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痠痛是什麼病因?現在學生是不是天天在教室裡學習不鍛鍊導致的嗎

時間 2022-08-03 10:25:09

1樓:先 森灬

對於人的身體來說,乳酸是疲勞物質之一,是身體在保持體溫和肌體運動而產生熱量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

我們身體生存所需要的能量大部分來自於糖分。血液按照需要把葡萄糖送至各個器官燃燒,產生熱量。這一過程中會產生水、二氧化碳和丙酮酸,丙酮酸和氫結合後生成乳酸。

如果身體的能量代謝能正常進行,不會產生堆積,將被血液帶至肝臟,進一步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產生熱量,疲勞就消除了。

如果運動過於劇烈或持久,或者身體分解乳酸所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不足,那麼體內的乳酸來不及被處理,造成乳酸的堆積。乳酸過多將使呈弱鹼性的體液呈酸性,影響細胞順利吸收營養和氧氣,削弱細胞的正常功能。堆積乳酸的肌肉會發生收縮,從而擠壓血管,使得血流不暢,結果造成肌肉痠痛、發冷、頭痛、頭重感等。

乳酸堆積在初期造成痠痛和倦怠,若長期置之不理,造成體質酸化,可能引起嚴重的疾病。

有些人用在假日睡懶覺來消除疲勞,這是無效的。用化學藥品也只能求得一時的緩解,而且有***。正確的方法是用恰當的運動,尤其是舒展運動來放鬆肌肉,促進血液迴圈,選擇均衡清淡的營養,尤其是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再加上高質量的睡眠,那將得到最好的效果。

2樓:神之王神

有可能是天天不運動,突然劇烈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會形成乳酸 多揉揉就沒事了

現在學生學什麼專業好,現在學什麼專業最好

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比較好就業!越來越多汽車修理站 汽修的廠出現似乎已經從側面證明汽車行市場業前景十分廣闊。這是規範化的修車方法。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我國的汽車維修企業近年來迅猛發展,並已開始走向成熟,汽車維修企業不斷向大規模 高檔次 高水平...

為什麼學生總是討厭老師,為什麼現在學生都討厭老師?

dy刺蝟 也許是因為現在的時代和以前老師們的時代不同,老師總是想把自己的想法加入孩子的腦袋裡,覺得老師說的沒什麼理由不聽。所以老師覺得現在的孩子不成熟,不聽話等等。這個我可以理解。敵視心理是因為你覺得老師不理解你,你覺得老師不理解幹嘛還要管那麼多,讓你反而更反感。 手機使用者 因為老師對她 他 人有...

以前在學生時代或現在是學生的女生穿過長靴走過方塊隊的,你們穿長靴都穿不穿襪子?光腳穿的嗎?我們穿長

你可以穿個短襪啊,外面看不到也舒服 靴子裡面穿不會露出來的襪子,短襪 船襪 高筒襪都成!感情是什麼?感情是一種需求。比如友情,乙個人的內心需要友情來滋潤,才不會乾涸。每個人都需要友情,都需要別人對自己的認可和讚美。這就是感情。還有種感情是愛情。浪漫的愛情,對戀人的愛慕和依戀也是一種感情。人是有感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