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外貿,如何做好乙個優秀的外貿業務員?

時間 2022-06-03 18:50:04

1樓:老公我愛你

1全部專業 對產品要專業

勤奮 工作中要勤奮,勤發郵件,勤打**,把公司的業務當成自己的業務自信 客戶問什麼問題不用害怕,尤其是和外商**溝通時,要自信,聲音洪亮,但是不能太吹牛。

誠信 誠實地告訴你的客戶一些訂單生產情況,因為每個人都會遇到問題,如原材料出貨短缺,人手不足,盡量不要讓客人有損失,多為他們考慮,並讓他們感覺到。

熱情 售前售後,都要熱情認真對待客人的需求。幫助他們解決問題。

如何做好外貿,以上幾點是最基本的,還有很多細節是需要實際當中自己多學習積累經驗。希望你能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電子商務平台來做,簡單易行!

3樓:逛逛寶寶

樓上【老公我愛你sz】說的很有道理,贊乙個先,個人愚見,講講,要發現自己的優勢,交流接洽方面的優勢,或者產品方面的優勢。如果lz這兩方面都還ok的話,那做外貿比較有優勢的,如果lz覺得語言方面欠缺或者說經驗不足以面對的話可以考慮借助外貿平台來幫助您,輔助談單,那樣的話效果會好些,建議lz可以慎重考慮選擇乙個比較合適的平台來輔佐自己,環球資源,國際採購網,阿里什麼的都可以去了解一下,選擇乙個各方面服務比較合適自己的,也不失為乙個做外貿的「捷徑」。----僅供參考哈,希望給分哦。

如何做好乙個優秀的外貿業務員?

怎樣才能做好乙個外貿業務員?從何做起?

4樓:貿管家外貿平台

外貿工作很多人在做,門檻很低,但是可惜的是,很多人都不是乙個合格的優秀業務員,更談不上優秀了。今天就簡單的說下:

一、勤學習。外貿業務員必須要不斷學習產品知識、行業知識以及了解同行產品的資訊。這樣知己知彼,才能以乙個「專業」的銷售人員的姿態出現在客戶面前,才能贏得客戶的依賴。

二、勤思考。外貿業務員一定要勤思考,遇到棘手的問題,仔細想一下問題出現的根源是什麼,然後有根據地制定解決方案。銷售工作中常存在一些假象:

有時客戶表面很好,很爽快,讓你心情很好,可是你等,再也沒有訊息。冷靜思考,才不會被誤導。

三、勤溝通。人常說:「當局者迷」,所以我們要經常與領導和同事交流溝通自己的市場問題,別人的市場可能同樣存在,了解他們是如何解決的,也許經過領導和同事的指點,你會恍然大悟,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共同提高。

四、勤總結。有總結才能有所提高,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其經驗和教訓都值得我們總結,成功的經驗可以移植,失敗的教訓不會讓我們重蹈覆轍。

五、熟悉產品。可以先熟悉產品,好的業務員都是對產品很熟悉,客戶問起來對答如流!如果你去買電視,你問營業員這個電視有啥特色啊,多少寸啊,清晰度怎麼樣啊,你一問三不知,顧客就覺得太不專業,沒購買無望!

六、多平台。做外貿平台最重要!如果沒有好的平台,你做起來很吃力效果很慢,嚴重打擊自信心和積極性!

外貿業務最重要的就是業務,你沒業務老闆會讓你隨時走人!多利用平台積極跟客戶溝通,定會回訪客戶!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好的外貿業務員最重要的兩點是:   一:要和客戶多交流多溝通,這就要和客戶多聊天,還有就是逢年過節的什麼的給他們寄張明信片什麼的小禮物證明你還惦記著他。

  要說如何能做到客戶多交流,多溝通,那就需要我們多多豐富自己的知識,一些中外文化差異什麼的,要有淵博的知識,才能和他們聊的來,聊的來,感情好,生意自然好做,要有耐心,也許這次他不和你做下次就被你感動和你做了也沒數。   二: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學會如何報出好的**。

**決定著公司的盈虧和老闆今年能賺多少和你獎金的多少?**的大小要看客戶買的量的多少,量多的可以將**壓低一點,量少的相對高點,還要看是什麼企業和你做,象沃爾瑪什麼的價錢可能是不高但量都是非常大的。   還有一點要記住的就是要拼命把**咬住,如果與你很好講價錢,那你就完了, 打個比方,好象你乙個杯子第一次跟他做給他一塊錢,下次你九毛錢答應給他了,那再下次豈不是會要求8毛了,````這樣肯定是要做虧本生意了。

  把**咬住總也得有你的理由吧,要不然如何讓別人和你做生意,如何讓別人對你的**信服,所以你得說出點名堂來,說出點讓人信服的理由來。接下來我們就來說說如何把價錢咬住不放的方法吧:   一、比如你可以說現在人民幣匯率上公升,做外貿實在難,所以要把**抬高點。

  二、又比如你可以跟他們說,現在我們中國的**出台的政策真是對我們的做外貿的不利啊,出口退稅又降了三個百分點.,想賺錢真是難啊,所以你可以試著跟客戶談談可否我們雙方都承擔1.5個百分點,這樣也許客人會同意。

這點就需要平時我們跟客戶碎煩,老是跟他說我們的**怎麼怎麼樣,又出台了什麼對我們的外貿不利的政策等,讓他們談都不敢談降價的事!   俗話說,殺死人要償命騙死人是不用償命的(大笑...)   三、比如有的客戶會因為每個差一毛錢而跟你談不下**來,你就可以跟他說我們這是直接廠家,不象**公司,我們的貨是由自己生產加工的,成本這事情可增減的,你就出一毛錢買個放心好不好,這樣客人可能就馬上被你這非常具有道理的話給說服了!

再比如…反正方法是多的很的, 最重要的是需要我們平時在做外貿時多留心。   接著他又零零散散的說了他們以前在交易會上的事情。   他說在交易會上有時人很多,有新老客戶,也許一般人都在和老客戶聊的津津有味,談談新產品,交流交流感情什麼的,因為他們都是這樣想的嘛,新來的我也不知道你要不要買,還不如把老客戶抓牢。

但換做是我,一看到有新的,我會馬上把老客戶給撇開一邊,快點談完,因為你知道嗎老客戶可以挽回,可以回來後再跟他聯絡聯絡感情而新客戶卻不可以!!!我也同意他的想法的!還有的就是做業務的要學會臉皮厚,甚至有時需要死皮爛臉。

  比如我就是這樣,我拼命的追問客戶下榻的賓館,有時都有點衝進去的衝進去騷擾的味道了(笑....)進去和他聊聊天什麼的,問他在這覺得怎麼樣,氣候環境吃住什麼的還能不能習慣,如果明天天氣氣溫有大的變化就再提醒一下他要穿多少衣服什麼的。再跟談談中國仰或就交易會當地有什麼特色小吃特殊風俗習慣或者傳說什麼的來拉近距離。

  或者是和他一起到酒吧喝一杯,這樣往往會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可能他自己不跟你買,也會叫他熟悉的人來跟你買的.有時還需要我們把自己貶的很低,說這已經是最低**了,一點錢都沒得賺了,再低老闆就要罵我,就要炒我魷魚什麼的....這樣也許他們會同情你就和你成交了(笑)。

  總之,臉皮一定要厚,手段要多,這樣才能做的好生意....

6樓:慧新外貿軟體

想做好外貿業務員,取決於能否接到單,多接單,接大單;首先是要有客戶開發能力,其次是談業務的跟進能力,能把客戶轉成訂單。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做好外貿業務員,我 想首要 的 是 :學會關心客戶。

因為人性是 自私的 ,所以當某一客戶和我們交談時,如果我們 總是站在 他們的 立場上 談業務,你說結果是否會好點 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邁進這麼的一步很為你驕傲,你的工作不僅代表著你乙個人,還會代表很多人的榮辱,因此首先你要不斷的去接觸新事物,不斷的去學習新事物,得到更多的經驗去接受更多的客戶,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要多多的練習自己的交際能力,做到仁至義盡就好了

國際**的新手要怎麼做好?

9樓:血刃烏鴉

對乙個做國際**的新手來說,首先他本身要具備從事國際**所需要的素質,我認為最重要的有以下幾點:

1、英語水平,特別是書面的和口頭的商務英語的水平,要能很好地以這兩種方式跟客戶很好地溝通;

3、以上兩種技能畢竟是可以在工作實踐中慢慢學習的,還不是最重要的。做乙個優秀的外貿業務員最重要的素質是認真嚴謹負責的工作態度。國際**是那種稍有疏忽就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行業,容不得半點馬虎。

另外,就是要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知己  一、要對公司情況、工廠情況、產品情況等要有相當的了解;

二、對公司業務操作流程、工廠業務操作流程、產品生產流程等要有相當的了解。

知彼  一、對客戶的定貨價位、定貨特點、對貨物的具體要求,習慣的**方式、付款方式、運輸方式等都要有相當的了解;  二、對客戶本人的脾氣、愛好、習慣等要有相當的了解。

具體措施  下到工廠車間第一線去,親身去參與產品生產,和普通工人交朋友,不恥下問,以熟悉產品、了解生產流程及質量檢驗的具體要求,並且呆的時間越長越好;盡可能多地翻閱公司之前的資料檔案,最好做必要的筆記,以了解業務流程及老客戶的定貨價位、定貨特點、對貨物的具體要求,習慣的**方式、付款方式、運輸方式等,還有老業務員對待客戶要求的方法及措施,還有函電回覆的方式;業務上多向老業務員請教,特別是在展會上,學習他們的談判技巧及他們對待不同客人的不同方法。

總之兩個字:要用心。只要用心,誰都可以做得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最給力的外貿論壇:深圳外貿論壇szfob 外貿的問題,應該上深圳外貿論壇szfob, 學習外貿,學習外貿英語,外貿詞彙, 我在裡面學習了很多,看了很多帖子; szfob裡面有非常經典的帖子,而且裡面的朋友也都非常熱情;值得一提的是我還在裡面找到了好幾個客戶,天天看裡面的外貿採購資訊版塊,裡面的資訊的確是非常豐富的,很多朋友很大方地共享了他們平時收到了的,但是對他們自己的產品又不對口的詢盤,非常感謝裡面的朋友;對的,我還在裡面結交了很多外貿朋友,貨代朋友,報關行的朋友,做拖車的朋友,這些朋友都對我做外貿非常有幫助,有了這些朋友,我可以很快的給客戶報fob的**或者cif的**,甚至ddu和ddp的**,裡面的很多東西都非常有用,真的非常感謝深圳外貿論壇szfob;怎麼樣進入這個最給力的外貿論壇?地球人都知道,做外貿,就上深圳外貿論壇szfob上多多學習交友,一起分享,一起進步;地球人都知道,搜尋一下 szfob 就可以進入深圳外貿論壇szfob, 加入這個外貿學習交流的大家庭,大家可以直接記住szfob,sz是深圳拼音首字母,fob是**術語很常用的;]

如何做好外貿部經理

11樓:潛愉心

你好,要做好外貿部經理的工作,需要從兩方面入手,業績和管理。

業績。業績是你在下屬面前樹立威信的基礎,業績做的好下屬會對你有敬畏和佩服之心,對你的管理有很大幫助。如果你已經被公升職為外貿部經理,相信你的業績已經做的很不錯了

管理-設立崗位說明書,明確每個人的崗位職責

-設定銷售目標和績效考核。除了年度銷售目標外,還需要設立季度銷售目標,以及短期的業績pk等積極向上的考核機制

-月度進行一對一面談,談論當月工作情況,幫員工解決工作上的困難,讓他們心裡感受到被重視

-同時月度進行部門暢談,頭腦風暴,活躍團隊氣氛,也可組織外出聚餐等活動

管理上的內容很多,不一一舉例,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如何做好專案,如何做好一個專案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perfectma 怎樣做好一個專案經理 就專案經理的作用而言 專案經理不是萬能的,但對一個專案來說,沒有一個好的專案經理卻是萬萬不能的,一個好的專案經理是專案成功的一半。要做好一個專案經理1.是要認清專案經理的作用2.要確定專案經理必須具備的各種能力3.專案經理必須處理好...

如何做好紳士,如何做好乙個紳士

hi 人人都說 世界是豐富多彩的。為什麼呢?世界是乙個大家庭,你 我 他便是這個家庭的成員。你有你的思想,我有我的情趣,他有他的人生,彼此之間要怎樣相處呢?乙個會心的微笑,一句體貼的問候!乙個關心的眼神,乙個熱情的幫助!你哭泣了,我會幫你擦去眼淚。你遇難了,我會伸出援助之手。你迷茫了,我會幫你尋找方...

如何做好廚師,如何做好一個廚師

廚師新東方福州 可以到廚師學校學習一段時間 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髮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