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藥品推銷,如何做好乙個藥品銷售人員,如何提高業績,有什麼

時間 2021-09-17 01:16:46

1樓:先生軒

第1招:醫藥銷售準備

如何做好醫藥銷售?醫藥銷售準備是十分重要的。也是達成交易的基礎。

醫藥銷售準備是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的。個人的修養、對產品的理解、心態、個人對企業文化的認同、對客戶的了解等等,它涉及的專案太多,不在此贅述。

第2招:調動情緒,就能調動一切

良好的情緒管理(情商),是達至醫藥銷售成功的關鍵,因為誰也不願意和乙個情緒低落的人溝通。積極的情緒是一種的狀態、是一種職業修養、是見到客戶時馬上形成的條件反射。營銷人員用低沉的情緒去見客戶,那是浪費時間,甚至是失敗的開始。

無論你遇到什麼挫折,只要見到客戶就應該立即調整過來,否則寧可在家休息,也不要去見你的客戶。

第3招:建立信賴感

如果見到客戶過早地講產品或者下屬見到上級急於表現自己的才能,信賴感就很難建立,你說的越多,信賴感就越難建立。比如客戶上來就問,是你的產品好還是你們對手的產品好?在這時候,你怎麼回答都不對,說自己的好,他肯定說你自己誇自己,不可信!

你說我們不了解對手的情況,那他就會說你連同行都不了解,不專業!所以信賴感在建立過程中,也是很需要技巧的。

同時還要以對方能理解的表達方式和對方溝通。有些營銷人員滿嘴的專業術語,但請不要忘了,客戶不是行業專家。

第4招:找到客戶的問題所在

因為信賴感建立起來後,你和對方都會感覺很舒服。這個時候,要通過提問來找到客戶的問題所在,也就是他要解決什麼問題。

第5招:提出解決方案並塑造產品價值

如何做好醫藥銷售?實際上這個時候,你已經可以決定給客戶推銷哪一類商品了。你的解決方案針對性會很強,客戶會認為是為他量身定做的,他會和你一起評價方案的可行性,而放棄了對你的防備。

第6招:做競品分析

我們很多營銷人員都知道不講競爭對手不好,咱就賣咱的產品,說起對手的情況就說不了解。錯了!在信賴感沒有建立的時候,客戶和你站在對立方面,你去做競品分析,他很反感你;可是當雙方建立了信賴感,你又為他提出了解決方案時,他巴不得去聽一些競爭品牌的缺點,他非常期望你做競品分析,不然此時的流程就中斷了,進行不下去了。

第7招:解除疑慮幫助客戶下決心

做完競品分析,客戶是下不了決心馬上掏錢的,這個時候千萬不能去成交,否則消費者買後會反悔的。

錢在自己的身上,總是多捂一會兒好。你看買空調的,不到熱得受不了,人家就不著急買,他多捂一天,覺得是自己的。不願意下購買決心,他肯定是有抗拒點。

你很容易判斷他是否已經進入到這個狀態了----他說,回去跟我愛人商量;我覺得這**還是有點高;現在我身上正好沒帶錢……看到對方這個樣子,我們要不斷地一步一步地追問,一直問到找到真正的抗拒點為止。

第8招要求客戶轉介紹

如何做好醫藥銷售?如何要求客戶轉介紹?人的分享是本能的,一旦客戶確實認可了產品和服務,客戶是很願意分享的。

第9招:成交踢好臨門一腳

很多營銷人員,前面都做的很好,就是成交不了,其實這是營銷人員的一種心理自我設限。成交階段,一定要用催促性、限制性的提問,這是鐵定的規律,否則的話,你的流程要從頭來一遍。

第10招:作好售後服務

如何做好醫藥銷售?醫藥銷售售後服務怎麼做?人們往往認為,售後服務就是打打**,上門維修,其實這些只是售後服務中很小很被動的一部分。

真正的售後服務是人們購買了商品或服務之後,我們對他的延續服務。也就是我們在客戶的使用過程中,為客戶提供的諮詢服務,成為客戶的顧問,解決客戶在使用中的問題。這樣才能建立乙個真正的穩定客戶。

拓展資料:

第一,找到目標客戶群(有意向的醫生,otc的話就是藥店),逐個建立聯絡;以做醫院為例。我們應該將所有的與我們品種相關的醫院跑一遍。然後將這些醫院分為a,b,c三類。

對於分類的客戶不要平均分散精力。假設一共有十家醫院,我們可以從中挑出2到3家作為重點客戶,也就是a類客戶。

第二,和目標客戶建立好關係,取得目標客戶的信任。這是最關鍵的乙個環節,因為做銷售就是做人,客戶不信任銷售的人品是不會成交的。而這個過程又是乙個漫長的過程;

首先,一定要做到拜訪方面的數量級。客戶大部分都是一次次磨出來的,一次次拜訪出來的。

其次,數量級的送小禮物,發簡訊 ,目的是模糊銷售主張。

第三,與目標客戶建立合作關係,回頭客與轉介紹,在開發新客戶的同時,一定要記著維護老客戶。維護老客戶的成本比開發新客戶的成本低,維護好老客戶,才會有回頭客和轉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藥品銷售..

需先做好人..

本人在藥品銷售一塊推摸滾打數十載..

現在變換腳色了..

有人說做藥就是看人家臉色..

不全然..

當然做藥需見乖識氣..

不能一副你最大的氣勢..

沒有乙個老闆會喜歡大大咧咧吹毛求疵的推銷員..

也不能一副低聲下氣..

會讓人覺得你是因為底氣不足..

你只要保持你的正直與誠懇..

熟練普通的交際技巧..

巧如其份地與每位合作夥伴保持良好的關係..

某種程度來講..

你的商品並不是阻礙你銷售的第一環節..

而是你的自信和產品**..

既然你的銷售物件是大小藥房..

正好我也是開藥店的..

我覺得我面對推銷員時..

第一看人..

此人可信嗎?可靠嗎?

第二看**..

你的產品有**優勢嗎?

我曾經碰到幾個產品的銷售員..

專業知識不過硬..

交際水平太死板..

不用看產品資料我已經拒絕一半了..

當然也有幾個產品的銷售員..

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很好的口才..

然而他的產品沒有**優勢..

sorry!

我肯定拒絕..

但我們成了朋友..

做藥做人..

不外乎兩個字..

誠信..

目前你的工作就是..

蒐集你所負責地區的大小藥房清單..

逐一拜訪..

挑選可重點發展的顧客..

迅速鋪貨..

這樣你的領導便會看到你的成績..

之後便是穩定銷量..

發展新客戶..

現在做中藥還是蠻不錯的..

祝你好運..

3樓:鮮奇鍾離曉莉

你得保證你的藥保真,並能統一零售價,並能上診所利潤很高,他又在別的地方拿不到你的貨,那你就能好往診所推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產品知識和一般的業務知識,在做調查,在做人好好做人,做藥就是做人,再有就是給零售店大點的利潤,現在嘛是現實的社會和競爭的社會.

5樓:巴士模型

關鍵是回扣,你給的多,人家肯定很賣力的幫你賣的。

還要了解一下同類產品的**和銷售情況

如何做好乙個藥品銷售人員,如何提高業績,有什麼

怎麼才能做好藥品銷售?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藥品銷售..

需先做好人..

本人在藥品銷售一塊推摸滾打數十載..

現在變換腳色了..

有人說做藥就是看人家臉色..

不全然..

當然做藥需見乖識氣..

不能一副你最大的氣勢..

沒有乙個老闆會喜歡大大咧咧吹毛求疵的推銷員..

也不能一副低聲下氣..

會讓人覺得你是因為底氣不足..

你只要保持你的正直與誠懇..

熟練普通的交際技巧..

巧如其份地與每位合作夥伴保持良好的關係..

某種程度來講..

你的商品並不是阻礙你銷售的第一環節..

而是你的自信和產品**..

既然你的銷售物件是大小藥房..

正好我也是開藥店的..

我覺得我面對推銷員時..

第一看人..

此人可信嗎?可靠嗎?

第二看**..

你的產品有**優勢嗎?

我曾經碰到幾個產品的銷售員..

專業知識不過硬..

交際水平太死板..

不用看產品資料我已經拒絕一半了..

當然也有幾個產品的銷售員..

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很好的口才..

然而他的產品沒有**優勢..

sorry!

我肯定拒絕..

但我們成了朋友..

做藥做人..

不外乎兩個字..

誠信..

目前你的工作就是..

蒐集你所負責地區的大小藥房清單..

逐一拜訪..

挑選可重點發展的顧客..

迅速鋪貨..

這樣你的領導便會看到你的成績..

之後便是穩定銷量..

發展新客戶..

現在做中藥還是蠻不錯的..

祝你好運..

7樓:看淡了也

1、對產品知識一定要了解透徹。

2、了解同類產品的情況。

3、經常和商業公司的開票的,採購的,出納搞好關係,當然必須和他們的經理搞好關係 。

4、必須經常到市場上轉轉,看看市場情況 。

多了解你銷售的公司,自己要對公司內的業務瞭如指掌,這是乙個基礎。對於銷售方面,要多向前輩學習,主要是學習他們與顧客溝通的方法以及說話的技巧。然後今後自己就要大膽地試著去與顧客溝通。

8樓:刀黎居怡

如果是做市場和終端的話

1、對產品知識一定要了解透徹

2、了解同類產品的情況

3、經常和商業公司的開票的,採購的,出納搞好關係,當然必須和他們的經理搞好關係

4、必須經常到市場上轉轉,看看市場情況

5、要學會尋找好的客戶,要不然遇到個信譽不好的,錢要不回來就麻煩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做藥做良心,做銷售不分什麼產品,關鍵你要學會銷售技巧

一、什麼是推銷?客戶:發現需求 滿足需求(初級) 創造需求 滿足需求(高階)

二、需求:(一)、生理需求 (二)、安全需求 (三)、尊重的需求 (四)、社交的需求 (五)、求知的需求 (六)、美的追求(追求美是人類最偉大的情操)(七)、自我實現

三、推銷什麼:文化 宗旨 理念 精神

四、愛達方式:(一)、注意力 (二)、興趣 (三)、渴望(四)、成交 (五)、售後服務

五、十會:(一)、會微笑 (二)、會點頭 (三)、會握手 (四)、會鼓掌 (五)、會回答 (六)、會讚美 (七)、會關愛 (八)、會道歉 (九)、會造勢 (十)、會溝通

六、**法則(a、b、c) 借助a(領導、同事、朋友、老顧客) 顧客b 我c

七、營銷人員的缺點(一)、開板以自我為主(講公司、講產品、講自己)(二)、不會聆聽(說服客戶不是說贏,贏了口頭輸了市場)(三)、堅持力度不夠 (四)、為人不實在

八、通常客戶的特點 (一)、不認可:先接受客戶意見,聽其把話說完,從中找出客戶的需求所在,同時闡述我們的優勢及客戶不知道的東西 (二)、有意向:第一時間「攻單」 (三)、難纏(拒絕):

找其它話題引導,銷售的方式是多種多樣的,客戶的需求敢是多種的,找機會接觸。 (四)、外行介入(不懂裝懂):用**造聲勢,名片造架式,暫時性冷落,話題由客戶。

(五)、不確定(態度):我們來幫助他拿主意,用二擇一方式 (六)、對自己沒信心:我們要學會講故事,講自己的經歷,講別人成功的故事,同時要給其加油鼓勁。

九、感情攻關 (一)、分析他人嗜好,有針對**往 (二)、打招呼方式不斷變化 (三)、主人不在時多與其家人溝通,人都有善良的一面,可以介紹他的朋友給我們,從而也可以了解其內在的東西。 (四)、講誠信,比如八點見,連續三次如實到給人信任感。 (五)、雷厲風行,乾淨利落,讓人家重視你,給對方留下好的印象,讓別人記住你 (六)、給人感覺開心,不設防,表現出親和力 (七)、給人提忠告(如:

不吸菸、少喝酒) (八)、當成一家人交往 (九)、發一些溫馨的簡訊息,這是談判溝通之外的 (十)、女人之間聊生活常識增加感情 (十一)、建議對方釣魚、打球,告訴他提高生活質量 (十二)、做一些身體力行的事,如做飯、做菜 (十三)、容入到他的生活圈 (十四)、創造出脫離談判的生活氣氛,共同創造乙個新的生活氣氛,共同創造乙個共同的生活圈 (十五)、不斷戴高帽,滿足客戶的虛容心 (十六)、找出感情共鳴點,比喻乙個人在外鄉,引起他的同情心(十七)、求人幫忙辦小事,馬上就有反饋,讓人感覺講究(十八)、直接送一些家鄉特產(十九)、與其合影留念,增強紀念意義(二十)、愛是最偉大的,別人不會因為我們的廉價而施捨,但會因為我們的愛表示無法拒絕!

十、成交八個步驟

(一) 市場調查收集資訊

(二) 確定目標

(三) 邀約

(四) 洽談

(五) 明確合作條件

(六) 首期合作條件與合作模式達成共識

(七) 簽單促成

(八) 回款

十一、拒絕處理

(一)、實際操作中產生拒絕的原因

1、客戶本身

2、業務員本身

客戶的原因處理需要處理 業務員的原因需要改善

拒絕的本質:

拒絕是客戶的習慣性動作

拒絕可以了解客戶的真正想法

處理拒絕問題是匯入下乙個推銷環節的最好時間(二)、推銷失敗常見的原因:

1、 缺乏自我管理能力

2、 有結合自身特點來確定目標市場

3、 不注意個人形象與環境相牴觸

4、 4、不懂得不勝列舉用提問來控制面談,只顧自說自話

5、 還未敲定準主顧的購買點,就冒失地的推薦商品

6、 對商品沒有信心

7、 知識面狹窄,談話內容膚淺、枯燥

(三)促成的時機:

1、 選擇安靜的房間或將電視音量調小

2、 主動倒水或遞菸

3、 膝蓋開啟,身體自然放鬆

4、 正面交談,態度友善,有笑容

5、 翻看展示資料並提出疑問

6、 眼睛關注商品說明,手指輕搓下巴

7、 認真聽你講解點頭認可

8、 深呼吸,做出要決定的樣子

9、 拉攏椅子,身材體前傾

10、 反對意見,逐漸減少

11、 對你的敬業精神讚賞時

(四)促成的方法:

1、行動法 2、二擇一法 3、利誘法 4、激將法

促成的公式=強烈的願望+熟練的技術+良好的心態

促成的態度:

48%的銷售人員在第一次促成受到挫折後退縮

25%的銷售人員在第二次促成受到挫折後退卻

12%的銷售人員在第三次促成受到挫折後放棄

5%的銷售人員在第四次促成受到挫折後放棄

1%的銷售人員契而不捨:繼續努力不斷積累成功的經驗,最終成為獲勝者 一品人才:不木不納不卑不亢,知識面豐富兩套西裝:

著裝得體,大方適應場合三杯酒量:能喝十杯但只飲三杯,做到不失態四桌麻將:點到即止,不要忘乎所以五方郊遊:

郊遊廣泛,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六出祁山:堅持力度強,雖受挫折不氣餒七術打馬:方案充足,幾套打法,一種不行再換一種八口吹牛:

**於生活高於生活,語言要生動,有血有肉,但不可亂吹九分忍耐:遇事冷靜,不武斷,不盲目,不衝動,用腦子來說話十分努力:遇到不懂不會的要不求甚解,做事謙虛,低調做人,高調做事情人的眼:

把我們每天接觸面對的人都視為情人,好好愛惜對方,別人給你的態度永遠取決於你自己俠客的劍:做事雷厲風行,不拖泥帶水英雄的膽:大膽心細,敢於面對詩人的心:

良好的心態,順境時談然處之,逆境是坦然處之

如何做好專案,如何做好一個專案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perfectma 怎樣做好一個專案經理 就專案經理的作用而言 專案經理不是萬能的,但對一個專案來說,沒有一個好的專案經理卻是萬萬不能的,一個好的專案經理是專案成功的一半。要做好一個專案經理1.是要認清專案經理的作用2.要確定專案經理必須具備的各種能力3.專案經理必須處理好...

如何做好紳士,如何做好乙個紳士

hi 人人都說 世界是豐富多彩的。為什麼呢?世界是乙個大家庭,你 我 他便是這個家庭的成員。你有你的思想,我有我的情趣,他有他的人生,彼此之間要怎樣相處呢?乙個會心的微笑,一句體貼的問候!乙個關心的眼神,乙個熱情的幫助!你哭泣了,我會幫你擦去眼淚。你遇難了,我會伸出援助之手。你迷茫了,我會幫你尋找方...

如何做好廚師,如何做好一個廚師

廚師新東方福州 可以到廚師學校學習一段時間 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髮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