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日語以後可以做什麼啊,學日語專業以後可以找什麼樣的工作?

時間 2021-10-14 22:06:16

1樓:大連ktop日語

作為一個過來人,就來說一下學日語有什麼用處,等你畢業之後面臨怎樣的選擇。

1. 去日本留學,大學畢業後憑藉日語一級成績可以申請日本的研究生或者大學院。

2. 去日企工作,,有語言基礎是你的優勢

3. 當翻譯,若喜愛語言的話(同聲傳譯,筆譯,當私人翻譯,還能到大的字幕組,做兼職翻譯。)

4. 當留學諮詢師,去大型留學中介應聘,蒐集且能懂日文資訊是你的優勢。

5. 在國內考研,從事外交事業,或中日文化交流之類的團體,協會等

總之,藝多不壓身,既然選擇了日語就要好好的踏實的學下去。學習的時候一定不能動搖,既然選擇了,就不要想我一樣在半路還在問:學日語有什麼用。這樣只是消磨自己的意志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日語再搭配一門專業。

不過,如果你願意努力的話,也會有前途的。

就拿我來做例子吧。

我是日語專業畢業的。現在在一家日企工作。

剛開始時,的確只能做做翻譯的工作,做了一段時間後,漸漸地越來越沒事做了。因為日本人也慢慢地有點懂中文了。

這個時候,我自己要求試著做做其他工作。

於是,公司讓我做了採購。因為,日企喜歡和日企打交道的。所以,我會經常用到日語。

而且,找的是中國的企業,那用日語的機會就更多了,因為要讓日本老闆和中國老闆瞭解,就要用到我了。呵呵。最終,我又學會了採購作業,又增長了日語水平。

現在,我做了生產管理。這個,雖然沒有采購那麼頻繁地用到日語。但這個工作需要會的東西更全面,從採購到通關到產品出貨,這一整個流程都會經常要跟日方聯絡的。所以日語還是很有用的。

所以,不要太看輕了自己所選擇的專業。既然選擇了,就好好做。不要放棄。

3樓:彌貞蒙星劍

如果達到一定的程度可以去日企就業啊,現在日企在中國有很多,而且待遇要比不會日文的高500以上,如果你很厲害,可以做翻譯,能幹的事情多了!

4樓:友達日語一對一

1. 去日本留學,大學畢業後憑藉日語一級成績可以申請日本的研究生或者大學院。

2. 去日企工作,,有語言基礎是你的優勢

3. 當翻譯,若喜愛語言的話(同聲傳譯,筆譯,當私人翻譯,還能到大的字幕組,做兼職翻譯。)

4. 當留學諮詢師,去大型留學中介應聘,蒐集且能懂日文資訊是你的優勢。

5. 在國內考研,從事外交事業,或中日文化交流之類的團體,協會等

5樓:孝琰

額~又看見2樓了。剛剛還說你的朋友唸的是山和呢,現在怎麼變自己了~哦~我明白了。託~

沒關係吧我想~只要你學得好。最多比別人的職等低一級,不過慢慢來~你也可以自考日語專科什麼的

工作有翻譯~也有日企~具體什麼就不知道了,不過應該是屬於應用日語的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我覺得還是俄語、英語、西班牙語比較好,以後都會有發展;讀日語也有用,過個十年八年的等我們攻佔了日本,你可以當翻譯;另外去日本泡妞也用的上~~~

7樓:炸焦的小薯條

當老師,翻譯,日企員工,或者找個日本人結婚

8樓:匿名使用者

學日語,學好了,工資會有很大檔次提高 。如果能同時學一些外貿,或者程式設計,管理的話,加之日語能過關,工資會有大的提高,渠道也廣。

我現在在日本工作了十幾年,光學日語而沒別的專長的話,頂多是翻譯,事務。而高層的全是學別的專業的。語言如果有環境,能用的流利不成問題。

另一個方式,在國內學好日語,到日本留學學習別的專業。日本除了理工科以外,別的科目很好學。

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問lz

為什麼你要學日語?

學日語專業以後可以找什麼樣的工作?

10樓:友達日語

譬如:日語老師,日企去工作,日企會計,翻譯(日語翻譯、高階翻譯、動漫翻譯、聲優老師、聲優翻譯)去日本工作:家教,培訓老師等。整體就業都還是很不錯的。

做外貿工作的人,免不了要接觸一些國外的一些客戶,接觸日本客人的機會還是很大的,所以學習日語對於做外貿、外企工作的人也是必不可少的 。

其實日語專業就現在來說還是非常吃香的,但你只學到2級的話就有點不值了,要知道1級和2級的工資是不一樣的,有的公司還為以你沒有1級證書壓低你的工資,而且許多公司還有日語2、1級的補貼,少的300,多的700,2級跟1級的補貼金額相差還有點大,所以建議童鞋們還是吃點苦,把1級考出來吧。

11樓:原則之源

日語好的話可以做翻譯啦~專業的翻譯和一般的口語翻譯當然沒問題啦。

如果覺自己日語一般,最好找些用的到日語,但是是其他方面的工作,例如:在日本人公司做資料錄入,不會可以慢慢學,日語專業的會日語 有語言上的優勢,公司也很看中的。

最後 祝你找到好工作~~

學日語對以後就業有什麼幫助嗎,學日語的話對未來就業有用嗎?

那肯定是有幫助的啊,先不說日語單個的就業面就很廣有很多選擇性,比如說當老師,做翻譯,做導遊,進外企,做外貿這些,就算你不把日語當做本職工作來做,也可以成為很大的輔助性力量啊,如果你去應聘的話,別人看到你的簡歷上寫得有會法語的話別人都會覺得你很厲害啊,你被選上的機率也會比別人大,我有乙個認識的人,會英...

學日語要先學什麼啊?基礎是什麼,自學日語應該先學什麼?

日語不是特別難的,大多數學日語都是從動漫或日劇入門的,可以去日語學校學習,基礎開始學起 基礎是五十音圖的讀寫,教材 新標準日本語 初級 上冊是最官方的教材 申楠劍君昊 您好,學日語首先需要學習音標,和學漢語首先學漢語拼音是一樣的,你可以去買一套 中日交流 標準日本語 一共有三本書,從零基礎開始學的,...

日語要怎麼學啊

看動漫,看日劇都很好,但是為了能夠看懂的話,你的基礎要有,這樣才能提高你的水平 自學也挺不錯了,你可以通過考級來確認自己的水平 日語的學習一定要每天堅持,不然容易忘記,一定要堅持哦 如果你學的東西如果都能用的上的話那就更好了,這樣會更容易記住 朋友,看來我和你一樣,真想不到啊!我是為了看一部漫畫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