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足球隊的組織核心,如何做好一個足球隊的組織核心?

時間 2021-08-30 11:03:57

1樓:95郭逗比

足球中場球員主要分為防守型中場(後腰)和進攻型中場(前腰),通常都是球隊的核心。後腰是防守核心,前腰是進攻核心,別說分別達到一定標準才能勝任。

1、後腰的要求。這是對方球員進入禁區之前的一道堅實屏障。後腰要有出眾的體力和位置感,趕在對方進攻危險形成之前,破壞對手的進攻企圖。

一個具有全面能力的防守型中場隊員,能夠起到球隊從防守到進攻的銜接。而在進攻的時候適時的壓上,又能利用自身良好的身體條件創造出一定的機會。

2、前腰的要求。前腰往往是一個球隊的中場指揮官,是球隊攻防的節拍器。應該說這個位置的球員更應該擁有極快的突破速度和大局觀,必須具有出色的腳法和開闊的視野。

一個好的前腰不可或缺的是傳球和控球,任意球是前腰必備的殺手鐗。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良好的大局觀,視野開闊,因為作為組織核心,需要控制節奏以及攻防轉換,需要眼光八方,開闊的視野,能找到空擋接而傳出好球其次還要有精準的傳球能力,無論是長傳大範圍轉移還是短傳滲透,作為組織核心,需要利用頻繁而有節奏的傳球來控制球,控制比賽節奏,進而控制比賽,為本隊進攻輸送炮彈

3樓:hi漫海

第一,隊長要有體能,它要有跑全場的體力.不光有體力,還要有組織能力.組織隊員的士氣還有,關鍵的比賽程序時機時,隊長能摸到這個脈,然後,鼓舞場上隊員的士氣.

並能在場上做一些有效的示意式的人員調動組織的能力.而他的示意,其他場上隊員,可以明瞭的明白隊長是什麼意思.他們明白隊長的意圖.

這是很關鍵的.

第二,隊長要有全場觀,通常,像強隊,隊長的位置是不同的.有些隊,注重攻守平衡,所以,這樣的隊,通常隊長坐陣中場,有些像德國,是坐陣後場的.而像中國這樣,很弱的隊時,有時,放在守門員的地上.

這樣的隊,注重防守.

第三,隊長要有技術,一定的技術,體格要健壯,經得動對方的衝撞.否則,隊長被撞暈了.他大腦就不靈光了.

全隊就亂營了.這點很重要,要健壯,要有一腳精準而巧妙的傳球的技術.要有創造力.

像中田英壽一樣.能傳出好球,當然,也不一定要有這種能力,通常,我以前看日本隊,我的感覺,那個時候的中田,不做隊長時,更有殺傷力.他是中前場進攻組織,而防守時,由中後場隊長組織一半的兵力防守,而中前場,由中田組織幾個技術和戰術素養高的人 承包.

給人的感覺,不當隊長時,更有殺傷力.兩個指揮中心.而中田的牽扯和組織能力是很有用的.

第四,能和場下的教練很好的溝通.這點也很關鍵,場下可以看到全場巨集觀,教練的視野開,他的指揮對於隊長來說,也很重要,特別是體能下降很嚴重時,教練可以發揮大的作用.而這時,隊長的理解能力顯然更有控制性,隊長通常在中場中間的那個位置.

由他在核心的位置調動全場的攻守關係.這點,有點像高仲勳在廣島亞運會時的那種作用.穩健,而且有個人技術,而且,很強壯,而且坐陣中場.

更重要的是,他的傳球很有節奏性.有利於隊員的體能的發與收.所以,中國在那一界亞運會時,是很風光的.

而最後一場,沒了高仲勳,按體育主持人的話講,中國隊失去了中場指揮和穩定的因素,所以,那場,中國隊輸的很徹底.如果那場,高仲勳在,可能那個節奏,可能會控制的更好一些.我的意思,就是說,中場,隊長,至少要有這種特點.

要能穩住,要有體能,要有一定的身高,沒有身高,要有體能和一定的技術,至少,要有一腳精準的傳球.主要也是那腳傳球,是最有含金量的.視野要開,所以,他要和場外教練員的溝通有一定的及時性也是很必要的.

有了穩定的這些條件,應該算是有一定的戰術素養隊球隊吧.

如果是業餘隊,呵呵,玩玩樂樂就算了,不要當真.

如何組織一支業餘足球隊

4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一、挑選隊員

顛球,顛不多不要緊,最起碼能顛

傳球帶球擾杆

長跑短期的爆發力(衝刺跑)

試圖做一些簡單的配合(2過1,2過2等)

迎球射門(看腳頭和腳法)

個人1v1(附加題)

二、隊員訓練

1、守門員:拿到球,你就是進攻的發起者,立即跑向大禁區角,兩邊的邊後衛第一時間拉邊,同時,後腰前腰開始迅速跑位接應。

2、中後衛:一個盯(頂)人,另一個清道夫。兩人要互相配合,有人衝上去阻殺,另一個人負責清掃。

盯人中衛不要害怕身體對抗和撲球,看準時機出腳要狠,及時封堵。清道夫要留意場上的形勢,一旦出現漏洞第一時間反應做出補位。

3、邊後衛:邊後衛防守的主要職能是:盯住進入本防區的進攻隊員,不讓對手個人運球突破或通過配合突破,保護中路防區。

當球在異側活動並且中衛隊員靠向異側時,及時向中路靠攏;當中路被突破時迅速補位,同其他後衛隊員保持默契聯絡;當拖後中衛製造越位時,應同步行動。在對方邊路進攻時要站在對方球員和球門的連線,防止對方球員遠射。對方突破時要卡住內線的身位,將其迫向角旗區。

對方反擊時,不要輕易上撲。注意和中後相互補位。

4、邊前衛:在防守上必須具備以下能力:

①個人搶斷和與同伴夾擊、圍搶的能力。

②在整體和區域性防守意識支配下的保護與補位能力,諸如前衛間的相互補位,與後衛間的保護與補位等。

③迅速轉入防守或進攻的往返奔跑體力和意識。

5、前鋒:單前鋒戰術裡面的前鋒的職責不是為了進球,而是起到更多的是做球和牽引對方中後衛的作用,為前腰和別的前插隊員製造殺機,通常需要背對球門接球,而防守方只求破壞,且正對來球。因此進攻隊員(尤其是策應型中鋒)更需要有一個迎球的意識,無論是背對球門還是側身。

所以這個時候他作為一個前鋒的回做球再反插就很重要。當由攻轉守時,作為第一道防線,中鋒應積極干擾破壞對方的進攻。如果對手進攻發動於自身附近,中鋒應迅速跟上延緩時方推進速度,防止對方發動快速反擊或見機行事,積極干擾和拼搶。

一以迫使持球者無法組織進攻。雙前鋒:不能離得太遠。

兩個前鋒經常要做相互間的配合,才能有威脅。雙前鋒的職責還需要有時候往邊路扯動,充當一個邊鋒的位置。防守的時候卡住對方兩個後腰的傳球路線。

三、心裡

足球比賽中,心理是非常重要的。心理成熟的球隊往往在關鍵時候能夠挺得住。比如說,每一個球隊被進球后都有一個心理調整期,或長或短,心理素質差的球隊往往調整期有幾十分鐘,甚至整場比賽都被失球的陰影所籠罩;而心理素質過硬的球隊調整期卻很短,十幾分鍾甚至幾分鐘,這樣的球隊在失球后能夠迅速站穩腳跟,重新投入比賽,這種冷靜不僅有助於己隊的發揮,同時對對手的心理也是一種威懾。

涉及到個體,心理的作用似乎更加明顯,比如前鋒面臨單刀的時候,射術往往不再起決定作用,心理素質好的球員把握機會的能力也強;又如點球決戰中,心理往往起著決定性作用。

四、陣型安排

1、三角攻防——不同的進攻或防守的情況下,都要將雙三角的站位進轉化。一個原則,臨近補位,整體移動。這樣下來,攻防為整體化變動,千萬不要認為,球離我很遠,我不用留意它,到了臨近隊友時我再補位,往往這個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因為隊友去補位了,而你沒有跟上,形成了空位,會導致全軍覆沒的。

2、套邊和反插——當邊前衛拿球,邊後衛從其身後插上,是一個標準的邊後衛套邊;後腰拿球,前腰回撤接應,前鋒前插,邊前衛迅速繞到邊路前插,也是一個標準的邊前衛套邊戰術。套邊和反插是足球比賽裡面邊路進攻最常用的戰術。反插要求配合的球員只有兩個人,套邊則要求整體的協調跑位,不是一個人的套邊,一次成功的套邊戰術需要隊友配合。

套邊和反插的目的一個是為了插到對方空擋地區接球並藉此扯開對方防線,另一個原因是為了純屬戰術的扯動要求,目的是為了吸引對方防守人員,為隊友拉出空擋。

3、區域性更多的2打1,2打2,直傳斜插,斜傳直插。區域性的配合可以在任何兩個相鄰近位置的隊員之間使用。區域性的小配合+大範圍的轉移,是每個成熟球隊的基本功。

5樓:中公教育

1、入隊隊員把關

2、調整勝負追求所佔比重

3、建立良好的隊內交流氣氛

4、合理安排上場時間和場上位置

5、球隊的領導者們很好地統一了戰術思想

業餘球隊很好的做到了以上幾點,還是會發現想踢出好的足球依然很難。這是因為業餘球隊缺乏訓練機制,這是業餘足球與職業足球的另外一個重大的區別。

足球是個集體專案,但是整體足球技戰術方面的東西一時半會並不容易體現出來,需要反覆去強調,反覆去練習。而業餘足球基本就是來了就踢,踢完就散的,根本沒有訓練這個概念,這就是業餘足球往往球星肆虐的原因吧。

6樓:開啟自己的主場

想組建一個業餘的足球隊裡,得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場地,也好裝置

7樓:萬萬真魔人

1.隊員最好找參加過高中田徑隊的人,綜合素質好2.訓練採用巴林的模式,每天下班踢個兩小時3.去一次上海歡樂谷,不解釋

4.在中國最好採用10-0-0陣型 這樣不容易受傷

8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錢

2:需要錢

3:需要錢

4需要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業餘足球隊,,一般都是玩得好的一起組建的。

如何做好幼小銜接,如何做好幼小銜接 怎樣做幼小銜接

幼小銜接主要要做好 1 培養孩子的時間觀念 2 培養孩子的控制能力 3 樹立規則意識 4 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 5 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 6 培養孩子的書寫能力 7 培養孩子的處事能力 8 樹立正確的思想觀 9 樹立遠大的理想 10 培養健康意識。幼兒園到小學,雖然是時間上的一小段,確實孩子成長過程中的...

如何組織盡職調查,如何做盡職調查

快樂酷寶在路上 一般情況下,盡職調查主要包括如下幾個方面 1 行業和市場盡職調查 看企業所在行業的前景和企業所處的地位。2 企業運營盡職調查 看企業的產品 技術 智財權 商業模式 核心競爭優勢 管理架構 流程。3 財務盡職調查 看企業財務資料的真實性及現金流模式,以便進行盈利 和建立財務模型進行估值...

如何做好黨員,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

末你要 1 要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必須牢固樹立起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這是由黨的性質決定的,是黨的奮鬥目標和任務對黨員提出的基本要求。2 要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毫無疑問,必須擁護黨的綱領,承認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員的決定,遵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