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管理中如何做好績效溝通,如何才能做好績效管理中的溝通

時間 2022-11-29 06:05:05

1樓:在煙幹辰

績效管理中要做好績效溝通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建立健全的企業績效管理體系。通過科學的方式方法保證績效管理的順利實施。

2、完善的績效管理制度,只有完善的制度才能夠讓人信服,讓員工自覺的遵守。

3、制定的績效指標要和被考核人員的本職工作相關,並且在正常的工作時間內能夠達到。

4、績效考核具有明確的截止時間,嚴格執行,做到制度》管理》人情。

5、績效管理人員要有階段性的總結反饋,能夠在有效的技巧考核期內管理者了解員工的工作狀態、進展、是否遇到了需要協助解決的困難。保證員工的工作環境。

如何才能做好績效管理中的溝通

2樓:火雲雜談

效溝通是績效管理的靈魂與核心,是績效管理過程中耗時最長、最關鍵、最能促進工作開展、產生效果的環節。良好的績效溝通能夠及時排除障礙,最大限度的提高績效。筆者在此根據自己近年來所了解和掌握的有關知識簡要談談績效溝通在企業績效管理中的作用、績效溝通的方式方法,並結合工作實際著重談談如何做好績效溝通。

一、正確認識績效溝通在績效管理中的作用。

績效溝通貫穿於績效管理的全過程。企業的績效管理說到底就是上下級間就績效目標的設定及實現而進行的持續不斷雙向溝通的乙個過程,在這一過程中,管理者與被管理者從績效目標的設定開始,一直到最後的績效考評,都必須保持持續不斷的溝通,任何的單方面決定都將影響績效管理的有效開展,降低績效管理體系效用的發揮。因此,不懂溝通的管理者不可能擁有乙個高績效的團隊,再完美的考核制度都無法彌補管理者和員工缺乏溝通帶來的消極影響。

持續的績效溝通對於上司和下屬都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對於上司來說,通過溝通可以幫助下屬提公升能力;有助於考核者全面了解被考核員工的工作情況,掌握工作進展資訊,並有針對性地提供相應的輔導、資源;使考核者能夠掌握評價的依據,有助於上司客觀公正地評價下屬的工作績效;有助於提高考核工作的有效性,提高員工對績效考核、對與績效考核密切相關的激勵機制的滿意度。

對於下屬來說,通過溝通可以在工作過程中不斷得到關於自己工作績效的反饋資訊,如客戶抱怨、工作不足之處或產品質量等資訊,以便不斷改進績效、提高技能;幫助員工及時了解組織的目標調整、工作內容和工作的重要性發生的變化,便於適時變更個人目標和工作任務等;能夠使員工及時得到上司相應的資源和幫助,以便更好地達成目標,當環境或任務,以及面臨的困難發生變化時,不至於處於孤立無援的境地。

**如何做好績效溝通

3樓:吾乃至尊殺機

一、正確認識績效溝通在績效管理中的作用。

二、掌握和運用好績效溝通的方法、方式。

三、把握績效溝通的關鍵點,提高溝通的質量。

1、事先應計畫好應溝通的內容。

(1)階段工作目標、任務完成情況。

(2)完成工作過程中的優良表現。

(3)指出需要改進的地方。

(4)描述公司領導或他人對下屬工作的看法和意見。

(5)協助下屬制定改進工作的計畫。

(6)下一階段績效工作目標、計畫的制訂和確認。

2、把握不同績效管理階段溝通的目的和側重點。

3、掌握好兩大溝通技術——傾聽技術和績效反饋技術(1)傾聽技術。

呈現恰當而肯定的面部表情。

避免出現隱含消極情緒的動作。

呈現出自然開放的姿態。

不要隨意打斷下屬。

(2)績效反饋技術。

多問少講。溝通的重心放在「我們」。

反饋應具體。

對事不對人,盡量描述事實而不是妄加評價。

應側重思想、經驗的分享,而不是指手劃腳地訓導。

把握良機,適時反饋。

反饋談話的內容要與書面考評意見保持一致,不能避重就輕。

4、創造有利於績效溝通的環境。

確定最恰當的時間。

選擇最佳的場所。

布置好面談的場所。

5、增強領導者自身的人格魅力,用愛心和誠信架起真誠溝通的橋梁。

績效考核工作後,如何做好績效溝通

4樓:360度全方位

做好績效溝通的要點1、制定好績效溝通的目標:1、接受績效結果;2、進一步提公升的計畫2、溝通前準備好溝通綱要,溝通時才能有條理3、預定好溝通時間、地點(會議室),創造良好溝通環境4、溝通時先多聽少說。

5、多用資料和事實說話;多陳述事實,少說主觀感受。

6、先給予肯定,肯定的內容要具體,然後再說不足和改進7、控制好節奏。

如何做好績效溝通

5樓:笑笑來著

熟悉績效管理的人都知道,績效溝通是個難題,經理和員工都比較迴避這一過程。對經理來說,這一過程簡直就是危情時刻,是乙個痛苦的回憶,沒有人願意把績效考核的結果擺到桌面上來討論,因為這會給自己帶來麻煩。當管理者被強制要求做績效溝通時,當績效反饋被當作一項工作任務時,多數企業採取的做法是在員工不在辦公室的時候,偷偷「溜」進員工的辦公室將績效考核表放在員工桌上,然後等員工不在辦公室的時候,再偷偷「溜」進去,把員工簽好字的績效考核表拿回去,交給人力資源部存檔,這就算是完成了溝通的任務,就算是做了績效考核。

這樣做,避免了與員工面對面,避免面面相覷的尷尬和極有可能發生的爭吵。但是,避開績效溝通這一重要環節的做法,卻為企業整體業績提高和長遠發展埋下了禍根。

如果績效溝通的中心不是評價神馬,而是把員工的能力、態度、情緒、業績成為溝通的主導內容。管理者對員工的主要工作及其表現有著比較全面的了解、客觀的評價,能夠恰如其分的評價下屬的工作表現,發現其情緒的變化、能力的優缺,真實的進行反饋,適當的進行激勵和輔導,對其工作給予幫助支援,績效溝通就容易了。

6樓:冰的沸點

拋開私人感情,就事論事,嚴格按規章制度辦事。

如何和員工溝通績效?績效溝通的方式有哪些?

7樓:環球網校

績效溝通的方式有哪些?

績效溝通的方式可按照溝通內容、溝通物件、溝通前後的背景等情況靈活選擇。

(一)從績效管理的階段來分可有以下幾種:

1、績效計畫溝通:即在績效管理初期,上級主管與下屬就本管理期內(如當月、季度等階段)績效計畫的目標和內容,以及實現目標的措施、步驟和方法所進行的溝通交流,以達到在雙方共識的基礎上順利高效開展工作的目的。

2 、績效指導溝通:即在績效管理活動的過程中,根據下屬在工作中的實際表現,主管與下屬圍繞下屬工作態度、流程與標準、工作方法等方面進行溝通指導,以達到及時肯定或及時糾正引導的目的。

4、績效改進溝通:通常是主管針對下屬在某個績效考核期間存在的不足指出改進指導建議後,隨時對改進情況進行交流評價、輔導提公升。此溝通可在績效管理過程中隨時進行,也可以在月末績效考評時進行。

如何進行績效溝通?績效溝通的方法有哪些

如何做好績效考核工作,如何做好員工績效考核實施細則及結果運用

網上創業防被騙 熱心 一 明確跨部門考核的原則 績效管理有許多通用的原則,比如公平 公正 公開 客觀 量化等等,但是對於ipd這樣的研發模式,這些考核原則是不夠的,還需要更高層次的一些原則,比如 責任結果導向原則 研發管理中的跨部門考核並不是以部門工作為考核核心內容,而是整個開發流程的最終結果為關鍵...

如何做好績效面談

漢哲管理諮詢 績效談話按著五步走 1 首先做好充足的準備。了解需要績效談話的人員當年及過往1 2年內的績效資料,結合對方平時的表現,確定績效談話的策略,比如對於歷年績效結果都好的員工,要以激勵為主,對於內向 不自信 績效結果差的員工,要以鼓勵 引導為主等。2 營造良好的績效溝通氛圍。選擇雙方都方便的...

小企業如何做好員工績效考核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文鑫網上資料庫 績效考核難過人情關是很多中國國有企業,特別是老企業的共性問題,極端的甚至全公司乙個樣。這無疑會導致績效考核流於形式,優秀的員工得不到激勵,拙劣的員工缺乏壓力。一方面,員工追求高績效的積極性會因此受挫,另一方面,不公平的內部競爭環境也會引發人際矛盾 優秀人才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