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績效面談

時間 2021-09-13 12:10:08

1樓:漢哲管理諮詢

績效談話按著五步走:

(1)首先做好充足的準備。了解需要績效談話的人員當年及過往1-2年內的績效資料,結合對方平時的表現,確定績效談話的策略,比如對於歷年績效結果都好的員工,要以激勵為主,對於內向、不自信、績效結果差的員工,要以鼓勵、引導為主等。

(2)營造良好的績效溝通氛圍。選擇雙方都方便的時間,預留的1個到1個半小時的時間,找乙個安靜的會議室,先了解對方最近的工作狀態等等。

(3)針對績效結果深入**。耐心地傾聽對方對自己的工作績效結果的認識,就可能存在不足的地方共同**原因,對於表現優秀的地方討論如果更好地發揮優勢。在整個過程中,雙方要有充分的互動,要給績效訪談人員表達自己觀點和意見預留充足的機會。

(4)制定個人提公升計畫。明確需要提公升的能力素質項,如何提公升,確定具體的提公升路徑,設定關鍵的時間節點,雙方就達到的目標形成共識。

(5)了解對方有沒其他影響績效的外界因素等等,結束績效面談。

2樓:量子教育新商學

在績效管理過程中,與員工面談的溝通和技巧有哪些?別踩了這些坑

如何做好績效考核工作,如何做好員工績效考核實施細則及結果運用

網上創業防被騙 熱心 一 明確跨部門考核的原則 績效管理有許多通用的原則,比如公平 公正 公開 客觀 量化等等,但是對於ipd這樣的研發模式,這些考核原則是不夠的,還需要更高層次的一些原則,比如 責任結果導向原則 研發管理中的跨部門考核並不是以部門工作為考核核心內容,而是整個開發流程的最終結果為關鍵...

績效管理中如何做好績效溝通,如何才能做好績效管理中的溝通

績效管理中要做好績效溝通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 建立健全的企業績效管理體系。通過科學的方式方法保證績效管理的順利實施。2 完善的績效管理制度,只有完善的制度才能夠讓人信服,讓員工自覺的遵守。3 制定的績效指標要和被考核人員的本職工作相關,並且在正常的工作時間內能夠達到。4 績效考核具有明確的截止時間,...

績效面談應提哪些問題,績效面談中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杜興平同學 1 您認為在公司環境內衡量個人工作成功的主要標誌是什麼?2 您是否希望接受對您難度更大 責任更大 壓力更大的工作挑戰?3 您認為有哪些方式能夠更好地提高你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4 對您來說,如何評價目前的崗位工作內容?5 您認為公司的管理制度健全 完善嗎?6 您對公司的績效考評體系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