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傳媒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呢,傳媒大學畢業後可以做什麼職業

時間 2021-05-02 22:01:51

1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目前來看,是個朝陽行業。而且只會越發展越好,無論你打算在這行做技術還是做市場對自己來說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廣告作為一種有償的、付費的資訊傳播形式,它利用各種傳播媒介把廣告內容傳播給大眾。同時,廣告也是文化價值觀念的載體之一,在一定的社會文化環境中就會產生適應這種社會文化環境的廣告。一方面,廣告受到特定的社會文化環境的影響,是反映特定社會文化的一面鏡子;另一方面,廣告本身就是社會文化的乙個組成部分,對整個社會文化有著潛移默化的巨大影響。

因此,廣告除了宣傳具體商品之外,還宣傳了特定的社會價值觀和文化價值觀。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廣告業有很大發展。既宣傳具體商品,又反映了體現人們價值觀的廣告,不但得到了商家的親睞,而且還點綴了廣大群眾的生活。中國 1979 年初在全國範圍內逐步恢復了廣告業務,至今 20 年來,我國廣告業在各方面都取得了相當大的發展,廣告媒介的發展也極為迅速。

據不完全統計,僅北京市大大小小的廣告公司就有 3000 多家。時代呼喚高質量的廣告和高質量的廣告人才。

與廣告業蒸蒸日上的發展情形不相適應的是專業廣告人才的缺乏。我國目前的廣告從業人員不下 20 萬,但真正受過高等專業教育和系統培訓的不到二十分之一,許多廣告從業人員都是 「 半路出家 」 。當然這不是說非專業出身的就拍不出好廣告,只是從整體上看,顯得廣告製作隊伍參差不齊,且大多數水平不是很高。

中國的廣告要趕上世界先進水平,就必須從根本上提高廣告隊伍素質,而提高廣告隊伍素質最根本的一條就是從高等教育的專業畢業生中選拔優秀人才。據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廣告專業近三四年的畢業生分配去向表明,該專業的畢業生由於人員少,質量高,遠遠不能滿足用人單位的需求,分配狀況十分看好,甚至超過了其他熱門專業。

中國加入世界**組織,中國經濟與國際接軌,越來越多的外國企業瞄準了中國市場,同時中國的民族工業也要走向世界,這時宣傳自己的產品品牌,擴大企業知名度就顯得尤為重要。廣告業作為生產者和消費者之間的橋梁,在市場經濟大潮中的作用將更加突出。中國的廣告業還將獲得更大的發展,有更大的潛力可挖。

如何使我們的廣告獲得質的飛躍以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最根本的還要落實在 「人」 的身上。而現在我國設立廣告專業的高等學校還很有限,有相當教學水平的學校更是屈指可數,因此廣告人才要達到飽和,還要十年左右的時間。

廣告的世界是乙個競爭性強,瞬息萬變的世界,要求廣告從業人員對社會有準確的領悟,既對時尚潮流瞭如指掌,又對民族的、精典的、傳統的東西領會透徹;既要關心商家想做到什麼,又要關心老百姓在想些什麼;反應敏捷,思維活躍,有飽滿的熱情和充沛的精力。這一切沒有長期的積累和訓練是辦不到的。很多很好的大學廣告專業教育正是從這樣一點一滴的小處著眼,從基礎理論、基本思維、基本技巧、基礎訓練等方面為使學生成為乙個合格的廣告人做準備。

所以優秀的廣告專業畢業生一定是學有所長,學以致用。

隨著國門的開啟,外企的進入,合資的增長,中國人開始接受 「 白領 」 一詞,不再把它當作資本家剝削、壓迫工人的罪證,而是以積極的姿態看待它在社會生活中的作用和引起的變化。廣告人是最典型的 「 白領階層 」。

毋庸諱言,廣告人從事的是體力、腦力俱損的風險行業,他們靠的是思維的火花出作品,旺盛的精力出效率,高付出換回高回報,完全符合社會主義按勞計酬的原則。當然,寬鬆的環境,平等的氛圍、先進的辦公裝置,都是為了更好地調動腦細胞的工作。因此,不管說他們是 「 白領 」 也罷,是社會新興勞動階層也罷,他們確實是在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服務社會,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除廣告公司外,各種**(既包括期刊、雜誌、報紙、廣播、電視等傳統強勢**,也包括網路給這一新興**)對專業廣告人才的需求量也在急劇增加。這些**的正常運轉,大多依靠廣告收入。辦好欄目、辦出品牌是吸引廠家贊助的重要手段,但這一系列運作,包括談判、敲定播出時間、播出**、播出形式、後期協議都需要有專門的人才,廣告部已成為各**越來越重要的部門。

尤其是現在各大熱門頻道紛紛與各大廣告公司聯合,將自己的廣告播出事宜交由廣告公司**,這樣廣告就有了更大的發展空間,廣告人也有了更多的發揮自己才能的機會。

1995 年 2 月 1 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出台,標誌著廣告行業 「 有法可依 」 時代的開始,也從乙個側面反映了廣告行業已深入了我們的生活,與人們的衣食住行休戚相關。一部相關法規的制定,有利於這個行業朝著有序、規範的方向大踏步前進。應該說處於這個時代的學生是幸運的,他們畢業後面臨的正是乙個充滿機遇與挑戰的社會,廣告業也將呈現出越來越好的發展態勢,正可以讓他們大有所為。

古人說: 「 自古英雄出少年 」 。今人說 「 當代少年更英雄。

」 年輕的廣告業真正需要英雄輩出的當代少年。只要你有恆心、有信心、有耐心,加入廣告的行列是你的夢想,那麼你就一定會夢想成真。

廣告學就業方向畢業後從事一切與廣告、傳媒有關的工作:

平面設計師 —— 運用電腦技術、軟體進行廣告創意、設計;

影視多**策劃 —— 整個**設計過程的統籌、宣傳和組織實施;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影視動畫應該還會分的很細。主要學習電影電視的二維動畫創作所需要的基礎知識和理論,接受動畫設計、動畫技法、動畫製作等方面的實踐訓練。培養具備原畫、動畫創作的基礎理論與知識,具備影視動畫設計,影視動畫製作能力,能在電影、電視和各級各類動畫公司從事原畫、動畫創作及創意設計、三維動畫製作高等

傳媒大學畢業後可以做什麼職業

3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播音、主持、編導、採訪都可以,關鍵是看你自己喜歡做什麼,如果自己從事的工作自己都不喜歡的話,你就會覺得沒有意義,甚至產生厭煩的情緒,這是非常不好的,所以找工作要慎重。

4樓:隔壁的傻二小

播音員,電台播音員,主持人,幕後製作,幕後導演,編導,廣告製作,新聞採訪,報紙編輯,文化宣傳,企劃,**編輯。就業面很廣。只要跟傳媒搭邊就可以去試試。

內向的也可以做幕後工作啊。做好了也很厲害的。

學傳媒主要學什麼?畢業後能做什麼?

傳媒主要學什麼,畢業可以做什麼工作 5

5樓:資源小村

傳媒行業主要有三個專業:編導專業、播音專業和表演專業,下面就詳細介紹一下這三個專業的內容和就業前景。

編導專業

編導專業所含專業方向眾多,大致可以分為影視編導專業、文編專業、電視編導專業、導演專業、戲文專業、文化產業管理專業、攝影專業、照明專業、錄音專業、數字**專業等。專業不同,學習的側重點不同,在面對學校單招時,環節設定就會出現差別。

以導演專業為例,就會出現即興小品創作、詩歌朗誦等。就業前景:編導、導演是各類電影電視節目的總指揮,該專業重點培養這方面的人才。

一台節目的好壞,編導的能力在其中起到了很關鍵的作用,編導、

導演是整個節目的核心。有才華的編導一定會成為各個電視台爭搶的焦點。這是乙個充滿創造性和挑戰性的職業,雖然道路布滿荊棘,但閃爍光環的前景仍然吸引了不少人投入其中。

一部影視作品的成功拍攝大約需要250多個行業互相配合,這麼多的行業需要大量的人才,今天的影視編導專業正是為了這麼多的行業而正在急劇擴充套件。全國共有電視台360多家,電視節目套數2058套,編導製作人才正成為炙手可熱的人物,市場需求量逐年加大,每年電影、電視的拍攝、大量廣告、宣傳片、紀錄片、專題片甚至新聞節目等,都離不開後期製作人員,而且薪酬很可觀。

播音專業

大致可以分為播音與主持藝術(空乘方向、禮儀方向、配音方向、雙語方向)等。專業不同,學習的側重點不同。在面對學校單招時,環節設定就會出現差別。

以雙語方向為例,就會出現日常話題評述、看圖說話等。

隨著傳媒和大眾娛樂的不斷發展,各地各級電視台之間的競爭也在不斷激化,有能力、有個性的播音員和節目主持人成為了電視台、電台爭奪的焦點。該專業文理兼收,畢業生能在廣播電台、電視台及其他單位從事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

目前,全國省或直轄市級廣播電台有四十多家,各省臺又分資訊、文藝、娛樂、旅遊、交通、經濟、都市等幾家甚至十幾家系列台。除去省級臺,全國還有近千座省轄市和市級廣播電台、市級廣電**。它們機制靈活,求才若渴,人才普遍面臨斷層,名校畢業生難以聘到,骨幹主持人常有跳槽。

在這樣的背景下,年輕的大學畢業生很快會被提拔到中層,可以一展才華。各地廣告收入逐年遞增,傳媒從業人員的收入提高較快。

表演專業

表演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戲劇、戲曲、影視、舞蹈、**等方面表演藝術基本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系統教育和從事專業工作所需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

隨著傳媒業的發展,**對表演類人才的需求量更是逐年劇增,影視表演畢業生就業呈較為靈活的特點。近年來迅猛發展的文化產業,電影、電視劇集、廣告等事業為影視表演專業的人才提供了各種各樣的崗位,使影視表演人才在選擇崗位時有了較大的選擇空間,就業前景非常廣闊。與其他普通專業相比,就業起點較高,收入豐厚。

本專業畢業生可以在電影製片廠、電視劇集製作中心、電視台、各單位劇院或者劇團、國家機關、宣傳文教部門、企事業單位和高校從事表演,宣傳,教學與科研等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傳媒專業就業單位

1、企事業單位辦公室文職人員、行政專員;

2、全國各電視台、電台、報社、雜誌社;

3、電影、電視劇集等劇組相關工作;

4、全國公開招錄的文科、傳媒類公務員;

5、文化傳媒公司、廣告公司、攝影工作室相關工作;

7、大學、培訓機構藝術教師(各專業);

8、展覽館、博物館、銀行、大型公司企業相關工作(禮儀、解說、職員)。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影視動畫應該還會分的很細。主要學習電影電視

的二維動畫創作所需要的基礎知識和理論,接受動畫設計、動畫技法、動畫製作等方面的實踐訓練。培養具備原畫、動畫創作的基礎理論與知識,具備影視動畫設計,影視動畫製作能力,能在電影、電視和各級各類動畫公司從事原畫、動畫創作及創意設計、三維動畫製作高等

傳媒主要學什麼,畢業可以做什麼工作麼是傳媒學

趣事百料 傳媒行業主要有三個專業 編導專業 播音專業和表演專業,下面就詳細介紹一下這三個專業的內容和就業前景。編導專業 編導專業所含專業方向眾多,大致可以分為影視編導專業 文編專業 電視編導專業 導演專業 戲文專業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 攝影專業 照明專業 錄音專業 數字 專業等。專業不同,學習的側重點...

學通訊工程的,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呂小白在首爾記 華為 中興 大唐等大型裝置商,一般技術崗位,再往產品經理 市場經理方向走,待遇還是可以的 運營商,移動,電信,聯通,廣電,鐵塔,現在待遇比以前差很多了,沒辦法,資費年年降,利潤大不如前 大量的施工 設計 監理服務商,基站 網優這2個方面在接下來幾年需要大量的現場人才 軟體工程師 前後...

學日語以後可以做什麼啊,學日語專業以後可以找什麼樣的工作?

大連ktop日語 作為一個過來人,就來說一下學日語有什麼用處,等你畢業之後面臨怎樣的選擇。1.去日本留學,大學畢業後憑藉日語一級成績可以申請日本的研究生或者大學院。2.去日企工作,有語言基礎是你的優勢 3.當翻譯,若喜愛語言的話 同聲傳譯,筆譯,當私人翻譯,還能到大的字幕組,做兼職翻譯。4.當留學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