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中的磁碟具有mbr分割槽表,在efi系統上,windows只

時間 2021-09-17 03:43:08

1樓:匿名使用者

1、開機進入bios,在 boot mod選項 中有三個可選(both、uefi only和legacy only)預設是both,下面一個選項是uefi優先,把boot mod選項設為legacy only,下面那個選項就沒掉了,儲存,退出。

2、重啟,從光碟啟動,到選擇安裝分割槽了,沒有提示不能安裝了,oyeah。先格式化(ps:這一步不格式化的話,下面安裝的時候,開始裝一會兒後會出現磁碟不可讀,然後就安裝失敗了。

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分割槽是用diskgenius分的且格式化,不是用win7系統光碟自帶的分割槽,到了這步不格就是不行,裝了好多次系統都這樣,),下一步,開始安裝了……

legacy  以前的,舊式的,傳統的。硬碟以mbr引導,支援最多4個主分割槽。

uefi    支援硬碟gpt分割槽,可支援多達128個主分割槽。

以前的系統都是bios+mbr

現在新出的標準uefi+gpt

mbr和gpt是兩種分割槽方式,以前都是mbr,好像從vista開始windows也支援gpt分割槽了

bios和uefi是兩種啟動方式,一直以來大家一般用的都是bios,uefi是從windows開始支援(話說是從vista系統才開始支援)uefi啟動,才開始被大家所知道。

2樓:匿名使用者

用u盤啟動有兩種選項,不要選efi啟動,選另一種普通啟動,一定行。我就是這樣安裝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bios的startup裡把uefi/legacy boot設定成legacy only

或者把它設定成both,uefi/legacy boot priority設定成legacy first

或者用win$man或者硬碟安裝器之類的工具安裝(將install.wim直接解到硬碟上)。

4樓:匿名使用者

chew-wga 0.9–the windows 7 patch

這個可以的,我剛用過啟用了.

5樓:

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u盤啟動時,預設使用efi引導啟動,而不是常見的mbr引導,所以會發生這種情況,換成32位也不行。

非預裝win8機型出廠時,硬碟預設為mbr分割槽**式,而uefi模式僅支援在gpt分割槽表的硬碟上安裝系統。如果系統安裝光碟中包含了uefi資訊,啟動時可能會自動載入並進入uefi模式,

所以便會出現“ windows無法安裝到這個磁碟,選中的磁碟具有mbr分割槽表,在efi系統上,windows只能安裝到gft磁碟”的提示。

解決方案如下:進入bios-選擇boot介面-將boot模式由uefi引導改為legacy。然後關機重啟,進入boot選單介面,選擇前面不帶efi的啟動盤進入。問題得以解決。

6樓:

想裝uefi的系統? pe裡面cmd用diskpart命令 刪掉整個硬碟後 convert gpt 再建立一個200m的小分割槽 再建立個裝系統的分割槽 這樣安裝時就能識別成uefi系統 你要直接裝mbr的系統的話,開機時按esc 選u盤啟動即可 這樣的話 如果你u盤裡的系統設定正常 即可直接安裝

U盤裝機過程中,出現 “選中的磁碟具有MBR分割槽表,在EFI系統上,只能安到GPT磁碟。”不能選擇磁碟

淡淡的雅興 該機主機板已支援uefi bios,因此硬碟必須使用gpt模式,且要安裝64位作業系統。看來你現在用的不是空白硬碟,而是已經建立了mbr分割槽的硬碟,這需要在安裝介面裡刪除硬碟上所有分割槽,再建立新的分割槽。建立第一個分割槽的時候還會自動建立 系統保留和efi 分割槽,接著就可以向這第一...

日本女排用的MB0,MB1,MB1 5,MB2戰術是怎麼用的

我的小阿姨 知了還在不知疲倦的叫個不停,一陣陣涼爽的晚風吹拂著我的臉龐,吹去了夏日的燥熱,可卻吹不去我眼皮上的沉重。夜深了,該睡了,可作業卻成了我不得不除去的羈絆。為了不讓亮光打擾到爸爸媽媽的休息,我把房門悄悄地關上,獨自挑燈夜戰,完成那似乎永遠也完成不了的作業。其實並不是作業太多,而是我白天沒有寫...

如何選中中的部分文字,如何選中WORD中的部分文字

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 首先開啟word文件,在頁面中輸入文字內容。2 如果需要將輸入的文字一次性全部選中的話,使用快捷鍵 ctrl a 3 即可將所有的文字內容全部選中。4 如果需要選中其中的個別文字,可以按下鍵盤上的 ctrl 按鍵。5 在按著 ctrl 按鍵不放的情況下用滑鼠左鍵選中文字內容,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