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足球隊的控球能力,如何提高足球控球能力

時間 2022-01-06 03: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能力決定了踢球的能力,可以說控球是踢球的核心。要想踢球好,就必須練好控球,球在球員腳底下運轉流暢,運用自如,快速多變,才能很好的處理得當。練好控球分幾個環節,第一,無球練習,也就是敏捷性練習,比如繩梯,步伐移動速度和力量等訓練,第二,有球訓練,這是最核心的訓練,分為顛球,拉球,撥球,揉球,推球,扣球,頭球等,運用腳的內腳背,外腳背,正腳背,腳尖,腳後跟經過靈活多變的反覆練習,達到運用自如。

另外,就是運用身體的其他部位,頭,肩,前胸,大腿等部位對高空球的良好控制。這些都需要大量的訓練來保證,科學的訓練方法為前提,在實戰中多加應用。

2樓:消化

我覺得控球能力應該要學會基本要領,在學會基本動作後,不停的學習控制飛過來的高空球和半高球的卸球、停球、分球等一系列動作,加以熟悉連貫運用。再通過大量的比賽,更加把個人控球技術合理化、準確化,積累臨場比賽技術發揮的經驗,這樣或許對於你提高控球能力會有所幫助。

3樓:猴31511譾誓

控球技巧是腳尖撥球。使用腳尖將球朝另乙隻腳的腳後跟撥球,然後由另乙隻腳控球,兩邊腳輪流做這種練習。這種技巧可以改變傳球方向,當左前方有對方球員阻擊時,左腳將球撥到右腳腳後跟,然後右腳控住球,或傳球或帶球前行。

4樓:猴65171俠謀

撥球是指持球者用腳腕類似抖撥的動作,以腳背內側或腳背外側觸球,使球向側方或側後、前方滾動。用腳背內側撥球稱為「內撥」,以腳背外側撥球稱為「外撥」。一般是在與對手相持時,在對手伸腿搶球的一剎那,以撥球技術從對手的一側越過。

5樓:王倩

顛球是指持球者以身體各有效部位連續觸擊球,並盡量不使其落地的技術動作。通過練習,可有效地促進人體對於球的各種特性(如:彈性、重量、旋轉等)的熟悉程度,同時加深練習者對於觸球部位、擊球力量的感覺。

顛球的部位包括腳背、腳內側、腳外側、大腿、頭部、胸部、肩等。

6樓:c醬粉絲團

毫無疑問,對於足球運動來說,控球技術十分重要,他是盤帶的基礎,隊員在奔跑中要能夠控得住球,然後才能夠帶球突破,組織起有效的進攻。看到國外很多優秀球員的控球技術十分精湛,很值得我們學習和研究。拖球是以前腳掌觸球的上部,將球由前向後或由左(右)向右(左)進行拖拉的動作。

當拖球到位後,一般均以腳內側做一下擋球動作,然後進入下一動作。

7樓:獨身女王

控球能力是足球隊員最基礎的必備要素,沒有控球能力的人不可能成為足球運動員。和廚師的刀功一樣,控球能力也是需要勤學苦練的,而且沒有捷徑可走。要想提高控球能力,從小時候的每堂訓練課開始都要嚴格按照教練教的去練習,在訓練中還要不斷的琢磨調整適合自己的特點的各種運用技巧,並且反覆練習,做到熟能生巧,從而達到人球合一的境界。

比如碧鹹姆的任意球是一絕,他為了練好任意球,在自己的院裡每天都要對著輪胎射幾百次。正是小貝的努力,才能在比賽中不停的進球。

8樓:幹小雙

腳尖撥球。使用腳尖將球朝另乙隻腳的腳後跟撥球,然後由另乙隻腳控球,兩邊腳輪流做這種練習。這種技巧可以改變傳球方向,當左前方有對方球員阻擊時,左腳將球撥到右腳腳後跟,然後右腳控住球,或傳球或帶球前行。

9樓:以心

腳內側控球。先使用右腳內測將球往左腳內側撥球,然後左腳往右腳內側撥球,接著右腳虛晃一腳,然後重複上面的動作,兩角交替進行。當前方有人干擾時,球在兩腳之間轉移,伺機傳出去。

如何提高足球控球能力

10樓:簡單de回憶

控球分帶球和護球兩種的:帶球傾向於過掉對方,護球傾向於控制節奏的時候,找隊友的時候,保證球不會丟。如果喜歡進攻,即帶球為主,那就把精力放在練習球性上面,建議平常帶著球走路,有時間就努力不停的練顛球,其他提高球性的方法也有很多,這是最基本的。

如果是組織性的控球,即護球為主,護球關鍵在於護位置,多是通過實戰和專業訓練積累的,多看多學多總結。如果2種都喜歡的,那就一起練。總之球感,意識,身體是三個基本要素。

關於控球技術:

1、拖球:拖球是以前腳掌觸球的上部,將球由前向後或由左(右)向右(左)進行拖拉的動作。當拖球到位後,一般均以腳內側做一下擋球動作,然後進入下一動作。

2、撥球:撥球是指持球者用腳腕類似抖撥的動作,以腳背內側或腳背外側觸球,使球向側方或側後、前方滾動。用腳背內側撥球稱為「內撥」,以腳背外側撥球稱為「外撥」。

一般是在與對手相持時,在對手伸腿搶球的一剎那,以撥球技術從對手的一側越過。

3、扣球:扣球是指持球者突然轉身變向,以踝關節的急轉壓扣動作,用腳背內側或腳背外側觸球,使球向側或側前(後)方改變方向。用腳背內側扣球,稱為「內扣」。

用腳背外側扣球,稱為「外扣」。當扣球動作完成後,身體重心應立即跟上,迅速進入下乙個動作。

4、顛球:顛球是指持球者以身體各有效部位連續觸擊球,並盡量不使其落地的技術動作。通過練習,可有效地促進人體對於球的各種特性(如:

彈性、重量、旋轉等)的熟悉程度,同時加深練習者對於觸球部位、擊球力量的感覺。顛球的部位包括腳背、腳內側、腳外側、大腿、頭部、胸部、肩等。

11樓:你和我的愛情

足球教學:如何提高第一腳觸球的控球能力,5分鐘快速掌握小技巧

12樓:養狗的主人

每天盡量多和球相伴,輔助的可以學一些太極拳和動作較大的單人舞蹈,再多一些對抗練習。

13樓:悽戮

是呀,盡量多看那些盤球大師的比賽,注意他們是如何盤球的,然後就是要在實戰中自己練習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得覺得還是要多練,盡量嘗試多點高速帶球,練習多人來防守你,然後突破出防守隊員的重圍,我就是這麼煉出來的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不是要求你能如何的盤帶過人,球場的盤帶過人都是一瞬間的靈感,不是可以能訓練出來的。想提高控球,先練好停球,沒有好的停球,控的再好也是白搭。齊達內能控好球,是應為他的停球太出色了,不管什麼樣的來球,他都能停到自己很舒服的位置,為下一步控球打好了基礎。

想控好球,最重要的是人球結合,這可能是需要一定的天賦的。亨利的控球是很棒的,不是他的動作多麼的花,而是人球一體,每一次趟球,都是讓自己很舒服的,不大不小。這可能和他的天賦有關,但也是可以訓練出來的。

所以,控好球,先練好你的球感,等到又了很隨意的球感,控球就不再是難題了。

原則:先練停球,尋找球感,最好才是控球動作。

16樓:

找感覺 找球性

需要你多練

足球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控球能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多練習顛球,提高對球的感覺;

2.試著帶球跑5000公尺先打好帶球的基本功,再試著練習帶球走s線,加速-急停!等等;

3.最後練習1對1對抗,對提高球感有很大的幫助,在對抗當中試著多使用變速,變向,轉身,護球突破;

4.參加足球比賽才能真正的檢驗,乃至提高你的球技!

多參加一些比賽!多和高手交流切磋! 最後祝你早日練出高超的個人技術!

早日達到自己的目標!

首先系運球技術的熟練程度,動作要注意系整個肩膀的用力,而不是單靠手腕的控球;其次是重心的降低,可以縮短拍球的距離,提高頻率,同時有利於突然發力加速。不過籃球講到底都系要靠不斷的練習,熟能生巧,沒有捷徑。

18樓:sky錢宇

控球實際上是良好的技術和穩定的競賽心理所共同組成的,這兩點都是要通過不但的磨練累積才能形成。

練習控球的過程和要領:

1,練習顛球,練到盡量不要掉下來,能收發自如,然後是行走顛球。

2,帶球,快速帶球+急轉急停+急邊線,慢速帶球+急停踩球+拉球,橫拉外撥,好好練吧。這一塊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去練習,有一些基本技巧必須反覆加以聯絡才能掌握。

3,停球、傳球,腳麵、腳背、大腿、胸部、頭部甚至是背部,反正是除了手到肩頭的位置,其它各個部位都可以用來停球和傳球,動作要領一定要掌握

4,雙人撞牆式配合練習,在運動過程中練習,停球,帶球和傳球的技術,也可以做一些過人動作出來

另外還要加強心理素質的練習:贏球不激動,輸球不氣餒,始終保持平和的心態。、

19樓:三木之足球

足球教學—新手每天花半小時能提高控球步法和身體節奏感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多踢了~ 最好買個球,沒事就帶,練練基本功. 參加比賽是最好的辦法,久而久之就能練就一身帶球功夫,多注意跑位和控球,和球融為一體~ 西班牙為什麼那麼強,就是個個控球強,配合好,而且多數是巴薩皇馬的,在這種高水平的球隊裡比賽就很快提高自身的素質~ 祝你好運~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幾位人家問的是足球不是籃球,多顛球,多進行傳球練習

如何才能提高足球的控球能力?

22樓:籍秀英斂春

先試著護球,提高你的抗衝擊能力,多增強腿部腰部力量,多練平衡,我自己不會顛球,就只能玩地面,可以找幾個水瓶擺上練盤帶,一開始慢點,往後加快速度。假動作也要多練。最重要的是會停球,學會用不同的部分合理停球。

在足球場上中,怎麼才能提高自己的控球能力?

23樓:王大勢

從此可以看出了你踢球的總時間不長,否則是不會有不知所措的感覺的,和同學們在一起多踢球,自己多琢磨,時間長了,你會達到手足有措,進退適當的境界,在你沒有到底這個境界,而跟你說這個境界的感覺是沒有的,我只能告訴你到達這個境界的方法,就是多練,多看,高手是怎麼踢球的,真正達到了,你的形神都會散發一種成熟的氣場,扯得遠了,好好練吧,熱愛也是很重要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乃素不素因為柯南才踢球滴

如何進入足球隊

這位農民的問題不太清楚,我也不知如何幫他。樓主是不是想加入正式的職業足球隊?要看你的年齡了,如果你還小,去參加一些少年足球選拔賽可以讓欣賞你的人提拔你入職業球隊的少年隊,長大了你就有可能成為職業球員。如果你已經成年,可以學一球成名的主角一樣,自己走到職業球會總部,展示你的球藝,希望得到球會錄用。的。...

怎麼訓練一支班級足球隊?如何訓練班級足球隊

固定人員,一星期至少一場球,不求勝利,但是每個人都要在自己的位置上,每個人都要拼命!學校裡,技術不是全部,每個人都在自己位置上拼命就是最強的隊伍!我們高中試過。1,選人,選擇足球熱情高的,沒必要給那些踢得好但是愛踢不踢的人以太多特權,另外那些愛踢球的人暫時踢不好的你要給他們足夠的信心和尊重,畢竟是學...

足球俱樂部如何賺錢,足球隊靠什麼盈利 賺錢??

首先要糾正你乙個概念錯誤,不是負債多就說明沒錢了,大俱樂部負債越多的反而越有錢,因為這是它自身可以承受的健康負債,這種債務越多說明俱樂部的財力越雄厚。還有,沒有哪個老闆會完全因為興趣來投資足球的,投資的目的永遠只有乙個 掙錢,掙更多的錢。球隊主要的收入來自電視轉播,球票,球隊商品,贊助來賺錢。英超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