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辦理營業執照,還需要法人嗎?那麼法人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1-10-17 20:57:43

1樓:鑑誠知產

辦理營業執照是否需要法人代表到場,這個視不同的工商機關做法不同,一般不需要。

法定代表人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有企業所在地正式戶口或臨時戶口;

三、.具有管理企業的能力和有關的專業知識;

四、.從事企業的生產經營管理活動;

五、.產生的程式符合國家法律和企業章程的規定;

六、.符合其他有關規定的檔案。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除國家另有規定外),不得擔任企業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一、.因違法經營被吊銷營業執照的企業原法定代表人,自決定吊銷營業執照之日起未滿三年的;

二、.因經營管理不善被依法撤銷或宣告破產的企業的負有主要責任的法定代表人,自核準登出登記之日起未滿三年的;

三、.刑滿釋放、假釋或緩刑考驗期滿和解除**人員,自刑滿釋放、考驗期滿或解除**之日起未滿三年的;

四、.因從事違法活動被司法機關立案調查,尚未結案的;

五、.各級機關(包括黨的機關、國家權力機關、行政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在職幹部和軍隊在職現役軍人;

六、.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不能擔任企業領導職務的。

申請登記時,企業和主管部門應如實向登記主管機關報告法定代表人的真實情況。

對於不符合本規定要求的,登記主管機關不予核准登記。

在申請登記時向登記主管機關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的,應按有關規定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辦營業執照必須要有法人代表。只要沒有劣跡,不是公務員,就行。

3樓:抄寰

首先明確幾個概念:法人不是人,一種組織。法人的**者被稱為法定代表人或法人代表。

你說的應該是法定代表人,任職條件請看《企業法人法定代表人登記管理規定》。

工商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工商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8 帶著新的營業執照和所有印章到開戶行更換開戶許可證和印鑑。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 決定 董事會決議或其他任免檔案等,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 應當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表決方式,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 自然人以...

工商營業執照法人變更需要什麼,工商營業執照法人變更需要什麼資料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首先,個體工商營業執照是不允許變更經營者的。根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十條 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變更的,應當向登記機關申請辦理變更登記。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的,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後,由新的經營者重新申請辦理註冊登記。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在家庭成員間變更經營者的...

店鋪營業執照法人變更需要什麼資料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變更申請表,股東會決議,變更後新法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的,個人經營的不存在辦理經營者的變更。家庭經營的,可以辦理已經備案的家庭成員的人員作為經營者。分公司營業執照法人變更需要什麼資料?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