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之前因為在投資公司上班被抓了,被判了兩年,罪名是

時間 2021-07-02 17:03:03

1樓:宇子

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向他人**或者提供公民個人資訊,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判不判緩刑得看他有沒有自首,有沒有取得對方的諒解,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朋友現在面臨兩種可能,1、不構成侵犯公民個人資訊的犯罪。這樣就沒事了。

現在既然可以取保,應該有這個可能。2、構成犯罪。如果構成的話,是不會緩刑的,因為根據刑法規定,累犯不適用緩刑。

(刑法第六十五條 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的除外。第七十四條的規定,累犯不可以適用緩刑。)

所以,你朋友要麼沒事,要麼又得進去,不可能緩刑

3樓:

這個是累犯,不能暖刑,必須實刑。我也犯了公民資訊罪,涉案金額4萬多,賣幾百塊條資訊,量刑2年3個月,罰金2萬塊,公民資訊罪是金額或數量了量刑的,按最高的來量刑,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冀俊悟

進檢察院就是公務員了,你還為他擔心

我在一家投資公司上班,公司倒閉老闆被抓。請問業務員也要承擔責任嗎?又被判刑的業務員嗎?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投資公司復涉嫌詐騙,業務員制是否承擔責任,應當分情況討論:

1.如果業務員不知道公司涉嫌非法詐騙,則其不用承擔刑事責任;

2.若業務員明知公司從事的是詐騙行業,依然從事這一行為,則應當承擔相應的刑罰責任;但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負責人為主要犯罪行為人,犯罪後果主要由公司與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承擔;

3.如果公司為空殼公司,是為了從事犯罪行為而成立的,則承擔較為嚴重的刑事責任。

6樓:徐會展律師

投資公司涉嫌bai的犯罪通常是非法吸收du

公眾存款罪或集zhi資詐騙罪。在dao司法實專踐中,針對這兩個罪名屬通常處罰公司的實際控制人,主要負責人,骨幹管理層和吸收存款金額較大且客戶難安撫的業務人員。以上人員都可能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外匯之星復的文章《理制財公司(外匯平bai臺、p2p等)倒閉了,被查封,業du務zhi員需要承擔責任嗎》裡有

dao解釋:如果是正常程式的公司破產,員工是不會有責任的,如果公司涉嫌非法集資,就可能會有責任。企業破產,企業法人已解散但未清算或者未清算完畢,依法負有清算責任的人應當向人民法院申請破產清算。

8樓:須臾換一夢

你是做業務的,看你有沒有出業務了,被抓是肯定的,屬於詐騙,最好別做了

9樓:銀河

單位犯罪在我國一般採取雙罰制,即對公司處財產刑的同時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內其他直接責任人容員處以刑罰。因此業務員是否被處罰要看在單位犯罪過程中是否負有責任。業務員如構成犯罪應當是其他直接責任人員。

其他直接責任人的判斷:1、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的身份應是單位內部的非領導成員,可以是單位的經營管理人員,也可以是單位的職工,包括聘任、僱傭的人員。如果不具有單位成員身份的自然人不可能構成單位犯罪中的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如果其參與實施相應的單位犯罪,則成立自然人與單位之間的共同犯罪。

2、該人員須對所實施的單位犯罪主觀上是具有過錯的,客觀上是積極參與的。3、該人員須在實施單位犯罪中起了重要作用的,是單位犯罪的行為實施者和積極完成者。如果所起作用小,且受單位領導指派或奉命而參與實施了一定犯罪行為的人員,一般不作為直接責任人員追究刑事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們有沒有參加老闆的違法行為!

11樓:眾裡尋真娣

業務員有做了觸犯法律的事嗎?

12樓:小蕃茄蕃茄

不要說業務員了,就算有子公司,下面的經理及以上級別跟業務不搭邊的都要退薪還投資人,根本沒有反抗餘地的。

朋友在一家投資公司上了一個多月就被抓了 會判刑嗎

13樓:蓼花秋

你好,這個沒法確定說。要看他的所謂業績也就是拉去了多少受害人多少犯罪金額,要看他是否犯罪團伙骨幹成員,要看其他人口供情況,當然也要看當地**辦這個案子的方針。

投資公司是做什麼的?在投資公司上班好嗎

廣發 金融投資公司是乙個對金融企業進行股權投資,以出資額為限依法對金融企業行使出資人權利和履行出資人義務,實現金融資產保值增值的投資公司,也可以理解成是一種金融中介機構,將個人投資者的資金集中起來,投資於眾多 或其他資產之中。 莪也來問問 很鍛鍊人 跟著好的領導也能學到很多商業的知識 天堂箭 還可以...

我之前因為我前女朋友把我發小刪了,還說了很多傷我發小的話,我現在想把她加回去,她會同意嗎

心裡怎麼想的就怎麼做,一個是你的發小,一個是你的女朋友,她心裡都不能和你的發小一起玩的女朋友,還會和你有好的一天嗎?發小重要還是你的女朋友重要,女朋友沒了可以再找一個,發小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自己好好想想吧! ws情書寫給妳 如果真的想挽回友情,就要放下面子,就需要你厚著臉皮,和他道歉!或許會原...

女朋友在之前因好奇和別人睡了,她跟我坦白,我到底應該怎麼辦

微笑淚傾城 沒相識之前誰都有戀愛的自由,發生這種事,能接受就接受,不能接受就結束。感情的事勉強不得。就跟 歡樂頌 裡的一樣,每個人都有選擇的餘地。 歐陽川菜廚師 因為好奇就和別人睡覺,那她要是對全世界的男人都好奇,是不是要和全世界的男人都睡一遍!這個你要慎重考慮,因為她是和你過日子 十年酒樓 你女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