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生學那麼多特長,有用嗎,孩子上小學有必要學習特長嗎

時間 2021-05-02 22:01:51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學那麼多特長,當然是有用的。素質教育已經成為了主流,對兒童早期的智力開發有著特殊的意義。教育部檔案已經作出了相關規定,綜合素質評價是包括藝術素養的。

想要提高學生的學習能力、專注力和團隊合作能力,就必須學習特長,開拓自己的事業,享受人生的那份愉悅感。

藝術教育是可以開發學生的智力,訓練思維,培養靈感,從而提公升自身修養和氣質,是培養孩子的一種有效方式。

如果孩子想要成為乙個健康的人,就必須要有健全的人格。學習畫畫或者唱歌,可以抒發自己的情感,把自己的不良情緒給發洩出來。

有特長的人能看到更多的風景,利大於弊。學習特長是為了什麼呢,就是成為乙個全面發展的人,但是有些家長把藝術當做乙個工具,是孩子邁入高等教育的敲門磚。

學習特長,可以讓孩子的生活豐富一些,趣味一些。世界上絕大部分的孩子是沒有成為藝術家的天分,也不能指望他們能在藝術特長這條道路上做出成績。學習藝術,是乙個很好的出發點,能讓孩子在生命的旅程上看到更多的風景。

如果你發現了孩子的天賦,就一定要給他們培養,讓他們在眾多同齡人脫穎而出。孩子一定要有乙個特長,這樣才能培養出他們的自信心,讓他能在這個領域專心研究下去。學習特長並不是一點用處都沒有,恰恰相反是給孩子的未來創造機會。

2樓:秋日的私語

1、特長當然是越多越好,學生階段學習的特長越多,對今後的發展和個人綜合素質的提高都要幫助。

2、但學習特長要量力而行,不能影響到學生的學業,也盡量不要讓孩子失去童年的快樂,這個度一定要掌握好。

3樓:

說實話,自己學到的每一種特長,技能都會在自己以後的生活學習以及社交中所展現出來,只是你有可能用不到,但是學了總沒壞處,現在自己就後悔也沒學個啥技能特長的,挺有用的。

4樓:王小娟

總是有用的,雖然不能全部都用上,但是總比什麼都不會的強很多吧,畢竟現在都是看文憑的年代,管它有沒有用,總是要學的。

5樓:湉

學特長是非常有用的,但是得學孩子喜歡的,現在的學校都會有文藝表演之類的,別的同學在台上演出,自己只能在台下看著,這個心理落差很大,孩子容易造成自卑心理。有特長孩子才會有表現的機會,才會被注意到,而且現在提倡全面發展,多學一些總會對之後的學習生活有幫助。

6樓:

肯定有用的比別人多會一門技術,也多了一條出路,全能型的人才是很多公司和各類行業都缺少的人物,只有不斷學習,不斷進步,才能在以後的人生中綻放光芒。

7樓:

當然有用了,現在這個社會和以後他們以後的那個社會都完全不一樣了。

8樓:熊熊雋秀

這特長嘛。學多了自然沒壞處,但是你要鑽研你自己感興趣的特長或者將來能在社會立足的,你只需要精通一門特長然後把它變為你的智慧型就足夠了,乙個人不能涉及太多領域,能在乙個領域發光就可以了,其他的特長將來會用在某個地方,比如成家了,家裡一些燈泡水管壞了這些都是要你去修理,等你踏入社會一定要做個善學習善思考的學生,先做人家得學生再做人家得先生。望採納

9樓:

學多不如學精,報了十幾門特長全是入門,還不如乙個特長出眾的好,這樣學生也不會太過排斥,畢竟好歹就這一門,喜歡也好,討厭也罷,練好就行,家長也不會太擔心孩子毫無特長。說句實話有多少學生學特長是自願的?所以得讓學生盡量配合,否則那麼多特長,不認真學,你能怎麼滴。請採納

10樓:花卷捲捲吖

學到的總會在該出現的時候表現出來

11樓:太行小小鳥

當然有用啊!啥技能都不白學,總有用武之地

12樓:加油小寶

有用的,俗話說技不壓身,多學點總沒壞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不是有一句話嘛技多不壓身

孩子上小學有必要學習特長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特長嗎孩子上小學看你要學習什麼特長,我覺得從小學開始學比較好。因為小學學習的課程相對以後上了中學習的科目少,當然空餘時間就多,這樣算計學得一技之長是值得的。

大多數經濟條件好的家庭都是這樣做的。看看**綜藝臺那麼小就能在台上顯露頭角,就是從小就開始了的。這是我舉個眾所周知的例子,不是叫這樣去學。

還有很多課外科學的東西。如畫畫、樂器(吹、啦、彈、唱)、球類、游泳、歌、舞等,不要指望出名,培養孩子興趣愛好,對他們今後參加社會活動也多一技之長。

根據自家孩子情況,選一門特長對孩子大有好處,提高孩子自信心,可以廣交不一樣愛好的朋友。見多識廣,性格也變得開朗,活躍。

大多數小孩都是上小學或中學之前學完的。到了高中、大學有什麼活動,就成為活躍分子,信心十足,不會自卑,不會影響學習反而有促進作用。

15樓:天狼之神

金秋9月,又乙個新學期開始了。當一年級的小學生揹著書包高高興興邁進學校的大門時,有不少心急的父母開始為自家剛5歲的寶寶籌畫入學前的各項準備了。從幼兒園公升入小學,是人生的兩個不同的階段,也是孩子生活中的重要轉折,為父做母者認真思量、早做謀劃,幫助孩子順利地完成幼小銜接的過渡當然很必要的。

只是在具體做法上卻常常出現偏差,有的甚至陷入誤區,值得廣大家長引以為戒。

幼小銜接切勿填鴨

王女士5歲女兒剛上大班,看到左鄰右舍家的孩子乙個個的都上了名牌小學,心裡就憋著一股勁兒,怎麼也「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咱不能湊合上「胡同學校」。於是,兩口子一商量給女兒報了朗文英語興趣班、少年宮舞蹈班、週末心算班,還請了鋼琴家教。女兒從幼兒園回家的那點空閒時間,全都跟著爸爸或媽媽奔波在上興趣班的路上。

每天晚上,小姑娘還要叮叮咚咚地練琴。問她喜不喜歡彈琴,她茫然地說:「不知道,媽媽讓我學的。

問我媽媽去。」

劉先生信奉快樂教育,自從兒子出生以後,他經常利用週末帶孩子做運動、鍛鍊體格,後來又帶剛懂事的兒子周遊京城開眼界、長知識。他可不願兒子為學什麼特長失去歡樂的童年。然而自從同事的兒子上了一年級,整天在辦公室訴苦,因兒子不會拼音、不識漢字,經常被老師批評、請家長,鬱悶得要死。

劉先生開始懷疑自己的快樂教育是不是過時了,明年兒子也要上學了,是不是從現在開始要惡補拼音、識字和算數了呢?

佳佳讀完幼兒園大班才5歲半,馬女士明白孩子這麼早上學是要受罪的。可她又不願意讓佳佳在幼兒園大班重讀一年。聽朋友說社會上有些民辦的早教班、興趣班,她看到廣告說得倒是很不錯,效果如何不得而知。

馬女士說自己就這麼乙個孩子,她可不願佳佳當了人家的試驗品。到底給孩子選個什麼樣的幼小銜**呢?馬女士至今猶豫不決。

這幾位家長的做法及心態,在許多「準小學生」家長中很有代表性。要說這些父母的心態可謂複雜,既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覺得「笨鳥先飛」,多學點總比不學強;又隨波逐流,認為別人家的孩子都上這興趣班、那興趣班,咱家孩子不上肯定就要落後。看起來社會上大肆興起的這班、那班,正是迎合了家長的這種心態。

可憐小小的兒郎已經被各種各樣的興趣班所包圍,他們的歡樂童年和真正的個人興趣正一點一點地被吞噬、被扼殺。

統籌安排警惕誤區

目前,我國現有的小學生6歲入學的年齡,是經過了大量的調查和實驗認證的。從兒童生理發育上看,一般6歲兒童的大腦重量能達到1200克(**腦重的90%),此前幼兒的大腦正在發育中,只有進入學齡期以後大腦額頁才顯著增大,高階神經系統的活動才有較快的發展。而低於學齡期的兒童腦機質尚未發育完善,大腦的興奮和抑制機能還不夠強,不能準確地調節、控制自己的行為。

這就是家長和老師在興趣班上經常見到孩子坐不住,老走神不聽講的原因。也就是說,心理和生理都不成熟的學齡前兒童根本不可能承擔繁重的學習任務,盲目地填鴨,只能是欲速則不達。其實,幫助幼兒順利地完成幼小銜接,應該綜合考慮,切勿盲目追風走入誤區。

誤區之一:興趣越多越好。有的父母不顧孩子的個**好,不徵求孩子的意見,不考慮孩子的感受,盲目地給孩子報了乙個又乙個興趣班,甚至認為藝不壓身,興趣越多越好。

孩子是東一榔頭、西一棒子,英語、書法、棋藝、鋼琴……什麼都學,可什麼都沒學會。

誤區之二:重知識輕能力。有的父母認為大班的孩子在幼兒園上課或上興趣班,學知識才是正路。

每天問的就是「今天老師教了什麼?」他們對小學生應該掌握的日常生活常識和技能沒有當回事,照樣包辦代替,結果孩子進小學後,像繫鞋帶、上廁所提褲子、整理學習用具等最簡單的生活技能還要從頭學起。

誤區之三:兩眼只盯著成績。不少父母送孩子上興趣班或幼小銜**,就是為了孩子能有超人的成績,將來好上個名牌小學。

因此他們認為花錢買的是成績,孩子若是學習後進,不是批評他腦袋笨,就是埋怨老師沒有用心教。這恰恰是他們缺少兒童教育學、心理學基本常識的表現。學前階段教育的重點是要教孩子學會聽講,學會同伴間的相互合作、交流溝通,讓孩子喜歡學習、熱愛學習。

尤其是在集體的學習過程,培養專注精神和良好的學習習慣是相當重要的。隨著孩子的年齡增長,書本知識很容易補上,可是如果不從小打下端正的學習態度和學習習慣的基礎,以後再扭轉那是難上加難。

父母謹防自己走入認識誤區的最好辦法,是多和老師交流,統籌安排孩子的各項活動,注重聽取孩子意見,多聽聽孩子的想法,幫助他逐漸走過生理、心理的適應期,用歡樂的心情迎接新的人生角色。

16樓:

如果孩子有特長

最好是好好培養下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填鴨式的教育並不是很好

但是沒有辦法

大的教育環境就是這樣

17樓:幸運的喵生人

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適當拓展一下興趣即可,

個人覺得不需要上輔導班,畢竟小學階段的學習內容並不複雜,只需要培養好孩子的學習習慣即可。

對於孩子的興趣愛好所存在的誤區:

誤區之一:

興趣越多越好。有的父母不顧孩子的個**好,不徵求孩子的意見,不考慮孩子的感受,盲目地給孩子報了乙個又乙個興趣班,甚至認為藝不壓身,興趣越多越好。孩子是東一榔頭、西一棒子,英語、書法、棋藝、鋼琴……什麼都學,可什麼都沒學會。

誤區之二:

重知識輕能力。有的父母認為大班的孩子在幼兒園上課或上興趣班,學知識才是正路。

誤區之三:

兩眼只盯著成績。不少父母送孩子上興趣班或幼小銜**,就是為了孩子能有超人的成績,將來好上個名牌小學。

總結:父母謹防自己走入認識誤區的最好辦法,是多和老師交流,統籌安排孩子的各項活動,注重聽取孩子意見,多聽聽孩子的想法,幫助他逐漸走過生理、心理的適應期,用歡樂的心情迎接新的人生角色。

現在學生學什麼專業好,現在學什麼專業最好

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比較好就業!越來越多汽車修理站 汽修的廠出現似乎已經從側面證明汽車行市場業前景十分廣闊。這是規範化的修車方法。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我國的汽車維修企業近年來迅猛發展,並已開始走向成熟,汽車維修企業不斷向大規模 高檔次 高水平...

為什麼現在學生都為了高考用很大力氣使勁學

高考對於個人人生的影響決定了它的重要性。對於出身家境並不富裕並想要改變現狀提高自己生活水平的同學來說,高考將會是乙個人生的跳板。考得乙個好成績,不僅是對個人付出的回報,也是能夠進入重點大學的鑰匙。進入重點大學意味著你有了乙份不錯的簡歷可能會進入乙個不錯的公司,並且好的大學提供給你了更多的機會 更好的...

為什麼學生總是討厭老師,為什麼現在學生都討厭老師?

dy刺蝟 也許是因為現在的時代和以前老師們的時代不同,老師總是想把自己的想法加入孩子的腦袋裡,覺得老師說的沒什麼理由不聽。所以老師覺得現在的孩子不成熟,不聽話等等。這個我可以理解。敵視心理是因為你覺得老師不理解你,你覺得老師不理解幹嘛還要管那麼多,讓你反而更反感。 手機使用者 因為老師對她 他 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