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姑娘在長春市一公司上班賣手鐲公司涉嫌詐騙員工被刑事拘留了請問員工有被判刑嗎

時間 2021-09-01 04:59:56

1樓:戚廣利

公司專門設立起來對他人進行詐騙,如果公司員工有參與的,就是共犯,也會以詐騙罪論處。

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l、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和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與“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2樓:三樑記錄片

此類案件只要不涉及巨資,只要不是公司核心人物(例如財務,經理等),只要不是知曉**而明知故犯的,普通員工是不會被判刑的,**也只會做簡單的問話和做基本的教訓,不會產生任何刑事問題的,您可以放心。同時您不要驚慌而去信任什麼人可以幫您辦理什麼的安全的事,這個不是刑事責任,您姑娘作為普通員工不會有問題的,您淡定一點避免遭受錢財損失

公司涉嫌詐騙員工不知情已經被刑事拘留會判刑嗎

3樓:鄧世運刑事律師

這種情況,不能一概而論。應該及時委託刑事律師介入,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辯護,如果可以做到不轉為逮捕,基本不會被判刑;如果轉逮捕,最終判刑的可能性就會很大。

公司涉嫌詐騙,員工全部被刑事拘留,員工會怎麼

4樓:戚廣利

公司涉嫌詐騙,員工全部被刑事拘留,說明已經涉嫌犯罪,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從犯比照主犯從輕處罰。

我在A公司辭職,到B公司上班,一直繳納失業保險,請問我在B公司上滿一年後,可以領取失業保險是幾個月的

農場司務長 二 失業金如何計算 失業保險金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具體標準如下 一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 二 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 三 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

我在一家會展公司上班,我們合作公司老總想把我挖走。我很糾結。求前輩指點以下是詳細內容)

暫時別跳。現在這點待遇上的差別,算不了什麼。多學經驗,以後有的是跳槽機會。而且,對方是合作公司,你去了那裡,還得跟現在的公司合作,怎麼辦?如何面對現在的老總?正如你自己所說,如果發現不好,沒得回頭路了。等你經驗更豐富了,有更好的職位,高得多的薪水,再跳槽。到時候,你走,老闆也不會怨你。 世溫韋 有個...

我在長沙一家物流公司上班,現在正常辭職了,公司也沒簽定勞動合同

文開齊律師團隊 最好辦理離職手續,如果你沒有辦理離職手續的話,你在下一家公司工作的時候,回如果之前的公司以你答還是該公司的員工而與別家公司建立了勞動關係損害了 他們的利益的話,你可能會面臨賠償的。所以建議你還是辦理的好。 落葉悲笳 需要的,這個bai 對你du以後換工作會有好處。zhi起碼讓你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