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保險公司人事助理崗位 感覺有點受騙

時間 2021-10-16 04:44:06

1樓:理財-風向標

是這樣的,我猜這家公司是平安。首先有一點是正確的在保險公司打的確不管是多高職位都要有資格證。但是人事內勤是不會打這種**的,而且照你說的經理和主任明顯就是外勤編制領導的稱呼,有幾點可以判斷他們是內勤還是外勤,一、他們是否自己賣保險,內勤是不可以賣的

二、他們是否有自己的座機號碼(別小看這條,內勤不管多低職位都有,外勤沒有)

三、如果你們的部門叫什麼業務幾部的,那就肯定是外勤目前只想到這麼多,目前的確是有一些不良業務經理打著招內勤的名號找一些無知青年,來為他們做業務,你想他們自己都是外勤,可能招你們來做內勤嗎,看你所說的,你們很大可能性是在做外勤。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的保險公司都會打著各種各樣的旗號來招人,但事實招的都是跑業務的,我以前也遇到過,說是招儲備幹部,去了,就和你做的事情差不多,所以但凡保險類的企業招人都不要去,這樣最好了。

3樓:貿彩

你應聘的這個就是做保險**人的,現在各個公司都把增員作為重點,確實有好多不負責任的主管打著各種變相的旗號找**人。

**銷售和保險公司的人事助理 哪個工作崗位好?(高分懸賞)

4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好!起碼有底薪是籤合同的!人事助理是個幌子,其實就是賣保險的!沒底薪的!屬於**人制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需要很好很好的心態,要會自己減壓,調節心情…鴨梨大啊!人事是你的專業可以有很好的發展!

6樓:北彭

建議去做銷售聯通產品

保險這個助理不好做的

天天讓你打**,拉人來做保險,你能做嗎?

怕更是堅持不了幾天

7樓:

還是算了,這些東西真的沒有什麼發展前途!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哪個都不要去。繼續找工作。

沒有給你上四險一金的保險公司人事助理,根本就不是這個崗位,在正規保險公司,人事助理是內勤職位,工資3000-8000不等,但是標準的五險一金肯定有,而且大多在保險公司總部上班,不是隨便個地方。

至於**銷售,是純外包公司,應該不是和聯通簽署合同的,對於剛剛進入工作崗位的人,銷售,尤其是**銷售帶給你的挫敗感是很難平復的,而且另一方面,剛出來上班的第一份工作很重要,直接決定你日後跳槽的方向,你不想一直在**銷售行業中飛來飛去吧,所以我的建議安心繼續找下份工作,哪怕找個小公司做人事職員,但時間長了,你積累下來的是人事管理經驗,下一份工作的目標也就出來了。

中國平安保險公司的人事助理主要幹什麼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

1、 協助制訂完善、組織實施人力資源管理有關規章制度和工作流程;

2、 釋出招聘資訊、篩選應聘人員資料;

3、 監督員工考勤、稽核和辦理請休假手續;

4、 組織、安排應聘人員的面試;

5、 辦理員工入職及轉正、調動、離職等異動手續;

6、 組織、實施員工文化娛樂活動;

7、 管理公司人事的檔案;

8、 協助實施員工培訓活動;

9、 協助處理勞動爭議;

10、 完**力資源部經理交辦的其它事項。

注意裡面大部分是“協助”,就是說協助人事經理來做,但自己也要懂!

擴充套件資料:人事人事,一是指人世間的事;二是指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包含:人力資源規劃、招聘、培訓、績效、薪酬和員工關係六大模組;三是指人的意識的物件;四是指饋贈的禮物。

廣義的“人事”是指在社會勞動的整個過程中,人與人、人與事,人與組織之間的相互關係。

在古漢語中“人事”指的走親訪友所帶的禮物。

人事助理

現在的市場無疑應是產品質量的競爭,說到底是人才的競爭,是一個企業整體素質的競爭。一個產品質量的好壞,也是一個企業所有崗位技能的集中體現,所以應把全員培訓作為企業立業之本,追求全員卓越,以人為本的管理方式。

主要作用

負責事務管理

人力資源開發

制度制定督查

總務管理

安全保衛

其他建立企業文化

塑造企業形象

10樓:長街聽風

1、 協助制訂完善、組織實施人力資源管理有關規章制度和工作流程;

2、 釋出招聘資訊、篩選應聘人員資料;

3、 監督員工考勤、稽核和辦理請休假手續;

4、 組織、安排應聘人員的面試;

5、 辦理員工入職及轉正、調動、離職等異動手續;

6、 組織、實施員工文化娛樂活動;

7、 管理公司人事的檔案;

8、 協助實施員工培訓活動;

9、 協助處理勞動爭議;

10、 完**力資源部經理交辦的其它事項。

11樓:我是hu呀

人事助理主要工作:

1、協助人事經理制訂完善、組織實施人力資源管理有關規章制度和工作流程。

2、加強對部門的管理,事項的安排工作,管理好整個部門的人事安排。

3、還需要組織、安排應聘人員的面試。

4、管理公司人事的檔案和其他資料。

5、 完**力資源部經理交辦的其它事項。

擴充套件資料:

現在的市場無疑應是產品質量的競爭,說到底是人才的競爭,是一個企業整體素質的競爭。一個產品質量的好壞,也是一個企業所有崗位技能的集中體現,所以應把全員培訓作為企業立業之本,追求全員卓越,以人為本的管理方式。

負責事務管理

協助總經理搞好各部門之間的綜合協調,落實公司規章制度,加強對各項工作的督促和檢查,溝通內外聯絡,保證上情下達和下情上報,負責對會議檔案決定的事項進行催辦,查辦和落實,加強對外聯絡,拓展公關業務,負責全公司組織系統及工作職責研討和修訂,負責公司車輛的管理。

1、組織架構的設計、崗位描述、人力規劃編制、考勤管理的工作。

2、招聘使用:

提供工作分析的有關資料,使部門人力資源計劃與組織的戰略協調一致,對申請人進行面試作最終錄用和委派決定,對提升、調遷、獎懲和辭退作出決定,職務分析和工作分析的編寫,制定人力資源計劃,通過這些使企業內部“人、事相宜”即採用科學的方法,按照工作崗位要求,將員工安排到合適的崗位,來實現人力資源合理配製。

3、工作報酬:

制定合理的薪酬福利制度,按勞付酬,**行賞,通過報酬、保險和福利等手段對員工的工作成果給予肯定和保障。其次,促使員工提高士氣和生產效率的各種激勵策略也是對員工工作績效的一種有效報償。

4、培訓開發:

提供培訓開發需求和待培訓者名單,制定並實施培訓開發計劃:主要指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品質的培訓,為員工發展提供諮詢,規範在職培訓開發的指導,通過培訓開發來“提高員工能力”和“發揮員工能力”以此改進員工的行為方式,達到期望的標準。

5、人員考核:

主要負責工作考核,滿意度調查,研究工作績效考核系統和滿意度評價系統,制定紀律獎懲制度,以工作職責來制定績效考核標準,通過這些活動可以公平的決定員工的地位和待遇,可以促進人力資源開發和合理利用,並且提高和維持企業的經營的高效率。

12樓:在高淳老街騎單車的藍鯨

所謂的人事助理就是讓你打**招人,然後會試著讓你開個工號啥的,你要實在不開就幫忙招人,平安沒有工資,所謂的新人訓練津貼也是在你必須出業績的前提下,根據你的業績金額來定你的津貼多少。交了500保證金也是死都不退,一個一個的審批流程不知道啥時候是個頭,慎重考慮謹慎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的上司咯,如果重用你的話,那麼前途不錯,否則就是打雜的。

保險人事助理主要工作內容是做些什麼?

14樓:劇新筠

人事助理?有沒有籤正式的合同,還是叫你去考資格證書?如果有籤正式的合同,那就是公司的正式職工,主要工作是負責辦公室的日常文書,管理公司人員調配方面的事情,但如果你要考取資格證書的話,那就是保險公司的業務員了求採納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做人事助理是屬於內勤嗎,工作穩定性高嗎,沒經驗的可以勝任嗎

15樓:那年南湖風拂面

鑑於保險公司職位名稱繁雜,是否是內勤得看簽訂何種合同,如果是外勤業務員簽訂的是**合同,無五險一金。如果是內勤簽訂的是人事合同,有五險一金。

工作穩定性得看自己的選擇,和業務銷售息息相關的崗位事情少不了,工作難度並不大,只是事務較多雜,保險公司業務員流動性大,人事工作量不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去中國人壽杭州建國北路12號面試人事招募,因為應對得當,說話令人舒服,所以通過了面試,然而在回家途中收到了別的公司更好更優秀的工作,我開始考慮,所以對杭州建國北路120號的這份工作猶豫,然而就是這麼一天的猶豫,是我被中國人壽招募專員無端責罵的開始。

因為沒有儘快完成那位人事專員的任務,我體諒她的情緒,進行第一次道歉,然而那我人事咄咄逼人,說我“你不要來工作沒人逼的你”這裡她曲解了我的意思,我是在考慮別的工作,如果中國人壽杭州市建國北路人事專員 工作,我別的公司看過來我還抱有強烈意願,那我願意來,我也跟她說了我在考慮,並進行第二次道歉,然而她依然不理解,就抓住你為什麼沒有來,進行對我人格的無端羞辱和職責,說話及其難聽,我之後不進行理會,第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然後第三天的一個晚上,她突然來跟我說,我覺得你想不想找工作都是無所謂的,這種話說出來,各位不覺得這個說是沒經過腦子說出來的嗎,我之後**裡進行了溝通,哪知道這位人事專員突然情緒激動,繼續說我“你不想來就不要來,”並且繼續進行指責,我考慮到對方已經情緒化,已經“瘋”了,之後結束通話**。我當時是這樣說的“我已經再三表達了歉意,而你的行為是在浪費我的時間”,沒想到說完這句話之後,這位浙江杭州建國北路120號,的女生就開始對我狂轟亂炸,我保持克制,她繼續黑我,說我沒有素質怎麼這麼樣,一直到最後我跟她說,“你作為人事,也不問問你的求職者為什麼這樣做,你還不是一個資深的人事,而你的所謂道德制高點,對別人進行攻擊,是讓別人更加遠離你”她也找不到浙江杭州中國人壽建國北路120號更好的工作有點,才會無端對別人進行指責。

在這裡,大家知道了吧,有這樣的同事,你是怎麼考慮的

而且工資boss直聘上說是5000+。實際是底薪2500,一個人頭算一個幾百元錢

電話銷售和保險公司的人事助理哪個工作崗位好?(高分懸賞)

銷售好!起碼有底薪是籤合同的!人事助理是個幌子,其實就是賣保險的!沒底薪的!屬於 人制度! 銷售需要很好很好的心態,要會自己減壓,調節心情 鴨梨大啊!人事是你的專業可以有很好的發展! 北彭 建議去做銷售聯通產品 保險這個助理不好做的 天天讓你打 拉人來做保險,你能做嗎?怕更是堅持不了幾天 還是算了,...

中國平安保險公司的人事助理主要幹什麼工作

主要內容 1 協助制訂完善 組織實施人力資源管理有關規章制度和工作流程 2 釋出招聘資訊 篩選應聘人員資料 3 監督員工考勤 稽核和辦理請休假手續 4 組織 安排應聘人員的面試 5 辦理員工入職及轉正 調動 離職等異動手續 6 組織 實施員工文化娛樂活動 7 管理公司人事的檔案 8 協助實施員工培訓...

我接到了保險公司應聘人事助理一職的邀請,經詢問說要培訓考試拿證,交500元!!能相信嗎

上面的大蝦 說的基本差不多了,我說下那500元是什麼吧!其實相當對抵押金,當初我做保險的時候就交過等你離職的時候回返給你,如果那個人沒跟你說500幹嘛的 嘿嘿我想這個人是想自己拿這500元,有點貴啊,不過你問下這個培訓包括什麼。要是培訓比較長比較豐富還是可以的。要是就是 人證考試培訓就貴了!現在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