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手動為系統保留分割槽分配碟符,系統保留分割槽無法分配碟符,誰會解決?

時間 2021-09-17 03:42:07

1樓:陳沚洛

windows 7的100mb系統保留分割槽在系統下是不會自動分配碟符的,但是可以手動給它分配乙個碟符,執行具有管理員許可權的cmd.exe,然後輸入:

diskpart

sel disk 0

list vol

sel vol 1

assign letter=r

通過這幾行命令會給這個保留分割槽分配碟符r,你也可以通過磁碟管理工具來給它分配碟符。

分配好碟符之後,開啟r盤,裡面是空的。這是因為這個分割槽下的檔案是隱藏的,系統的檔案,在」資料夾選項」將系統檔案,隱藏檔案都設定為顯示

固定式分割槽是在處理作業之前儲存器就已經被劃分成若干個分割槽,每個分割槽的大小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但是,一旦劃分好分割槽後,主儲存器中的分割槽的個數就固定了,且每個分割槽的大小固定不變。

分割槽式分配又分為:固定式分割槽、可變式分割槽、可重定位分割槽和多重分割槽4種管理方案。

系統保留分割槽無法分配碟符,誰會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啟用win7吧。

bai windows 7的100mb系統保留du分割槽在系統下是不zhi會自動分配碟符

的,但dao是可以手動專給它分配乙個盤屬符,執行具有管理員許可權的cmd.exe,然後輸入:

diskpart

sel disk 0

list vol

sel vol 1

assign letter=r

通過這幾行命令會給這個保留分割槽分配碟符r,你也可以通過磁碟管理工具來給它分配碟符。

分配好碟符之後,開啟r盤,裡面是空的。這是因為這個分割槽下的檔案是隱藏的,系統的檔案,在」資料夾選項」將系統檔案,隱藏檔案都設定為顯示

這個分割槽裡的檔案主要有boot目錄, bootmgr, bootsect.bak。

3樓:你姑拉稀

win7下無法給100m分區分抄配碟符,原因是硬碟模式是gpt的,gpt下很難激0.0活。

而正常win7最好在mbr的磁碟格式下安裝。

gpt安裝win7會帶來很多小問題,還是比較適合win8以及win10

目前的z270及更新的主機板安裝win7就很容易出現硬碟為gpt導致安裝完成後無法啟用

如何給raw分割槽指定碟符?

4樓:易數科技

raw不是抄正常的檔案系統,襲raw分割槽也不是正bai常的分割槽du,因此無法給此分割槽指zhi定碟符的。如果這個分割槽沒有重dao要資料,可以將其格式化一下,然後系統就自動給分配碟符了。如果分割槽中的資料比較重要,就需要先恢復下資料,然後再進行格式化。

重灌系統時怎麼處理系統盤和系統保留分割槽

熱情的蜀國船長 uefi格式的磁碟管理方式,新型主機板現在都用這種格式,支援更大的磁碟容量,而且開機自檢更快,更簡單,效率好於老式的磁碟管理.這種格式必須保留這100m做磁碟引導管理不能刪除.如果你要ghost那麼目標盤的主機板必須支援這個格式,不然ghost後要轉換成mbr主開機記錄才能啟動.分割...

怎麼給windows7的系統保留分割槽設定驅動器號

1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符。輸入diskpart回車進入diskpart的命令環境 其提示符為 diskpart 2 輸入select disk 0 回車。3 輸入list partition回車。4 選中你的系統保留分割槽輸入sel part 1 9回車。5 輸入label system回車 ...

硬碟分割槽裡不小心把系統保留盤刪除了導致win7無

win7啟用根本不是個事兒,把保留分割槽跟你的win7系統分割槽合併,設定為活動分割槽,然後修復引導win7就能啟動了。 life李曉龍 你刪掉之後又進行其他分割槽等類似操作了嗎?如果沒有可以用disk genius進行搜尋恢復的 win7誤刪了硬碟分割槽,如何恢復 聽海 硬碟分割槽被誤刪了,快速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