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公司一共有哪些職位詳細點

時間 2021-09-17 03:43:08

1樓:

較大的設計公司分三個部門:設計部、市場部和工程部。

市場部的職位:市場部門經理、主管、家裝顧問、業務員等。

設計部的職位:設計部門經理、主管、v6設計師(就是專門負責別墅型別的單子)、首席設計師、主任設計師、設計師等幾個職位。

工程部的職位:工程部門經理、監理、專案經理、工長等。

還有個就是客服部,這個是施工期間和施工完後的服務。其餘的一些公司都有的職位就不用說了吧,像財務部、管理部等等

小型的設計公司:簡單的很,經理、專案經理、設計師、業務員等,有的小公司連業務員都不要,經理自己跑,或者設計師跑業務的都有,一般小型的設計公司就是年輕人自己創業的,所以人員上面就會有所欠缺。

擴充套件資料

室內設計師專業的室內設計技能及技巧

1、深厚的手繪與速寫藝術表現技能。(包含了結構素描學、色彩構成學、手繪效果圖速寫技巧等方面的設計製作能力。)

2、紮實的電腦輔助設計軟體表現技能。(包含了電腦基礎操作、autocad2010、3dmax2009、vr、lightscape和photoshop cs4等效果圖輔助設計軟體的運用手法和表現技巧。)

3、豐富的室內設計理論知識。(包含了國內外建築史、各種室內外設計風格、人體工程學、色彩學、地理文化和民族風俗等等。)

4、良好的科學基礎知識。(包含了人類心理學、工程學、市場營銷學、市場經濟學和社會公共關係學等相關方面的基礎知識和實際應用能力怎麼樣。)

5、不錯的工程施工能力。(包含了施工材料、工程預算、工程**、成本核算等方面的預算和管理能力。)

6、一定認真聽取客戶提出的具體要求和注意事項,深入瞭解對方的真實需要和他們的真實意途,以及他們的生活習慣、個人愛好和社會地位等定位方向,才能做更好的設計方案來。但是我們還注意的是面對及發生的任何問題都必須有理有據。

7、在做設計方案的時候一定要根據客戶的經濟承受能力出發,千萬不要脫離實際。因為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不同的客戶都有不同經濟承受能力,所以,必須根據客戶的具體要求設計出一套物美價廉而且非常實用價值和非常有說服力的設計方案。

8、根據客戶的相當需求選擇一種比較適合他們的室內設計風格。

2樓:土巴兔裝修

室內設計專業出來的都是室內設計師,一般在室內設計公司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能力側重一般分為設計部主管、首席設計師、設計師、繪圖員這幾個崗位,其實還要看怎麼去區分,一般用設計階段分有方案設計師、施工圖設計師等,如果是用資歷來區分的話有助理設計師、一般設計師和主任設計師等。

3樓:手機使用者

設計部:成員當然是設計師了 負責談方案和做設計工程部:當然是負責幹活了 呵呵.

採購部和**部:主要負責材料的採購和庫房的管理.

財會部:這個呵呵 大家都知道 負責管帳的麼.

業務部:負責出去找活.

客服部:負責前期新客戶的接待和後期老客戶的回訪.

大概就這些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家裝裝飾公司,不是專業的室內設計公司,市場就是這樣一步步被引導偏了

5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大概包含設計部門經理、主管、v6設計師(就是專門負責別墅型別的單子)、首席設計師、主任設計師、設計師等幾個職位。

室內設計工作室都有哪些職位

6樓:土巴兔裝修

室內設計專業出來的都是室內設計師,一般在室內設計公司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能力內側重一般分容為設計部主管、首席設計師、設計師、繪圖員這幾個崗位,其實還要看怎麼去區分,一般用設計階段分有方案設計師、施工圖設計師等,如果是用資歷來區分的話有助理設計師、一般設計師和主任設計師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部:成員當然是copy設計師了 負責談方案和做設計工程部:當然是負責幹活了 呵呵.

採購部和**部:主要負責材料的採購和庫房的管理.

財會部:這個呵呵 大家都知道 負責管帳的麼.

業務部:負責出去找活.

客服部:負責前期新客戶的接待和後期老客戶的回訪.

大概就這些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師、施工圖設計師、方案設計師、陳設(飾品)設計師、平面設計師也需要、學3d用處不大,你學手繪先吧,看多點室內設計方面的書籍

9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師和繪圖員是比較常見的職位,也是比較容易找工作的職位

室內設計公司職員是怎麼分工的?

10樓:小秀才與小兵兵

室內設計專業出來的都是室內設計師,但是在室內設計公司根據每個人不用的能力側重一般分為以下幾個崗位:設計部主管、首席設計師、設計師、繪圖員。下面是相應的崗位職責:

一、設計部主管:

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公司的各項管理規章制度,逐級建立健全設計部各項管理規章制度。

2.掌握國家有關建築工程設計法律法規、設計規範標準、施工工藝規程、工程強制性條文等工程設計、施工方面政策檔案,確保工程設計不出現違反國家相關政策法規情況出現。

3.對開發專案進行前期跟蹤,根據國家有關建築工程設計法律法規、設計規範標準、招標檔案內容及現場實地勘察結果組織進行工程投標方案設計及方案效果圖設計。

4.開展工程方案設計過程中與公司預算部、工程部、材料部、專案部等相關專業部門緊密結合,方案設計在考慮設計效果的同時,要對甲方要求、工程進度、投資情況進行通盤考慮,確保方案設計優化務實。

5.根據國家有關建築工程設計法律法規、設計規範標準、施工工藝規程、招標檔案、投資方要求、現場實際情況組織開展工程施工圖設計及施工圖深化設計、組織設計師對工程施工進行設計交底。

6.設計方案及圖紙會審過程中,要把握好裝飾專業與土建專業及其他相關裝置專業之間的專業結合問題,以公司的經濟利益為重點,堅持原則,通過會審展示公司在裝飾設計上的優勢及設計理念,樹立公司形象,同時積極配合相關專業開展好專業設計工作。

7.深入施工現場檢查修正施工圖紙中存在的設計問題及工程施工中的出現的有關設計問題,組織處理施工中有關設計方面的問題,組織辦理相關的設計變更洽商手續。

8.深入施工現場,檢查現場對設計圖紙深入理解程度、按圖施工開展情況,對現場施工隊伍進行設計指導。

9.組織工程完工後的現場實際工程量測繪,參加工程竣工驗收,組織繪製工程竣工圖,辦理竣工圖紙籤認手續,做好圖紙歸檔保密工作。

10.樹立公司利益第一的宗旨,維護公司的形象與聲譽,潔身自律,杜絕一切違法行為的發生。協助配合公司其他部門進行相關業務工作。

二、首席精裝設計師

崗位職責:

1.根據甲方的功能需求,收集相關資料,組織設計團隊進行專案分析.構思設計方案,並對設計方案進行總體把控。及時與甲方進行專案方案的溝通。

2.參與室內設計專案組織與管理

3. 開展工程施工圖設計及施工圖深化設計、稽核圖紙,對工程施工進行設計交底。配合協調各專業施工方的現場施工,現場答疑,完善設計方案。

三、精裝設計師:

崗位職責:

1.根據甲方的功能需求,協助首席精裝設計師收集相關資料,進行專案分析.完善深化首席精裝設計師的構思方案。

2.配合預算和材料員深入工地現場解決施工**現的問題,對難點提出解決方法或建議,解決不了的標註拍照,向公司領導彙報,在現場注意使用規範語言,禮貌的態度和真誠的服務,注意樹立公司良好形象。

3.協助繪製施工圖,效果圖,稽核圖紙。配合協調各專業施工方的現場施工,現場答疑,完善設計方案

四、繪圖員:

崗位職責:

1.參與專案方案的分析,能夠根據首席精裝設計師和精裝設計師的要求,進行專案的尺寸測量,並根據設計方案和現場情況按時、按質、按量繪製施工圖和效果圖。且及時的按照方案的變動對圖紙進行修改。

2.配合預算和材料員深入工地現場解決施工**現的問題,對難點提出解決方法或建議,解決不了的標註拍照,向公司領導彙報,在現場注意使用規範語言,禮貌的態度和真誠的服務,注意樹立公司良好形象。

3.協助設計師與客戶溝通,順利完成設計任務,配合預算和材料員完成專案增減項等變更事宜,提供準確資料,並參與工程竣工驗收和資料歸檔等工作。

有誰知道一間室內設計裝修公司主要有哪些人員?各個職位負責什麼的?

11樓:賀賀**隊

設計部:成員當然是設計師了 負責談方案和做設計工程部:當然是負責幹活了 呵呵.

採購部和**部:主要負責材料的採購和庫房的管理.

財會部:這個呵呵 大家都知道 負責管帳的麼.

業務部:負責出去找活.

客服部:負責前期新客戶的接待和後期老客戶的回訪.

大概就這些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會計\工程經理\設計經理\總經理\業務(也可沒有)

應該還有監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還有一個部門,就是預算部,負責工程成本\用材……的預算、投標……是老闆的左右手.

沒有了預算部,沒有了中工程標的可能,其他部門統統等於虛設.

14樓:邂逅唯一

設計,工程,業務,財會,採購, 對,還有經理。

成都室內設計公司,成都知名室內設計公司有哪些?

你要找便宜的還是貴的?設計公司也分幾個檔次,設計效果好是看設計師,不是看設計公司,要是設計公司名氣大,設計師不行,你也虧啊。很多大設計公司裡面都會混雜些渾水摸魚的,設計出來的東西,簡直是垃圾,就會騙外行人。建議你去佰麗春天,找乙個叫鍾舉揚的,我家就他設計的,他是專業美院畢業是,設計出來的東西有美感,...

室內設計包含哪些方面呢,室內設計包含哪些專案內容各有什麼基本要求

室內家裝設計對一般家庭而言,因投資大 更換週期長而而格外受到重視。合理的設計 正確的材料選擇 上乘的施工質量,是舒適家居環境的保證。那麼,室內家裝設計包含哪些內容?很多小戶型房屋由於空間有限,所以合理利用空間就變得非常重要了。室內家裝設計包含哪些內容 1.空間重新組織 室內家裝設計中,比較常用的設計...

室內設計專業哪些城市發展好,室內設計專業哪個城市發展最好

瞭解室內設計,無論在 可以找到工作,在農村地區,但在大城市,越能找到一份體面的工作競爭更加激烈,你想找到的室內設計是一家設計公司,從事家庭裝潢設計,這是出路的同行,這是在 建造一所房子裡!的房子已經買了,有人之前已經購買了裝飾,裝修,您將使用,所以主要是設定在2級城市的目標,競爭同樣激烈,但可容納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