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國企上班,朋友用我的身份證去另公司辦理入職,對我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6-07 18:07:01

1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這樣操作嗎?如果僅僅是解決入職年齡問題,入職後不再使用你的身份證辦理其它的東西,就沒啥影響的!

2樓:身份證達人

你認為這種冒名頂替的人還算朋友?以旁人的居民身份證要是在一個單位能夠被用人單位人事部門辦理錄取的話,此單位距離倒閉垮臺也就不遠了。至於對居民身份證的合法持有人有啥影響,你自己查閱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四章法律責任後,你自己掂量掂量吧。

3樓:龍之喵喵豬

這樣會對你有很大的影響的,如果查出來的話,會對你不利

4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可大了,第一如果你公司發現另外一個公司有你名字,說明你腳踏兩隻船而影響工作,會開除了你,第二,如果你那朋友在那公司做了什麼壞事,而名字是你,那你得承擔後果,對你以後的一切都不好

5樓:快樂人生

當然有影響了 將來辦任何業務 一個身份證只能辦一次 會很麻煩的

6樓:

有影響。查出來之後,你的徵信就會有汙點,除非你能證明身份證被盜用。否則,無論國企還是民企,你都會被追究共同咋騙的責任。

7樓:

估計會有影響,身份證是個人身份的證明,不要隨便外借,出了問題坑多深都不知道,尤其是你的朋友很有意思,他為什麼不用自己的身份證,而要用你的?建議還是先把身份證要回來吧,到出了事後悔就晚了。

8樓:狗與假友丶

們朋友他弟弟年齡不夠,想去另一個公司上班,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出事還好,出了事,你就麻煩了。

臨時身份證不能辦理入職嗎

臨時身份證應該是可以辦理入職的。辦理入職時需要身份證是為了證明員工身份,以及今後辦理其他相關手續需要身份證影印件等材料,而臨時身份證同樣具有證明公明身份的法律效力。1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第十四條規定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

我用別人的身份證辦理銀行卡存錢有影響嗎

中原大仙 他掛失了再補卡錢就是他的了 別人借我身份證辦銀行卡存錢,這樣有什麼風險? 不熟的話就不要借 辦儲蓄卡一般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親 不過他要是用你名字開的卡去詐騙怎麼辦,出了事公安局就會找你哦 茂名林生 一句話,要回來,或者拿你身份證去掛失掉。要不等著被抓危險。 世化無一 如果是儲蓄卡,沒風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