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時間 2023-03-18 23:55:07

1樓:敬業籤

提高工作效率無非是主觀+客觀。

主觀方面要靠自身的努力以及主觀能動性。

客觀方面則可以通過一些輔助工具來規劃時間,合理安排待辦事項。敬業籤是一款功能比較全面的桌面便簽軟體,分為個人便簽和團隊協作便簽,主要功能包括:雲儲存、多端雲同步、提醒待辦事項、時間管理、標記已完成和時間軸等。

可以很好的幫助到您。

2樓:湯小小

1 一次性把事情做好 2先梳理流程 3時刻做記錄 4最好的時間做最重要的事 5 做第二遍時要先辦法優化 6每天列計畫表 7與人交流時事情一次性說清楚 8 把各種東西歸類放好 9週末好好休息 10每個月覆盤一次。

3樓:品牌打造秘籍

有效的溝通,能大大提公升你的工作效率。

4樓:life許小諾

想要提高效率,首先要確定乙個目標,按照定好的目標分為若干個階段完成。每一階段都要盡最大努力完成,有什麼不會就通過各種渠道學習。

5樓:智多星算量

提高工作效率方式:規劃好時間,安排好工作的總體時長。根據公司自身的條件、性質等規劃好總時長後,進行詳細工作的時間劃分以及先後順序。

這樣既可以保證有充足的時間進行財務工作,又能規劃好不同時間的具體工作,保證不會有所遺漏。

6樓:匿名使用者

將每天要做的事情列出來,然後遵循6點優先工作法去完成一天的重要事。假如企業中每個員工,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做最重要即最有生產力的事情,假以時日,可想而知,將會取得什麼樣的成就?

7樓:情感輔導張老師

制定計畫,明確目標,及時總結。

8樓:空先生

根據你的描述,提高工作效率一般有兩種途徑,一是學習,通過學習提高水平從而達到提高工作效率。二是熟能生巧,通過經驗來提高工作效率。

9樓:心理學課件

1、同事以及身邊人之間互幫互助。同事之間互相幫助、互相交流經驗,很容易就會讓兩個人的能力同時得到質的提公升,因為乙個人的精力畢竟是有限的,不可能事事都做到精細,多和別人交流經驗,對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這樣在工作的時候就可以快速的完成,而且在質量上絲毫不差於別人。

2、工作前事先準備好,可以大大的提高辦事效率。在工作的時候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提前一天準備好工作要用到的東西,做好預習工作,這樣不僅對工作速度幫助,這工作質量也能夠很好的提公升真正的做到高速、便捷、高效。這樣堅持一年,你就會發現你的工作會變得很輕鬆。

3、保持思路的清晰,才能辦事順暢。思路永遠是最重要的,保持好清晰的思路,對效率提公升很有幫助。思想決定方向,方向決定你在工作時候,能少花不少的時間和經歷,少走彎路,就能保持高效。

這也是衡量乙個人是有能力的方式。

4、堅持照顧到每乙個細節,大事一定歸結到小事上。細節決定成敗,很多東西都是我們不曾注意到的,比如執行我們命令的基層人員,我們在做事的時候,一定要把他們這個因素考慮到其中,一定可以做到事半功倍,這些細節我們不注意,提高不了效率是必定的。

5、了解工作與辦事的需求,有備而來。在你制定方案的時候,一定要了解好客戶或者領導的需求,在開展工作的時候一定要有針對性,否則做出來的東西不一定能滿足他們。很有可能會返工重做,這樣來看,不僅浪費時間,還浪費精力,不僅起不到好的效果,還會給人一種不盡責的而感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1.明確每天要做的工作。

提高工作效率,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清楚自己每天的任務是什麼,今天有哪些工作要處理,把這些工作都資料化,打乙個比方,比如明天我要處理五個任務,那麼在今天晚上就把這些任務寫到紙上,這其中的乙個關鍵所在,就是把這些任務進行優先順序排序。

哪乙個任務最重要,哪乙個任務最不重要,依次排列出來,到了明天就先做最重要的工作,做完做好後,再進行下一項工作,因為你忙碌的都是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在重要的工作上花費些時間是值得的,有很多人分不清工作輕重緩急,做起來完全亂了節奏,到頭來什麼工作都沒做好,這就得不償失了。

2.時間規劃。

除了要羅列出每天的工作,對自己還要有明確的時間規劃,就是說什麼時間該幹什麼事,要做到心中有數,比如規定自己幾點起床,幾點到公司,每段時間都有對應的工作,這也是**拖延症的乙個好方法,很多人為什麼工作效率低?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拖延症太嚴重,總想著把工作拖到明天再做,而到了明天又想拖到後天,到頭來不了了之,做好時間規劃,能大幅提公升工作效率。

3.集中注意力。

注意力太容易分散,也是導致工作效率低下的乙個很重要原因,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體會,有時候正在工作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瞬間把思緒從工作狀態中拉了出來,是不是有人要請我吃飯啊,是不是群裡又有人說話了,說的什麼啊,然後會忍不住地拿起手機看一眼,太容易受外界影響,這時候就給自己乙個硬性要求,工作期間不准看手機,或者規定自己工作多長時間後可以看一眼,但只看五分鐘,看完後立刻投入到工作狀態中。

工作效率的提公升,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完成的,因為要改變的是乙個人固有的行為習慣,需要堅持才能看到成效,起初會感到很彆扭,各種不適應,但是如果真的能堅持下去,養成乙個好的工作習慣,將會有很大裨益,不僅是體現在工作中,還體現在生活中的各種場合。

11樓:敬業籤

一、自己在辦公時效率低的話,可以制定工作安排,按照工作安排來工作,這樣可以避免浪費工作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二、借助辦公軟體來提醒自己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可以使用敬業簽來幫助自己。

敬業籤是一款支援手機、電腦及ipad等不同裝置埠同步提醒待辦事項的便簽提醒軟體。

1. 支援新增公曆或者農曆定時提醒待辦事項;

2. 支援新增單次定時提醒、重複提醒、重要事項間隔迴圈提醒以及延時提醒等提醒型別;

4. 支援手機簡訊提醒、語音**提醒以及郵件提醒等增值服務。

12樓:敬業籤

提高效率的辦法與途徑有很多,比如:

1、準時開始計畫中的內容。

2、制定計畫科學合理,比如四象限、番茄等時間管理法。

3、克服拖延症。

4、使用敬業籤輔助自己實現以上目標。

13樓:仙靈_奇緣

一、避免多工處理,提高工作效率首要的問題就是避免多工處理,一事畢,再做另一事。

二,對第二天要做的事分規劃清輕重緩急,安排好先後順序,多件事務可以並行(像多條車道一樣,並行不悖)。不要一早晨開始就一直忙著一件事,一直要等這件事完結才進行其他工作。

三,努力做到「今日是今日畢」。通過不斷的優秀實踐,不斷增強的心理暗示,培養良好的工作習慣,提高工作效率。俗話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乙個好的計畫,能夠讓我們的工作事半功倍。

例如,每日進入辦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為自己指定乙個工作計畫,做乙個工作列表。將一天內要完成的工作羅列出來,並具體到完成的時間,使自己有一定的壓迫感,盡快地完成工作。除了日計畫外,還要學會延伸推廣,相應地制定周計畫,月計畫,年計畫,使自己的工作有目的有方向地進行,自然而然工作效率就上來了。

望採納!

14樓:瓜瓜讀書

工作效率是工作能力的重要體現。提高工作效率,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些努力。

1.集中精力。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手機已經成為人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缺什麼不能缺手機,離開手機半小時心裡就會不知所措。

工作中,不少人時不時地要刷刷手機,精力就無法集中到正在幹的事上,工作效率就會比較低。要提高效率,必須把手機遮蔽在手外,從集中精力一分鐘開始,不斷提高自制力,提高工作效能。

2.馬上就幹。有些時候,我們不是不會幹某項工作,而是顧慮太多,瞻前顧後,遲遲不能採取行動,白白浪費時間。做工作就應該乾淨利索,快速制定計畫後,就馬上行動,在工作中不斷改進完善。

3.注意總結。每做一項工作就要有一次收穫,搞好總結梳理是關鍵。既要總結好的經驗,更要查詢不足、整改提高、吸取教訓,不斷改進工作方式方法,這也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徑。

15樓:網友

1.堅持目標牽引。

首先,要讓團隊成員知道共同目標是什麼、為什麼要實現這個目標、怎樣實現這個目標。其次,要把大目標分解成小目標,把長期目標分解成中、短期目標。最後,目標要非常明確具體,什麼時間、什麼人、什麼工作、什麼標準。

這樣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該幹什麼、乾到什麼程度,一起努力之下工作效率就會提高。

2.搞好培訓帶教。

完成任何工作都需要有能力素質作為基礎,能力素質的高低決定了工作效率的高低。因此,要提高團隊的工作效率,就要先確保團隊成員具有適應高效率工作要求的能力素質,而且成員之間不能有明顯的水平差異。對能力素質跟不上的成員,要抓緊進行培訓帶教,盡快適應崗位,以免影響團隊整體高效運轉。

3.提高優良環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提高工作效率,不能忽視提供良好的工作條件。比如,從事文件、影象製作類的工作,首先得有一台還不錯的電腦吧,不然動不動就藍屏宕機,文件還沒及時儲存,或者電腦執行龜速,**半天都打不開,這些是非常讓人抓狂崩潰的。

都說,沒有金剛鑽別攬瓷器活,所以,要幹瓷器活必須先把金剛鑽配齊了。

4.運用獎懲激勵。

實踐證明,吃「大鍋飯」是最影響團隊工作效率的,一旦在團隊裡頭幹好幹壞乙個樣,干多幹少乙個樣,那即便有工作效率高的人,慢慢地也會變得毫無效率。因此,要實行績效工資制度和獎懲激勵措施,幹得多幹得好就要多拿薪資、評優評先,幹得少幹不好的不但拿錢少,甚至要受處罰,這樣大家都有了壓力動力,工作效率就不會低。

16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目標要簡單,要單一。

我們一直說我們這個目標要簡單,要單一,我們不要想要太多,其實這就是乙個最好的辦法,因為你一天如果說你列表上列了十個,你最大可能是你一天結束以後你覺得會欠債很多。那如果說你今天就先放寬鬆,我知道我都完不成,我就先列乙個。

另外乙個,你乙個做完以後,你再做第二個的時候,你覺得你是獎勵了,就你這種心情積極的心態不一樣,但是這說說很簡單,其實做起來很難,我也不可能只列乙個,因為事情很多。

化被動為主動。

前面我們提到另外一點就是經常被打斷,你前面幾個是你可以自己主動的,那你打斷是被動的。

那這個其實解決辦法也比較簡單,它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你要化被動為主動,比方說老闆回來打斷你,給你加乙個新的任務,這樣你就很容易出現手忙腳亂的情況。

17樓:網友

分類處理。

分清輕重緩急,凡是要緊、急迫或者好處理的事情馬上就辦,絕不拖延;凡是屬於需要特殊辦理的事情,做到堅持原則、特事特辦;凡是可以「讓子彈飛一會兒」或者難以馬上辦的就先記下來,條件具備了就立即辦理。這種分類處理的辦法往往能提高工作效率。

日清日結。基層事務辦理不及時就會積壓,時間一長輕則形成心理負擔,重則影響黨和**形象。當日事當日畢,是大家都認可的好辦法,關鍵在踐行。唐朝宰相劉晏「為人勤力,事無閒劇,必一日中決之」。

清朝大學士張廷玉經常在乘轎子上下班途中披覽文書,回到家以後也常常點著蠟燭辦理公務,確保做到日清日結。

提前準備。「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基層單位大到年度規劃、小至每日安排,都要把提前準備、有備無患作為處事原則。《朱子家訓》有云:

「宜未雨而綢繆,毋臨渴而掘井。」其實,要做到忙而不亂、遇事不慌,最好的辦法就是養成提前準備的習慣。

台賬管理。台賬管理制度不僅適用於基層的一般性事務,而且適用於大項工作。對於一般性事務,應善於摸索規律、形成程式,借助電腦、網路等技術手段快速處理,不可耗時太多;對於大項工作,應建好台賬,精心規劃、精心部署、精心實施,做到心中有數、穩步推進、確保實效。一般性事務的台賬宜用減法,一件一件銷賬;大項工作的台賬宜用加法和乘法,不斷有新策劃、新亮點,日積月累,功效自顯。

一盯到底。在日常工作中,基層幹部應養成警察盯嫌犯一般的功夫,對工作任務死死盯住不放,直至完成。對於重要工作更要有一盯到底的決心和作風,踏石留印、抓鐵有痕,不達目的不罷休。

如何提公升工作效率,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技巧

1全部不能一味的埋頭工作。就像老牛拉犁一樣,人的體能是有限的,大腦也需要休息。超負荷的工作只會降低工作效率,產生事倍功半的反效果。工作時要為自己保留彈性工作時間,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當中。不會休息就不會工作,要學會適當的放鬆下,工作期間要適當抽空站起來活動個15分鐘,喝杯水,聽聽 看看窗外,讓緊繃的身...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有什麼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有哪些?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提高工作效率的辦法有以下十種 搞清楚工作的目標與要求,可避免重複作業,減少錯誤的機會 懂得拒絕別人,不讓額外的要求擾亂自己的工作進度 主動提醒老闆排定優先順序,可大幅減輕工作負擔 報告時要有自己的觀點,只需少量的資訊即可讓老闆感到滿意 簡報時增加互動的機會,可縮短簡報的內容與報告的...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與質量

提高工作效率與質量的關鍵是多做 值 高效率的事。因為時間和精力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寶貴的,我們只有把它們花在值得的地方,成果才能出來。從 價值 效率 這兩個指標出發,我們可以把工作內容分成以下4種 想要工作更有成效,就要學會 優化自己的工作方向和內容,把時間花在 值 高效率的事情上。同時想辦法把 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