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上班被公司強加理由要解除合同我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7 20:59:43

1樓:

首先從公司處理角度思考:公司提出解雇,並暗示你自動離職。動機上看公司並沒有充分的理由解雇你,因為類似情況大多數公司都會採取通告解雇,以儆效尤。

除非缺乏證據,或不便公開之類的情況才會採取讓員工自動離職,不了了之的舉措。

其二是證據:仔細檢視一下自已崗位的職務說明書,確認失竊是否與屬於職務過失。如果有那你就走吧;如果沒有那分司的解雇條件就不成立,去勞動部門去投訴吧,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拿到補償金。

追加:這種情況即使不被解雇,繼續留下來工作也沒意思,通常公司還沒繼續給你穿小鞋,最後逼的你離職。所以最好做好思想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經歷怎麼那麼像富士通的那位,所實話,我不太清楚你的工作責任,你們怎麼那麼多發貨的人,沒有乙個倉庫的保管員嗎,就是你拿貨要經過他的。如果你的指責裡有這部分內容,那麼這個責任你是應該承擔的,因為勞動法上是說如果員工的過錯造成解約的,是不需要付違約金的,那麼公司讓你辭職還算是給你一點面子。如果你的職責裡沒有這部分內容,那給你處分就是不應該的。

我想你也不是孩子了,靜下心來分析下這件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律師諮詢一下,違反勞動者僱傭合同有關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去投訴或者自己離開

我在公司上班十一年多,公司以經營困難為由要解除合同,我應該得到哪些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經濟補償,具體事宜,建議與律師聯絡詳細諮詢!

縱橫法律網-浙江龍劍律師事務所-黃謀慶律師

6樓:你能舔它嗎

按合同上寫的賠付。一般好像都不要的樣子。

公司突然要辭退我,我該怎麼辦?很急,**等!

7樓:沭陽人在天涯

. 如果你與你的單位在簽訂合同裡有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內容(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以某項工作的完成為合同期限的勞動合同),那麼,你工作任務完成後,公司可以解除和終止合同。否則,你的公司不得以專案基本開發完成的原因辭退你。

如果你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公司應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你或者額外支付你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如果你嚴重違反用人公司規章制度事實存在的話,你可能一分錢都拿不到。

如果你公司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必須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如果你公司以該理由辭退你的話,你公司得支付你乙個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如果你公司違反勞動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你支付三個月的經濟補償。

經濟補償的月工資是指你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8樓:匿名使用者

1\你這種情況屬於公司單方解除勞動合同,你有權按你工作年限要求賠償金.

2\你可以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但是如果法院認為你們之間已經無法繼續履行的話有權駁回你的全部訴訟請求.

縱橫法律網 楊豔國律師

單位現在逼迫我自動離職,我應該怎麼辦?

9樓:王政

留你何用,單位不養閒人,庸者下能者上,多問問自己,辭退是自己的問題,端正思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申請離職,沒有任何賠償,你還是堅持一下吧,要不就找領導鬧,否則你一分錢都拿不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行為違法,可申請勞動仲裁

12樓:酷艿

朋友,1:只要你還在公司上班,你的合同都會有效,要是公司說無效,那麼公司是違法的;

2.你千萬別自己走,只要你還在公司上班,不要違反公司的規章制度,那麼他們拿你沒辦法的;

3.公司想盡辦法排擠你,你也要當做沒所謂,慢慢在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的前提下「混」日子,誰的耐心好,誰就是勝利者;

4.自動辭職,公司不會對你做出任何賠償。

祝你好運

13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可以不寫辭職書,只要用人單位的行為有違反《勞動合同法》第38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勞動者是可以被迫辭職,並且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經濟補償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14樓:徐大巨集亮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公司在深圳,我在北京上班,現在公司要讓我深圳,我不想去,然後公司要辭退

小淼檀 如果是在不想去北京,把領導約出來吃飯,軟硬盡施。公司在深圳,我是在北京工作,屬於是外派的,現在公司說不在北京這邊派人了,要讓我去深圳那邊, 擁華教育 主動離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但是按照勞動法,你在公司每工作一年,離職的時候就應該有一個月的補償金,具體金額按照你之前12個月的平均月工作來計算...

我在試用期被公司無正當理由扣工資

1 試用期公司把勞動者開除,找理由把工資全扣的,這樣的做法是違法的,如果勞動者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每月最多扣除工資的20 如果全扣的話,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2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六條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

我在公司上班,剛去別人擠兌我我姑是老闆?我要不要告訴她?我很糾結

虛度光陰不蹉跎 你已經成年了,有些問題能自己解決還是自己解決吧。同事如果知道你姑姑是老闆,就可能覺得你是走後門來的沒什麼能力,所以擠兌你。所以關鍵還是要有能力,別人才不會小瞧你。如果他們不知道你們是親戚擠兌你,你更要做出個樣子給他們看,用實力堵住他們的嘴。 鐫刻一份馨香 不能因為在家族企業就感覺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