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車間管理有什麼好建議,對車間管理有那些建議有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49:17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精彩但是複雜了,簡單一點說就是;車間的管理其實只要按照 人 機 料 環 法 來安排生產就ok!

只要把這5項落實到位那你絕對可以做到!

2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績效管理方法和責任制

·對員工的賞罰按照績效完成制度

對產品質量問題實行責任制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是那一型別車間 我們可以交流一下,相互提高

對車間管理有那些建議有什麼?

4樓:百度使用者

產車間管理制度

一、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第一條 生產紀律

1、 生產過程中必須嚴格按產品配方生產,勤儉節約,杜絕浪費。

2、 廠區及生產車間內嚴禁吸菸。

3、 愛惜生產裝置、原材料和各種包裝材料,嚴禁損壞。

4、 服從生產主管的安排,及時作業,保證按時、按質、按量完成生產任務。

5、 衣著清潔整齊,按照要求穿**上班。

6、 嚴禁私自外出,有事必須向生產主管請假。

7、 保持車間環境衛生,不准在車間亂扔雜物,禁止隨地吐痰,每次生產任務完成後要將地面清掃乾淨。

8、 當產品出現不良時應立即停工並上報,查詢原因後方可繼續生產。

第二條 操作規程

1、正確使用生產裝置,嚴格按操作規程進行,非相關人員嚴禁亂動生產裝置。

2、生產過程中的藥品要按使用說明正確操作使用,注意防火、防爆、防毒。

3、嚴格按照裝置的使用說明進行生產,嚴禁因搶時間而影響產品質量。

第三條 產品質量

1、必須樹立「質量第

一、使用者至上」的經營理念,保證產品質量。

2、嚴把原材料進庫關,高品質原料出高品質產品。

3、禁止使用替代原料,嚴格按配方配料,配好料,配足料。

3、注意生產過程中的細小環節,要求包裝密封良好,碼垛整齊美觀。

5、檢查產品的標籤、名稱、生產日期、做到萬無一失。

6、裝車前需最後檢查、核對(產品名稱,數量、包裝情況),做到單貨相符。

7、文明裝車,堆碼合理。

第四條 安全生產

1、生產過程中注意防火、防爆、防毒。

2、嚴格按照裝置使用說明操作,防止出現**。

3、預混料生產時必須戴好防毒口罩、手套,防止腐蝕。

4、注意搬運機械的操作,防止壓傷、撞傷。

5、正確使用帶電裝置及電氣開關,防止遭受電擊。

6、易燃、易爆物品應單獨堆放,並樹立醒目標誌。

7、原材料、包裝物、零小的裝置應布局合理,堆放整齊,

第五條 裝置管理與維修

1、大宗裝置應有專人負責。

2、所有裝置應定期保養,每日檢查。

3、制訂完善的裝置維修及保養計畫,並做好維修保養記錄。

5樓:常秀芳宗培

車間管理就是車間根據總廠、分廠的目標、計畫、指示、命令、規定和各項規章制度,運用車間擁有的資源條件和管理許可權,對其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計畫、組織、指揮、排程、控制和考核,對職工進行獎懲和思想、文化、技術教育的組織管理工作。

車間管理是生產一線的管理。生產管理是執行性的管理,是企業實現內涵增長,發動職工進行挖潛、革新。改造,提高經濟效益的落腳點,也是加強企業管理工作的重要環節。

搞好車間管理對搞好企業管理,提高企業管理水平,提高職工業務素質,嚴明生產勞動紀律,樹立良好的廠規廠風,建立起符合企業、車間實際情況的文化氛圍,搞好精神文明建設都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所以,車間管理在企業管理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對於車間有哪些合理化建議

6樓:huang嘉玲

我覺得車間的話不管怎麼樣,他的消防通道一定要有,因為一旦發生火災現金什麼的,二車間人員的逃生是最重要的。然後我覺得就是她的就是這整潔度也要高一點,我覺得至少這樣子公示效率也會快也會高。

7樓:葵姐是我

合理化建議:

完善的質量管理程式。各班組應嚴格執行崗位操作法,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相互配合、協調工作。關鍵控制點要按崗位工藝操作法的規定嚴格執行、控制,對出現的異常情況,要查明原因,及時排除,使質量始終處於穩定且受控的狀態。

嚴格的工藝管理制度。嚴格執行生產工藝規程,任何人不得擅自變更。對新工人和工種變動人員進行崗位技能培訓,經考核合格並有熟練工人指導方可上崗操作,生產車間要不定期檢查工藝引數執**況。

重中之重的安全生產管理。經常開展安全活動,弄好班例會,不定期進行認真整改、清除隱患。貫徹安全第一,以人為本預防為主的安全理念。按規定穿戴好勞保用品,認真落實安全防護措施。

保證車間安全生產工藝的勞動紀律。車間可依據公司制度,詳細制定管理細則,做到獎罰分明,考核方案科學、齊全,處理公開、公正、公平。嚴格現場管理,要做到生產任務過硬,管理工作過硬,勞動紀律,思想工作過硬。

細緻的工具管理。個人長期使用的工具做到領用與實物相符,丟失賠償,各種工具工件按規定使用,嚴禁違章使用或挪作他用。精密、貴重工具、零件應嚴格按規定保管和使用。

車間管理主要有哪些方面

車間管理意見,對車間管理有那些建議有什麼?

首先要安全第一,因為工廠不能出安全事故 其次要規範管理,作到人員和物料各自其所 管理要人性化,首先自身技術要過硬,主要是平時關係要處好,要以德服人 車間管理員的職責 1 堅決服從分管副總經理的指揮,認真執行其工作指令,一切管理行為向主管領導負責 2 嚴格執行公司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其工作職責 3 組織...

鞋廠生產車間提高生產效益的建議

1 降低原材料成本,包括採購 採購原材料的質量 運輸成本 倉儲成本 定額使用原材料等 2 降低人工成本,這裡包括二個方面 一是工資和獎勵標準要合理,工資和獎勵分配一定要公平公正,提高勞動效率 3 合理組織生產,包括生產工藝 生產線的布置,盡量提高勞動效率 4 降低銷售成本,包括銷售渠道 銷售網路等的...

管理生產車間,應該學習哪些課程,「車間主任」培訓的課程有哪些?

管理乙個生產車間應該學習哪些課程?工廠管理 主要的是生產管理,其他所有部門都是為生產服務的 生產管理得以有效實施的必須具備 前提 相對健全的公司管理體系 主導 主管人員帶領的一批敬職的一線管理人員 輔助 其他非生產部門的積極配合,部門間的相互配合 搞好班組建設 提高班組現場管理水平,應主要做好以下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