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數控的以後出來是做什麼工作的啊

時間 2021-08-30 09:49:1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考研,就貼近研發數控技術。

如果不考研,你就在數控方面當個技師吧~

數控專業學出來後是做什麼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技術是數字程式控制數控機械實現自動工作的技術。它廣泛用於機械製造和自動化領域,較好地解決多品種、小批量和複雜零件加工以及生產過程自動化問題。隨著計算機、自動控制技術的飛速發展,數控技術已廣泛地應用於數控機床、機器人以及各類機電一體化裝置上。

同時,社會經濟的飛速發展,對數控裝置和數控機械要求在理論和應用方面有迅速的發展和提高。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與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相適應,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牢固掌握文化基礎知識、具備從事數控加工和數控裝置操作與管理的基礎理論知識和綜合職業能力,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在生產、服務、技術、管理第一線從事數控裝置及其它機電裝置操作與維護的高素質勞動者和初中級應用型專門人才。

業務規格:本專業畢業生主要從事數控裝置及自動生產線的操作、除錯、維護和保養工作,也可從事生產現場工藝實施、數控軟體使用、數控程式設計、數控改造、裝置管理、質量檢測和產品銷售等工作。

主要課程:根據能力和專業知識的要求,確定本專業的主要課程是:計算機應用基礎、機械製圖、機械工程材料、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裝置控制基礎、測量技術、微機原理與應用、數控系統、數控裝置與程式設計、數控加工技術、機電專業英語、企業管理與營銷。

相應的實踐環節是:測繪訓練、cad訓練、鉗工實習、機械拆裝實習、機加工實習、電工技術實習、電子技術實習、裝置控制基礎數控系統實習、數控裝置與程式設計操作實習、數控加工技術綜合訓練。

為使畢業生從業崗位適應性強,就業面寬,設定若干個專門化方向:數控裝置故障診斷與維修、計算機工業控制、裝置造型設計、調速系統、經濟型數控系統應用、裝置數控改造設計、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等。

證書種類、級別:相應的技術崗位達到應知應會並通過技能鑑定考核,獲得等級證書。

1、 全國公共英語等級考試一級證書(學校統一安排第二學年參加考試)

2、 天津市計算機應用能力初級證書(學校統一安排第一學年參加考試)

3、 維修電工操作證培訓和考核(初、中級)

4、 cad等級證(操作員級)

5、 數控初級、中級證培訓和考核

分配去向:數控技術應用專業的畢業生分配單位的性質分佈如下:三資企業佔58%,國有企業佔26%,民營企業佔9%,其他佔5%。

數控技術應用專業的畢業生所從事的工作性質分佈如下:操作佔55.7%,程式設計佔13.

4%,維修佔9.4%,工藝佔8.0%,生產管理佔7.

1%,質量檢測佔4.5%,綜合佔1.2%,營銷佔1.

7%,行政管理佔1.4%,其他佔5.5%。

市場需求情況:隨著改革開放深入發展,全國及天津市的機電行業發展迅速,特別是國有大中型企業及三資企業,在生產中都廣泛地應用了數控加工技術和計算機輔助加工技術。由於市場競爭日益激烈,這些企業不得不大量引進高新技術,從而導致對專業人才的大量需求。

從企業用人現狀看數控裝置操作崗位中,中專畢業生佔94.6%,數控裝置維修崗位中,中專畢業生佔51.8%,數控程式設計崗位中,中專畢業生佔28.

6%。數控裝置操作崗位的學歷要求明顯趨向中專,在數控裝置維修和數控程式設計崗位的學歷要求明顯趨向中專以上。

數控技術應用專業的中專畢業生最大可能就業崗位依次是數控裝置操作、維修、程式設計和產品質量檢測。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加工5金咯那些金屬的的機器是數字控制的.被稱為數控機器,所以數控專業是做什麼的你也應該知道了吧!

建築學以後出來能做什麼工作?

4樓:丶看清就看輕丶

當老師,當然,教建築的老師。

行政部門:如規劃,建設主管部門及建築工程質量監督機構、工程質量檢測機構等。

建築相關企業或其他如:工程招投標、工程代建、工程監理、工程造價審計、工程諮詢及工程施工單位。也可以到建築類學校任教師。

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本科建築類專業包括:建築學專業、城鄉規劃專業、風景園林等專業。

建築國內知名的建築院校,即“四大”:清華大學、同濟大學、天津大學、東南大學;“四小”:華南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重慶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這八所院校就是業界俗稱的“老八校”。八大高校地處東西南北中,均各據一方,各有特色,每所學校都有自己的專長,實力強大,常年在國內建築學專業評估中位居前八。

5樓:局曼粟陽波

1、繼續搞設計,可以進大中型單位或公司,也可以進小工作室、事務所或作坊。

6樓:youth小杰

1、設計院單位,可以進大中型單位或公司,也可以進小工作室、事務所或作坊。

2、行政部門:如規劃,建設主管部門及建築工程質量監督機構、工程質量檢測機構

3、房地產開發企業

4、建築相關企業或其他如:工程招投標、工程代建、工程監理、工程造價審計、工程諮詢及工程施工單位。

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從狹義上說,研究的是建築物可資使用的空間、可供欣賞的形象,以及圍繞空間、形象如何產生確立、調整美化等的一系列問題。

事實上,作為專用詞的“建築學”所研究的物件不僅是建築物本身,更主要的是研究人們對建築物的要求及其如何得以滿足,研究建築物實體從無到有的產生過程中相應的策劃、設計、實施等。

動漫設計到底是學什麼以後工作做什麼

構成藝術 字型設計 動畫基礎 動畫運動 電腦影象設計 動畫概論 漫畫設計 動畫場景設計 動畫分鏡頭 二維動畫製作 三維動畫製作 動畫特效合成 動畫創作。動漫設計課程比較多,首先我們要大致的了解動漫設計有哪些課程,然後根據個人興趣來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粗略點講,動漫設計課程分為插畫設計 原畫設計 特效...

學通訊工程的,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呂小白在首爾記 華為 中興 大唐等大型裝置商,一般技術崗位,再往產品經理 市場經理方向走,待遇還是可以的 運營商,移動,電信,聯通,廣電,鐵塔,現在待遇比以前差很多了,沒辦法,資費年年降,利潤大不如前 大量的施工 設計 監理服務商,基站 網優這2個方面在接下來幾年需要大量的現場人才 軟體工程師 前後...

我是學公共關係的,畢業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這專業的就業前景好

樓主你好!公共關係是一個朝陽產業,是有別於營銷傳播的一個系統。公共關係學是對傳播者 傳播渠道 受眾以及所傳遞資訊的管理,是為了協調組織和公眾而開展的研究和實踐。它通過對組織內外的溝通 協調 傳播 整合來確定一個組織 包括營利和非營利 的社會狀況 在公眾心中的形象和地位 存在的問題以及未來的計劃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