

9樓:奈兆

出納工作應該算是財務工作最簡單的乙個崗位了,要求做到資金的日清月結,就是說現金要當日結清,銀行要每月對賬算清,對不上的要做銀行調節表。

現金賬和銀行賬是肯定要的,如果銀行賬戶有多個應該設立幾個賬本,當然如果是已經使用財務軟體可不記銀行手工賬了,月末根據財務軟體做銀行調節表即可。

平時的工作就是管理好收支,辦好銀行賬戶的開戶、年審、銷戶等。

財務規定有一條必須遵守的是會計與出納要分開。

出納個人小結 10

我明天要做出納了,好緊張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納是財務工作的一部分。也是最基礎的工作。人不怕笨。只要懇學。另外老闆找你幹出納必定是看你的職業道德好(別見錢眼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出納最重要的一點是心細,仔細仔細要仔細,收款仔細付款也要仔細,票據要算清楚,不然賠你都賠不起,再就是心要正,不要貪心,俗話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是你的錢,不要伸手,伸了手會終生後悔一輩子,你到哪工作都帶有汙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出納很簡單的,等你做了就知道了,你要知道,凡是在你這拿錢的都必須填費用報銷單,並找老闆簽字,只有老闆簽過字的你才能給他報銷。錢這一塊一定要細心,不能弄錯了。還有就是平時會跑跑銀行,這個不知道的可以問問銀行裡的大堂經理,沒事的,平時注意學學,很簡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只要認真,謹慎點都行了,而且,需要向前輩們學習學習,實踐經驗很重要哦、、、、能做的就都做了,別一直等指揮,哈哈、、、

如何提公升工作效率,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技巧

1全部不能一味的埋頭工作。就像老牛拉犁一樣,人的體能是有限的,大腦也需要休息。超負荷的工作只會降低工作效率,產生事倍功半的反效果。工作時要為自己保留彈性工作時間,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當中。不會休息就不會工作,要學會適當的放鬆下,工作期間要適當抽空站起來活動個15分鐘,喝杯水,聽聽 看看窗外,讓緊繃的身...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有什麼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有哪些?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提高工作效率的辦法有以下十種 搞清楚工作的目標與要求,可避免重複作業,減少錯誤的機會 懂得拒絕別人,不讓額外的要求擾亂自己的工作進度 主動提醒老闆排定優先順序,可大幅減輕工作負擔 報告時要有自己的觀點,只需少量的資訊即可讓老闆感到滿意 簡報時增加互動的機會,可縮短簡報的內容與報告的...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提高工作效率無非是主觀 客觀。主觀方面要靠自身的努力以及主觀能動性。客觀方面則可以通過一些輔助工具來規劃時間,合理安排待辦事項。敬業籤是一款功能比較全面的桌面便簽軟體,分為個人便簽和團隊協作便簽,主要功能包括 雲儲存 多端雲同步 提醒待辦事項 時間管理 標記已完成和時間軸等。可以很好的幫助到您。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