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前台文員,如何做好乙個前台文員

時間 2022-06-23 07:50:0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前有做過文員嗎?招聘的文員一般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熟練辦公軟體,有經驗即可!

關鍵是一般的公司招聘,都要有經驗的。如果你說你沒經驗那就out了。

再說,是個人都要不限年齡學歷經驗歡迎應屆畢業生,那就只有:保險,中介,皮包,傳削。

建議你先多了解下文員的工作室做什麼的,比如辦公軟體什麼的你都會吧。另外你了解下 hr 在面試時,你可以說自己以前在小單位做過文員,因為文員其實都大同小異。只是不要說的太假,一般正規的面試官將會刨根問底,以免你露出破綻。

還是建議你最好是換乙個工作——做一些人事,或行政或許會好一點。

辦公室文員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本來很普通的乙個工作,放以前初中,高中都能做了。而現在呢?

乙個公司只要招個文員,攤位前立馬排起了長隊,當中大部分還是本科生。究其原因無非一是文員工作沒有技術含量誰都能做,而且能呆辦公室有電腦;二是現在工作太難找,女生第一想到的只好是文員了。不然等你過了幾年,人老了,待遇還是那樣,而且還有更多年輕的等著求職。

2樓:匿名使用者

熟練掌握辦公軟體,了解行業規則最好是潛規則。理解總經理思路,馬屁要到位。

如何做好乙個好前台文員?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崗位說起來感覺很容易,其實真正做起來還是有很多技巧的,因為其中有很多瑣碎的事情需協調、處理,所以第一點要具備的就是溝通、協調能力,要把自己的工作安排布置好;其次就是要熟練的掌握辦公室各項裝置,包括打字速度、印表機、影印機、傳真機、掃瞄器等這些裝置;最後就是各方面的軟體操作的程度了,那就要看公司的性質了,當然越多越好,上網搜尋資料、做圖、收發郵件、oa辦公系統等那就很多了,這些都是基礎。當然,我以上介紹的是有一定規模公司的高階文職,一點一點來吧!我也是從乙個小公司做出來的,現在在一家500強公司做,只要用心就沒問題!

我們公司的文員什麼都幹了,幫同事錄入資料,就是把紙上的資料輸入進電腦裡。**比較多,因為word檔案一般輪不到文員這個層面操作。再有就是整理資料,一堆堆的資料,內部資料,外部**商資料,還要找資料,然後再錄入到電腦裡存檔備案。

還有日常瑣碎的事情。用到電腦的地方有兩個大問題,意識office操作,excel和word是並重的,最好再學學powerpoint。多用用就熟練了。

另外乙個大問題是外圍裝置,比如印表機、傳真機、影印機的使用維護等,這也需要你掌握。

前台文員怎麼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1.推銷**和與公司無關的**一律結束通話, 不用多說否則你越搭理他越來勁.

2.訂機票按輕重緩急的來, 領導優先考慮就成.

你這個職位事情的確很雜很多, 要分清楚主次和重點, 該優先的優先做好就可以了.不可能一下子全部把事情解決的.慢慢來.

做一段時間就適應了.

如何做好一名前台文員??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個文員,我所做的事如下:

1、接待來訪人員

2、負責接聽、轉接來電

3、負責收發傳真、負責收發快遞

4、定購飲用水

5、搞好老闆辦公室和接待客戶室

6、開送貨單

7、考勤記錄

8、管理倉庫

6樓:深圳兄弟軟體

朋友,這還困難,你就不要工作了!

1、形象佳,隨時面帶微笑;

2、熱情,來住客人的評價高,你老闆才會重用你!

3、清楚自己的工作職責,並良好的執行之;

4、多作事,少說話,不參與公司的黨爭;

7樓:匿名使用者

1.先熟悉公司裡的人,把姓名、職位、部門、**分機表背下來(如果公司人數不是很多的話),工作時就會比較有效率;

2.不知你是否兼管一些行政事務,比如收發快遞,訂水訂機票之類的,要自己搞個**表,把相關的**商名稱、聯絡人、**都寫在上面,包括物業的、送水公司的、快遞公司的、訂文具、訂機票酒店的、印名片的等等,列印出來放在手邊,需要聯絡的時候馬上可以查到;

3.找機會多和同事溝通,了解公司業務,了解各部門的同事平時都和哪些單位打交道,比如**商啊,客戶啊,**機關啊等等,掌握接聽不同**的**和接待不同的人時,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熟悉業務 流程 善於交流不就好了

9樓:子民成長記

真實案例講述,乙個前台文員如何通過三年時間做到到市場部經理

怎樣做好乙個前台文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的做事,積極樂觀!了解一些辦公裝置的用法,微笑待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個文員,我所做的事如下:

1、接待來訪人員

2、負責接聽、轉接來電

3、負責收發傳真、負責收發快遞

4、定購飲用水

5、搞好老闆辦公室和接待客戶室

6、開送貨單

7、考勤記錄

8、管理倉庫

如何做好乙個前台接待員?

12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

1、要樂觀和自信,不要小瞧自己,不要覺得自己不重要

2、讓自己的形象盡量符合公司的形象,譬如金融機構,前台就要嚴肅和專業;娛樂產業,前台就要輕鬆愉快等等

3、讓自己掌握專業技能,如何接**、如何安排來訪人員、如何簽收快遞等等都有很多竅門和技巧

4、不要放棄學習!前台一般還兼作文書工作,所以你要多學些禮儀和綜合行政工作方面的技巧,可以的話,學一些基礎外語,這對你職業發展有很大的進步

p.s.乙個4000塊的前台跟乙個2000塊的前台,表面看做的事是一樣的,但細節處理卻大相徑庭!

如何做好專案,如何做好一個專案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perfectma 怎樣做好一個專案經理 就專案經理的作用而言 專案經理不是萬能的,但對一個專案來說,沒有一個好的專案經理卻是萬萬不能的,一個好的專案經理是專案成功的一半。要做好一個專案經理1.是要認清專案經理的作用2.要確定專案經理必須具備的各種能力3.專案經理必須處理好...

如何做好紳士,如何做好乙個紳士

hi 人人都說 世界是豐富多彩的。為什麼呢?世界是乙個大家庭,你 我 他便是這個家庭的成員。你有你的思想,我有我的情趣,他有他的人生,彼此之間要怎樣相處呢?乙個會心的微笑,一句體貼的問候!乙個關心的眼神,乙個熱情的幫助!你哭泣了,我會幫你擦去眼淚。你遇難了,我會伸出援助之手。你迷茫了,我會幫你尋找方...

如何做好廚師,如何做好一個廚師

廚師新東方福州 可以到廚師學校學習一段時間 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髮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