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生產任務車間員工怎麼管理,車間員工崗位職責怎麼寫

時間 2022-05-06 14:55:04

1樓:我是伯樂才怪

兄弟,別急,這種情況或許大家都會遇到,我建議你幾點,看是否能給你幫助。

1.組織培訓,你已經在做,但或許你的方式方法需要區域性改善,培訓不單單是課堂的授課,還包括了很多的方面,比如:你可以組織一起進行團隊訓練,再好的將軍也需要優秀的團隊,藉此你可以獲得你的核心團隊力量,有利於以後你工作的開展;

2.縮減人員編制,降低人力資源成本,剔除不良品、次品、仿冒品等,保留精英:

3.按照7s標準,對你的車間、機台等廠區周邊環境進行大掃除和大清理,這樣既安排了事情,又可以看到你的業績;

4.要求老闆的業務開拓加強,長此下去,不要說員工了,連兄弟你自己也要想想出路了,以上方面,至少可以夠你頂一周左右了,如果乙個工廠一周都停止生產,估計也就沒有多大搞頭了。

總之一句話,把你學到的,和你自己的理念灌輸到你的團隊就可以達到你的目的了

2樓:心斑駁

樓主您好,我對您這個問題很感興趣,發表一下個人觀點,希望能夠幫到你。

公司新成立的話,很多制度都需要完善。請問你們是多少個車間,是只有你這個車間不能生產,還是部分車間不生產,還是公司所有車間因為原材料的問題不能生產?

如果是你這個車間或者部分車間不生產,那其他的車間一定有生產任務,這就需要你們培養多技能工,讓員工掌握公司的多項技能。這樣,當你的車間員工沒有任務的時候,他們會其他車間的技能,就可以過去幫忙進行生產,既不用減員,員工又有事可做,而且多學習技能對員工本身的個人發展也有很大的促進作用。很多大型公司都是這樣做的。

這個可以和領導申請,讓其他車間主任或者人員來培訓,這個過程可能會有點困難,但是如果有可能實施的話,就全靠你。

每天早上開早會記得布置些事情,晚上要開晚會總結。多拿出點時間討論。你說你有其他事情做,那就需要你用很短的時間把事情做完,多拿出時間來和下面員工溝通。

其實我見過很多公司存在你這樣的問題,就是有的車間忙的不可開交,有的車間一直閒著,這樣的公司有很大問題的。

關於培訓,你說5s6s7s都搞好了,那麼目視化呢?看板管理呢?有沒有想過接下來的生產需要怎樣的流程管理能更快的更好的提高生產效率?

你只要想問題,讓他們來解決,給他們布置任務就好。我沒有做過車間主任,我是高管理諮詢和培訓的,真正的工廠我也只去過一次,但是經過和生產管理者的溝通了解到一些問題和解決方法。

在車間不可能沒有事情做,是看不到問題點。當然,這也需要公司的支援。

還有一點很重要,你要自己列個方案出來,針對你們車間的員工。目前的問題,什麼原因造成,你想到的解決方法,都列出來,整理成方案形式給領導看,而不是這樣不去現場,去逃避,有問題想辦法解決就好,解決不了,需要領導幫忙,就形成正規的文字形式上交尋求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1、先軍訓7天,以培養員工的組織紀律性。

2、目前許多企業人力資源都很緊張,特別是珠三角企業,用工難的矛盾日益突出,而你將員工閒置在一邊,實屬是一種資源浪費。我們企業正在為招不到員工而苦腦。你可嘗試從其它企業接單生產,還可以將員工送到急需用人的企業,進行乙個月或二個月的生產。

我們今年就用了2000多個暑假工。

4樓:匿名使用者

1.休息停工待料;2.組織文體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搞5s、員工培訓、優化方面的事情

車間員工崗位職責怎麼寫

6樓:你有沒有金牛

職責:bai

服從分配、聽du從指揮,嚴格遵守各項操

zhi作規程和各dao項規章制度,使生產規範專化。

隨時檢查設屬備的執行狀態,做好日保工作,發現問題及時上報處理,保證生產安全操作。

在生產過程中,發現生產出的產品質量有問題時,應停止生產,及時處理或上報。

節約能源、愛惜材料,對落地的材料、產品廢棄物及時撿起,分料盒隔離放置,杜絕浪費因素。

修機、換模停產時,當班人員不准私自離開崗位,離崗時必須經車間主任的同意,換下的模具及使用工具,要歸放原處。

對產品的操作,員工應提高創新能力、提高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人人都應具有提高企業形象的意識。

每天下班時,清理工作檯面和機器裝置清潔,檯面衛生,做好衛生值日工作,日常負責打掃車間清潔衛生。

對生產產品的質量及不認真作業,造成浪費或完不成指定生產任務負責。

對因工作不認真或不按照規格操作,造成身體傷害負責。

車間管理,包括哪些方面

如何管理車間,做好車間主任?

7樓:笑笑師伯

**以下資料供參考

如何當好車間主任

8樓:韓新龍

請先給出明確答覆:

明確車間主任職責,利用計畫、組織、領導、控制技術,紀律嚴明,用幫助之心待人,必然能做好!

解釋原因:

車間主任要解決生產效率高、資源浪費少、團隊幹勁大這些問題,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職責,工人狀況,物品加工過程,這樣才能開展工作,這些事了解這個崗位的基本要求,有紀律、有愛心,是如何凝聚團隊力量。

解決辦法:

1.明確車間主任的職責,就是了解工藝流程和監控點,就是了解員工的狀態和出錯環節,能夠有效的預防安全、質量問題,製造出合格的產品。

2.利用計畫、組織、領導、控制的管理技術,會更多的讓員工走在現代化、科學化的軌道上,把管理從個人喜好,變成大家去完成工作任務,把矛盾焦點放在改造物上。

3.多點人文精神,這是人本性的要求,也是社會文明的體現,也是現在應對新一代獨生子女的完全之策,讓世界充滿愛,這就是人類的共同訴求,也會讓你的管理昇華。

9樓:次個檸檬

1、要做乙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基層管理者必須具備以下五要素:1、能力強,有威信。2、品德好,樂助人。3、能吃苦,做榜樣。4、有鐵桿(骨幹),能呼應。5、善溝通,互信任。

2、當然還有常規的基層管理要領:

1)、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我國由於過去長期受傳統的小農經濟和計畫經濟的影響,公平常常被錯當成平均主義,所以需要基層管理者在分配工作中做到辦事公道,獎罰分明,分配利益時也要做到公道,只有這樣才能夠服眾。

2)、關心部下。缺乏對員工在工作、生活上的關心和了解,員工自然也會不滿意你。

3)、目標明確。目標明確是做領導的乙個最重要和最起碼的前提。作為乙個基層管理者,目標也應非常明確,否則就純粹是乙個糊塗官。

10樓:不夠勇敢

無法動人的話:

幫助大家提公升收入(可以是提公升加班費,按工作量或按質量劃分不一樣的階級工資等),提公升自我價值(讓他們學習更高階的相關技術或煽動他們的內心),提公升他們在產業裡的價值,讓他們思考這些問題,如果好的員工會及時反省現在的狀態積極學習...

可以動人的話:

剔除工作能力差得,保留工作能力好的 。但是品質壞的人,不能留

11樓:【風情谷

給你通俗點的說,

說話算數,樹立威信;

對公司和員工要平衡處理;

責任心要強;

以身作則,緊急情況要起帶頭作用;

努力完成公司交給的生產任務,確保質量、安全;

和員工要打成一片;

必要時要有自己的左右手;

相信下面的人,放權給他們,發揮團體的作用;

獎罰分明,不讓老實人吃虧;

搞好和上級領導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搞管理,首先自己要有過硬的專業知識,另外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

13樓:松柏

理解管理的含義,要有責任心

14樓:蓋勒普

建議你上一套管理系統,如mes。

蓋勒普公司mes系統20多年技術研發,近17年國內實施經驗。蓋勒普sfc-mes系統在全球擁有135000多家製造企業客戶,其中80%以上為世界500強製造企業,在行業內佔據遙遙領先的地位。

蓋勒普工程諮詢(上海)****成立於2023年,是國內領先的 mes 系統廠商,致力於為中國製造企業提供全球頂尖的 mes 數位化生產管理解決方案。

蓋勒普mes系統是一套面向製造企業車間執行層的生產資訊化管理系統。mes可以為企業提供包括製造資料管理、計畫排程管理、生產排程管理、庫存管理、質量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中心/裝置管理、工具工裝管理、採購管理、成本管理、專案看板管理、生產過程控制、底層資料整合分析、上層資料整合分解等管理模組,為企業打造乙個紮實、可靠、全面、可行的製造協同管理平台。主要功能如下:

在過程控制方面:mes管理生產訂單的整個生產流程,通過對生產過程的所有突發事件實時監控,自動糾正生產過程中的錯誤或提供決策支援,以實現生產排程要求;在出現異常或與生產計畫偏離太大時,及時反饋相關人員使其採取相應的措施。

在任務派工方面:mes在生產計畫完成後,自動生成任務派工單,根據生產裝置實際加工能力的變化,制定並優化生產的具體過程及各裝置的詳細操作順序;為了提高生產柔性,生產任務根據生產執行具體情況及裝置情況,結合資源配置進行現場動態分配。

在資源配置方面:mes通過詳細的資料統計和分析,為企業提供各種生產現場資源的實時狀態,與任務分配緊密協調,為各生產工序配置相應的工具、裝置、物料、文件等資源,保證各操作按排程要求準備和執行。

在能力平衡分析方面:mes分析對比工作中心/裝置任務負荷、部門/班組任務負荷、工種任務負荷等並做出相應的評估,協助計畫和排程人員進行生產任務的外協和均衡,並實現最優的生產計畫排程。

在質量管理方面:mes跟蹤原材料進廠到成品入庫的整個生產流程,對產品原料、生產裝置、操作人員、工序批次等資料實時採集,為產品的使用、改進設計及質量控制提供依據;根據檢測結果確定產品問題、提供相應的決策支援。

在文件管理方面:mes基於資料庫的解決方案,擁有海量資料的儲存和管理能力,自定義文件管理結構樹和版本追蹤,有效管理產品的設計、操作流程、工藝說明等;根據加工任務分配,為個生產工序提供相應的加工程式和生產資訊等。

在資料採集方面:mes根據不同的資料、應用場景、人員能力、裝置投入等方面採取不同的資料採集方式,實時獲取各工序、裝置、物料、產品等資料,並統計、分析成其它系統、管理者所需的資訊。

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mes提供人員的狀態和相關的資訊,跟蹤個人的工作執**況,為企業實現精細考勤管理、控制人力成本、輕鬆績效考核、減少員工流失、優化人員排程等方面提供決策支援。

在維護管理方面:mes記錄每台裝置、每把工具的維護時間、維護內容、故障原因等,從而計算出最常見的裝置/工具維護工作並進行經驗積累,管理和指導生產裝置、工具的維護活動,並生成相應的維護經驗文件,以供瀏覽、查詢。

牙刷有生產日期嗎,牙刷為什麼沒有生產日期?是假的嗎?

beihai人力資源 知識延展 由於牙刷屬於易耗品,使用頻率較高,因此更換得也快,而根據國家牙刷最新標準 gb19342 2013 牙刷產品銷售外包裝上可以不標註生產日期,只需要標註 產品名稱 生產廠名廠址 產品執行標準編號 毛束強度分類 公稱絲徑 以及 產品質量檢驗合格標識 等內容。不過,最好按照...

一線車間,怎樣管理基層員工,更好的提高生產效率

雪鐵泡泡龍 一下僅為個人觀點,供您參考。希望能幫到您。1 一線即是最普通的職工,首先把自己真正的作為一名職工看待,能夠融入到職工中,應該是同吃 同住 同勞動,沒有一點區別。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和能力,需要學習的必須稱老師虛心學習,還要比別人多付出,比如額外的打掃衛生 清揀廢料 擦機器 溫開水等。讓你所...

海爾是從哪年開始生產電視的,海爾有沒有生產電視?

1997年9月,海爾集團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正式進軍黑色家電領域,並推出中國第一台數碼電視探路者。2005年,海爾彩電推出 了代表網路時代主流趨勢的流 系列電視,先後獲 最佳設計成就獎 最值得購買獎 2005年中國十佳平板電視。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1997年。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