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工作還可以到其他公司應聘嗎

時間 2021-07-26 05:31:44

1樓:饕餮鷹

我來回答你.

首先是“影響”,一定會有的。以下說明幾點,請合理參考。

1.在職的公司有沒有給你繳納保險?新面試的公司有沒有試用期?

在試用期期間是否繳納養老保險?這一點是很重要的,因為一個人是不可能繳納兩份養老保險的。如果你告訴新面試的公司你現在是離職狀態,而新的公司在第一個月就給你繳納養老保險那麼就“撞車”了。

2.如果不會發生“撞車”的情況,你就需要一個合理的請假條件,事假期間不要長過7天。事假申請長過7天,用人單位可以無條件解除勞動合同。

以下是給你一些個人意見

首先要誠實,你可以告訴你新面試的單位你現在是在職的情況,為求更好的發展平臺所以來貴公司面試求職,當然了他會很尖端的問你為什麼會選擇他的公司與為什麼想離開以前的公司,這一點你需要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切記:千萬別說以前公司不好。你要分析出兩家公司的差異,然後針對差異來說你需要的發展平臺)。

現在的用人單位都有試用期,這個試用期不單單是公司在試用你,而是雙方面的,你也在適應這個公司適不適合你發展,你與用人單位是合作的關係,你一定要有這種心態的高度。

你可以告訴面試公司,我如果能在貴公司任職,我會盡快在前任公司進行離職辦理,絕對不會影響到這邊的正常工作。

然後在“前任公司”請假,在“新任公司”入職,如果幾天下來感覺工作比以前的好,那就進行前任工作的交接。如果感覺不合適就回去工作。

如果像你以上所說,“前任公司”也是剛剛入職的,那麼就要慎重,剛入職就請假必經不好。如果沒有養老保險與住房公積金,那麼他們是查不出來任何資訊的,不會發現你現在是在職的。而且這個日企一定會在合同上體現出試用期幾個月,在這個試用期間內你可以隨便在其他公司面試,不會觸動任何法律。

這種現象太正常了,基本上大家都在這麼做,生活壓力這麼大誰都不可能辭去工作在找工作,企業也很是理解。只要是人才就一定要重用,而卻是高薪重用。何為人才,第一是工作能力,第二是閱歷,“閱”是你都看到了什麼,“歷”是你都經歷了什麼。

有了能力與閱歷自然就達到了一定的心理高度。

祝你工作順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的程式 應該是違法的 不過如果你的檔案沒給他們公司 應該可以走 公司一般不會和個人糾纏勞動糾紛的

我面試了一家公司,他們說是他們的員工,可要到另外一家公司上班。想知道這樣的公司能進嗎?

3樓:王默默默默

這應該屬於勞務派遣吧,主要的問題就是可能你享受不到你將要去上班的那家公司的待遇,可能那家公司是個很大的公司,比如說年底獎金別人都有,你沒有,還要看你真正屬於的公司怎麼給你發獎金之類的。自己考慮清楚羅。如果這個勞務派遣公司比較大待遇還行的話,也可以的。

我們公司就有好多勞務派遣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算外派麼,社保和工資誰繳,誰發

剛入職試用期,如果有更好的機會還能去面試和到另一家公司工作嗎?

5樓:簡簡單單

剛入職試用期,如果有更好的機會可以去面試和到另一家公司工作的,離職時,依法向用人單位提出辭職就可以的。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你不能同時簽訂兩份勞動合同,但是如果你確實想去更好的公司,可以提前一個星期申請辭職。

7樓:匿名使用者

morning!我認為當然是可以的,你有自由選擇工作的權力,只是最好在做任何選擇之前先考慮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好!

可以的關鍵是你要先從這一家辦理離職手續後

才能去另一家公司高就。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在試用期內,提前三天提交離職申請就行

10樓:

如果沒有簽訂合同的肯定可以的。

考BEC中級可以去哪些公司應聘工作

有了bec中級說明你對商務知識有所了解,也證明你在大學裡是學習了,但是你問去那些公司應聘工作?這個問題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你和沒有bec中級的人的資格是一樣的。你說外企應聘時看不看重這個證書,我想說的是應該基本不看吧,但是你可以簡歷上面寫上去啊,考證書不是為了人家看不看,是自己能不能再精心準備考試...

現在一家公司工作,還可以自己註冊公司嗎

矽谷創業快訊 已經有工作的,可以再註冊公司。但按照國家的規定,公務員 以及一些部門的國家工作人員 和現役軍人不允許兼職 包括自己創業作企業法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四十四條 公務員因工作需要在機關外兼職,應當經有關機關批准,並不得領取兼職報酬。準備材料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設立登記申...

工傷五級,在公司工作月,辭職還可以拿到一次性醫療補助,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嗎

你做了傷殘鑑定以後,是否已經拿來賠償費用嗎,如果拿了就結束了,你自己辭職,單位沒有賠償 可以!工傷保險待遇中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是鑑定為五至十級傷殘的工傷職工,隨著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工傷保險關係終止以後,由工傷保險 和用人單位支付給工傷職工的舊傷 醫療的補償,以及因為身體傷殘影響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