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協議簽了能再應聘其他單位麼,我簽了大學生三方協議,還可以再找其他工作嗎

時間 2021-07-26 05:31:44

1樓:rostiute魚

還能再找工作。三方協議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和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有效期為自簽約日起至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止的這一段時間。

三方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三方協議一旦簽署,就意味著大學生第一份工作就基本確定。

但是,若本人對於第一份工作不滿意或其他原因,可以申請解除合同,部分三方協議中會有解除協議的條款,解除合同有時需要支付一定的違約金,有的則不用。

解除三方協議後,本人可依據解約函和新的工作單位的接收函,向學校申請新的三方協議,也可以不做申請,因為部分單位不需要三方協議就可就業。

三方協議簽署規則

三方協議書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以便於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因而三方協議書只是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之間簽訂的就業意向,不是勞動關係的法律檔案,對勞動關係沒有約束力,只有畢業生到單位報到,並與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或形成了事實勞動關係,意向變為現實之後,畢業生才能和用人單位形成正式的勞動關係。

有的企業在和學生簽訂三方協議後,要求學生畢業前到公司實習,企業在學生畢業後根據其實習表現及簽訂勞動合同的原則,協商簽訂勞動合同,也可能出現不簽訂的情況。

因此,對於畢業生來說,簽訂了三方協議並沒有進入就業的“保險箱”,還需要接受用人單位實習期、試用期的進一步考察。

2樓:蹦迪小王子啊

可以的。

三方協議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和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有效期為自簽約日起至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止的這一段時間。

三方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三方協議一旦簽署,就意味著大學生第一份工作就基本確定。

若本人對於第一份工作不滿意或其他原因,可以申請解除合同,部分三方協議中會有解除協議的條款,解除合同有時需要支付一定的違約金,有的則不用。

籤三方協議要留心:

第一、要看填寫的用人單位名稱是否與單位的有效印鑑名稱一致,如不一致,協議無效;填寫自己的專業名稱時,要與學校教務處的專業名稱一致,不能簡寫。

第二、外企、合資企業、私企一般採用試用期,根據合同期的長度,可以從1―3個月不等,通常試用期為3個月,不得超過6個月。國家機關、高校、研究所一般採用見習期,通常為一年。

第三、不少單位為了留住學生,以高額違約金約束學生。學生在協商中要力爭將違約金降到最低,通常違約金不得超過5000元。

勞動法規定,“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更換工作單位有兩個途徑,一個是畢業以後並簽訂了三方協議一年之內改派,這就要求用人單位出具解約函,用人單位要是要求你繳納不超過5000元的違約金,你就沒有辦法迴避了,好處是恢復了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可以繼續參加招收應屆畢業生的招聘,如國企,公****,事業編制考試等。另外一種途徑就是到簽訂三方協議的單位報到,簽訂勞動合同以後辭職,勞動者有自由擇業的權力,用人單位不答覆的一個月後視為有效,然後辦理失業證,然後到你想去的單位再就業,好處是避免了違約金,工齡還可以接上,不過,很多就業機會是不招社會人才的,你有很多就業機會不能參加,就業範圍受限制。你要是不要三方協議了,也就是不要應屆畢業生就業資格了,你就不要他們的解約函了,也就不用繳納違約金了,檔案即使是在該企業,他們也沒有截留檔案的權利,況且你的檔案還是人才中心。

注意,招收應屆畢業生的就業機會你就沒有了,你可以以社會人才的資格繼續就業。改派的具體手續如下:在原來的簽約單位交了違約以後(如果用人單位非要求繳納不可,根據規定最多5000元),讓你原來簽約的公司給你出具一份解約函,收回全部各聯三方協議**,回學校辦理新的三方協議,學校定期向學校所在省級教育廳辦理領取三方協議更改手續,然後你就可以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重新找工作了。

沒有什麼影響。

4樓:霸氣航行天下

可以,毀約,支付毀約金,或者和另外這家公司籤勞動合同。

我簽了大學生三方協議,還可以再找其他工作嗎?

5樓:眉間雪

還能再抄找工作

。三方協議是明襲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和學校三bai方在du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zhi務的書面表現dao形式,有效期為自簽約日起至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止的這一段時間。

三方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三方協議一旦簽署,就意味著大學生第一份工作就基本確定。

但是,若本人對於第一份工作不滿意或其他原因,可以申請解除合同,部分三方協議中會有解除協議的條款,解除合同有時需要支付一定的違約金,有的則不用。

解除三方協議後,本人可依據解約函和新的工作單位的接收函,向學校申請新的三方協議,也可以不做申請,因為部分單位不需要三方協議就可就業。

擴充套件資料

三方協議一旦簽署,就意味著大學生第一份工作就基本確定。因此,應屆畢業生要特別注意簽約事項。大學生籤三方協議前,須認真檢視用人單位的隸屬,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一般都有人事接收權。

民營企業、外資企業則需要經過人事局或人才交流中心的審批才能招收職工,協議書上要簽署他們的意見方能有效。應屆畢業生還要對不同地方人事主管部門的特殊規定有所瞭解。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咯,你放心,這個三方協議主要保護的是大學生的利益,因為我也是這樣的,籤協議後我做的不是很開心就跟經理講了,老師也說是可以的所以我就辭職啦。做工作要做自己喜歡的才會有前途!

7樓:谷谷哥

當然可以啊~~不過要準備違約金 ,一般幾千塊~就怕公司卡著三方,不開違約證明!

8樓:一杳有神

可以啊,有些單位會要你交違約金,但是現在不少公司只是說說而已,他們不愁找不到人,打辭職報告就行~

9樓:清溪

可以啊 ,只要交違約金就可以

現在是找工作期間,有好幾個面試,其中一個面試之後單位讓籤就業協議,但是別的面試要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應屆畢業生來講,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是一大幸事。現在競爭太激烈,也太殘酷,你的想法我非常理解和支援。

1、的確是一種矛盾的心情,選擇是一件最難的事情。那麼怎樣判斷什麼樣的工作是較理想的呢?筆者認為有兩點要把握好,一是崗位和前景是否符合你的職業取向,二是職位的發展環境。

2、就業市場是講規則的,就業管理部門也為畢業生和單位制定了一些求職招聘的規則。應屆畢業生畢業前每人一份就業協議,一份一號。與用人單位達成意向的就簽訂三方協議,嚴格的講,三方協議與勞動合同不同,協議只是未來勞動合同的基本約定。

離校前畢業生為什麼不能直接籤勞動合同呢?由於沒有拿到畢業證和技能證,又是在校期間,故一般單位只能籤協議而不能籤勞動合同。

3、三方協議一旦簽署,對雙方都有約束。在原協議解除之前,學校也不會再給你第二份就業協議書的。就業協議書是省就業主管部門派遣畢業生的唯一依據,報到證的簽發就是依據協議書上的乙方單位確定,而報到證是畢業生在兩年半的法定擇業期內找工作、就業報到、變更改派工作的憑證。

當然,有的單位求人心切,也可直接與學生簽署勞動合同。如果既簽了三方協議,又簽署了勞動合同,等於“一女二嫁”,兩家單位都可以認定你違約,處理不好事情很嚴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隨意跟別人籤合同,不然違約也要負責任的,要有責任心,更會受到公司賞識的,找工作也是“貨比三家”嘛,看哪個更適合自己,再做出最後的選擇吧

沒簽三方協議,之後不去算違約嗎,簽了三方協議後不去有什麼影響?

小雨手機使用者 沒簽三方協議,之後不去不算違約,沒簽三方協議證明沒有對合同進行承諾,合同不成立而且並未生效。合同的不成立是指當事人未就合同的主要條款未達成合意,如未作出承諾,或未就法定的必須採取書面形式的合同達成書面的協議。相關法律法規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十五條 合同成立時間 承諾生效時...

我和單位簽了三方協議,但要和單位解約,我要寫給單位解約函,格

伍嶽凌一 解約函公司人力資源部 本人系 大學 學院 專業 屆本科畢業生。非常感謝貴公司給予我的機會和厚愛,在 年 月 日我被貴公司錄取,並於 與貴公司簽署就業協議書。由於 原因,本人經過慎重考慮後,很遺憾地,我正式向貴公司提出解約申請,希望貴公司能夠考慮本人的特殊情況,准許本人解除與貴公司簽訂的就業...

如果不交三方協議能影響畢業嗎,三方協議不交對畢業有影響嗎

小曉侃娛樂 不能影響畢業,這是兩回事。兩者之間沒有 關係。2 畢業證是學生通過系統的學習,修完學校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併成績合格,達到畢業條件,由辦學單位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的書面憑證。是學生在學制規定的年限內通過學習,修完教學計劃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併成績合格,准予畢業,由辦學單位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