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廚師,如何做好一個廚師

時間 2021-11-03 07:23:19

1樓:廚師新東方福州

可以到廚師學校學習一段時間

2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

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髮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3樓:湯榮軒

學廚師建議到復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我們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校的制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百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度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問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瞭解答的更多。

4樓:汽修小雷

有廚德,有技術,有良好的身體,有業務素質

5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廚師是靠手藝吃飯的,想要做好廚師,首先要掌握好烹飪技術。

我校是一所正規的廚師學校,採取小班授課模式,由專業的老師悉心指導教學。學校還有齊全的教學裝置,80%以上的實操課程安排,讓學生用真食材練就真技術。

既然穿上了圍裙,就要用心,努力把菜餚做好。

廚師掙錢靠手不靠嘴,靠嘴只是臨時利益,技術才是長久的效益。

工餘時間要多學習文化知識,我們廚師大多文化程度低,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打下堅實的基礎。

廚師不是拿著書本學出來的,而是耗上時間學習實踐來的。

不能丟棄傳統飲食文化而盲目照抄外域飲食,可以中西合壁。

廚師業是群體協作作業,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

廚師間的交流要坦誠、認真,虛心學習同行的優秀之處。

餐飲是各部門通力合作的行業,要處理好廚房與前廳的關係。

要勤學技術,積累管理經驗,最重要的是不能有私心。在**計算、成本控制上要有所計較,在個人得失上不能斤斤計較。

廚師不能以自己的口味定味,而應以客人的口味來定。

做好廚師要參與經營與管理,當好老闆助手。 會考慮成本、**、利潤,經常做調查市場。能懂一些廚房裝置的原理,維修一些小毛病。

創新菜,一是口感與風味,二是用料與迭型,三是藝術感。

做廚師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能處理應急情況。 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做到德藝雙馨。

如何做廚師?

6樓:糖糖稀飯娜

(1)自己在家裡附近找個有點名氣的老師傅學,可以學到很多廚師學校裡面學不到的東西,而且花費相對較低(2)去自己實踐,接觸這個行業,一般餐飲行業裡面可以學到很多,做服務員,傳菜員什麼的,先熟系再說,比直接去廚師學校要好(3)找個酒店的大師傅學(4)找個有品牌有影響力的廚師學校學(不必在乎規模大小)(5)現在各種關於做菜的書籍很多,不管質量,多看無害,要特別注意一些關於飲食藥理方面的知識,非常重要,非常有用。

中華飲食文化淵遠流長,不是幾年可以學通的事情,活到老學到老。平時,學習時,工作時都可以學到,學習技術要有耐心,恆心,誠心,虛心,最好是以上我說的這些可以都做到或者儘量多做,相信你可以達到你自己滿意別人也滿意的水平。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是主麼想地嗎?那你就太天真了,別以為看了幾個**裡的食神,就真以為可以學的出神入化了。我從11歲學廚,到目前從事廚師行業9年了。

我那時學老師都說啟蒙晚了點,那老師還是我叔叔,國家特三廚。就那也不可能像你說的那麼歷害。也是中下而已。

你要真是絕世天才,可以將整個中華民族五千年的飲食文化事融匯貫通那你還就真能達到你的理想。不過不太現實。從0做起何其之難。

自己想想吧。我只想實話實說,這行業真的不太適合你。我9年的時光也是過特三而已。

見笑了。

8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只要你有興趣什麼時候學習都不晚的,相對來說你年齡不大,沒有基礎,學習的是需要經過系統的培訓的,建議你可以去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廚師你要對做飯有興趣

,他就像你的情人一樣,酸甜苦辣什麼樣的味道都有。各種調味料你都要熟記他們的味道,就好像你跟女人**一樣,每個女人的感覺都是不一樣的。做飯時就好像**一樣,要用心去做,把它做完美。

做完愛後你會問你的女友什麼感覺,什麼時候應該怎麼做,這就跟你的品菜一樣,他會告訴你酸甜苦辣,告訴你什麼地方缺什麼。這些都是做廚師應該有的天賦。真正的廚藝在平時就能學到,在飯館裡吃飯要品出這道菜的味道,用了什麼樣的料。

這些你平時就能學到。基本功:刀工,所有的刀工多要學會;品料;學做法。

做法只是你的入門,按照方法去做,不過精華是在於你能把它越做越完美,越做越好吃。可以到正規的廚師學院去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不能一蹴而就 需要跟著大師 一步步學 手藝需要傳承!

1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最好是去專門的地方進修 這樣起點更高 !

1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有志不在年高,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特愛好廚師這行,我告訴你一個**67659816,烹飪大師屈浩開的學校,你可以去看一下,不會讓你失望的。請人來給你講,人情不好還。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可掙不到什麼大錢 剛進行業 前五年 掙的工資都不算高 甚至有點低 現在還沒學呢 勸你別學了 我就是廚師 實習六百 二等廚師1200-1500 一等廚師 1800-2200 你一去搞不好 先實習一年 二等一年 一等廚師不知道要幹幾年才能幹上去

15樓:默默中的語言

只要你像學,就不慢,人家40多歲還創業呢!

16樓:看你那

算了吧,廚師?整天火烤著多難受呀

還不如學點別的呢

17樓:明天的小花花

(1)找個有品牌有影響力的廚師學校,如武漢美味學院,全國有20多家,隸屬於新華集團

(2)現在各種關於做菜的書籍很多,不管質量,多看無害,要特別注意一些關於飲食藥理方面的知識,非常重要,非常有用。

中華飲食文化淵遠流長,不是幾年可以學通的事情,活到老學到老。平時,學習時,工作時都可以學到,學習技術要有耐心,恆心,誠心,虛心,最好是以上我說的這些可以都做到或者儘量多做,相信你可以達到你自己滿意別人也滿意的水平。

18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自古以來廚師就是個比較熱門的行業,目前餐飲行業發展相當不錯,學吧, 地址鄭州市二七區馬寨工業園區學院路2號

怎麼樣做一個好廚師?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從基本功開始一步一步地學,例如刀工翻鍋,認識各種原料工具等,學完之後再學炒菜,一個階段學好再進入下個階段,需要自己親手練習,廚師是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必須得有大的實操量,選擇一個好的學校就是一個好的開始。然後好好的系統學習下,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正規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學歷,考證服務。

20樓:同賢樊暉

興趣,你對這行要是有興趣的話,而且是比較熱愛比較好感的話那就更佳了。

因為每一行都有它的吸引力,你要是真心的喜歡它你就會對它愛不釋手,會想一些新花招改變他的花樣。自制一些菜式,設計一些形式下手吧。因為要做一位真正的高階廚師是要付出很多很多----

在這裡祝你夢想成真---不過要加油努力才行哦!加油!加油!支援你

21樓:鹹簡薊平凡

雖然我不是廚師,但是以一個顧客的角度,我認為,你只要做菜美觀且美味,而且乾淨衛生,速度和質量同步,相信,你是我們喜歡的廚師,如果做在老闆的角度,你再謙虛些,多些禮貌和素養,相信你也是老闆要提攜的。

22樓:謇籟風米琪

做一些適合客人吃的菜餚,刻苦耐勞才能成為一名好廚師

23樓:釋寧泥緞

那個氣憤啊,又有誤導人的來了,這些去學校的都是都是浪費錢財和時光的,出來還是要重新進酒店當小弟重頭學起,你在學校三年後出來還是小弟,我在外面三年廚房要是師傅想帶你的話都可以當中廚到大廚都是有可能的,但那要看你勤快才得的哦!學校都是為了領一張沒用的畢業證的,我進廚房一年了,當了半年打荷頭,帶了10幾個徒弟,全是學校介紹來的,什麼都不會,叫他殺魚都不會,抄個副食都抄不了····三年啊浪費

24樓:蕢晨況翼

好的廚師首先是廚師的品德要高尚,還有不管什麼原因都不要生疏自己的手藝---

如何做好一個廚師?

25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必須具備一定的烹飪技巧

其次要有韌勁

如果要當管理層的話,理論基礎也要比較紮實才行,學習能力是一定要有的

一、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二、就業方面

如今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著,目前已經有數千萬的人在從事廚師行業了,但每年依然有100萬以上的廚師缺口,這就意味著餐飲業正在蓬勃發展著,廚師成為了搶手人才,這種就業優勢是其他行業無法相比的。

三、創業方面。

廚師去創業的話,擁有較多的優勢,如今人民生活變得富裕了很多,很多人都成為了吃貨,連外賣行業也非常的發達,廚師創業投資成本小,但利潤非常高,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創業專案了。

四、越老越吃香。

雖然很多行業收入也很高,但是對年齡卻有一定限制,很多人都是吃青春飯的,比如說模特、公關、空姐等等,但任何人都不會年輕一輩子,所以應該另謀出路,此時學廚師便是較好的選擇了,因為隨著你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增多,你只會越來越吃香,甚至可以達到百萬年薪。

26樓:惜月知道

1、既然穿上了圍裙,就要用心,努力把菜餚做好。

2、廚師掙錢靠手不靠嘴,靠嘴只是臨時利益,技術才是長久的效益。

3、工餘時間要多學習文化知識,我們廚師大多文化程度低,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打下堅實的基礎。

4、廚師不是拿著書本學出來的,而是耗上時間學習實踐來的。

5、不能丟棄傳統飲食文化而盲目照抄外域飲食,可以中西合壁。

6、廚師業是群體協作作業,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

7、廚師間的交流要坦誠、認真,虛心學習同行的優秀之處。

8、餐飲是各部門通力合作的行業,要處理好廚房與前廳的關係。

9、要勤學技術,積累管理經驗,最重要的是不能有私心。在**計算、成本控制上要有所計較,在個人得失上不能斤斤計較。

10、廚師不能以自己的口味定味,而應以客人的口味來定。

11、好廚師要參與經營與管理,當好老闆助手。

12、能鑑別各種原料、調料、燃料的質量。

13、會考慮成本、**、利潤,經常做調查市場。

14、能懂一些廚房裝置的原理,維修一些小毛病。

15、為創新菜命名,一是口感與風味,二是用料與迭型,三是藝術感。

16、做廚師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能處理應急情況。

17、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做到德藝雙馨。

18、離職的廚師也要好聚好散,為自己留後路。

如何做好廚師

既然穿上了圍裙,就要用心,努力把菜餚做好。2.廚師掙錢靠手不靠嘴,靠嘴只是臨時利益,技術才是長久的效益。3.工餘時間要多學習文化知識,我們廚師大多文化程度低,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打下堅實的基礎。4.廚師不是拿著書本學出來的,而是耗上時間學習實踐來的。5.不能丟棄傳統飲食文化而盲目照抄外域飲食,可以中西合...

如何做好專案,如何做好一個專案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perfectma 怎樣做好一個專案經理 就專案經理的作用而言 專案經理不是萬能的,但對一個專案來說,沒有一個好的專案經理卻是萬萬不能的,一個好的專案經理是專案成功的一半。要做好一個專案經理1.是要認清專案經理的作用2.要確定專案經理必須具備的各種能力3.專案經理必須處理好...

如何做好紳士,如何做好乙個紳士

hi 人人都說 世界是豐富多彩的。為什麼呢?世界是乙個大家庭,你 我 他便是這個家庭的成員。你有你的思想,我有我的情趣,他有他的人生,彼此之間要怎樣相處呢?乙個會心的微笑,一句體貼的問候!乙個關心的眼神,乙個熱情的幫助!你哭泣了,我會幫你擦去眼淚。你遇難了,我會伸出援助之手。你迷茫了,我會幫你尋找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