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識保險的進,保險公司的理算崗位

時間 2022-08-21 03: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案件的關鍵點在於是故意不告知還是因重大過失未履行如實告知。

故意不告知,是一種有意隱瞞事實真相的行為,保險法規定保險公司對於合同解除前的事故不承擔責任並不退還保費。

若是因疏忽大意,重大過失沒有告訴,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但要退還保費。

此案件要求退還保費,就是希望能定性為:重大過失沒有如實告知目前我國的法律解釋,對於對故意、重大過失、一般過失的概念、範圍仍未作界定,而是根據具體的案情來具體分析的。 以此案來講,要看投保人在投保時,距離患癲癇病史有多長時間,是否投保時已**。

若在三年左右,則被認定為不實告知的機率大一些。若時間很短,只有半年不到,則認定為故意不告知的機率大一些。

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過失是指不知道;故意是指知道而隱瞞。

你的情況一要看她的癲癇病對保險事故的發生有沒有影響;二要看投保單上是怎麼填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問下這份保單是否在你手上賣出的。出現這樣的情況,有2種 (可以理賠的,交費已滿8年了,視同保險公司承認這份保單。因為在8年期間保險公司自己沒有調查,你可以讓你的客戶與保險公司打官司)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案子是絕對可以賠的,新保險法規定保險合同已滿兩年之後保險公司不得以未如實告知拒賠的,所以找新保險法好好看看 第幾條我忘記了 反正這個案子可以理賠

5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包括隱瞞或者故意誤告

非故意包括不申報或者非故意誤告

故意的話連前面付的保費都不退的

如果是非故意 保險公司有責任的 但是如果造成保險責任事故的原因跟未告知有密切聯絡 那麼保險公司可以不賠 但保費退還

現在追溯期2年 也就是2年內保險公司不追究未告知行為的話 就沒有權利再解除合同或者免責的 現在只能找法律漏洞 如果找不到 那隻能拿保費了 而且還要提防保險公司會不會說是故意不告知 這樣就更麻煩了 要證明是非故意的

6樓:

這種情況,在新保險法施行後滿兩年後,才可以理賠。

保險公司的理算崗位

7樓:匿名使用者

1、理算崗是理賠崗位。一般是指賠款理算。主要是賠案繕制,也就是整理賠案材料,並根據條款規定,對材料進行初審並對費用進行第一次稽核。

下一環節是核賠崗。是一個事務型崗位,技術含量相對不高,一般大專畢業或中專畢業,經過培訓即可上崗。一般在分公司和支公司設,在總公司一般沒有理算崗。

2、和精算完全不同。精算崗是一個技術崗位,主要負責公司準備金的評估和提取,產品費率的測算和評估。要求具備相當高的專業素質。一般只在總公司設專門的崗位。

3、需要掌握的技能:做理算的話,數學基礎要好一些,因為會算一些東西,最好邏輯思維較好,打字速度也要快,具體電腦使用常識,不要犯電腦沒插電就說開不好機找人維修的笑話,常用辦公軟體excel和上網軟體、看圖軟體等使用要好。如果做精算的話,先去大學學一個精算或統計的本科,考上3-4門的精算師資格考試你就知道了。

8樓:朱騰軼

理賠settlement of claims理算adjustment

理賠:清理賠償

理算:索賠的清算

為什麼賣保險要從朋友開始麻煩告訴我

9樓:禁封

”現在似乎要改成——“神聖的友誼之情,其性質是如此的甜蜜、穩定、忠實、持久,可以終生不渝,如果不開口向朋友賣保險。”

保險一詞就像“小姐”一樣,在中國人的嘴裡說出來就變了味,我一個最好的朋友曾經告訴我,在飯桌上談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談保險。“保險”似乎就是欺騙、坑害,千萬不要坑害朋友啊。國民對於保險知識的貧乏可見一斑。

而我們國家改革開放20年來,**也沒有把商業保險提到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今年“國十條”曾提及把保險寫進小學課本,也不知何年何月要寫進去。

為什麼人們畏懼保險?我想當“保險”這個詞進入一般人的腦時,立即會映現出一個保險業務員形象:不斷的**騷擾,不斷的登門造訪,死攪蠻纏,軟磨硬泡,直到你掏錢為止。

而當你掏了錢以後,便沒有的不斷的**騷擾,沒有了不斷的登門造訪,甚至從此就杳無音信。說到底人們是討厭保險業務員,而買保險,只能通過保險業務員。

很多人把保險視同傳銷。因為保險需要“拉人頭”,不少人被“拉”進去,做不了幾天就出來了。自從2023年友邦在中國大陸開始壽險營銷**人和酬傭制,平安、國壽、太平洋等老三家保險公司迅速效仿,“拉人頭”行動開始洗劫中國大陸,從城市包圍農村,很多公司以擁有多少網點多少業務員而自豪,目前沒有數字說明從2023年到2023年有多少曾經踏進過保險業。

“保險”迅速為國人所知,卻無人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保險。

多數人認為做保險就是做“親戚單”,也叫“人情單”,做了這一行先從親朋好友下手,當親朋好友做完以後,基本上也意味著這個保險業務員“壽終正寢”。也有人認為保險公司發展業務員就是為了使用你的親戚和朋友資源,當把你的資源用盡時也就不需要你了。2023年夏天我在學車時,我的教練就問我,“做保險是不是就是拉親戚單嗎?

”全世界的保險業新人起步都是從寫名單開始。日本“火雞太太”柴田和子剛入行時被要求寫300個認識的人的名單。由於她是一個很普通的家庭主婦,她甚至把過世的爺爺和未出世的孩子的名字都寫進去了。

保險公司要求把你的親朋好友至少寫100個,然後進行分類。我不知道那些寫過名單的保險從業人員在紙上寫下親朋好友的名字時到底是什麼感覺?有沒有感恩之心?

那些熟識的“親朋“也許曾經在你孩提時代抱過你親過你,教你說話,教你走路;那些“好友”也許曾經指導過你人生之路,給你過情感的慰籍,幫你走過最困難的時期;有沒有責任感?今生我們用什麼方式來回報我們的父母和與父母構成血緣關係的人?今生我們用什麼方式來回報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朋友?

一般來講,新進保險從業人員純潔的思想都會對此產生一種厭惡感,但既然幹了這一行,就聽前輩的吧。

如果一個保險新人帶著這種小小的厭惡情緒,也許就意味著這個人不會在保險的道路走很遠。這種小小的厭惡情緒會讓他帶著愛和恨離開這一行。因為他對那些名字根本就沒有感覺,沒有感恩之心,沒有責任之心。

正確的保險道路是從深刻地感恩心和責任心開始的,因為有感恩,有責任,所以要用最好的方式來報答他們,什麼是最好的方式,是一個生日禮物嗎?是一件衣服嗎?是問候與贍養費嗎?

最好的方式就是像上帝一樣讓親朋好友免於災難。而保險正是這樣一種方式。如果用馬克.吐溫的語言來說,“賣保險就是為了讓親朋好友在最困難的時候不會張口向你借錢。

”“友誼永遠是一個甜蜜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黎巴嫩詩人紀伯倫說。你如何看待責任和機會呢?

做保險從親戚朋友開始不是一個機會,而是責任。因為進了保險這一行,保險新人應該更懂得責任的含義。這是對生命的理解。

人從呱呱落地開始就被賦予了期許和責任,哪怕是一個孤兒,至少他在母體時是被賦予期許和責任的。而人的這種責任往往會被世俗淹沒,只有在黑暗中被深刻地激發時才會落淚,這是人性的弱點,就像擁有時不感覺擁有,而失去時才懂得珍惜。而最直接的責任就是對親緣,其次是對朋友,再次是“無窮的遠方,無數的人們,都和我有關”(魯迅),因為我們所生活的這樣一個和平的年代,是無數懷著正義之心的人共同搭建起來的。

所以請用保險這一偉大的商品從親緣,到朋友,到無窮的人們,為他們造就福利,盡善責任。

“真正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的時候,為你高興,而不捧場。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的時候,會給你及時的支援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誤的時候,會給你正確的批評和幫助 。

”這是高爾基對朋友的理解。做保險要從朋友開始,因為你對他放心,你甚至可以在他面前撒嬌,在他面前恣意暴露你的缺陷。作為一個保險新人,你當然是不夠專業,可是如果你不到市場上去,你永遠離專業遙遙無期。

那就找一個最知近的朋友,讓他來指正你。聽聽他的“業餘”意見。而作為你的朋友的人,應該理解你的選擇,接受你推薦的商品和服務,否則他就不是一個真正的朋友。

而你並不是為了“利”而去的,因為“陰險的友誼雖然允許你得到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惠,卻要剝奪掉你的珍寶——獨立思考和對真理純潔的愛!”(別林斯基)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是一個保險新人,請你首先學會獨立思考,千萬不要人云亦云,我正在為你進入一個偉大的行業而興奮,而你更要興奮起來。因為你發現了保險的奧祕,就是花少量的金錢,來預防未來不可知的巨大風險。從事保險,就是行使天使的權利,讓世間幸福更多,痛苦更少。

從事保險,就是天使的化身——“傳教士”,用你深刻地體會和被上帝清洗過的大腦告訴人們什麼是責任,什麼是愛。因為保險是世界上最大的慈善事業,他能夠讓人們有飯吃,有錢治病,有錢接受教育,有錢度過風燭殘年,讓失去愛人的人繼續感受愛,保險傳遞人類最偉大的互助精神。

熟悉保險法的請進來一下,保險法中有對健康保險及其分類的明確定義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真沒有的!

這個你看下算不

第九十五條 保險公司的業務範圍:

(一)人身保險業務,包括人壽保險、健康保險、意外傷害保險等保險業務;

(二)財產保險業務,包括財產損失保險、責任保險、信用保險、保證保險等保險業務;

(三)***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批准的與保險有關的其他業務。

保險人不得兼營人身保險業務和財產保險業務。但是,經營財產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經***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批准,可以經營短期健康保險業務和意外傷害保險業務。

保險公司應當在***保險監督管理機構依法批准的業務範圍內從事保險經營活動。

11樓:文又槐

隨著機動車新保險法的出臺,一些車主陷入迷茫之中。據瞭解,按照去年推出的機動車保險法以及《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費率浮動暫行辦法》,假如車主上一個年度發生一次有責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交強險費率不浮動。上一個、上兩個、上三個及以上年度未發生有責任道路交通事故,費率分別下浮10%、20%和30%。

但如果上一個年度發生兩次及兩次以上有責任道路交通事故,則費率上浮10%;上一個年度發生有責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則費率上浮30%。這只是機動車保險法中針對交強險的部分,而對於商業險種則規定:承保商業險的保險公司可以在一定的範圍內自行決定費率折扣。

熟悉保險業務疑難件退保的人請進,高分請教!

12樓:昆重帥師

我很遺憾的回答你

1.你無法證明當初銀行櫃員沒有給你說清楚,無法要求全額退保2.你也不能因為保險公司打沒打**回訪,要求全額退保3.

你還是無法證明櫃員騙了你,只能說這個人沒有“嚴格按照規定辦”而已,也不能因此要求全額退保

4.保險公司肯定是這樣給你答覆的,並且他們的回答也是合情合理的5.你真的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銀行或者保險公司違法了,要求全額退保的只能是當作一個經驗了,銀行的櫃檯人員,除了存款取款外,凡是說的什麼關於理財的東西,一律不能靠耳朵聽,只能靠眼睛看,看了產品合同以後,再做決定是否購買,否則,一旦簽字了,就沒有後悔藥了

進保險公司哪家比較好,國內哪家的保險公司最好

去學保險學吧,畢竟專業對口的時候能好一點,你要知道你學的是工商管理,那我問你一句 工商管理都做啥?保險公司一般只有業務部,承保中心,客服部及呼叫中心,對了,還有辦公室,大部分保險公司都是一人多崗的,需要多面手,而且還得有業務 才能吃的香。按照你說的情況可能你去行政崗位上的可能性大些,最好平時說好普通...

金融畢業去保險公司,金融專業進保險公司做什麼

保險工作可以分兩種,一是做銷售,二就是做內勤工作。當然保險銷售工作肯定是有發展空間的,現在已經有超過千萬的年薪,肯定比內勤工資高出許多,但銷售工作會付出許多心血。對於銷售相關工作,不管你在哪家保險公司做都基本是一樣的,關鍵就是自己的業績情況以及團隊發展決定自己的出路。就像大家所認為的那樣,保險的確不...

關於太平洋保險公司組訓崗位的問題

手機使用者 我就是從組訓開始乾的,現在是分公司企劃了。1 組訓的素質,學得快,要能儘快的融入團隊,和外勤打成一片,嘴乖心細,少犯錯 2 組訓的工資一般是底薪加績效,不知道你哪個城市的,一般應該至少和當地公務員工資差不多的,而且還有提升的空間。福利就是五險一金,餐貼過節費年終獎什麼的。3 到不至於,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